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28 章(周一更新在晚上)(江爷爷那是说做就做,才没...)
    江爷爷那是说做就做,才没过几天了,自个儿就收拾着东西,让司机把自己打包送到了罗家去,他头戴一顶朴素的草帽,身上穿着白色的大汗衫,脚下踩着的是一双拖鞋,瞅着就是一个平平无常的小老头。

    罗浮春正将一筐杨梅往盆里倒,抬起头来就见他老人家背着手站在门口那里,当即愣了一下,一时间还以为自己看错人了。

    江爷爷乐呵呵走进来,问:“不请自上门,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

    罗浮春立刻就笑了,说:“哪里会,您能上门来,我们高兴还来不及了……就您一个人?”

    她看了一眼老爷子身后,并没有看见其他人。

    老爷子说:“我是让司机送我过来的,到了就让他先回去了……”

    院子里的人都站了起来,罗父迟疑问:“您老人家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江爷爷说:“没事,就是闲得无聊,到处逛逛,顺便啊,再买点酒……”

    他笑眯眯的,高兴的说:“你上次送的樱桃酒,我给喝完了,最近这几天睡得都很香,就是那一瓶的分量实在是太少了,没喝几天就没了,这不,我就想着过来再买两瓶。”

    这酒晚上喝两杯,助眠得很,老人年纪大了,觉少,这酒却能让他安安稳稳的睡一晚上,实在难得。

    罗父说:“您想买酒,让人知会一声,我立刻就给您送过去,哪里还要您亲自过来,跑这一趟?”

    江爷爷却说:“我也是顺便出来逛逛,整天呆在家里,人都要木了……你们别管我,该做什么就做什么,你们太客气,我也不自在了。”

    罗浮春点头,让他老人家在院子坐,然后走到角落那里,伸手将水龙头打开,将装着杨梅的大盆拖到水龙头底下,用水将杨梅上的泥尘给冲洗干净。

    “妈,你拿个小竹篮给我。”她跟罗母说了一声。

    罗母将竹篮递给她,罗浮春洗了几把杨梅放在篮子里,将篮子放在小盆里,免得水流得到处都是,然后搁在老爷子面前的桌子上:“您尝尝这杨梅,刚摘下来的,还挺甜的。”

    江爷爷稀罕道:“你们这儿杨梅还没过季了。”

    罗父说:“也就这点了,这两天下雨,掉得差不多了,树上剩下的,都摘了。”

    江爷爷尝了两颗,当即就忍不住点头:“你家这杨梅味道甜,比前些日子我家吃的那些还要好,现在市面上的杨梅,吃起来都太酸了。”

    杨梅本来就是酸甜的,而且大部分都是酸味更多,但是罗家这杨梅却不一样,个头大,吃起来甜味却比酸味更多,甜津津的。

    罗父说:“这结果的杨梅树,本身就是甜杨梅的树,所以会好吃些。”

    这杨梅是在他们家后山那里摘的,她家后山山上就有三棵杨梅树,是当初因为罗母爱吃杨梅,在两人结婚的时候,罗父亲手种的三棵,如今长了二十多年,每年的杨梅都结得好,个头大,吃起来甜多酸少,是难得的三棵甜杨梅树。

    早些杨梅成熟了,他们便摘了不少来吃,多的则是让罗饮冬联系人给卖了――他家本来就是做水果生意的,倒有这样的门路,也卖了好几千块钱了。

    如今七月份了,这批杨梅是最晚的了,也就吃这最后一回了。

    两筐杨梅倒在大盆里,拿了水龙头来冲洗,里边还放了点盐,这是为了将里边的虫子给洗出来。

    江爷爷吃着杨梅,吹着凉风,好不自主,看这两大筐的杨梅,随口问道:“这么多杨梅,你们是打算做什么啊?是要酿酒吗?”

    罗浮春点头:“是打算酿点,这么多家里也吃不完。”

    前些日子忙着品酒会的事情,她也没时间酿其他酒,现在终于空闲了下来,既然有原材料,自然是要酿的。

    当然,最主要还是罗母喜欢吃,过了这个季节,就算能买到,那杨梅的滋味,总归是少了些新鲜味,所以罗浮春才想着将它们酿成酒。

    她很擅长酿果子酒,尤其是什么杨梅酒,桃子酒,李子酒……这也是有上辈子她的服务对象大部分是后宫女人的原因,女人们嘛,最爱的还是果子酒,所以罗浮春当初自然是下了一番苦心研究的。

