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26 章(八更)(才到中午,罗浮春他们带来...)
    才到中午,罗浮春他们带来的酒就卖得差不多了,罗饮冬和杨氏不得不回家一趟,重新又拿了些回来,这才将将够。凡是喝过她家酒的人,都是赞不绝口。

    不说那竹叶青酒,便是那樱桃酒和野莓酒,喜欢的人也挺多,尤其是讨女性朋友们的欢心。

    “……我觉得,要是把它们定位成含酒精的饮料来卖,说不定卖得更好,毕竟受众也更广啊。”罗梨白说,觉得这个主意还挺靠谱的。

    这酒酒精度数很低,完全可以当水果饮料来喝,不过比起一般的水果饮料,这酒里多的那点酒味,便是点睛之笔,完全让这酒的口感,多了几分醇香绵长。

    罗浮春想了一下,还是摇头,道:“它本质还是酒,喝多了,也是会醉的。”

    罗母插嘴说:“就怕现在的年轻人贪图好喝,真的当饮料来喝,喝完之后开车上路,那不是造孽吗?我觉得,还是定位成酒比较好。”

    这还真不是不可能的,真当饮料卖了,很多人都不会注意饮料里有没有含酒精,觉得好喝就会多喝一些,怕是不知不觉就会喝醉了。

    罗梨白点头,只是心里还是有些遗憾:“真想让大家都尝一尝,我们这酒比那水果饮料好喝多了,还健康……”

    那些水果饮料,谁知道里边加了多少糖精色素,可是他们家这酒,却是实打实的用水果做的,一口喝下去,嘴里满满都是水果的香气,喝起来特别满足。

    罗梨白的同事们喝了,都挺喜欢的,平时有事没事都会喝上一杯。当然,要开车的人,自然是不敢喝的,只能忍到晚上回家去,在家里喝。

    罗家这边热闹极了,相比之下,其他人那里就显得格外冷清了。

    秦家的展台在最好的位置,人一进来就能瞅见,就这样,也没有多少人光顾,好多人一进来,便抽动着鼻子,一边闻着,一边就往罗家那边去了。

    “……他家那酒真的太香了,谁闻到都得被吸引过去啊。”有人跟秦骁勇抱怨。

    这香味,你说它浓吧,却是清爽的竹香,但是却霸道的存在在会场的每一个角落,完全将其他人家的酒的风头全给抢走了。与这股酒香相比,其他人家的酒香味,就显得平平无奇,毫无品尝的欲望。

    “就不该把这家人放进来!”

    秦骁勇磨了磨后牙,要是可以的话,以为他想把这家人放进来吧?现在受到影响的,不仅是其他酒商,也包括他们秦家。这品酒会,简直就像是专门为他们罗家准备的一样。

    有人皱眉说:“我看情况不太好啊,照这情况下去,这活动第一名,怕是要被他们罗家给拿去了。”

    “他们罗家都破产了,凭什么?”

    “就凭他们家那竹叶青酒!”

    “……”

    众人突然沉默下来,说话反驳那人轻哼一声,道:“你们是不是没去尝过他家的酒?他们家虽然只摆了四种酒,但是每种酒,都有独特的滋味,尤其是那竹叶青酒,口感清爽,喝完之后,更是齿颊留香,回味悠长……你们要是尝过他家的酒,就不会问出凭什么这种话来。他家的酒,赛出在场的每一家,所以就是有这个资格。”

    这话说完,大家好久说不出话来。

    “那,那该怎么办?总不能真让他家把第一名给拿走了吧……到时候,这酒可是要供给政府的啊!”

    他们心里还是不甘心。

    秦骁勇沉默了一下,道:“他们家已经破产了,如今不过是个小作坊,这样的一个酒坊,政府怎么会放心将特酒交给他家?”

    是啊!

    特酒可是要用来招待外宾的,罗家如今只是一个小作坊,瞧着人数也就四五个,要是将特酒交给他家,到时候出现什么卫生问题,那可怎么办?

    这么一想,众人终于心安了一些,然后看着其他人的目光,便再一次出现了几分敌视――他们之间,可也都是对手啊。

    秦骁勇走到自家酒摊那里,工作人员立刻叫了一声:“总经理!”

    秦骁勇让人将酒倒了一杯给他,闷着头将酒喝了下去。

    这酒是他家的新酒,用了从罗家那里得来的其中一个新配方,这样酿出来的酒的滋味的确十分出色,口感很是干净清爽,但是……

    但是这远远不够!

