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19 章(一更)(明日,就是品酒会了。罗父...)
    明日,就是品酒会了。

    罗父握紧手,只觉得双手都微微有些颤抖,那是激动的。

    不过,相较于前两天的不确定,整夜难免,他现在却觉得心里无比踏实,这一刻他却无比的确定,品酒会的胜利,一定会是他们罗家,会是他女儿罗浮春的。

    因为,这酒值得。

    他的目光落在桌上倒出来的那碗竹叶青酒上,鼻尖仍然残留着竹叶的香气。

    罗梨白的脸颊微微发红,既是激动的,却也是酒气熏的,想到自己刚才所闻到的酒香气,她无比笃定的说:“这酒一定能拔得头筹,将秦家的酒的风头都抢过来了!”

    她这次是专门向公司请了假,就为了陪罗浮春他们一起去参加品酒会。

    杨氏乐呵呵的道:“这下你们可该放心喽,我们家酒酒可真厉害,竟然能酿出这么好的酒来。”

    相比之下,之前的樱桃酒和野莓酒,就显得小打小闹了,虽然口感和味道都好,但是却远远比不上这坛酒。

    罗浮春也有些高兴,直到尝到酒,她的一颗心才真的落到了肚子里,然后就感觉到从身体里涌出来的那股疲倦。

    这一个月,她可以说是就没有怎么好好休息过,每天都在忙着弄酿酒的材料,尤其是最开始那段时间,每天都要往酒坛子里加材料,所以这酒的香味才会越来越浓。

    罗母看着只觉得心疼,说:“酒酒,剩下的东西我们来收拾就好了,你先去睡觉吧,明天你才是主角啊,可要养好精神。”

    罗浮春也没有逞强,点了点头:“那麻烦妈妈你们了……”

    回到卧室,等她洗完澡,觉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一头倒在床上,蠕动着把自己塞在了被窝里,很快的就睡了过去。

    第二天,罗家一家人都出动了,就连三爷爷也穿得整整齐齐,精精神神的,要和他们一道去。

    品酒会举办的地方是在市中心,那是个巨大的展馆,上次的世博会就是在这里举办的。

    罗浮春他们来的时候,时间还早,展馆门口拉着横幅,上边写着“品酒会”三个字,进门的大门口则是摆着各种花篮气球,十分喜庆。

    参加品酒会的一般是两种人,一种是拿酒参加的各大公司,或者有名的酿酒师,一种则是特意来品酒的人,这时候,这么早,来的大部分都是前者,正将带来的酒摆在展桌上,

    罗父也参加过很多次品酒会了,对这个流程十分熟悉。

    会场里布有大大小小的展台,都可以供人使用,以前他们罗家还有专门的展台,占地面积很大,但是现在,他们能拿到的,大概是边边角角的展台了。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我们的酒好,就算是在边边角角,也肯定会有很多人被吸引过来的!”罗梨白说,她对罗浮春的酒很有信心。

    罗父笑:“你说的倒是有几分道理……”

    当然,要做到这一点的前提是要他们的酒一定要好,并且酒一定要香,不然酒好也怕巷子深。而这一点,罗家人都很有信心,他们昨天可都尝过这酒,不管是颜色、香味,还是口感,那都是一等一的好。

    真正爱酒的人,只要尝过这瓶竹叶青酒,就绝对不会拒绝它淳厚绵长的口感,那绝对是能让人着迷的美酒。

    他们今天是将罗浮春酿的几样酒都带来了,有樱桃酒、野莓酒,还有刚挖出来的高粱酒。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罗浮春昨天才酿好的竹叶青酒,那才是最好的酒,也是他们今日的重点。

    罗父抬起头,看着门口竖着的“品酒会”的牌子,心情十分复杂,最终,他只是长长的吐出一口气,说:“走吧,我们先进去……”

    进去还得找个展台,将他们带来的酒都摆上。

    只是,谁也没想到,他们连品酒会的大门都没进得去,直接就被门口的保安给拦下了。

    罗父怒道:“你们这是什么意思?”

    保安抱歉一笑,说:“罗先生,实在是不好,罗家已经破产了,您没资格参加品酒会,所以我们不能放您进去。”

    “……”

    罗父的脸色变得涨红。

    “这是谁规定的?”罗浮春开口,声音冷淡,“我记得,只要是爱酒的人,都可以参加品酒会,从来没有什么规定表示,必须有什么资格才能参加这个活动。”

    保安说:“这是最近才下来的安排,就请你们不要为难我们了。”

    “太过分了!这明明就是在针对我们罗家!”罗梨白气得不行。

    早两天都没这个规定,偏偏最近有了,这不得不让人多想,怀疑是不是有人故意针对他们罗家。

    罗浮春低声道:“这样的提议,分明早就背离了品机会创立的初衷,”

    罗父已经冷静下来了,但是一双手却死死的捏在一起,表现出了他内心的不平静,他说:“多一个人,就多了一个和他们争抢第一名的人,他们自然愿意通过这个提议。”

    现在的品酒会,早就不是以前那个,单纯为了让天下同好美酒的人,能互相交流激励的活动了,这么多年,这个活动中已经交杂了太多的利益,尤其是后来官方加入,加入了只要品酒会获得第一名的美酒,在接下来三年,就能成为s市的“特酒”,这个品酒会,更是成为了许多资本角逐的地方。

    特酒……谁不想要?

