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24 章(六更)(“……江叔叔?”罗竹青惊...)
    “……江叔叔?”

    罗竹青惊讶过后,倒是反应过来了。

    老将军本来就是个爱酒的人,往常也不是没参加过品酒会,所以在这见到他,其实并不让人意外,

    江爷爷瞅着他,又看了一眼模样恬静乖巧的罗浮春,指了指他们面前的摊子,问:“你们在这是做什么?”

    罗浮春说:“如您所见,我们当然是来参加品酒会的。”

    “我当然知道你们是来参加品酒会的。”江爷爷没好气的看着她,“我是问,你们怎么会在外边?怎么不去里边?”

    罗浮春笑,没有回答他老人家的问题,而是问:“这次参加品酒会的酒都是我酿的,江爷爷您可要尝一尝?”

    江爷爷看了她一眼,稀罕说:“是你这小丫头酿的?那我倒是要好好尝尝了,有什么酒了?”

    罗浮春为他介绍:“有樱桃酒、野莓酒,还有高粱酒,这个,则是竹叶青酒,这酒的酿造工艺要更复杂一些,用料是竹叶,经过了五蒸五晒,最后才只得了这一坛子……”

    她先给老爷子倒了一杯樱桃酒,这酒当初酿造的时候加入了不少药性温和的药材,口感也偏向温柔细腻,正适合最开始喝。

    “……江先生要喝吗?”她突然问老爷子身后站着的江津度。

    江津度的表情有些惊讶,大概是没想到她会突然询问自己,苍白的脸上露出一丝笑意来,摇头拒绝:“我身体不大好,不太适宜饮酒,我就算了。”

    罗浮春解释说:“这酒很温和,其实更偏向果子酒,里边加了不少温和滋补的药材。我问过我朋友了,她说就算是身体很虚弱的人,也能喝上两杯,对身体其实是有好处的。”

    江津度有些惊讶的看着她,迟疑说:“那,我就尝一杯?”

    江爷爷皱眉,张嘴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没开口,只是在心里微微叹了口气――罢了罢了,他又何必拘着这孩子呢?倒不如让他过得畅快一些。

    罗浮春只少少的倒了一杯,其实这也就是一口的量,微微一抿就没了。

    江津度是没喝过酒的,小时候他身体很差,就连饮料都是没喝过的,等大了些,身体好了一点,酒精这类富有刺激性的东西,医生也再三提醒他,不许他接触,对身体不好。

    现在,这是他第一次喝酒。

    怀着好奇的心情,他低头,将杯中的酒液抿入嘴中。

    罗浮春注意到,他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有些奇怪,很复杂,像是高兴,又像是失落,好半晌,他方才开口,叹道:

    “原来,这就是酒的滋味吗?”

    之后在两人认识后很久,江津度才问罗浮春,当时她怎么敢开口让他喝酒的,毕竟他那时候身体不好,连酒都没碰过,难道就不怕他喝出什么问题来?

    罗浮春笑了下,说:“因为你当时看着我的目光,让我觉得有些不忍……”

    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当时江津度的目光,就是觉得,他的眼神看上去实在是可怜,所以才不受控制开口问了那句。

    当然,她也不是胡乱开口的。

    “那酒是我酿的,材料什么的,我都清楚,用的都是温和滋补的药材,本身就是果子酿的,酒味不重……最主要的是,之前我就问过荆芥,也问过李奶奶的,他们都说了,这酒对你身体不会有坏处,所以才敢开口让你喝的。”

    李奶奶医术高明,她都这么说了,那就相当于打包票了,不然她也不敢拿酒给江津度喝。

    而尝过酒,江津度的表情似怅然,又似开怀。

    江爷爷紧张的问他:“怎么样,有没有觉得身体哪里不舒服?”

    江津度摇头:“我没觉得不舒服……爷爷,您不用担心我的。”

    江爷爷放下心来,嘴上却是说:“不担心,我不担心,我就是随口问问。”

    孙子没事,他也有心情好好品酒了。

    将一杯樱桃酒喝了,他老人家砸了咂嘴,说:“味道倒是好,就是酒味太淡了……所以啊,我才不怎么喜欢喝果子酒,味道太淡,喝起来没滋没味的。”

    他这人,喜欢喝烈酒。

    罗浮春见状,便直接给他倒了一杯高粱酒,这酒可是真的烈,当初她酿了,就是为了拿来酿其他酒的,最为最基础的酒,这酒喝下去,顿时就能感觉到舌尖都是火辣辣的。

    “嘶,这酒好烈啊……”

