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7 章(杨氏做了野菜团子拿过来,...)
    杨氏做了野菜团子拿过来,是野菜揉了糯米粉做的,青色的小小一团,看上去颇为喜人。这东西,拿了油炸了,或者是上锅蒸了来吃,味道都十分不错。

    “……田边那些野菜都老了,这野菜却是我昨天上山摘的,正嫩着,掐着都能掐出水来,做菜团子正好。”杨氏说,将装着野菜团子的篮子递给罗母。

    罗母笑着道谢:“刚巧我们还没吃早饭,等下我就上锅蒸了尝尝。”

    说着,她还有些不好意思:“今天起晚了些,一觉起来,没想到就这个点了……我好久没睡这么沉了。”

    不得不说,人睡得好了,精神就好,瞧她今日整个人精气神就十分不一样了。

    杨氏道:“谁不是呢?别说你们,我们今儿也起晚了,你家酒酒那酒是真的有用啊!就说我爸,平时怎么睡都睡不着,昨天却足足睡了十二个小时!早上我和饮冬还以为他出门遛弯了,哪里知道竟然还睡着了,早饭做好了才睡醒了!”

    那边三爷爷也在和罗竹青夸罗浮春酿的樱桃酒了,一张口就是中气十足的。

    罗冬饮笑嘻嘻的说:“你家酒酒这樱桃酒,口感的确好,喝起来绵长温柔,让人回味无穷……就是度数太低了,喝起来缺了个点劲,倒是适合女人和小孩喝,它要是酒味能再高一点就更符合我的口味了。”

    罗竹青笑:“我也这么说,所以她又做了几坛度数比较高的……阿冬哥你要不要尝一尝?”

    罗冬饮顿时双眼就亮了,道:“那,我就尝尝?”

    兄弟两个进屋里去里,三爷爷背着手,状似不在意的跟在两兄弟后边,也进屋去了,家里两个女人看得是好气又好笑。

    “他们一家人都馋酒,就跟酒里长出来似的!”杨氏如此下结论。

    当然,罗家人的酒量也很好,一斤白酒下肚,脸色都能不见变的。

    屋里,罗父已经将酒坛子拿了出来,坛子一开封,一股浓烈的酒香扑鼻而来,相较于昨日他们喝的,酒味却是更重了一些。

    罗父拿着竹制的酒舀舀了一勺,罗冬饮急忙拿了碗过来接住,红色的酒液哗啦啦的淌进碗里,似乎还闪动着光。

    罗冬饮端着碗尝了一口,当即开心得眯了眯眼:“还是这个味好,恰到好处!”

    酒香从喉咙滑入,渗入五脏六腑,那滋味……不管是谁来尝了,都说不出一个不好来。

    “这味道,可真是绝了!”罗冬饮忍不住夸,“你家酒酒实在是厉害啊,这本事,有她爷爷之风啊!”

    三爷爷也忍不住点头:“我喝着感觉也好,这酒,给我拿一坛子吧。昨天那个虽然好喝,酒味太淡了,不及这个好。”

    罗父点头:“行,等会儿你们拿一坛走吧,我自己也要留两坛喝了。”

    这么久了,他好久没喝过这么好的酒了。

    罗冬饮砸了一下嘴回味了一下,突然心生一个念头,问罗父:“你家酒酒是只会酿樱桃酒,还是其他酒,也都会酿啊?”

    罗父正端着酒在喝,闻言摇了摇头:“我也不清楚,没问过她。”

    罗冬饮琢磨,“酒酒的樱桃酒酿得这么好,要是能酿烈酒,那酒口感肯定也很不错,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

    不得不说,明明是同样的配方,可是有的人,酿出来的酒口感就是不一样,就像罗浮春酿的这个樱桃酒,若是用言语形容,却很难形容那种完美圆融的口感,真真是顺滑可口。

    “等下我问问她。”罗父也有些心动。

    当然,烈酒虽好,樱桃酒却也不差。

    罗饮冬本来是吃了饭的,可是这酒实在是太香了,他倒是不走了,在罗浮春他们吃饭的时候,和罗父一人拿了一个杯子,罗母给他们炒了一盘花生米,正好下酒,喝得是有滋有味。

    罗母摇头:“这酒味道我尝着的确不错,但是也不至于这样吧。”

    罗父摇头:“你不懂。”

    在好酒的人嘴中,美酒难得,自然是要细细品尝的,尤其是喝完酒之后,那熏熏然的感觉,真的是让人忍不住沉迷。当然,酒虽好喝,却也要适度,不然那就是酗酒了。

    因此兄弟两人只喝了一小壶,便罢了。

    “酒酒还能酿其他酒吗?”罗饮冬问罗浮春。

    罗浮春点头:“要是材料足够,肯定是可以的……我会酿很多酒的,三伯你想喝什么?”

