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37 章(院子里气氛正酣。空腹喝酒...)
    院子里气氛正酣。

    空腹喝酒对身体不好,罗母就着家里的食材,做了些下酒的菜,她厨艺不算很好,但是家常菜做得却很香,这些下酒菜也算不错了。

    众人就着下酒菜,一口酒一口菜,那叫一个舒服。

    “这才是神仙日子啊……”秘书小尚感叹,自己缩在角落里,捧着酒美滋滋的。

    龙会长说:“这饮酒啊,醉酒要不得,微醺状态最好,那种似醉非醉,熏熏然的感觉,尤为的棒。”

    醉酒只让人难受,但是微醺,却让人觉得舒服,这便是一个度。

    姓齐的一位先生砸了咂嘴,叫罗父:“这酒您拿点给我们放冰箱里冰一冰?我觉得冰过之后,说不定口感会更好一些。”

    罗父应了一声,拿了一瓶放冰箱上边的冷冻箱里,稍微冻过十分钟,等酒冰了,就能拿出来了。

    冰过的竹叶青酒,酒液沁凉,大夏天的,一口灌下去,那是又冰又爽,周身暑气顿时全消,那是彻底凉快了,从里到外的凉快。

    而且冰过之后的酒,口感好像更好了。

    “酒味好像更干净,更清了。”有人评价。

    那是一种十分纯净的清爽感,冰冰的酒液融合着竹叶的香气,清而净。

    这样的酒,喝起来那简直就是一种无上享受。

    有人砸了一口,摇头晃脑的,微微醺然的感叹:“真的是我喝过的酒里,口感最纯净,最清的。”

    那边罗浮春拿了杨梅酒来,这杨梅酒是自然发酵的酒液,所以度数并不高,不过不高那也是酒,而酒最忌喝杂了,因为很容易醉。

    因此,罗浮春也没敢拿多,这一瓶杨梅酒,顶多一人几杯,就没了。

    小尚自动请缨:“罗小姐,我来帮忙!”

    罗浮春对他笑了笑,让罗父重新拿了一套杯子来。

    透明的琉璃酒杯,朱红色的杨梅酒倒在里边,酒液晃动,闪动着十分动人的色泽,那是很漂亮的颜色,澄澈明亮,香气馥郁,是酸的,也是甜的,光是闻一口,就让人有种郁气全通的舒畅感。

    小尚深深的吸了口香味,将酒递给龙会长,道:“这酒闻起来就觉得好开胃啊,酸酸甜甜的。”

    龙会长接过酒,先轻嗅了一口,再看了一眼酒的颜色,夸道:“这酒香气不错,颜色也好,至于味道……”

    这酒是用杨梅酿的,味道酿出来,却没有丢失杨梅的香气,反倒满嘴都是满满的杨梅香气,就好像将杨梅果子的香味全部提纯在了里边,而且这酒喝起来没有一点苦味,反倒只有纯粹的酸和甜,酸甜的味道融合得也是恰到好处,真的是多一分酸则酸,多一分甜则太甜。

    也就是说,现在这个味道,是最妙的,也是最合适的。

    “这味道,还真是奇妙。”龙会长目光惊异。

    比起普通的杨梅果子,这杨梅酒的味道和口感,可以说是更加丰富奇妙了,没有一点浑浊感,反倒只有清澈干净,就连味道也是清而净的。

    与龙会长一起来的好友说:“你这酒里是加了什么?我喝着这酒,倒是觉得挺开胃的……”

    最近天热,他吃啥都没胃口,肉的嫌腻,素的又嫌弃太淡,真的是吃啥都觉得不香。可是现在喝了这杨梅酒,那种腻味的感觉,突然就淡了很多,胃口好像一瞬间就开了。

    罗浮春解释:“杨梅本来就有开胃的效果,我酿酒的时候,又加了点开胃的药材,所以开胃效果会更好一点。”

    龙会长道:“我发现你这孩子酿的酒,都很净……”

    纯净澄澈,连味道,也很干净。

    罗浮春有些不好意思:“我自己倒是没注意……”

    齐先生说:“就很纯粹的原料的味道,就这竹叶青酒,真的就能喝到竹叶的味道,而这杨梅酒,也全是杨梅的滋味,你像是把原材料的香味全部都放大提炼了出来,这可真难得。”

    许多时候,水果酿酒之后,原本的味道倒是会变得微乎其微,形成的却是另一种更为复杂的味道,而罗浮春酿的酒,你却仍然能尝到原材料的香味,却又和原来的味道大不相同,更出色,也更纯粹。

    怎么说了,喝完之后,真的就有一种很爽快的感觉。

    “回去的时候,这杨梅酒给我带两坛子,我爱人最近胃口不太好,说不定喝了这酒,胃口就好了了。”有人哈哈一笑,言语间充满了对杨梅酒的肯定。

    直到太阳下山,龙会长他们才尽兴而归,离开的时候,每人手里都拿了不少酒,连吃带喝的。当然,他们也不是白拿的,走的时候是给了钱的。

    就这一趟,罗家收入就快十万,大头便是竹叶青酒。

    有人说:“要是哪天你们能在市里开个酒坊,那我一定隔三差五就去关顾。啧,现在市里的那些酒坊,也就秦家的能去一去了……”

    “酒坊?”罗浮春看向罗父。

    罗父和她转身回去,走到院子里和罗母他们一起收拾桌上的狼藉,一边说:“酒坊是一种说法,许多私人酿酒师,若是有资金,都可以开设酒坊。”

