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29 章(如果说罗家酒还没破产倒闭...)
    如果说罗家酒还没破产倒闭,网友们免不了会觉得“新妈上路”的这条微博是拿了钱,来帮人做推广的,但是人家罗家酒都破产了,还推啥推啊?推个空气啊?

    神通广大的网友们再一深扒,就发现这罗家酒竟然是百年老字号了,往上数好几辈都是卖酒的,从一个小小的卖酒的小铺子,走到后来成立了罗家酒的品牌与公司,是真正的国产老店了,也可以说是十分励志了。

    而罗家酒的老板,罗家的人,一直以来还都有在做慈善,每年都会给慈善基金捐献一大笔钱。当然,这些事情,人也没宣传什么,但是这些一查就能查出来。

    这么一看,这家公司简直就是良心啊,但是,这样良心的公司,竟然倒闭了?

    网友们立刻在网上呼吁,罗家酒别倒闭了,快出来卖酒了,他们要买酒啊。当然,最最重要的是,他们主要的目的,还是想让罗家酒出来卖樱桃酒,至少倒闭也要等他们买完樱桃酒再说啊。

    要知道现代社会的年轻人,尤其是喜欢网上冲浪的,多多少少都有一点失眠的问题,只是症状或重或轻罢了,轻一点的,安眠药还有点作用,但是对于重度失眠的人来说,安眠药已经没有多大作用了,很多时候,都是睁着眼睛到天亮。

    现在,有人告诉他们,有一种酒能治疗失眠,他们自然激动了,但是,很快的他们就看到,这家公司,竟然已经倒闭了?

    “重度失眠者真是痛哭流涕,好不容易告诉我就东西能治我的失眠,你们告诉我,他家倒闭了……闭了……了……人干事啊!”

    大喜到大悲,不过如此了。

    真的是心都碎了。

    #罗家酒!你们快出来卖能治失眠的樱桃酒啊!希望你们不要不识抬举,不然我们就跪下来求你!#

    重度失眠患者,卑微哀求啊。

    罗父看到这消息,有些忍俊不禁:“这些人说话怎么这么逗趣?”

    看到大家夸他们罗家酒良心,罗父心里是十分高兴的。

    那可不是,这么多年来,他们罗家酒从来不弄虚作假,粮食酒,那都是用上好的粮食酿造出来的,果酒也是挑选的上好的果子来做的。

    只是,他们家的酒,可能真的不适合大规模的机械生产,做出来的味道,始终比不上人工酿制的,也许这才是他们罗家酒倒闭的原因吧,本身就不适合机械化的批量制造。

    想到这,罗父忍不住叹息。

    罗梨白又给他们打电话来,开口就问:“四叔,你们看过网上的消息没?”

    罗父高兴的说:“看过了……网上好多人都夸我们家的酒了,说我们家酒从来不弄虚作假。”

    尤其是s市的人,对于大部分s市的人来说,他们不一定了解罗家酒,却绝对熟悉,毕竟他们的父辈,就连他们自己,买酒也爱买他家的。

    反正罗家酒,给顾客的感觉就是诚意满满,心意满满。

    罗梨白说:“网上好多人都再叫你们重新开店卖酒,四叔你就没有什么想法?”

    “……我能有什么想法?”罗父笑,“大家夸我们罗家酒好,我就很高兴了。”

    罗梨白:“……”

    她叹了口气,说:“这不就是一个重新开店的好机会吗?也不用做实体,我们直接在网上开个网店,把酒酒酿的樱桃酒、野莓酒啊,都放到上边去卖。”

    罗父道:“是可以这样,只是家里的酒存量不是很多。”

    一棵樱桃树上所结的果子,能酿多少酒啊?当初罗浮春也就酿了两大坛子,上次去品酒会,就卖得差不多了,如今就剩一坛子了。

    也亏这坛子大,到人腰部那么高,还是大圆肚的,才能卖这么久。而这一坛子,还被定出去不少,上次在品酒会订了一些出去,然后是加了他联系的那些人,天天在群里催促着,然后暂时没有竹叶青酒,便退而求其次,也订了一些樱桃酒。

    这么一算,这一坛子,卖完之后根本就剩不了多少。

    罗浮春却是心中一动,道:“其实大家想要的酒,是可以治疗失眠的酒,也不一定要樱桃酒……”

    她的目光落在盆里沥干水的杨梅上,双眼发亮:“杨梅酒也可以!”

    樱桃酒之所以能有治疗失眠的效果,不过是因为她往里边加入了不少助眠的药材,因为她的特殊能力,才将这助眠的效果最大化了。

    现在,换成杨梅酒也是一样的。

    现在樱桃过季了,但是杨梅却还没有,正赶得上最后一茬了,正好可以多酿一点。

    罗梨白立刻拍板说:“那我们就卖杨梅酒……这事最好趁现在有热度就开始弄,我先弄个官方微博,把粉丝给留住才行,不能把这热度白白浪费了。至于网店的事情,我这边帮着弄,先把材料给提交了,至于酒酒,你只要负责把酒酿好就行!”

    她自来就是个风风火火的性子,一安排好,挂了电话就直接去弄这些事了。

    罗父和罗母面面相觑,罗父迟疑道:“那我做什么?”

    网点微博都有罗梨白弄了,罗浮春负责酿酒,那么他们两口子,该做什么啊?

    罗浮春道:“爸,你和妈去联系做坛子的老板,我们得再定一批坛子来装杨梅酒!”