    罗饮冬立刻说:“我不挑,只要是好酒,我都爱……就是希望能烈点,你这樱桃酒虽然好,樱桃酒的味道,还是淡了一些。”

    罗母和杨氏喝着却觉得樱桃酒正好,太烈,那倒是不好喝了。最主要的是,这樱桃酒治失眠,也太有效果了。

    想到这,杨氏突然心中一动,问:“这酒,酒酒你能再分三伯母一小坛吗?”

    罗浮春疑惑的看着她。

    杨氏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我是想给你梨白姐送点去,她前些日子打电话来说有些失眠,你这樱桃酒治失眠这么有效,我就想给她送点去,不知道有没有多的。”

    罗浮春自然点头:“有,我这次酿了好几大坛子了……”

    家里有那种小小的酒坛子,正好可以用来装,罗浮春立刻就去里边倒了一小壶,让杨氏给罗梨白送去。

    杨氏忙道谢,转头就给自家女儿邮寄过去了,并且给她打了电话。

    “……你不是说你失眠,睡不着吗?你妹刚酿好的樱桃酒,晚上睡觉之前喝一杯,治疗失眠忒有用,我给你寄了一坛过去,你记得收啊。”她叭叭叭说了一堆。

    罗梨白一脸茫然:“我妹?我哪来的妹?”

    杨氏:“就你四叔他家的浮春啊,酒酒啊!”

    罗浮春小名便是酒酒。

    罗梨白更茫然了:“酒酒,酒酒她酿的酒?妈,您在开玩笑吧,酒酒不是傻的吗?”

    杨氏乐呵呵的道:“你还不知道了,你妹她不傻了,现在正常得很了,而且还会酿酒了……这樱桃酒就是她酿的,我跟你说,这酒味道好不说,治疗失眠是真有效,你爷爷昨晚喝了一杯,一觉睡到大天亮,他好久没睡过这样的好觉了。”

    罗梨白将信将疑:“我也喝过红酒、葡萄酒,都说有助眠效果,可是喝了也没啥用啊。”

    杨氏不耐烦和她说:“反正你喝过就知道了,特别有用!行了,我先挂了,我这边还有事了,我还得和你爸去山上看果子了!”

    罗梨白:“……”

    这就是亲妈吧!电话说挂就挂了!

    当然,也就只有亲妈,还记得她那天随口说的一句失眠,惦记着给她送什么治疗失眠的樱桃酒。

    罗梨白无奈笑了下,伸手捏了捏有些抽痛的眉心,只觉得整个人都十分疲倦。

    她的确是失眠,而且很严重,安眠药从一颗加量到几颗,效果越来越差,这两天基本是睁着眼睛到天亮,完全睡不着。这一睡不着,精神就差,脾气也会变得暴躁,她现在就觉得自己像个□□桶。

    同事走进来接了杯咖啡,也是满脸疲倦,随口问她:“谁的电话?”

    罗梨白回答:“我妈……上次我跟她说了一句最近有些失眠,她这次就给我寄了什么樱桃酒,说是治疗失眠很有效果。”

    同事挑眉,玩笑着说:“要是真有用,那你可得分我一点,我最近也是睡不着……你看我这头发一把一把的掉,真是气死人了。”

    他们做金融的这一行,压力实在是大,熬夜加班是常有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出现失眠的问题了,有时候熬到第二天早上了都没睡着,第二天精神更差,简直是恶性循环。

    安眠药都没效果,这什么酒能有什么效果?

    罗梨白心想,伸手把手里的纸杯子丢在垃圾桶里,继续工作去了。

    罗浮春正在山上摘野菜,前两天杨氏送来的那个野菜团子罗浮春还挺喜欢吃的,把团子切成块油炸之后来吃,吃起来糯糯的,还有一股野菜特有的清甜。

    所以,她们又来择点野菜了。

    那天酿酒之后剩下的樱桃酒糟,罗母同样炒过之后,拿来配这团子,吃起来味道竟然还挺不错,有一股很自然的酒香,带着几分樱桃的甜味,他们一家人都挺喜欢的。

    杨氏说:“这也就是最后一茬了,再长出来,就老了。”

    这一茬野菜是长在背阴的地方,因此还鲜嫩着,但是终究是敌不过时间,也只能吃这一回了,吃过了,就要等明年了。

    摘了野菜,罗浮春又在四周逛了一圈,倒是找到了几株兰花,都挖了回去,准备摘在院子里。除了兰花,这山上还有不少野莓,红通通的一片,也没人来摘,平时只有鸟儿来吃,多的都落在地上腐烂了。

    杨氏道:“现在村里没多少人了,这些野莓也没人来摘。”

    要是以前人多的时候,野莓还没红了,就被村子里的小孩们给祸害了。

    罗浮春摘了一颗尝了一下,野莓多汁,一口咬下去,嘴里只剩下清甜的味道,特别好吃。

    “这倒是可以拿来酿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