    既然是酒坊,那自然是沾酒的,而最主要的,也是让爱酒的人去品酒的。当然,也不仅仅是酒,那更像是一个以品酒为重点的餐厅。

    许多有名的酒商,都会开设酒坊,算是一个风雅场所。

    “酒坊里最重要的是酒,然后就是菜了,得有一个好厨师,下酒菜得做得好吃……”

    当然,那里招待的顾客也都是挺有钱的,所以一般消费都挺高,也很赚钱。

    罗父思考了一下,道:“等我们家酒酿的品种多一些,倒是可以开一个酒坊……”

    到时候可以专门雇佣一个人来打理,也不需要他们费什么心思。反正罗父心里是清楚了,他就是不擅长做生意,他家公司就是前车之鉴,倒不如把这事交给其他人来打理。

    罗浮春将这件事放在心里。

    当然,现在她家这情况,距离开酒坊,还差了些,最起码也得有十几种酒。

    而现在,家中杨梅酒酿好了,也可以上架出售了。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卖酒倒是熟门熟路的。罗梨白回公司上班,这些事她在家的时候教过罗浮春,罗浮春最开始还有些手忙脚乱,后边倒是很熟练了。

    他们家上一批酒的售卖,俘虏了不少粉丝,这次杨梅酒一开售,卖得还挺不错,熟客基本都买了。而这一次,杨梅酒仍然给他们带来了惊喜。

    比起口感偏清甜的樱桃酒和野莓酒,杨梅酒却是酸甜的,淡淡的酸意,能很好的刺激人的味蕾,促进人的胃口。最近本来就天热,很多人都没啥胃口,这酒出现得刚刚好。

    周老爷子是龙会长的好友,上次跟着龙会长来过罗家一次,回去的时候便买了两瓶杨梅酒――他爱人最近吃饭都没啥胃口,他尝过杨梅酒之后,觉得这酒有开胃的效果,便买了两瓶。

    老人家脾胃弱,本来杨梅性寒,倒是不适合她,不过罗浮春加了几位药材中和了一下,倒没有这个顾虑了。

    “你先尝尝,你不是喜欢吃酸的吗,这杨梅酒酸甜酸甜的,你肯定喜欢的。”周老爷子语气轻柔,跟哄孩子似的。

    他妻子脾气本就温和,听他这么说,语气温柔的说:“你回来就说了好几次了,味道真的这么好?”

    周老爷子就说:“你尝尝就知道了……其实她家其他酒也挺好喝的,你要是觉得杨梅酒好喝,下次我再买点其他的。”

    妻子一直都爱吃酸的,一尝这杨梅酒,瞬间就被这樱桃酒的味道给俘虏了。

    “这个味道,真好喝。”

    周老爷子就笑:“我就说你一定会喜欢的。”

    最主要的,这酒还有开胃的效果,早上老太太就喝了小半碗粥,可是喝了这酒,下午的时候竟然吃了两碗,整个人看着都精神了,家中小辈见了都觉得惊奇不已。

    “妈这是吃了什么灵丹妙药啊,看起来气色好了很多!”家里儿媳妇笑着问。

    周老爷子得意的笑,道:“也没吃什么药,就是喝了我给她买的酒……罗家酒,你们听过吧?”

    儿媳妇不爱喝酒,自然是没听过的,他儿子平时应酬颇多,对各家酒也算了解,闻言想了一下,问:“是s市的那个罗家酒?我记得他家不是破产了吗?”

    周老爷子点头:“是破产了,但是破产了不代表人家不酿酒了啊,还得多亏你龙叔叔,上次去参加品酒会,回来就跟我吹这酒有多好,我就好奇了啊。这次他去罗家,我就跟着去了……嘿,还真别说,他家的酒,滋味还真是妙,这杨梅酒开胃又助眠,而且药性温和滋补,正适合我们这些老年人喝。”

    说到这,他忍不住感叹:“听说酿酒的是罗家那小女儿,才二十三岁,继承了她爷爷的酿酒手艺……”

    杨梅酒的味道,很符合大部分人的口味,尤其是夏天的时候,喜欢的人更多的了。不仅仅是罗家人,许多买了的,都是赞不绝口。

    “冰镇过的口感,实在是太棒了!我已经丢了家里的酸梅汤,改喝杨梅酒了!呜呜呜,冰冰凉的,真的是太好喝了!”

    “真的,放在冰箱里,你会发现新天地!最好再放点冰块,太好喝了!”

    “这个比那些垃圾饮料好喝多了,而且还健康,就是有点贵了……”

    “贵了+1,一瓶酒就要五百块,虽然好喝,可是我真的负担不起啊!要是能出这个口味的饮料就好了,最好便宜点!”

    “其实,如果有樱桃酒和野莓酒口味的饮料,也挺好喝的……”

    “罗家酒,为什么不做罗家饮料呢?”

    ……

    是啊,为什么罗家酒,不能去开发罗家饮料呢?

    瞬间,罗家酒的官方微博底下,出现了整整齐齐的呼吁罗家酒研发饮料的留言,那一排下来,简直就是复制党的天下。

    很快的,这条评论就被成为了热词,让不少见不得罗家酒好多人,看着就觉得不得劲。

    “一个小姑娘酿的酒,有什么好喝的?”秦骁勇冷哼着说。

    秘书道:“您看,要不要压一压他们家的热度?”

    最近罗家酒可是名声大盛啊,这酒竟然供不应求,这不得不说让很多人都有些惊讶了。原本以为罗家酒破产了,从此就会消寂下去,哪里知道,这破产了,反倒越来越好了?

    秦骁勇心里也有些不得劲,不过现在他们秦家这边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真没时间去搭理罗家人。

    “罗家那边先不管,现在要紧的是e国来访的事情,招待e国的酒,一定要用最好的,一点都不能出错!”

    秘书忙应了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