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8 章(野莓其实就是覆盆子,也叫...)
    野莓其实就是覆盆子,也叫树莓,这东西药用价值高,也可以用来酿酒。

    罗家村附近的山上这东西倒是长得挺多,有一座山头有一大片,都是纯野生的,红通通的一片,因为没人来摘,大多数都掉地上烂泥了,看得罗浮春都有些心疼。

    这么多的野莓,能酿多少酒啊?

    罗母和杨氏拎着篮子帮着她一起摘野莓,杨氏说:“以前村里的孩子都爱吃这个,后来大家有意的就扦插了一些在山上,不知不觉就长这么多了……”

    可惜后来孩子们去城里读书的读书,工作的工作,这些东西倒是没人吃了。

    这野莓已经完全红透了,一塞进嘴里,那清甜多汁的汁液就在嘴里炸开,满满的甜味,一点酸味都没有。不过摘的时候也得注意,不然就要破了。

    罗浮春吃了几颗,问出了这两天自己心里藏着的疑惑:“我爸爸叫罗竹青,是取自竹青酒吧,我叫罗浮春,听爸说,也是酒名,那三伯叫罗饮冬……也是一种酒名吗?”

    罗母和杨氏就笑,杨氏说:“是了,我们罗家的孩子的名字,都是酒名。你三伯的名字,就是取自一种叫做饮冬酒的酒,还有你堂姐,她叫梨白,便是取自梨花白酒……你二伯家的堂姐,则是叫露白,也是一种酒!”

    取名都以酒名来取……罗浮春听得是大开眼界。

    杨氏突然想起来,道:“也不知道你堂姐有没有收到我给她寄的酒,也没打个电话来,我看她是忙忘了!回头我得给她打个电话问问!”

    三人将一大片野莓都给薅秃了,这才下山。

    罗浮春酿野莓酒也有自己的想法,这东西酿成酒之后,适度饮了对身体大有裨益,因此她还没进宫之前酿过好几次,这东西要加入一些药材效果才最好,而且药材的使用也有搭配,不然酿出来,一股药味,倒是让人觉得是药酒了。

    罗母不会酿酒,便跟在她旁边打下手,花了三天的时间,才将这些野莓给酿好,封在酒坛子里,等着发酵好的那天。除了野莓酒,她还酿了点高粱酒。

    罗家这里种高粱的不多,因此她酿得也不多,也就两个大坛子。

    这酒是往烈了酿的,等酿出来,也不知道是何种滋味了。

    最近山上果树除了虫,暂时没事,杨氏便跟着一起帮她酿酒,自己也跟着亲手酿了一坛。

    “就你能酿出什么样的酒来?别把材料都给浪费了。”罗饮冬没忍住说了一句。

    杨氏白了他一眼,道:“这可是酒酒亲手指导我酿的,流程她全程盯着的,绝对不会出错的!哼,有本事等我酿出来你别喝。”

    罗饮冬嘟囔:“你给我喝,我还不敢喝了……我喝酒酒酿的!”

    杨氏:“……”

    离婚吧,这个臭丈夫!

    杨氏磨牙,又想起远在b市的女儿来,忙给她打了个电话。这两天忙着酿酒,她倒是把这事给忘了。

    罗梨白最近加班忙昏头了,早就把这事给忘了,听杨氏一说,一拍头,急忙在手机短信里翻,果然翻到了一周前的一条快递消息。

    “我给忘了……”她说,从众多文件里抬起头来,“我现在就下去拿!”

    杨氏忍不住说:“亏我不是寄的吃的,要是寄的吃的,现在怕是都发霉了。你那什么工作了,看你忙得昏天暗地的。”

    罗梨白坐电梯下楼:“也就忙这两天,过了这两天就好了。”

    她忍不住按了按眉心,觉得脑袋一抽一抽的疼。最近加班加点,又睡不好,她怀疑自己都快神经衰弱了。

    “……好了,我已经拿到快递了。”

    按照快递发的短信,她找到寄放点,将里边的快递拿了出来。一拿出来,手上重量压得她手一沉。

    杨氏说:“这酒治疗失眠真的很好,你回去就可以试试。”

    罗梨白应了一声,挂了电话,拿着快递上了楼。

    楼上,同事看她手里的快递,道:“又买了什么好东西了。”

    罗梨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说:“哪里什么好东西,是我妈寄来的,快递放底下好几天了,我今天才去拿了。要不是我妈提醒我,我全忘了。”

    同事哦了一声,道:“就那天你说的,你妈寄的那个,能治疗失眠的樱桃酒?”

    罗梨白嗯了一声。

    旁边同事捕捉到关键字眼,耳朵一竖,凑过来问:“什么什么东西,还能治失眠的吗?”