    秦骁勇看着不断往罗家摊子那里去的人流,脸色一瞬间变得十分难看,死死的捏着手里的酒杯。

    “……总经理,您怎么了?”一旁的员工胆战心惊的看着他。

    秦骁勇回过神,松开手,将杯子递给他,随口叮嘱了一句:“好好工作。”

    他转身朝着韩先生走去,韩先生是这次品酒会的负责人,而哪家的酒能获得第一名,他起的作用十分关键……早在半年前,他就和对方有所联系。

    这次的品酒会第一名,必定是他们秦家的。

    走到韩先生近前,他脸上扬起一抹笑来,道:“韩先生……”

    下午两点,是投票环节。

    来参加品酒会的人,除了酒商之外,便是各界对美酒感兴趣的成功人士,他们主要目的就是来品尝美酒的。等在会场内逛过一圈之后,若是他们觉得哪家的酒,滋味最好,最合他们的心意,就可以将他们手上的小酒壶,放在那家展台前的木箱里。

    小酒壶是特制的,十分精致,算是一件很有纪念意义的精美工艺品了。

    而现在,拥有小酒壶的人们,要进行投票,等投票完成之后,会有工作人员去统计各家木箱里的酒壶数量。

    而罗家人,他们家展台面前,却没有装小酒壶的木箱子。

    “……咦,老板,你家这里怎么没有木箱啊?”

    “是啊,我还想把小酒壶投给你家的。”

    “就是,你家的木箱呢?快拿出来!”

    ……

    兴致勃勃想要来给罗家投小酒壶的人们发现他家展台面前,竟然没有木箱,忍不住纷纷询问起来。可是比起他们,罗家人的疑惑一点也不比他们少。

    “难道又是那个姓秦的在搞鬼?”罗梨白咬牙出声。

    罗浮春心里却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秦家怎么可能看着他们罗家胜利?肯定是要使些手段的。

    眼见他们这里骚动越大,没过多久,便见韩先生走了过来。

    “……罗先生,罗小姐,很抱歉,但是你们知道的,活动第一名的酒,将会特供给我们政府,所以我们对酒商的筛选也十分严苛,而你们罗家……实在是很抱歉。”

    他抱歉一笑,“希望三年后,仍然能在活动中看见罗家酒的名字,我相信,到那时候,罗家酒能拿下活动第一名。”

    “……”

    罗父神色怔然,一时间不知道该露出什么表情来。而罗家其他人的表情,和他比起来也没好到哪里去,明明他们家的酒才是大家最喜欢的,凭什么他们家就不可以了?

    罗浮春吐出一口气,对他们笑了下,道:“这个结果,其实并没有超出我的预料。”

    虽然,她心里也有些失望,原以为,看到她家的酒有那么多人喜欢,也许结果会发生改变也说不定。可是现在看来,还是不够。

    “本来就是重头开始,哪里就能一步登天了?”她努力让语气轻松一些,“至少,我们来参加品酒会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你们看,大家都很喜欢我们罗家酒……爸,你不是加了很多人?他们可都是要买酒的,这就是我们罗家酒迈出的第一步。以后,我们罗家酒会越走越高,越走越远,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她看向因为投票有些许吵闹的会场,眼中闪过一丝坚定,语气笃定的道:“三年后,品酒会的第一名,只会是我们罗家!”

    她不会放弃的,并且不仅仅是品酒会第一名,她想要达成的目标,是更远,更高的地方。

    罗母道:“酒酒说得对,本来就说好的,以品酒会作为开始……现在大家都知道我们罗家酒还在,也尝过我们的新酒,这不就是一个好的开头吗?”

    罗饮冬也说:“就是,竹青你不是接了好多单子吗,这可是一大笔进账啊,看来回去我们得有得忙了。我们忙这些单子就已经够累了,要是真得了第一名,要给政府供酒,说不定我们还忙不过来了。”

    杨氏点头:“没错……就算第一名不是我们,可是大家最喜欢的酒,毫无疑问,绝对是我们罗家酒,这就够了。”

    罗父看着他们,突然就笑了下,道:“你们说得对,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等三年,三年后,胜利的一定会是我们罗家!”

