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32 章(江津度的目光正落在罗浮春...)
    江津度的目光正落在罗浮春身上,带着浅浅的笑意,听江爷爷询问,嗯了一声,说:

    “罗小姐这样打扮,很好看。”

    “……”

    罗浮春的脸顿时就红了红,脸有些发烫。

    倒也不是羞涩,只是觉得有些难为情,她这算是第一次穿这样的衣服,本身就有些不自在,再看见不熟悉的人,还是异性,对方又这样认真诚挚的夸奖她,她自然会觉得不怎么好意思。

    “江爷爷您是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不提前说一声?”她问。

    江爷爷乐呵呵的道:“我中午就来了,来找你三爷爷下棋……”

    上次他老人家过来,倒是和罗浮春三爷爷一见如故,两人凑在一起,倒是发现兴趣一致,都爱酒,还爱下棋,最重要的是,都是臭棋篓子,棋艺一样的菜,倒是能下得个有来有回。

    上次江爷爷离开的时候,便和三爷爷说话了,过两天再来和他一起下棋。这不,今天有时间就过来了,顺便还把自家孙子也给带来了。

    “津度也没事干,我看他一天就待在他花房里也无聊,索性也把他一起叫来了。”江爷爷这么说。

    江津度:“……”

    其实他饲弄花草,并不觉得无聊,只是老爷子以己度人,总觉得他无聊罢了。

    罗浮春出了一身的汗,将东西放下,去洗手间洗了把脸,水是冰的,但是浇在发烫的脸上,却十分舒适。

    罗母将擦脸的帕子递给她,说:“老爷子这次过来,其实也不只是为了和你三爷爷下棋,最主要的是,是带江少爷过来看病。”

    罗浮春惊讶的看向她。

    罗母解释说:“上次老爷子过来的时候,你三爷爷大概跟他提起过你李奶奶的事情,所以今天就带着江少爷过来了。不过你李奶奶和李荆芥去市里了,大概要晚上才回来了。”

    “去市里了?”罗父更惊讶了,“是有什么事吗?”

    罗母道:“倒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只是今天是她们例行去养老院和孤儿院义诊的日子……你李奶奶闲暇的时候就去给那些老人孩子看病,尤其是孤儿院的孩子,很多身上都有一些病痛,孤儿院那边也没钱给治,你李奶奶便每个月都会去看一看。”

    就李奶奶身体不舒服那段时间,去义诊的人则是换成了李荆芥,每个月都会去一趟,从未间断过。所以说江爷爷和江津度来得不巧,今天正巧就是李荆芥她们去市里的日子,江爷爷他们来直接就扑了个空。

    罗浮春从洗手间出去,院子里,江爷爷和三爷爷坐在树荫底下,两人正在下围棋,那是下得你来我往,下得有来有回。

    罗浮春走过去瞥了一眼,旋即脸上表情微微一滞,不忍直视的将视线移开。

    ――她不该对两个菜鸡围棋手抱有什么期待的。

    江津度正站在院墙那里,罗浮春走过去,便瞅见他低着头,神色认真的瞧着院墙那里种着的几株兰花,罗浮春脸上顿时露出几分尴尬的表情来。

    这几株兰花是她几月前在山上挖下来的,挖来之后就养在了院墙这里,每日也算是精心饲弄,可是几个月过去了,不见葱郁,反倒是越发萎靡了,原本的绿叶开始发黄,眼见是奄奄一息了。

    “我每天都有给它们浇水的,可是就是越来越蔫了……”她说。

    江津度蹲下身子,伸手抓了一把兰花底下的泥土,手指搓了搓,道:“你水浇太多了,下边应该都有些烂根了……你家里有花盆吗?我看看有没有法子,拯救一下。”

    “有!后院还有几个花盘!”罗浮春转身去后院将几个花盆拿过来,顺手还拿了一个小铲子。

    这些都是原本罗母买的,不过买来之后就放那了,也没种什么。

    江津度用园艺花铲子小心翼翼的将埋在院墙那里的兰花给挖了出来,他极有耐心,仔细的将每一根兰花根须都挖了出来,一点都没损伤到。

    罗浮春凑近了瞧,果然看见兰花的根都是湿哒哒的,肉眼可见的已经有些腐烂了。

    “真的是烂根了……那还能救吗?”罗浮春忧心忡忡。

    江津度摸了一下根部,嗯了一声,道:“上边部分的根须还是好的,将烂根去了,说不定还真能活……现在也没有其他工具,反正先试试吧。”

    几株兰花都被他挖了出来,先将烂根处理了,这才小心翼翼的重新栽在了花盆里,挖出来的泥土本身就是湿润的,所以并不需要再次浇一遍水。

    “这两天都不要浇水了,等泥土微微干了点再浇……虽说兰花喜欢湿润的土壤,但是也不要太湿,这很容易导致烂根,浇水的时候,也不要从叶心那里浇,浇旁边的土就行,土壤感觉湿润了就可以了。还有……”

    江津度仔细叮嘱,罗浮春认真的将他的话都记在了心里。

    “江先生你可真厉害!”罗浮春发自内心的感叹,又高兴的说:“上次你送我的那盆仙人掌,现在还活着好好的,我听你的,每周浇一次水,它最近好像长高了不少。”

    江津度道:“仙人掌本身便是沙漠里长的,本身便习惯干燥少水的环境……”

    他说起养花来,是头头是道。

    罗浮春想到他那一院子的姹紫嫣红,忍不住露出些羡慕的表情:“我就不行,我养什么都容易死,越小心越容易死。”

    江津度看了她一眼,道:“实在是不行,可以养点水仙花……下次有机会过来的话,我给你带点水仙花的蒜瓣,你拿了放在瓶子里,稍微放点水,就能长。这东西,没什么技术活,只需要常换水就行。”

    罗浮春立刻认真点头。

    两人把兰花给处理好,放在树荫底下的地方,这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江爷爷和江津度还没回去,江家那边已经打电话来摧了。

    罗父看了一眼时间,道:“这个点了,李婶子他们也该回来了……酒酒,你带你江爷爷他们去找你李奶奶,她和荆芥应该是回来了。”

    罗浮春立刻点头,趁着天还没黑透,便带着江津度他们去了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