    杨梅酸甜,吃了只让人口齿生津,但是吃多了,却让人觉得倒牙,酿成酒了,倒不会出现这个问题,那点酸味,反倒会让杨梅的滋味添了几分丰富。

    罗浮春不打算做成偏向果汁类的,味道也会偏甜,不过因为杨梅本身就是酸的,所以肯定会有一点酸味的。

    等杨梅浸泡了二十多分钟,将里边的虫子都泡出来了,再用水冲洗一遍,这才拿出来,放在太阳底下将水分晒干。罗浮春喜欢用略干一点的杨梅来酿酒,这样酿出来的杨梅酒的味道,杨梅的滋味会更重,喝一口,就像吃了好几颗杨梅一样。

    江爷爷只会喝酒,不会酿酒,因此看罗浮春酿酒,倒是看得津津有味的。

    此时,在罗浮春们不知道的地方,一条有关樱桃酒的微博消息正悄无声息的发酵着。

    #喝了一个星期的樱桃酒,失眠基本已经完全治愈了,不受控制发脾气的次数也变少了,也没有再歇斯底里。其实是有些后怕的,因为今天和丈夫去了一趟医院,医生告诉我,我前段时间情绪不对,应该是产后抑郁的原因……没想到我竟然也会得产后抑郁,因为我本身还算是个比较阳光积极的人……#

    这条微博是由一个名叫“新妈上路”的博主发的,最开始的微博记录是从她备孕开始的,也就是在一年躲前,你能看见她刚开始记录的时候,是十分期待肚子里的孩子的,所发的消息都是十分积极向上的,让人看着就能感受到她的快乐和期盼。

    可是打从孩子生下来之后,不知不觉的,她的记录就变得狂躁且消极。

    #孩子又哭了,我觉得我才闭上眼睛,可是必须得起来给孩子喂奶,我真的好困#

    #为什么孩子这么烦?她哭起来真的好吵啊,我感觉我的脑袋都要炸了#

    #感觉情绪越来越不受自己控制,我好想发脾气,好想大吼大叫,可是我不能,我怎么能乱发脾气呢#

    ……

    一路看下去,你似乎完全能感受到她的心理历程,从一开始的期待快乐,到最后的狂躁与歇斯底里,看得人也忍不住为她无奈叹息。许多一直和她一样是新手妈妈的网友们,一直追着她的记录,亲眼看着她的改变,也为她难受,而就在上一周,她的语气再次变得温和了,就像是又回到了从前:

    #昨天在街上买了一瓶樱桃酒,说是有助眠的效果,昨晚喝了一杯,竟然一觉睡到下午,简直不可置信#

    然后,便是今天下午发的这一条。

    其实她这两个月的状态实在不太对,也有不少粉丝觉得她可能是得了产后抑郁症,毕竟前后风格差异太大,不得不让人多想。现在看到她再次以如此轻松温和的姿态出现,一直追着她的粉丝们心里都有些感动和高兴,纷纷在下边鼓励她。

    当然,也有人注意到了她所说的“樱桃酒”。

    “只有我很好奇陵陵说的樱桃酒到底是在哪里买的吗?治疗失眠这么有作用的吗?”

    “同失眠受苦者,求陵陵告诉我,这酒到底是在哪里买的,失眠者太需要了,我也好想感受一下一觉睡到天亮的感觉啊!”

    “……真的不是来推销的吗?世上怎么可能会有酒治疗失眠这么有效果?我当初还真心实意粉过陵陵,还觉得她挺好的,现在看来,她和其他那些博主也没什么不同,也逃不过掐烂钱的命运。”

    “真是好笑,陵陵什么时候说了要推销了?她只说了樱桃酒,一没提酒名,二也没提厂商名字,这就是推销了?不会吧,不会吧,还有这么令人窒息的人吗?”

    ……

    底下觉得“新妈上路”收了钱来推销的,和那些求安利的人吵成一团,不知不觉的,这个神奇的能治失眠的“樱桃酒”,竟然慢慢出圈了。

    大家都在争论,到底有没有这么一种樱桃酒,可以治失眠,反正大部分人是不太相信的,也有少部分人觉得,这酒是有,可是也许只对博主有用,毕竟自来就有红酒助眠的说法,只是大家体质不一样,效果也会不一样。

    而更有小部分人深信,这种酒是一定存在的,飞快的求着安利,其中大部分都是深受失眠之苦的人。

    只有失眠的人才知道,明明困得不行,却又睡不着的感觉,到底有多难受,而安眠药吃多了,产生了抗药性,效果也越来越差,所以他们疯狂的渴求着一款真能治疗他们失眠的药。

    所以,“新妈上路”所说的樱桃酒,才这么让他们好奇。

    众人吵成一团,吸引了更多的网友参与进来,然后吵了一下午,终于有一个网友一言惊醒梦中人:“所以,到底是哪家的樱桃酒,这么牛掰啊?”