    罗梨白抬头,对上一双黑眼圈。

    ——都是同道中人,熬夜失眠的家伙。

    “我妹酿的樱桃酒,说是能治失眠,是我妈这么说的,我还没试过了,不知道有没有效果。”她说。

    同事顿时兴致缺钱:“樱桃酒啊……”

    她们喝过的酒,何止是樱桃酒,上好的红酒也喝过,治疗失眠也没见什么作用,她们这失眠,是连安眠药都没用了。

    “……再这么失眠下去,我们会不会哪天就猝死了啊?昨天熬了大半夜,我这心脏突突突的,我差点以为我要嗝屁了!”同事一脸后怕。

    三人相视一眼,都忍不住幽幽叹气。

    晚上。

    罗梨白今天下班下得早,早早的泡了澡,甚至还往泡澡水里滴了两滴玫瑰精油,听说这也是能助眠的,然后她就早早的躺在了床上,闭着眼等待着睡意的到来。

    然后,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一个小时过去了,她还瞪着一双眼睛看着天花板,

    嘴里烦躁的骂了一声,她坐起身来,从床头柜的柜子里拿出安眠药来吃了,只是可能是吃太多了,对安眠药都有了抗药性,吃了几颗,都没见睡意袭来,在床上翻来覆去好久,还是完全睡不着。

    而且她的脑袋,又开始一抽一抽的疼,总觉得脑袋都要炸了。

    头疼得紧,罗梨白只能找点治头疼的药,等吃完药,她就看见被自己随意丢在桌子上的包裹,这才想起这东西来,心中立刻微微一动,伸手把包裹拆了。

    里边放着一个圆肚的小酒坛,用了红色的绳结装饰着,瞧着倒是漂亮得很。

    酒坛打开,一股清甜的酒香便飘了出来,罗梨白忍不住深深的吸了口气。

    虽然是罗家人,她却是不喜欢喝酒的,尤其是入了职场之后,更是对酒抱着几分反感,如今闻着这清甜的果酒,香气浓郁却不冲鼻,竟是勾起了她的一丝馋意。

    拿了个透明的杯子,她缓缓倒了一杯,只听水声哗啦,红宝石般的酒液盛在被子里,在灯光下竟是有种波光粼粼的感觉,盈盈香气从杯子中飘出来。

    罗梨白先小口的喝了一口,双眼立刻就微微亮了起来。

    她不爱喝酒,总觉得味道太重,而且酒喝起来还是苦的,但是这酒却不一样,是一种浅淡的酒香,喝下去既尝到了酒的淳厚,却又品尝到了樱桃的清甜,仅仅只是抿了一口,她就仿佛吃了好几颗的樱桃一样。

    好喝!

    罗梨白一口一口的,就将一杯酒给完全喝了,喝完竟是觉得身上都是樱桃香。

    “这酒倒是好喝。”她心里嘀咕,克制的将酒坛子盖好,又回到床上。

    希望这个酒真的有用吧!

    她怀着这样的念头,在清甜的樱桃香气中,不知不觉的睡了过去,一夜无梦,完全没有受到侵扰,直到第二天电话响了一遍又一遍,她这才被吵醒了。

    摸索着把电话接起来,她把头埋在枕头里,含糊的开口:“喂,谁啊?”

    电话那头传来松了口气的声音,旋即好友大声质问她:“你今天早上怎么没来上班啊,也没请假,打你电话还不接!我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差点就报警了。”

    罗梨白听得疑惑,原本混沌的大脑慢慢的清醒了过来:“你什么时候给我打电话的?我怎么没听到?”

    “九点多的时候打过一次,十点又打了一次!这是第三次了!”

    “……”

    罗梨白猛地从床上坐起来,低头看向亮起来的手机,上边赫然亮着“12”的数字,竟然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

    “……我的天,这么晚了。”她喃喃。

    好友还在问她:“你早上干什么去了?”

    罗梨白道:“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睡过头了……”

    “……”

    好友瞪大眼睛。

    作为好友,她自然是知道罗梨白的情况的,经常失眠不说,还少眠,一天能睡八个小时就已经算是不错了,可是今天竟然睡到大中午才醒过来?

    罗梨白的目光却落在了床头柜的杯子上,昨晚她太累了,喝了酒也没洗杯子,就把杯子放在了床头边,如今杯壁上还黏着干涸的红色酒液。

    “你敢信?我昨晚就喝了一杯樱桃酒,一觉睡到天亮……我妈给我寄的这个樱桃酒,还真的是有用!”

    这可比什么安眠药强多了,还没有什么副作用。

    不对,睡得太沉,醒不过来,可能是个副作用!但是对于失眠的人来说,这哪里是副作用,这完全就是最大的幸福啊!要知道,对他们来说,一觉睡到大天亮,是多么幸福又难得的事情啊。

    罗梨白险些感动出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