    会场里投票还在继续,在没人注意到的时候,罗家人已经悄无声息的离开了,反正他们带来的酒都卖完了,接下来的事情和他们无关,他们当然也没有留下来的必要了。

    “……今天卖了好多酒,我看进账就要小两万了。”罗父兴奋的说。

    比起以前的流水,现在这小两万,实在是不够看,可是这钱,代表的是一个新开始,所以他们自然高兴了。

    他们来的时候,大包小包的,回去的时候,倒是十分轻松了。走到停车场的时候,却见金发碧眼的青年走到他们面前,操着一口怪异的口音,询问他们:

    “你们好~请问,你们知道,品酒会在哪里吗?”

    罗浮春的目光顿时有些惊异――外邦人诶。

    “你是来参加品酒会的?”罗梨白挑眉问。

    青年说:“我听说,s市今天有个品酒会,在那里会有很多的美酒,所以,我想去看看……我很喜欢喝酒,你们z国的酒,很棒!”

    罗梨白问他:“那你有请帖吗?”

    “请帖……是什么?”

    “那你没有请帖,怕是进不去啊。现在品酒会,可不是谁都能进去的。”

    青年的表情有些茫然,过了几秒钟,他整个人肉眼可见的沮丧了起来,说:“我,我特意来的,那,没有好酒给我喝了吗?”

    “……”

    这人说话可真奇怪,

    罗浮春觉得这外邦人的口音有些好玩,想了一下,她说了一句等一下,转身在后备箱里的竹篮里拿出了一瓶酒,道:“这是我们罗家酒今天参加品酒会的酒,因为量少,就剩下这小半瓶了,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可以拿回去尝尝,这样也算是参加过品酒会了。”

    青年的鼻子微微耸动着,闻言双眼一亮,立刻就说:“oh!good!我,我不,不嫌弃!谢谢!”

    罗浮春直接就将那小半瓶酒给他了,一家人跟这外国青年打了声招呼,便驱车离开了。

    “酒酒,你干嘛给那个洋人酒啊?那就最后一点竹叶青酒了!”罗冬饮的表情十分痛惜,“我也不嫌弃啊,拿回去,我也能喝完的。”

    罗浮春说:“我听说,这些外邦人住在海的那边很远很远的地方,他千里迢迢来这里就为了参加我们的品酒会,若是什么都没尝到,那就太遗憾了!”

    罗梨白道:“说不定人家就住这附近了,根本不是什么千里迢迢赶过来的……你看他那一口中文,绝对是经常来我们z国的!”

    罗浮春茫然:“是,是这样吗?我还以为,他是从海的那边过来的……”

    所以,才那么大方了。

    罗父道:“不管是不是住在附近,但是人好歹是特意来参加活动的,如果啥都没尝到,肯定会很失望的……”

    他伸手摸了摸罗浮春的脑袋,道:“我们酒酒做得好,没让人带着失望离开了。”

    反正那酒,本来就是准备着给人免费品尝的。

    罗浮春抿唇笑,对罗饮冬道:“三伯,您放心吧,那竹叶青酒,我特意在家里留了一小坛,就是留给您和我爸爸喝的。”

    罗饮冬双眼一亮,立刻夸道:“好酒酒!你真是个好孩子!”

    对此,杨氏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停车场。

    金发碧眼的青年拿着酒瓶站在那里,忍不住伸手将酒塞打开,闻了闻酒味。

    “oh~好香!”青年闭着眼,还没尝到味道,脸上的表情就变得十分享受了,“这酒,闻着,好棒!”

    他还未尝到味道,便觉得有些醉了。

    oh!我的上帝……这个香味……实在是太棒了!他真的迫不及待的想尝一口了。哦,这就是z国的酒吗,果然是太棒了。

    一辆豪车突然开进停车场,在青年脚边停下,然后一群黑衣人飞快从车上下来,在青年还未来得及跑走的时候,将他团团围住。

    “王子,您该回去了……您突然消失,皇后很担心的。”

    青年,也就是e国的小王子西泽撇了撇嘴:“我已经是大人了,我可以处理自己的事情。”

    “王子,请您不要让我们为难。”

    “……”

    对视中,西泽败下阵来,垂头丧气走进车里。

    “你打电话话跟我妈妈说,过几天,我要到z国来访!到时候,让s市的人,一定要用最好的酒来款待我……这是为了我们两国的友好邦交!”

    保镖:“……”

    不,我看您只是想喝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