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2 章(虽然罗浮春再三强调自己并...)
    虽然罗浮春再三强调自己并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罗父罗母还是第一时间就带她去医院检查了一下,就怕她好了之后,身体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尤其是大脑这种东西,向来精密复杂。

    好在,罗浮春除了因为发烧,身体有些虚弱之外,大脑并没有什么问题。

    医生也觉得惊奇,从检查结果来看,罗浮春的身体并没有什么变化,可是人的确是不傻了,完全恢复了正常人的智商。睡也不明白,她怎么突然就不傻了。

    唯一一点与以前不一样的,就是她在恢复正常之前,发了好几天的烧,险些还把脑子给烧坏了。

    医生沉思:“难道正是这几天的发烧,恰好影响了她大脑的某些神经,这才让她恢复正常了?”

    现在,似乎也只有这个理由可以解释了。

    见罗家父母紧张的看着他,医生笑了下,安慰道:“往常也不是没有这样的例子,原本患了重病的人,病突然就好了,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了,完全无法用科学解释……大概,罗小姐是那个最幸运的孩子。”

    罗浮春:“……”

    只有她自己清楚,里边的芯都换了个,人当然就不傻了。

    医生将检查结果还给罗浮春他们,道:“不过罗小姐的身体还是有点虚,最近还是要多注意一些,注意不要再着凉了。”

    医生都说没事,罗父罗母心里终于是安心了,脸上一扫近日的颓丧,难得看见了几分笑意。

    三人乘电梯下去,等电梯到达其中一层的时候,却听一道尖酸的声音从前边传来:“哟,这不是罗先生和罗夫人吗?”

    保养得当的妇人站在电梯外,挺着个大肚子,旁边穿着西装的男人小心翼翼的扶着她的手,手里还拿着检查报告。

    看见两人,罗母脸上的笑容立刻拉了下来,脸上更是带着几分厌恶,罗父更是面如寒霜,一声不吭。

    秦夫人微笑,下意识的挺了挺自己的肚子,目光在罗父罗母上转了一圈,最后落在了罗浮春的身上,道:“倒是巧了,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罗先生和罗夫人,难道又是浮春的身体哪里不舒服吗?还是她又不小心磕着碰着哪了?唉……”

    “罗浮春”的智商只有两岁孩子那么多,也是因此,很多时候都会不小心磕着碰着哪里,所以他们一家也算是医院的常客了,这在S市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秦夫人心中嗤笑。

    就这么一个傻子,罗家夫妻两人还当宝贝看待,也真是让人发笑。要她看来,他们夫妻两还不如趁年轻再生一个,日后也好有个指望。

    想到这,秦夫人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一只手炫耀一般的摸着自己的肚子,一边说道:“罗夫人你和罗先生为了浮春这孩子也是操碎了心,不过这也没办法,谁叫浮春这孩子智商有限,要是不多照顾一些,怕是难啊。也不知道你们两位百年之后,这孩子要怎么办了……一个傻子……”

    “周茹!”罗母实在忍不住叫了一声,心疼的看了罗浮春一样,气道:“这样的话,不要在孩子面前说。”

    秦夫人撇了撇嘴,瞥了一眼正盯着她看的罗浮春,心中倒是忍不住一跳,躲开了她的目光——这孩子的目光怎么瞅着倒像是个正常的年轻姑娘了,干净澄澈,又明亮。

    她嘴上则是嘟囔道:“一个傻子,就算我说她傻,她又能知道什么?也不是我说,以前你们家没破产,倒是还能养着这么一个傻子,但是现在不必往昔了,我看你们两口子还是早日为自己打算来得好,趁还年轻,再生个孩子,免得老了之后没有依靠,还得费心费力照顾一个傻子,难道你们两还能养这傻子养一辈子?”

    她这话说着倒是有几分真情实意,可是那怜悯以及看好戏的目光,却暴露了她的真实想法。

    罗母却是听不得这样的话,以前罗浮春还痴傻着的时候,他们两口子就从来没嫌弃过那孩子,更别说现在她家酒酒已经恢复正常了,这些话听起来就更加刺耳了。

    “我们酒酒好得很,用不着你操心,你还是好好操心一下你肚子里的孩子吧!”她没好气的道。

    秦夫人嗤笑道:“你们还真是不知好人心……我可是为你们好,我前两天听说你们家破产了,连家中别墅都卖了,一家人只能跑到乡下老宅里去住,想想也还真是可怜。”

    罗浮春挑眉,目光落在秦夫人的已经微微隆起的肚子上,语气淡淡的开口:“我听人说,孩子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就能听见外边的声音,甚至会因为外界的事物,而产生变化……也不知道秦夫人嘴上一直念叨着傻子,会不会影响到这个孩子。”

    说到这,她仿佛才发现自己失言,啊了一声,捂着嘴道:“不好意思啊,秦夫人,我没有说你肚子里的孩子是个傻子的意思。”

    秦夫人:“……”

    在罗浮春开口的时候,她的表情就变得有些呆滞了,直到罗浮春说到最后,她才猛的回过神来,当即就气得个仰倒,气道:“你敢诅咒我的孩子?”

    罗浮春笑吟吟的道:“秦夫人,您不是说我是个傻子,您不会和一个傻子计较吧?”

    “……”秦夫人却是意识到了不对劲,目光古怪的看着她,惊道:“你,你不傻了?”

    眼前这姑娘神采飞扬,明眸皓齿又口齿伶俐的模样,哪里还有半点傻子的模样?

    罗浮春道:“医生说我是千万个人里最幸运的一个,所以我也变得不傻了……倒是秦夫人,我听说孩子随娘,若是当娘的不聪明,生下的孩子也不会太聪明,您可能要多注意一点了。”

    秦骁勇冷笑,第一次开口:“罗老板你这孩子,倒是牙尖嘴利。”

    罗父说:“比不得你夫人,尖酸刻薄。”

    “……”

    秦骁勇不怒却笑,道:“我听说罗老板你公司破产,连家中房子都卖了,现在住在乡下……也不知道罗老先生还活着,看着罗家产业败落,会不会被气死。”

    罗父脸色变得铁青:“你!”

    “秦先生……”罗浮春轻笑,“我原本以为秦夫人的尖酸刻薄,不过是她个人性子,如今看来,却是家学渊博,一脉相承,您二人,倒是正正般配了。”

    秦骁勇脸皮抽动,第一次知道罗家这丫头不傻了,嘴巴倒这么毒。

    他倒也懒得和一个小丫头争这口舌之争,只是目光讥讽的看了罗父一眼,道:“说起来,马上就到了一年一度的品酒会了,不过今年大概是看不见你们罗家的人了,毕竟你们罗家破产了不说,还拿不出什么新酒来,年年岁岁摆出来的都是罗老先生的旧酿……”

    说着,他似模似样的叹了口气,道:“真可惜……我还记得,这品酒会,还是你们罗家祖先牵头创建的。没想到如今,罗家的后人,连品酒会都参加不了了,真真是,时移世易啊!”

    罗父的脸色变得有些苍白,表情黯然,却什么都没说,只是扭头对罗浮春和罗母道:“我们回去吧……”

    罗母担心的看着他,应了一声。

    罗浮春则是若有所思的瞥了秦骁勇一眼,暗暗记下了品酒会这三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