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11 章(罗浮春这樱桃酒用的是最好...)
    罗浮春这樱桃酒用的是最好的樱桃,又加了不少补气血的药材,罗父考虑过后,给它定价五百一瓶。

    将酒分装,用了瓷做的酒瓶装着,在询问过罗梨白,知道她那四个买酒的同事对这个价格没有什么问题之后,罗父亲自包装好,让快递立刻给人寄了过去。

    而且因为罗梨白的同事们是第一批客人,罗父还给他们打了八折,也就是说,一瓶酒只要了他们四百块钱。

    那买酒的四个同事听到这个价格,心里也还算满意。

    只要这个酒真的能治好他们的失眠,那这钱还真不算贵了,并且可以说是很划算了。眼见这罗梨白气色越来越好,四人对这酒免不了又多了几分期待,等快递到的那天,迫不及待的陪着罗梨白下楼去拿快递。

    一个大包裹,里边放着四瓶丰村号的樱桃酒,是送到罗梨白他们公司底下的,等回到办公室,罗梨白将快递拆了,酒分给四位同事。

    装酒的酒瓶是很朴素的那种瓷器,浅黄的颜色,没有一点图案,上边塞着木制的酒塞,整个给人的感觉,就是朴素,却带着一种古味,完全可以放在桌上当摆件了。

    等酒塞打开,撕开瓶口处的封纸,一股清甜的酒香立刻就飘了出来,让人忍不住闭上眼长长的吸了口气。

    好香啊……

    很香,但是酒味却很淡,有一种甜甜的味道,闻不到任何的药材味,轻易的就能将人肚子里的馋虫给勾起来。

    有买酒的同事已经忍不住拿着一次性杯子,倒了一杯,只见透明的塑料杯子里,一汪明亮红色的酒液在里边微微晃动,酒色澄澈透亮,没有一点杂质。

    同事举着杯子又吸了口气,满鼻的香气,他睁开眼,低头咕噜噜的灌了一口,酒液入喉,是樱桃醇香的味道,比起真正的樱桃,没有一点酸味,只有更加柔和绵长的口感,让樱桃的味道,更加出色了。

    同事当即就忍不住喟叹一声:“太好喝了!”

    旁边也买了酒的同事忍不住问:“怎么样,味道好吗?我有点不太敢喝,虽然闻起来香,可是我怕苦……好多酒又辣又苦的。”

    尝了的同事忙道:“不苦的,其实我喝起来觉得有点像果汁,但是比果汁好喝多了。味道虽然是酒,但是很香,全是樱桃的味道,喝了一口,就好像吃了好多樱桃一样。”

    其他还没尝的三人闻言,心中也有些好奇,不约而同的都将酒给打开了,酒香纷纷从酒瓶中飘出来,这个办公室顿时酒香浮动,勾得其他人馋虫控制不住的冒出来。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喝酒的,酒这东西,喜欢的只是小部分,更多的,只是逢年过节会凑个气氛喝一下。但是,这樱桃酒实在是太香了,不知道好不好喝,但是味道却是真香,再不喜欢的人,闻着都觉得馋人。

    当然,除了香之外,它的口感和味道,却也是一流的,而且很符合大部分人的口味。

    其中一个人喝完之后砸了咂嘴,道:“和我以前喝的酒感觉不一样,真的很好喝诶,比我以前喝的樱桃果汁机还要好喝,真的全是樱桃的味道。”

    而且没有一点苦味,也没有药味,这里边真的放了中药材吗?

    就算不喜欢喝酒的人,喝了这酒也觉得挺好喝的,这酒度数不高,味道像果汁,却比果汁更香。喝了一口,真的有种吃了好多口樱桃的满足感。

    买了酒的四人喝过之后,纷纷交流,办公室里其他人的视线早就忍不住的往这边瞧,只觉得心里痒痒。但是,当初他们犹豫没买,现在也不好开口说想尝尝,那不是太打脸了吗?

    不过,这酒味道再好又怎样,买来又不是当饮料喝的,最主要的,还是要看它是不是真的有助眠的效果。

    一时之间,众人心里都有些复杂,不知道是该期待这酒有作用,还是希望这酒没有作用。

    第二天,罗梨白踩着点来到办公室,才一坐下,就见眼前一黑,昨日买了酒的四个同事围在她座位旁边,双眼发光的看着她。

    罗梨白:“……”

    好家伙,她差点以为四人是来找茬的了。不过四人的表情,看上去倒不像是来找茬的,好像还挺开心的。

    罗梨白心中一动,突然开口问:“昨天那酒,你们喝了感觉怎么样?”