    只要得到这么名头,这家酒商那就和官方绑定了,并且接下来的三年,会拿到S官方这边的一个大订单,官方招待外客,都会用这酒,能够起到一个很大的推广性。

    这样的好处,足以让所有人眼红。

    而罗家,虽然破产了,可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罗家时代酿酒,底蕴深厚,谁也不敢去赌,这一次,他家是不是又拿出了一个新酒。

    自然的,他们都会伸把手,争取将罗家死死的踩到脚底下,让他们不能翻身,免得这个威胁再存在于世上,威胁到他们。

    罗父深深地叹了口气,面上已经有些颓然了。

    就在此时,秦骁勇却是带着一群人从展会里走出来,一看见罗家人,他一挑眉,慢悠悠的走过来,开口道:“哟,罗先生你们一家怎么站在门口不进去啊?哦,我忘了,罗家破产了,没资格参加品酒会了……”

    他“好心”提醒说:“这是新出的规定,罗先生你们还不知道吧,唉,这也没办法,品酒会越做越大,要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参加,这展馆哪里还装得下,你们说是不是?”

    他身边的人三三两两的附和:“是啊,谁都能参加品酒会,要那些不懂酒的人进来,那不是糟蹋了酒吗?”

    “就是!所以啊,保安们的眼睛可要放亮一点,别什么人都放进来了。后边要是出了什么事,可是要找你们麻烦的。”

    保安们连连点头,保证绝对不会让无关人员进去。

    罗父哪能听不出来这些人话里话外的意思,分明就是在挤兑他,嘲讽他们罗家已经没资格参加这个比赛了,一时间他面色铁青,却又说不出什么话来。

    人话说得难听,可是又哪里说错了呢?

    他们罗家破产是事实,按照现在的规定来说,的确是没资格参加这个品酒会。

    “看来,我们罗家真的是给各位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啊,不然各位也不会费尽心思的搞出这么一个“规定”了。”罗浮春慢悠悠的说,“这可真是我们罗家酒的荣幸啊。”

    让这么多人针对,这也足以表示,他们到底有多害怕罗家参加这个比赛。这么说来,他们罗家的确该自豪的。

    罗梨白呵呵笑道:“原来大家这么看好我们罗家酒啊,这也是,想当初我二爷爷在的时候,特酒的名号,就没换过人。”

    罗爷爷O酿造之术到底有多厉害,从这些人的态度就能看出一二了。当初罗爷爷在的时候,可是把这些酒商压得抬不出头来。

    “小丫头也说了,那是你爷爷在的时候,可是你爷早就去世多年,你以为现在还是你爷爷还在的时候啊?”有人嗤笑,眼里带着不屑。

    在他们看来,没有了罗爷爷的罗家,那就是失去了爪牙的老虎,根本不足为惧。

    “我就不信你们罗家运气这么好,还能出个像罗擎苍那样的酿酒师!”

    呵,那还真抱歉了,我们罗家还真就出了一个不逊罗爷爷的酿酒师。

    罗梨白的目光落在罗浮春身上,表情变得有些得意,又转头看那些人,道:“这话可不好说,说不定我们罗家的运气就是这么好,谁让上天眷顾我们罗家呢?倒是您了,家里要是酿不出好酒来,破产了怎么办?”

    “梨白!”罗饮冬叫了一声,斥道:“我有没有教过你,跟长辈说话别这么不客气,要是把长辈气生病了怎么办?”

    罗浮春立刻说:“姐姐她还小,长辈怎么会跟姐姐计较这种小事呢?对吧?”

    她看着对方的目光,乖巧又无辜。

    “……”

    这人气得个仰倒,这罗家一家人,怎么一个比一个嘴欠啊?

    “与其在这争这些口舌之争,罗先生你们还是考虑一下,该怎么进品酒会吧。”秦骁勇冷笑,“不过,我劝你们还是回去吧,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了,毕竟,规定就是规定啊!”

    “是啊,破产的人,哪里还有资格参加品酒会啊?”

    一群人阴阳怪气完,这才扬长而去。

    “这群人可真是欠啊!”罗梨白咬牙切齿,她这暴脾气,简直忍不了。

    罗饮冬则是说:“真想给他们套麻袋……”

    罗父叹气:“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该怎么进入品酒会……”

    “……”

    气氛顿时变得沉默,罗饮冬和罗梨白父女两人都蔫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