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23 章(五更)(就像罗父所说的,罗家酒从...)
    就像罗父所说的,罗家酒从来不会做什么坑蒙拐骗,做虚弄假的事情来,也是这个原因,罗家酒的口碑一直很好,即使现在倒闭了,大家提起罗家酒,都愿意去选择相信它。

    罗浮春忍不住说:“爷爷给我们留下了最珍贵的东西!”

    那是整个s市的人们,对他们罗家酒的信任。

    罗父眼眶有些微红,说:“你爷爷从来就教导我,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真诚,尤其是我们做酿酒的人,绝对不能弄虚作假。要知道,入口的东西,别人一尝就知道的。”

    而他虽然没什么本事,但是却也一直恪守自家父亲的这话,这么多年来,从未败坏过罗家酒的名声。也是如此,现在这些人才会仍旧信任他们罗家酒。

    不知不觉的,围拥在罗浮春他们摊子前的人越来越多,连带着他们带来的酒都卖出很多,尤其是樱桃酒,听说有助眠的效果,再加上味道不错,销量是一骑绝尘,遥遥领先。

    再次,则是野莓酒了,这酒装在特制的磨砂玻璃瓶里,颜色是粉嫩嫩的,看上去就十分有少女心,而它的味道,也没让人失望,味道清甜,加上淡淡的酒味,女孩子们是买得最多的。

    至于竹叶青酒,这酒就没得卖,本身就只有一坛子,光是拿个大家尝一杯,都有些不够,更别说卖了。

    知道这酒没得卖,不得不说,实在是让很多人都很失望,尤其是那些真喜欢美酒佳酿的,真的是恨不得摇着罗浮春的肩膀,让她快去多酿一些竹叶青酒来。

    这才将他们肚中的酒虫勾出来,却告诉他们这酒没得卖,这不是折磨人吗?

    罗浮春也无奈:“这酒我们是第一次酿,所以没酿多,等后边准备充足了,肯定会多酿一些的……”

    罗梨白突然开口:“您要是对这酒感兴趣,要不留个联系方式?到时候酿好了,我们再通知您?”

    众人一听,这还真是个办法,纷纷拿起手机要加个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当然是假的罗父的,等手忙脚乱加完人之后,他粗略一看,竟然加了快上百个人,当即就到抽了口冷气。

    罗梨白还在一旁暗搓搓的提意见,让他把这些客人都拉到一个群里去。能留下联系方式的,那绝对都是真正爱酒的人啊,这些可都是隐藏客户,以后罗浮春要是再酿了什么酒,正好可以发到这个群里,一举两得。

    罗父深觉有理,按照她的说法,将这些客人都拉在了一个群里,群名就叫:“竹青酒”。

    “等竹青酒新酿好了,我就在群里通知大家!”

    这样,到时候他也不用一个一个的去通知,省事很多了。

    这时候,围拥在他们酒摊面前的人已经很多了,很多来参加品酒会的人被浮动在空气中的酒香吸引,再看见那围在摊子前的众人,便忍不住停留下脚步,多看了两眼。

    毕竟,爱热闹,是很多人的天性。

    再然后,等尝过罗浮春他们的酒之后,就再也挪不动脚了。

    唔,这樱桃酒好喝啊,口感细腻,这野莓酒也不错,虽然口感偏甜了些,但是的确是酒,还称得上市好酒,至于这竹叶青酒……

    这世上,竟然还有口感如此清爽的竹叶青酒?!!

    “……这到底是怎么酿的啊,这口感,简直是绝了啊。”

    爱酒的人只要喝过这竹叶青酒,无一例外的,都被这独特的口感和层次分明的味道所俘虏了,没有任何人,能拒绝它的魅力。

    便是不爱喝酒的,都有一个女孩表示,这酒的口感实在是清爽,回味无穷,好酒与劣酒的差别,是真的很明显的。

    而高粱酒,作为酿制竹叶青酒的最基础的酒,它的口感则更辣一些,一般人不会太喜欢,但是有个老大爷,却十分钟情,直接就买了十斤,看得旁边的人都忍不住有些担心。

    罗父忍不住劝:“这酒虽然好,但是也不要喝太多,适度饮酒,对身体好,但是喝得多了,就是酗酒了,酗酒伤身。”

    老大爷白了他一眼,哼道:“我还不知道这个道理?我买这酒是拿回去酿药酒的,这酒喝着爽快,我就喜欢这种酒,用来酿药酒最好了。”

    他这话一说,大家一想,还真是这个道理――酒越好,那酿出来的药酒才好喝啊!

    然后,继樱桃酒之后,高粱酒竟然也卖出去不少。

    这还没到中午了,他们带来的酒就卖得差不多了,来的时候也没想到,竟然会这么受欢迎。或者说是,销量会这么好。

    此时,品酒会会场内也算是热闹,来往的人选着感兴趣的酒品尝着。若是喜欢的,当即就可以买上一两瓶,不喜欢的,放下再去其他家哪里转转,总归是能尝到附和自己口味的酒的。

    就是这样喝酒有一点不好,喝得杂了,就容易醉了。

    一个角落里,两个人站在那里,一人端着一杯酒,慢慢品尝着。

    “这酒味道还挺不错的,口感也挺清爽的,倒是适合夏天喝。”其中一人开口说,语气比较满意。

    另一人漫不经心的尝了一口,喝完之后却是摇头,嫌弃说:“这口感,哪里就能叫清爽了,论清爽,还得门口那家的竹叶青酒,那味道,真真是绝了……可惜,他家只许尝一杯,我本来想偷偷排队,再尝一杯的,却被其他人给认出来了。”

    他的语气可以说是十分遗憾了。

    明明就差一点,就能再喝上一杯了,偏偏旁边的人说什么他刚才尝过一杯了,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那杯酒离自己而去。

    朋友惊讶:“门口的竹叶青酒?”