    “……”

    众人沉默了,众人安静了,众人开始思考了。

    对啊,他们吵了这么久,这樱桃酒,到底是哪家的啊?叫什么名字啊?

    “博主,你快告诉我们啊!”

    众网友转而去催促“新妈上路”这个博主了,要吵,也要等这酒的名字出来再吵啊,不然吵架都不知道到底吵的是什么。所以,博主快出来啊,快告诉他们答案啊!

    发了微博就跑,人干事啊,摔!

    “亲妈上路”这个博主,也就是朱陵夷,当时她这条微博,只是刚从医院出来,随手发的一条感慨,等她睡了个午觉,爬起来打开手机微博的时候,一瞬间以为自己的手机坏了,因为她的手机卡了。

    是的,她才用了大半年的手机,就卡了。

    “……还说什么新研发的,这么快就卡了。”

    朱陵夷忍不住吐槽,等了好一会儿,手机才顺畅了,她这才惊讶的发现,手机会卡,竟然是因为收件箱爆炸了,打开消息,红通通的一片消息提示,吓了她一跳。

    这是发生什么事了?我这是被网爆了吗?

    脑袋里想着有的没的,等她打开消息一看,这才松了口气――原来是问她这酒哪里买的啊,这个简单啊,不就是在街上买的吗?

    所以她老老实实的发博说:“那天逛街,在街上买的……”

    至于名字,不就是叫樱桃酒?那还能有什么名字?

    朱陵夷懵了,扭头问丈夫:“老公,我们买的那个樱桃酒,叫什么名字啊?”

    夏如书说:“不就是叫樱桃酒?还能有啥名字?”

    不愧是夫妻,回答都是一模一样的。

    朱陵夷拿脚推他,“你把酒拿来看看,看看上边有没有写什么厂家,什么名字的!我粉丝都问我,这酒是从哪里买的……我们就是在街边买的啊。”

    夏如书依言而行,将酒从厨房拿过来。

    这酒当时他们买了,就直接拿了一个塑料袋带着拿回来,就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小酒壶,乳白的瓷瓶,圆肚的肚身上画着红色的樱桃,瓶口处系着一个红绳,上边挂着一个精致的木牌子,木牌子上写着:

    “罗家酒……”

    朱陵夷有些懵了:“就没了?”

    只有罗家酒三个字?真就这么朴实无华?

    朱陵夷嘟囔:“也没个地址什么的吗……”

    夏如书开口说:“这酒就叫樱桃酒,是罗家酒产的……当初我们两还是因为罗家酒的名字才买的了。”

    现在他也觉得庆幸,还好买了这酒,不然妻子现在还深受失眠之扰。

    朱陵夷迟疑:“那我就这么回复了啊?”

    她立刻敲字回复:“酒是罗家酒的樱桃酒,名字就是叫樱桃酒……在罗家酒那里,应该就能买到了。”

    罗家酒?

    罗家酒是什么酒?

    不是s市的人,对于罗家酒这个名字,也许有那么一点陌生,但是只要是s市的人,大部分都听说过罗家酒的名字,因此当即就有人说:“罗家酒我知道,博主是s市的吧!罗家酒可是我们s市的名酒,陪伴了我们s市好几代人了,在我爷爷的爷爷那一辈开始,就有罗家酒了。”

    不知道罗家酒的外省人,只觉得不明觉厉――罗家酒这么厉害的吗?

    当即就有人跟他们科普了:“罗家酒是真的很厉害的,传承了好几百年是有的吧,反正自打我有印象开始,s市就有罗家酒了,他家的酒味道一直很不错,而且口碑也是超棒的,我爷爷最喜欢喝他家的酒了!”

    “我爷爷也喜欢喝,我爸也喜欢,我是不大喜欢喝酒了,所以不大了解。”

    许多s市人说起罗家酒,纷纷都有些怀恋,倒不是大家都喝酒,只是对于许多人来说,罗家酒算是一代回忆了。不过没多久,有人查完罗家酒回来,回了一句:

    “那个,你们怀恋的人,要不要去查一下罗家酒啊,这家酒,好像是倒闭了啊。”

    “……”

    s市的人不信,他们感觉前两天还在超市里看见过罗家酒的名字了,怎么会就倒闭了呢?

    “我去!真的是倒闭了!!!我的一代回忆!没有了!”

    不是s市的人很难体会这种感觉,就好像随时存在在身边的一样东西,突然就悄无声息的离开了,他们还没有人察觉。

    “没想到,竟然倒闭了啊……我爷爷知道这个消息,肯定会很难过吧。”

    突然,有人发现了华点:“等等啊!如果罗家酒早就倒闭了,那博主是从哪里买的酒啊?”

