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14 章(罗浮春一直在江津度的花房...)
    罗浮春一直在江津度的花房那里呆了一下午,江月说是有急事,让江津度稍微照看罗浮春一会儿,她去去就回,哪里知道,她这一去,直到罗浮春和罗父离开,都还没有回来。

    回去的时候,罗父已经有些醉了,三位老爷子也没好到哪里去。

    别看这饮冬酒口感柔和,但是却是实打实的烈酒,尤其是经过长时间窖藏之后,那酒就更烈了,不知不觉的,就让人醉了过去。

    江津度见罗父醉了,便安排家里的司机送他们回去,罗浮春跟他道了声谢。

    等他们到家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罗母坐在院子里乘凉,见他们回来,忙出门来接,等见到罗父醉醺醺的模样,忙伸手去扶:“怎么醉成这个样子?”

    罗浮春说:“那饮冬酒是烈酒,窖藏过后,度数更高了,爸爸也没喝几杯……”

    母女两人将人扶进卧室,好在,罗父醉酒之后不是个闹腾的性子,把他扶到床上,瞬间就睡了过去,不吵不闹的,极为省心。

    “你也早点去睡吧……”罗母跟罗浮春说。

    罗浮春点头,应了一声。

    她其实并不困,因此回到卧室洗了个澡,便去了书房,拿出纸笔,将今日在饮冬酒中所尝到的材料,一一写了下来。

    水该是梅花瓣上雪,而材料,主材料应该是梅花、薄荷,那酒喝起来的时候,那凉爽清冽的口感,就该是加了薄荷的缘故。

    等她写完,粗粗一算,这饮冬酒里边就加了不下二十种材料,其中还有一些,罗浮春有些把摸不准,只能等后边慢慢尝试。

    确认无误,她将东西放好,这才回去睡觉。

    第二天,罗父醒来,罗母便将一碗醒酒汤递给他。

    罗父倒是不觉得头疼,那饮冬酒是好久,虽然醉人,但是醉酒的人却不会遭罪,完全没有那种普通酒喝醉之后的那种醉酒后遗症,而且正相反,罗父醒来,只觉得神清气爽。

    他端着汤坐在院子里,见旁边的石桌上摆着一盆仙人掌,花盆里的泥土是湿的,显然是刚浇了水,罗父不住伸手戳了戳:“这是哪里来的?”

    罗母看了一眼,哦了一声:“是酒酒昨天带回来的,也不知道她是从哪里得来的,宝贝得很。”

    罗父微微挑了挑眉,昨天他们是去江家做客,罗浮春这仙人掌是打哪得来的?难道是江家哪个人送的?

    罗父心里疑惑,等罗浮春进来的时候,罗父便问了她。

    “是江先生送我的……就是江小姐的弟弟,江津度,不知道爸爸你认不认识。”罗浮春说,伸手将那盆小仙人掌拿在手里,“江先生说这花好养,只要有太阳和水,就算我不管,也能长得好好的,一点都不娇气。”

    这是她回来的时候江津度给她的,小小的一盆,明显是刚分出来的,看上去有几分肉乎乎的感觉,十分袖珍可爱。

    罗父回忆了一下:“江津度……”

    罗浮春问:“爸爸你认识他吗?”

    罗父点头:“算是认识吧,他是江家里唯一一个没有从军,而是从商的,听说是打小身体就不好,常年都在医院里待着,不能参军。”

    作为家里唯一一个没有参军的人,外界对江家这位少爷都很好奇,议论纷纷,还有人传言说,江津度这人生来就是短命的,活不长的。

    当然,这样饱含恶意的话,罗父是不可能跟罗浮春说的。

    听到这,罗浮春心中一动,问:“爸,你知道江先生的身体,是哪里不好吗?”

    罗父一笑,“这我哪清楚……”

    看罗浮春有些失望的样子,他顿了顿,道:“倒是有个传言,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说是江夫人在怀孕的时候被人灌了毒,后来虽然救回来了,但是却影响到了当时还在她肚子里的江津度。等江津度出生之后,身体就一直不好,这是打娘胎里带出来的病了……”

    这事,他也是听罗爷爷念过一次,具体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也不是很清楚。

    罗浮春默然,脑海里浮现出江津度站在花丛里,脸色苍白的模样。

    比起健康人来说,他的气色太苍白,身体太单薄孱弱,瞧着就是病恹恹的。你在他身上,似乎能看到生命悄无声息流逝的残酷。

    罗浮春突然就觉得,心里有些难受了。

    “……怎么会这样了。”

    江先生,还送了她一盆仙人掌了。

    罗父见她心情不好,忙岔开话题,道:“这位江先生你别看他身体不好,但是却是个厉害人物了。他没参军,倒是从商了,在商业上倒是很有头脑,做的是高科技家居的生意,家里你喜欢的那个智能语音机器人,就是他家公司制造的。”

    罗父所说的那个智能语音机器人叫小酒,是一个卡通小人的模样,极为聪明,能唱歌能跳舞,它这名字还是罗浮春取的,和她的小名一样。

    只是,她叫酒酒,这机器人叫小酒。

    罗浮春道:“江先生真厉害。”

    罗父:“的确是年轻有为!”

