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25 章(七更)(品酒会原先是二十多年前,...)
    品酒会原先是二十多年前,好酒的人们牵桥搭线,大家组织起来的一个,供大家交流酒文化的民间活动,只是后来这活动越办越大,官方也参与了进来,到现在已经是偏向于官方性质的活动了。

    获得活动第一名的酒商,不仅会在酒市场的声望得到大大的提高,甚至会拿到官方的一大笔订单,成为官方招待外客的特酒,而这一点,才是最重要的。

    秦骁勇为了赢得这次活动的第一名,这段时间一直上下打点着,可是哪里知道,官方人才过来,还没进会场了,就被罗家的酒给吸引过去了。

    看到这一幕,他的脸色立刻就变青了。

    脸颊上的肉控制不住的抽动了一下,秦骁勇走上前去,看也没看罗家人一眼,笑着叫了一声:“韩先生。”

    正捧着酒杯,逐渐与两位老爷子同化的韩先生抬起头来,看见秦骁勇,他脸上顿时露出几分尴尬的表情来:“是秦先生啊……”

    秦骁勇的目光瞥过他手中的酒,目光沉了沉,嘴上却是笑盈盈的说:“秦先生你们既然到了,怎么站在门口不进去?大家可都等着你们了。”

    秦先生看了一眼蹲坐在小板凳上的江爷爷,开口问:“老将军,您看我们要不要先进去?”

    这下,秦骁勇才注意到坐在小板凳上,瞧着跟普通老头没什么两样的两位老爷子,他当即表情就变了一下,自是认出了两人的身份。

    一位江老爷子,那是老首长、老将军了,谁见了不得恭恭敬敬,尊尊敬敬的?而龙会长,他老人家当初虽然不是战场上的人,当初却是搞外交的,可以说,如今z国能有如今的繁荣,也少不了对方的贡献。

    可是就是这样身份尊贵的两位,现在却坐在罗家的酒摊子后边,这让秦骁勇一瞬间简直保持不了脸上的冷静,更有一种事情超出控制的不祥之感。

    这两位和罗家,难道有什么关系?

    可是不对啊,若是真有关系,罗家又怎么会败落?

    秦骁勇脑海里无数个念头翻滚着,但是面上却丝毫不显。

    江爷爷砸了一口酒,随口道:“你们不用管我,要进去你们就进去,我觉得这里挺好的……”

    有小酒,还有老朋友,可不是挺好的?

    韩先生表情有些无奈,他们能不管谁,也不敢不管这位老将军啊?是嫌弃自己的官做得太大吗?

    他劝说:“您老不是喜欢美酒吗?会场里还有很多美酒等着您去品尝了……这外边日头这么大,您呆在这,要是中暑了怎么办?再说了,江少爷身体不好,怕是也不能旧晒太阳。”

    老爷子能不在意自己的身体,却不能不管江津度的身体,果然,他脸上当即就露出了犹豫的表情。

    罗浮春下意识的去看江津度,便见他垂着眼,苍白的脸上看不出表情来。

    ――谁都知道,江家那位小少爷,从小身体就不好,江家人最在意的就是他的身体了。

    江爷爷看向龙会长:“龙老头,你要不要一起进去?”

    龙会长摇头:“里边能有什么好酒?不过是些公益流水台上的酒,喝起来也是没滋没味的,倒不如小酒酒这竹叶青酒,口感清爽顺滑,真是好酒啊。”

    江爷爷目光闪烁了一下,看向罗浮春他们,道:“你们倒是没回答我,你们怎么会在这?既是参加品酒会,也该是在里边,怎么在门口这里,摆这么一个……小摊子。”

    闻言,秦骁勇眼皮一跳,心中暗叫不好。

    “是这样的……”他连忙开口,“是上边下达的新规定,往常谁都能来参加这活动。搞得乌烟瘴气的,所以下边进行了一定的规范,只有得了邀请帖的人,才能参加了。罗家,罗家距离这个标准,还差了点。”

    简而言之,罗家没资格参加这个活动。

    罗浮春笑了笑,轻描淡写的道:“也怪我们没收到消息,还以为像以前那样,只要是真心喜欢酒的,就可以来参加……”

    她的表情略微有些怅然,道:“我爷爷当初和诸位长辈一起创办这个活动的时候,大概也没想到,它能走到如今的规模吧。”

    大概也不会想到,有朝一日,他们罗家,竟是连参与活动的资格都没有了。

    江爷爷脸色发青,“荒谬!你们这规定,完全就是背离了当初大家建立品酒会的初衷……你们还记得品酒会的初衷是什么吗?是共同交流!只要是爱酒的人,都能参与!你们现在搞这什么资格,怎么,这是说要参加这个活动,还得是有钱人才能参加了?”

    韩先生解释说:“老将军,我们这也是没办法啊。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如今品酒会越办越大,早就与以前不一样了,它需要具体的规定和限制的,如果没有限制,谁都能来参加,怕是会把这活动搞得乌烟瘴气的……而且,您也知道,活动第一名的酒,将会特供给我们政府,成为我们招待外宾的特酒,设下规定和限制,这也是没办法的。”

    他说的这话,听起来的确是十分有道理,但是江爷爷听了,却并不满意。

    “没有将新规定通知到位,那就是你们的问题!”他厉色说,“人满怀期待来参加活动,你们一句冷冰冰的没资格,就把人赶出去了,这就是你们的办事态度?这就是你们的新规定,新制度?这事说到底,是你们的问题,倒是让人给你们的错误买单!”