    对啊,这根本说不通啊!

    朱陵夷也有点懵,罗家酒竟然倒闭了?那她这酒是买的哪家的酒啊?

    夏如书在网上查了一下,道:“是倒闭了,就年后那段时间……”

    或者说是,早就有猫腻了,最近几年,罗家酒的市场被其他酒商积压,更在去年被秦家偷了秘方,秦家上架了一批和他家售卖的酒口感味道类似,却又更佳的新酒,更是将所剩无几的市场全部抢去。

    所以,倒闭其实并不是悄无声息的,只是普通群众并不会去关心这些,毕竟,一家酒商倒闭了,但是还有千千万万的酒商在供应。

    那么现在的问题就是,罗家酒早就倒闭了,朱陵夷他们到底是在什么人手中买的酒?

    朱陵夷把酒瓶还有瓶口上挂着的小木牌拍了发到网上去:“你们看,这小木牌上写的就是罗家酒……”

    “这个小木牌做得还真精致啊……话题扯远了,既然博主买的酒真的有治疗失眠的效果,那就表示,遇到的不是假的罗家酒……我们可以试想,也许是罗家酒倒闭了,老板正在甩卖以前的存货?”

    “也就是说,是博主运气太好?呜呜呜,不要啊,那我们要去哪买罗家酒啊?我还想治疗失眠了?”

    “听大家的说法,这罗家酒是个好酒商啊,这样的好店竟然都倒闭了,这是不是太可惜了一点?”

    “就是啊,这么有良心的卖家,要是再开起来,我们一定会支持的!”

    “对啊,罗家酒,你快出来卖樱桃酒了啊,我们要卖啊!”

    ……

    很快的,“罗家酒快出来卖樱桃酒”这一词条就出圈了,倒也没有达到上热搜的地步,这年头,没有资本运转,不是大事国事,哪那么容易上热搜?

    不过,却也是小部分出圈了。

    罗浮春他们远在乡下,家里人除了罗浮春之外,倒是都有手机,可是谁玩微博啊,因此根本就没人发现这事,反倒是还在上班的罗浮春,被同事戳了一下,举着手机问她:

    “梨白啊,你看这个酒,是不是你妹妹酿的那个?”

    罗梨白瞅了一眼,当即忍不住咦了一声:“这是什么?”

    只见她手机上是一张图片,正是朱陵夷所发的那张樱桃酒酒瓶的图片,这一批酒瓶都是定制的同一批,白瓷的酒壶上画着红□□人的樱桃,然后瓶口处系着一条红绳,挂着精致的小木牌。

    这一模一样的瓶子,一模一样的小木牌,完全让人错认不了,分明就是罗家樱桃酒的瓶子。

    罗梨白他们办公室的人,基本都买过,因此一眼就认不出来,这才跑来找她。

    罗梨白拿着她的手机看了一下前因后果,顿时松了口气,她还以为是她家的酒出了什么事被人挂了啊,现在一看,原来是好事啊。

    “现在大家都嚷着要买你家的樱桃酒了……”同事对她说,心里隐约还有一种得意感。

    网友们还求着要罗家卖樱桃酒,可是他们办公室的人早就喝上了,甚至连新出的野莓酒也喝上了,这么一想,顿时从心里生出一种诡异的满足与得意了。

    罗梨白自然是喜不自胜的,站起身来丢下一句:“我去打个电话……”

    她去茶水间给杨氏打了个电话,开口就问:“妈,你现在在四叔家里吗?”

    杨氏正在冲洗杨梅了,泡好的杨梅再洗一遍,这才干净了。

    闻言不解说:“在啊,怎么了?”

    罗梨白立刻说:“你们快看微博,酒酒酿的樱桃酒在网上火了!”

    杨氏一愣。

    罗饮冬见她神色奇怪,问她:“怎么了,怎么这么表情?”

    杨氏说:“梨白说什么,酒酒酿的樱桃酒在网上火了……我也不懂是啥意思。”

    罗梨白听着,诶了一声,有些无奈,又教着他们去看微博,好不容易搜到了樱桃酒的词条。嘿,好家伙,讨论人数还不少,瞧着是热热闹闹的,都是在说,让罗家酒出来卖樱桃酒的,他们要买。

    罗浮春还是第一次上网看这些东西,眼里全是好奇。

    注意到她的目光,罗母才恍然间想起来自己忽略了什么,她忘了给她家酒酒买部手机了。现在的年轻姑娘,哪个没有个漂亮收集的?也就罗浮春根本没有提起过这个需求,他们也忘了。

    回头得给酒酒买个手机了。

    罗母心想,当然,这是后边的事情了,现在最重要的,还是网上的事情。

    他们家的酒,这么就突然小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