    “……酒酒!酒酒!”

    门外突然传来杨氏的声音,人还没看到,声音就先传过来了,几秒种后,就看见她从外边风风火火的走进来,一脸的兴奋。

    “三伯母!”罗浮春叫了一声。

    杨氏说:“不坐了,我找你们是有急事了。”

    “什么事啊?”

    “就酒酒的樱桃酒,前些天梨白不是打电话来说是她同事要卖吗?刚刚她又给我打了电话,说还有人要买,这次可不是买几瓶,而是几十瓶了!”

    罗父先是惊讶,然后就是高兴了:“这么多?”

    杨氏也高兴:“梨白说那酒味道好,还能促进人的睡眠,大家都嚷着想要了,有的人一买就是好几瓶了。”

    杨氏将买酒的钱转给罗父,罗父站起身来,说:“我先去装酒!”

    酿好的酒是放在后院的房子里的,那边种了好几棵大树,树冠遮天蔽日的,就算是夏天也不会太热,酒放在那里刚好。

    这次罗梨白那边一共要了32瓶酒,家里的瓶子不够,罗父只得打电话定制了一批,让人送来,样式就是原来的样子。

    不过这次,得在瓶子上写下“罗”这个字,表示罗家酒的意思。

    “瓶子不够,我让人现做一批,怕是要好几天才会送过来……你问问梨白,她的同事们能等几天吗,如果不能的话,可以把钱退回去。”罗父说。

    杨氏点头,立刻给罗梨白打了电话,好在,倒是没有人选择退钱,反正只是等几天而已,几天的时间,他们还是等得起的。

    罗父却却是在思考其他的事情。

    这酒他们自己喝的时候,在包装上自然没啥要求,但是现在是要卖出去,却不能不考虑这个问题了,有时候,高颜值的包装也是能促进人消费欲望的。

    有关包装的问题,他询问了罗浮春他们的意见,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嘛。

    “……不如做一个小牌子,上边写着酒名,挂在瓶口上。”罗浮春建议。

    罗母补充:“最好也写上我们罗家酒的名字,这样大家都会知道这酒是我们罗家的。”

    罗父也觉得这个提议挺不错的,小牌子可以做得精致一些,说不定还能戳中某些人的心头好了。

    “那我打电话找人帮忙做一批来用。”他立刻就说。

    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经营公司这么多年,罗父自然认识有关这方面的人,直接给人打了个电话去,让人帮忙做一下。

    不过量小了一些,一般的厂子,怕是瞧不上,不愿意做,他只能找自己好友帮忙。

    这人姓何,叫何重钦,是罗父的好友了,听他开口,语气欣慰的说:“你这是终于振作起来了,要重头开始了吗?”

    上次看见罗父,还是罗家破产的时候,那时候的罗父精气神可以说是都很差,所以他才有这么一问。

    罗父笑,又叹了口气,说:“罗家在我手上败落,我就怕我睡觉的时候,我爸会忍不住跑到我梦里来打我,骂我这个不肖子孙,将家业败落了!不管可不可以,我怎么也不能让我们罗家的酒,在我手上消失了。”

    何重钦点头,问他:“那你现在是有什么打算?”

    罗父说:“从头再来吧,只要人在,那就有重头开始的机会……”

    最主要的是,有罗浮春在,有她酿酒的手艺在,罗父就有信心。

    罗父也不想再说这些,免得让自己心情不好,便说:“刚刚我说的事情就麻烦你了,我将版样先发给你,你照着这个来就好。”

    何重钦自然是满口应下:“当然,这事你交给我,我保管给你安排得好好的。”

    没过多久,木牌子和酒瓶都定做好了,木牌子上穿着红绳,系在瓶口上,牌子上龙飞凤舞的写着“罗家酒”三个字,然后就是樱桃两字,正当中,旁边有雕着樱桃之类的装饰图案,看上去精致又漂亮。

    东西一到,罗父便马不停蹄的将酒给分装,让快递给罗梨白送去。

    这些事情做好了,罗浮春一个月前酿的野莓酒和高粱酒也能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