    好几个喝了的,都在那抽着气,跟吃了辣椒似的,有些受不了这烈性,有的一杯酒下肚,脸上立刻变得跟火烧似的,红通通的,眼瞅着就就是要醉了。

    江爷爷却是很喜欢,这样粗暴简单又烈的酒,喝起来就是痛快。

    “回头给我留两斤,我拿去给你唐爷爷和徐爷爷一起喝。”他对罗浮春说。

    罗浮春应了,给他倒了最后一杯竹叶青酒。

    “这酒是用这高粱酒酿的,但是口感会更温和一点,您尝尝……”她说。

    江爷爷尝过了前边两种酒,对这竹叶青酒已经产生了很大的期待――这樱桃酒虽然酒味太淡,但是放在果子酒里,却也绝对是翘楚。而这高粱酒,酒味浓烈,喝完之后嘴里火辣辣的,但是口感却是一流的,真正的好酒。

    那么,这个经过五蒸五晒的竹叶青酒,又该是怎么样的滋味啊?

    他老人家目光期待,早就忘了最开始说是要尝尝的时候,只是不愿意下了小姑娘的面子。

    虽然最好了心理准备,但是竹叶青酒一入肚的时候,他脸上还是忍不住露出了享受的表情。就像罗浮春所说的,这酒虽然使用高粱酒酿的,但是却没有半点辛辣,只有细腻温和的口感。

    这酒喝起来,口感是干净的,是清爽的,竹子的香气,真是扑面而来。

    高粱酒喝起来爽快,正适合和朋友们胡吹乱侃的时候喝,而这竹叶青酒,却是要慢喝慢饮,要慢慢的去品尝其中的滋味。

    “……好酒!”他老人家忍不住惊叹出声,看着罗浮春的目光里也充满了惊异。

    “这就是你酿的?”他问。

    他不是第一次这么询问的人,罗浮春仍旧耐心的回答:“是我酿的。”

    江爷爷哈哈一笑,夸道:“好丫头,真看不出来啊……这酒还有多的吗?给我留两坛子吧,价格不是问题。”

    罗父则是熟门熟路的拒绝:“没了,这酒原本酿来就是为了参加品酒会的,酿得急,产出不高,只有这么一坛,只够大家每人尝一杯。”

    江爷爷:“……”

    人干事!他才刚尝到味道了!

    “嗤……”

    旁边响起一声嗤笑,坐在小板凳上的龙会长抬起头来,不无得意的说:“还是酒酒对我好啊,给我倒了两杯。”

    罗浮春:“……”

    江爷爷跳脚:“怎么是你?龙老头!你怎么在这?”

    龙会长轻哼:“怎么就不能是我了?我可是罗竹青他叔,酒酒他爷爷……唉,酒酒这孩子就是孝顺,知道我喜欢喝这竹青酒,在我喝了一杯之后,又给我倒了一杯。”

    他那得意的表情,简直猖狂得很。

    江爷爷怒道:“你有什么好得意的?你是酒酒她爷爷,那我也是酒酒的爷爷了,酒酒……好孩子,你可不能厚此薄彼啊。”

    他看向罗浮春。

    罗浮春:“……”

    罗浮春能怎么办呢?只能依了他老人家,免得人气出病来。

    龙会长倒是没有什么意见,反正他是第一个拿到两杯的人,所以还是他胜利了,哈哈哈!

    江爷爷气势汹汹的跑到龙会长那边,和龙会长一样,拿着小板凳捧着酒杯坐在那里,两老头的姿势模样,简直如出一辙。

    跟着龙会长过来的那些人,早就三三两两的散开了,但是跟着江老爷子的那些人,却还站在那里,面面相觑,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

    “……老首长,我们要不去里边坐吧?这外边,日头也晒。”有人开口建议。

    江老爷子摇头,悠悠哉哉的:“我觉得这里挺好的……你们不如也尝尝这酒,尝过之后,肯定不会后悔的。”

    罗父认出来这些人,好多都是品酒会官方的人,这次跟着江老爷子一起过来,现在江老爷子不愿意进去,他们也不敢把人甩下,自己先进去了。

    “各位也尝尝我家的竹叶青酒吧,女性朋友们如果嫌酒烈,也可以尝一尝我家的果子酒,味道挺不错的!”罗父热情推销。

    因此等秦骁勇接了电话,大步从会场里走出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品酒会官方的一群人,西装革履的站在罗家的摊子前,一人手里拿着一杯酒,脸上的表情都十分享受,熏熏然的模样。

    秦骁勇:“……”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