    罗父立刻点头。

    一家人顿时就忙开了,罗浮春先去了李家,去买了一些药材,最近因为她常买,李荆芥炮制了不少药材,倒是正好有,只是这点分量还是太少了,因此罗浮春让她再多弄一些。

    这次酿制杨梅酒的药材,却和酿制樱桃酒的有些不同了,当然,主药材还是那几样,但是搭配的其他药材,根据味道,她又换了些。

    这一点,李荆芥给了不少的建议。

    罗浮春自来是对味道敏感,也懂一些药理,但是李荆芥却才是最专业的的,她对各种药材的药性和搭配,那完全是专业性的理解。

    要知道而药材与药材之间,很多时候,药性是冲突的,若是搭配不当,很容易造成一些不好的后果。

    因此,罗浮春在加入药材的时候,会很谨慎,现在有李荆芥这么一个专业的顾问在,她却没有那么多顾虑了。而李奶奶知道她们在做什么,也给了一些建议。

    最终,罗浮春得到了一个优化过后的药方子,这几种药都有助眠效果,而且味道会跟杨梅的味道更相配一些。

    接下来几天,罗浮春便忙着酿杨梅酒,而罗梨白那边,当天就先把微博给弄下来了,微博名就是“罗家酒”,后边还跟着官方认证。

    微博弄好,赶着热度还在,她便发了第一条微博,将这点热度拢了过来:

    “罗家酒虽然倒闭了,但是我们罗家酒却并没有放弃,樱桃酒便是我们新的尝试,里边加了助眠的药材,所以对于失眠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没错,他们罗家是破产了,可是罗家人还在,罗家酒就永远不会消失。

    “这是新的起点,也是新的开始。”罗梨白如是说。

    很多人看到这句话,心中都忍不住有些触动。

    罗家酒以前在s市也算是一个规模比较大的公司了,现在破产了,但是竟然还有从头再来的勇气,不得不说,真的让人忍不住觉得心里有些感动啊。

    “虽然但是,樱桃酒购买地址交出来啊!”

    对啊,他们是要买治疗失眠的樱桃酒啊,感动什么感动,快把樱桃酒交出来啊!

    罗梨白:“……”她倒是想卖啊,可是家里存量不够,她能怎么办?

    她只能老实回答说:“这樱桃酒原本是酿来自家喝的,所以存量不足,可能不足以售卖……不过我们已经在酿制一批杨梅酒了,也会有治疗失眠的作用,效果一点不会比樱桃酒差的,等酿好了,会通知大家的!至于购买渠道,这两天我们会将会在某宝上申请一个网店,到时候大家就可以去店里购买了!”

    对此,网友们能怎么办呢?当然只能选择原谅他了。

    而朱陵夷这边,也收到了很多粉丝的来信,都是询问她那酒对失眠症是不是真的很有效的,其中有两个粉丝,和她一样,都是新手妈妈,而且同样饱受失眠的痛苦。没办法,刚出生的孩子可不会心疼妈妈,饿了困了都要哭,半夜就要哭上好几场,很多时候,你才把他哄睡着了,刚闭上眼,他又扯着嗓子哭起来。

    朱陵夷好在有疼爱自己的老公和婆婆,还能为她分担一二,让她能缓口气,但是她的这两位粉丝却不是,生了孩子之后,孩子就全归她们管,丈夫是一事不愁,二事不烦,半夜孩子哭起来,不仅不会帮她们哄孩子,还会吼她们,更别说帮忙做其他的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两位新妈妈的心情可以说是十分抑郁了,不知不觉的,便患上了失眠的症状,情况比朱陵夷得严重多了。

    ――她们就是想好好的睡上一觉,为什么这么难呢?

    “……昨天回了娘家一趟,孩子我妈帮我照顾着,想着让我能好好睡一觉。可是我从在床上从中午躺到了半夜,还是睡不着。”

    不是不困,明明眼睛都又酸又涩,感觉眼皮子都睁不开了,但是就是睡不着,脑袋里嗡嗡嗡的,整个人都十分疲惫。她也吃了安眠药,没办法,就算不能奶孩子,但是总不能为了孩子把人给磨死吧。

    但是安眠药对她根本没有什么作用,吃了也完全没作用,可能是她以前吃多了,已经产生了抗药性。

    “陵陵,你说的这个樱桃酒,它真的能治失眠吗?”两人带着期望问。

    她们太想好好睡一觉了,所以看见朱陵夷发的微博,第一时间就找来了。

    朱陵夷迟疑了一下,斟酌着说道:“我也不知道对你们有没有用,反正我喝了是很有效果的,当即就见效了,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是个人体质的原因。”

    就是怕这酒,也分体质,要是两人的体质是喝了没用的,朱陵夷就怕两人期望太大,失望也太大。

    “那你是在哪里买的,还有没有多的?我愿意出高价买!”

    两人几乎是说出了同样意思的话。

    朱陵夷有些不好意思:“我就买了一瓶,当时也不知道有没有作用,也不敢买多了……”

    她其实也有些后悔了,早知道这酒真的这么有作用,她就多买几瓶了,现在那一瓶都快喝完了,也不知道去哪里买。前两天她和老公又去了那条街,却没看见罗家酒的摊子,问了旁边的老板才知道,那天是他们运气好,刚好遇上了品酒会的活动,罗家酒才会摆在那里。

    现在品酒会活动结束了,罗家酒自然就不在那摆摊了。

    听她这么说,两位粉丝顿时就有些失望了,她们原以为能在朱陵夷这里得到点什么消息的。

    朱陵夷也知道失眠的痛苦,比较她也是遭受过失眠的痛苦的,那真的是谁受过谁知道,因此便主动打字回复安慰道:“那罗家酒的官方微博不是说不日就会在网上开店吗,到时候就可以在网上买了!”

    没办法,现在也只能这样了。

    “只希望它家网店能快点做好……”

    罗梨白本身就是个风风火火的性子,没几天就把网店给办了下来,等周末休息的时候,她便回了一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