    男人说:“是啊,你过来的时候没看见吗,就门口那里,围了好多人了,我去的时候人还不多,现在都开始排队了。”

    朋友说:“看是看见了,可是我看人太多,就没过去凑热闹……那是哪家的,参加品酒会,怎么在外边摆着?外边热死了。”

    男人语气微妙,说:“那家的人,你也认识……”

    “我认识?那是哪家?沈家?季家?”

    “不,都不是,是罗家……罗家酒的罗家。”

    朋友这是真惊讶了:“就那个,已经破产的罗家?”

    男人点头:“就是那家。”

    “你没看错吧,罗家都破产了,怎么还来参加这品酒会啊,罗竹青也好意思?”朋友语气惊异。

    男人意味深长的道:“为什么不好意思?换我,有那么好的酒,就算破产了,我也好意思来参加品酒会……你瞧着吧,这次的品酒会第一名,绝对会是罗家的。”

    朋友惊道:“你就这么有信心?”

    男人说:“你要是和我一样,尝过他家的酒,你就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说了。这会场里的酒,真没有哪家的能比得上他家的竹叶青酒的口感和味道的。”

    那真是,尝过一口之后,就让人魂牵梦萦,恨不得再喝上一杯。

    他这样的态度,倒是让好友有些好奇了,说:“那我也去尝尝看……”

    而这样的对话,也在会场里的各个地方发生,越来越多的人跑去外边罗家那里,就想尝一尝“好友”所说的那什么,樱桃酒、野莓酒,还有那最香醇可口的竹叶青酒。

    罗家这边是忙得手忙脚乱的,好在人多,龙会长又叫了旁边会场的保安过来维持秩序,大家有礼貌的排着队,倒是有条不紊。

    当然,也不全都是对酒感兴趣的,还有一些,则是看着排队,还以为有什么优惠可以领取的,纯粹过来凑热闹的。

    有人看到罗家这热闹,嫉妒得眼睛都要红了,去与秦骁勇说:“你说他们家这酒真的就那么好?呵,我就不信了,要是罗竹青真有这本事,罗家又怎么会破产?我看这里边肯定有猫腻!”

    秦骁勇现在却没心思管罗家的事情了,听了只是讥讽一笑,道:“不过是哗众取宠,罗家也是沦为下流了,像那些野鸡酒商一样在外边摆摊推销,真是一点格调都没有了。”

    说完,他接了一个电话,脸上的表情立刻就发生了电话,转身就朝外走。

    此时,一行人正从停车场那边过来,远远的就看见这边排队的这一幕,顿时有些惊讶。

    “那怎么排这么长的队?”走在前边的老人微微抬起下巴,示意前边那长长的队伍。

    旁边的人看了一眼,惊说:“那瞧着是品酒会会场入口啊,怎么排这么多人?”

    难道他们今年的品酒会这么优秀,已经到了要排队入场的地步?

    老人;“过去看看。”

    只是等他们走得近了,才发现这队伍倒不是从会场里排出来的,而是从旁边一个小摊子那里排下来的。而老人,也清晰的闻到了一股香味。

    “这香味……是酒啊!”他闭上眼,深深的吸了口气。

    “这家的酒真的好喝吗?”

    “肯定好喝,我朋友那舌头,非好酒不喝的,他尝过这家的酒,他喝过之后,那是念念不忘,一直在跟我念叨了。”

    “我就是被这酒香吸引过来的,这酒可真香啊,我肚子里的酒虫都被勾出来了。”

    ……

    排队的人们议论着,言语间免不了带着几分期待。

    他们怀着期待而来,若是那酒不够好,不能满足他们,他们的不满,也就会越大。可是直到现在,没有一个人对尝过的酒表示失望。

    相反的,这酒的口感和味道,即使心里已经有了准备,但是却还是远远超过了他们的预料。

    “那滋味,真是绝了……琼浆玉露,也不过如此吧!”

    听到这里,老人有些好奇了:“到底是什么酒,味道竟然这么好?”

    还排了这么长的队。

    不过,在他看来,再好的酒,大概都没有那一日他所喝过的那酒好,那酒清爽冰凉的口感,完全可以称得上是酒中之王。

    只是可惜,会酿这酒的人已经不在了,再也没有这样合心意的美酒给他喝了。

    不过,这空气里的酒香,还真是让人心里发馋啊。

    “走,我们去瞧瞧!”老人兴冲冲的说。

    其他人相视一眼,心照不宣的跟上。

    一群人大步朝着队伍最前面走去,等走到罗家人面前,老人看着那熟悉的两个人,一个名字顿时脱口而出:

    “罗竹青?”

    罗竹青正收钱收得开心,这樱桃酒又卖了好几瓶,盘算着等下得让罗饮冬回家去再拿点过来了。此时听到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他下意识的抬起头来,正巧对上老人惊讶的表情。

    “江叔叔?”他下意识的喊了一句,表情也极为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