    “棒极了!”一人忙不迭的开口,神采飞扬,“我昨天晚上睡觉之前喝了一杯,睡得可好了,睡眠质量也超级好的。”

    他倒不是失眠,只是睡得不好,睡眠质量差,睡了一晚上,可能还抵不过人家睡两三个小时。可是昨晚,却是他最近睡得最好的一觉,一觉起来,只觉得整个人十分精神,看哪哪都好。

    “我也觉得昨晚我睡得超级好,而且早上起来的时候,我发现我脸上前天长的痘痘都有消退的痕迹……你们看看,是不是好了很多?”

    “我也睡得不错!”

    四人纷纷开口,言语间对这樱桃酒十分推崇。

    闻言,罗梨白一颗心算是落了地,看来这樱桃酒的作用并没有因人而异,而是对大部分人都有效果。

    “有效就好……”她说,“其实我觉得这酒喝了,还有养颜、补气血的作用,你们看我,现在气色是不是好了很多?我觉得皮肤好像也变好了。”

    其他人凑近一看,说:“好像是诶……”

    “是有变好,你以前是痘痘肌吧,现在好像没怎么长痘啊!”

    “内分泌顺了,自然就很少长痘了。”

    几个人凑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的,说得十分高兴,看得办公室其他人心里痒痒,几个靠近他们的竖耳听着,听完之后,都是面面相觑。

    那樱桃酒,真的有用?

    眼看买了酒的几人气色越来越好,精神也越来越好,办公室里的人是越来越坐不住了,直到他们发现喝了酒的人,脸上皮肤都变好了,办公室的女孩子们彻底坐不住了,也顾不得什么打脸不打脸了,纷纷跑到罗梨白面前表示,他们也要买酒!

    罗梨白心里只觉得畅快,又觉得自豪。

    ——这可是她妹妹酿的酒!

    “……我先做个记录,你们也别着急,我还得问问我妹,家里还有没有多的酒了,我前边就说过的,这酒本来就是酿来自家喝的,也没酿多。”

    罗家村。

    罗浮春这两天一直在翻看罗父给的那册子,前边的酒方子被烧毁大半,其中最前边的几张都被烧毁了,有几张虽然还能看到一点,但是却也残缺。

    好在,后边几张方子是完好的,罗浮春仔细看过之后,心里也觉得惊叹。

    这上边的酒方子,不愧是罗家祖先所记录下来的最出色的秘方,每一个酒方子,都十分出色,放在外边卖,都是能撑起门面的酒。其中有几张酒方子,罗浮春瞧了,都忍不住在心里称赞一句精妙。

    就好像这百日酿,这是一份养身药酒,其中所需要的药材不下百种,要将这百种药材经过特殊处理酿在酒中,在窖藏百日知洲再取出,酒香扑鼻,药香十足。

    这酒,听说对先天体弱的病人,效果最好,喝了,能强身健体。

    还有这百毒酒,说是百毒酒,其实是一种解百毒的酒,因为是用百毒所酿的,所以被称为百毒酒。而这百毒,便是蜈蚣、蝎子、蜘蛛、毒蛇等等,这些都是剧毒之物,酿成酒之后,却中和了毒性,反倒成了一味药,说是能解百毒。

    “……罗家祖先真的是太厉害了,我还从来没有酿过这样的酒。”罗浮春感叹。

    罗父无奈道:“这种药酒哪里是那么好酿的?就是你爷爷也不敢尝试……就说这百日酿,它主要材料便是这些药材,这需要酿酒的人对中草药有很强大的理解,而且还这些药材许多药性相冲,再酿造之前,都得经过特殊手法处理,有几个酿酒的人会中草药的?再说这百毒酒,这百毒,用的可是毒草毒虫毒蛇,每一样都毒……要是没酿好,酿出来的,怕就是毒酒了,一杯下去,人没救活也就算了,怕是把人弄得一命呜呼。”

    这两个酒方子的酿造者虽然是罗家人,可是他却是学医的,后来为了医人,才创出这两个酒方子来,其意,还是为了救人。要酿出这两种酒,非但要会酿酒,还得精通医术,这世上有几个人有这样本事?

    罗浮春摩挲着纸页,小心翼翼的把它还给罗父,她已经重抄了一份备用。这一份原版,还是拿给罗父收藏着吧。

    “可惜这上边没有四季酒的配方,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样的酒,是什么样的滋味、口感……”她的表情有些向往。

    每个爱酒的人,对于美酒,都会向往的。

    闻言,罗父目光闪烁,迟疑说:“现在倒是有个机会,也许能让你尝到饮冬酒。”

    罗浮春立刻双眼发亮的看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