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30 章(罗浮春正将腌制过的杨梅一...)
    罗浮春正将腌制过的杨梅一颗颗放进坛子里,杨梅已经去核了,用药材腌制过,再在外边裹了一层雪白的糖霜,雪白圆润的一颗,每颗瞧着都十分喜人。

    罗梨白正过来,便捡了一颗来吃,当即被这腌制过的杨梅的味道给惊了一下,问:“这是怎么腌的啊,这么好吃?”

    杨梅只微微晒过,并没有晒透,所以口感仍然饱满多汁,一口咬下去,酸甜的汁水顿时在嘴里炸开,而在酸甜之中,还有一点点的苦味和草木的香气,这让整个杨梅的味道又变得复杂起来了。

    不过因为加了糖霜,酸味倒是挺淡,吃起来味道偏向清甜,反正吃起来很好吃。

    杨氏说:“是酒酒腌的,我看她用了十几种药材,也不知道她怎么弄的,吃起来基本尝不到中药的苦,倒是有种酸涩的回甘。”

    罗浮春笑,说:“这本身就可以当零嘴来吃,梨白姐你要是喜欢,我还装了好几罐放屋里,你可以拿两罐回去吃。等天热了,也可以拿它煮酸梅汤喝,味道也还不错。”

    腌制好的杨梅捣碎之后,将碎果肉和汁水都倒进酒坛子里,加上发酵的酒曲,封坛放在阴凉的地方,接下来只需要等它慢慢的发酵。

    等她坐下来,罗梨白才开口说起正事。

    网店已经办下来了,现在要做的,就是将商品上架。

    其实以前罗家酒也是有官方旗舰店的,不过后来公司倒闭,网店也关门大吉了,现在一切都要重头开始。

    现在家里一共也有四种商品,樱桃酒、野莓酒、高粱白酒,还有竹叶青酒。等过段时间,杨梅酒酿好了,又可以将杨梅酒加上。

    罗浮春摇头:“竹叶青酒暂时先不放上去了吧,现在在品酒会接的上百个单子都还没结。这酒不能批量制作,每一次只能做一坛,就那么大一个坛子,分装到酒瓶,大概也就几十瓶左右。”

    罗梨白道:“那就只有三种酒了……这也太寒碜了,太没排面了。”

    皱眉思考了一下,她道:“那这样吧,我们先把竹叶青酒上架,就上架十瓶,售罄就不卖了……十瓶应该可以匀出来吧?”

    罗浮春点头:“十瓶应该可以。”

    事情就这么定下去了。

    樱桃酒还剩一坛子,罗浮春估摸了一下,装瓶顶多四五百瓶,就上架四百瓶好了。至于野莓酒,因为山上野莓太多,倒是还有好几大坛子,用不上限量。

    而高粱酒,这酒酿得也不多,但是一般也没人买纯粮食酒,因此罗梨白随手上架了一百瓶左右。

    装好的酒,罗梨白拿着相机拍了照片传到网上,又将商品一一上架。

    现在,他们店里就有四样商品了,一眼就能望到底……真的是寒酸啊。

    罗梨白感叹,熟练的打开微博,发了一条消息:“#网页链接#网店开启,想买樱桃酒的人可以进行选购啦……不过数量有限哦!”

    上次她开了“罗家酒”这个微博,倒是吸了好几万粉丝,这点粉丝相较那些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大公司来说,实在是不够看,可以说是十分寒碜了,但是难得的是,她家这些粉丝基本都是活的,全是上次涌来的自来水。

    这不,她微博一发出去,没过多久,便有不少网友赶过来了。

    “来了来了!罗家酒终于开店了啊!樱桃酒!我来了!”

    众人顺着网页链接点进去,第一时间看到的便是一间十分朴素,也十分寒酸的店铺,这家店,整个店里竟然只有四件商品,简直就是肉眼可见的粗糙。

    网友们一边吐槽这大概是他们遇见的最“寒碜”的一家店,一边购买樱桃酒,当然,樱桃酒的定价并不平价,一瓶五百,所以罗梨白又设置了分量选项,有小瓶的,甚至还有试饮装,这就减少了很多人的顾虑,或多或少的都买了点。

    买完樱桃酒,网友们又去看了另外三种酒,瞅了瞅名字,一种叫野莓酒,一种高粱酒,还有一种,叫竹叶青酒。

    商品展示里的野莓酒被拍得十分漂亮,磨砂的圆圆的玻璃瓶子,里边的酒液是粉色,整瓶酒看起来都十分有少女心,让人忍不住想尝一尝这粉嫩嫩的酒,究竟是什么味道的。

    许多人能喝点果酒,但是白酒就不行了,因此高粱酒就没几个人看的,至于剩下的竹叶青酒,先不说十瓶的限量,还没有现货,就这价格,一瓶竟然就卖“5555”,贵得让人咋舌,除了真有钱的,一般人还真下不去手。

    朱陵夷也在和自己老公在买酒,他们是尝过樱桃酒的,自然是知道它的好的,因此樱桃酒一口气就买了五瓶,那野莓酒价格便宜,一瓶小的只要八十块钱,他们一口气就买了十瓶。

    至于竹叶青酒,他们倒是没买,他们家其实没有喝酒的习惯,除了逢年过节的时候会喝点凑凑气氛,平时根本没人喝酒,更别说花这么多钱去买一瓶酒了。

    “……这高粱酒倒是可以买点,外公不是喜欢用白酒泡酒吗?罗家酒的白酒肯定是好的。”夏如书说。

    朱陵夷也点头,因此两人又买了两瓶高粱酒,准备给乡下的外公送去,老人家最喜欢拿酒去泡那些什么杂七杂八的东西。

    相似的对话在很多地方发生着,不过不像朱陵夷夫妻两人对罗家酒怀抱着信心,买得比较多,许多网友只是怀着尝尝鲜的想法,只买了一瓶两瓶的。

    而他们买得最多的,就是这个说是能治疗失眠的樱桃酒,因此很快的,上架的樱桃酒就被抢售一空,其次是野莓酒,少女心的包装,俘虏了不少女孩子的心,倒也卖了不少。

    而高粱酒,竟然也卖了好几瓶,至于竹叶青酒……只卖了两瓶,这也不奇怪,竹叶青酒价格算是昂贵的那种,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

    当然,也有很多网友处于观望的态度,还在纠结着要不要买,就看樱桃酒售罄了,这下倒是有些后悔了――人就是有这种心态,有的时候纠结,真等没了,又后悔了。

    罗浮春他们倒是没想到这酒竟然卖得这么好,罗梨白倒是反应过来了,叹道:“看来现在有失眠症的人还真是越来越多了。”

    不过这么多订单,分瓶装酒,包装,然后再找快递送出去,这也够他们忙活一段时间了。

    罗梨白沉吟道:“还得买个打印机,这样可以直接将单子打印出来,要方便很多……”

    这么多单子,总不能拿手写吧?至于这一次的,先去县里找个打印店打印出来吧,正好可以顺路买一个打印机回来。

    “那你带酒酒一起去,顺便给她买个手机。”罗母忙说。

    “那行!”罗梨白一口应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