    “再说!”他指着罗浮春他们的酒,说:“这酒你也尝过了,滋味怎么样?你敢说,这样的酒,竟然也没资格参加你们的品酒会?”

    韩先生有些尴尬的点头说:“这的确是我们的工作没做到位……罗先生、罗小姐,我立刻安排人将你们的摊子挪到里边去。秦骁勇,你立刻让人来将罗先生他们请进去。”

    “……”

    秦骁勇木着脸,表情可说不上好看。

    他费尽心思,才将罗家拦在会场外,现在竟然还要请着他们进去,这真的是……自己在给自己找不自在了?

    罗父原本想说不用了,被拦在会场外边,他心里也憋着一口气了――他顺风顺水大半辈子,还真没受过这样的委屈。原本还想着,就算有人求他,让他进去,他都不进去,可是现在看着秦骁勇这表情,心里突然就畅快了。

    “秦先生,那就麻烦你了。”他笑眯眯的说。

    秦骁勇从齿缝里吐出几个字来:“……不!麻!烦!”

    他们的酒摊子被安排在了里边,罗浮春去跟陆老板打了声招呼。

    陆老板看着她和和气气的样子,忍不住笑着点了一下她的额头:“你这丫头,怕是早就算好了,会有人来请你们进去吧?”

    不然,又怎么会赶在会场门口在那摆摊子,简直就是明晃晃的在跟整个参加品酒会的酒商们打擂台。当然,一般人还真没有这样做的底气,老话说得好,撞衫不可怕,谁丑谁尴尬。

    说到底,还是罗浮春的酒太过优秀。若是罗浮春他们的酒不好,到时候品酒会官方这边就能直接说,正是他们的酒太差了,所以才没资格参加品酒会,更别说客气的请他们进会场里了。

    罗浮春笑了下,语气淡淡:“我只是对我所酿的酒有信心……”

    她所做的一切的前提,是对自己酿酒手艺的自信,也是她敢和品酒会叫板的底气。其实门口那里还真是个好地方,酒香飘出去,凡是来参加品酒会的人,还没进去了,就被他们的酒给引过去了。

    “要进去,我还真有点舍不得了。”她叹道。

    陆老板就骂她:“你倒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罗浮春走出店门,罗父正站在店门口等她,罗浮春对他笑,说:“爸爸,您看,我做到了……我说过的,我会让他们亲自过来,请我们进去的。”

    罗父点头,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说:“我们酒酒是最棒的!”

    十分钟后,会场内。

    罗家的酒已经搬到了会场内,只是场内的好地方都被人占去了,他们只能被安排在边边角角的地方。

    罗浮春他们倒也不嫌弃,这里边好歹遮阳避雨的,还有空调,比外边舒服多了。他们将带来的酒整齐摆好,竹叶青酒的香气,便是在这酒气混杂的会场里,仍然显得十分突兀,并且因为香味清爽,倒是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力,询问的人也不少。

    会场里边认识罗父的人变多了,瞅见罗父,他们无一不露出微微惊讶的表情来――圈子就这么小,罗家破产的事情,基本都知道了。

    他们倒是没想到,罗父竟然还有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勇气,毕竟他算是一个失败者。

    不过不管大家心里怎么想,面上倒是没有表现出什么来。

    罗父现在想开了,面对往日熟人们奇异的目光,倒是一点不尴尬了,心态放得很平,甚至开口跟这些熟人们推销自家的酒:“这可是我女儿酿的,这是樱桃酒,有助眠的效果,你们谁要是失眠,一定要尝一尝。”

    提到罗浮春的时候,他的语气十分自豪。

    其他众人倒是面面相觑,毕竟谁都知道,罗家那个女儿傻了二十多年,如今瞧着罗浮春的模样,他们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这孩子,竟然不傻了?

    然后等尝过桌子上的四种酒后,心中便忍不住喟叹。

    ――罗竹青这家伙,也太好运了吧。

    这么出色的女儿,怎么就被他给摊上了?要是往后这孩子酿的酒都是这个质量,罗家东山再起,可能还真不是奢望。

    众人心中念头急转,嘴上则不约而同的道:“这酒给我来几瓶!”

    罗父笑呵呵的说:“不好意思啊,这酒卖完了,下午才有补货了……至于这竹叶青酒,我们家里也没多少存货,你们如果想要,得排队了,前边还有好几十个人等着了。”

    要!当然要了!

    能站在这里的人,都是好酒的,自然能品出酒的好坏,那两样果子酒也就算了,这竹叶青酒,他们是一定要的。这样好的美酒,就该待在家里,约上三两个好友,慢慢细品,那才叫有滋有味了。

    他们不仅要,还要多买几瓶,没听罗父说前边还有好多人等着吗?他们可不能输给他们了。

    然后,确定让他们都要之后,他们被罗父拖进了一个群里,再一看群成员,竟然快有百人了。

    罗父还笑呵呵的说:“等酒酿出来了,我会在群里发消息的。”

    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