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39 章(罗浮春正在处理新买来的猕...)
    罗浮春正在处理新买来的猕猴桃,现在不是吃猕猴桃的季节,但是水果店也有买,不过瞧着有些青,凑近闻才能闻到那股香气,香气淡了些。

    她剥了一个,咬了一口,酸得皱了皱眉。

    “这东西放几天就熟了,到时候味道会甜点。”罗母说。

    罗浮春却摇头:“酒要酿得好,材料要新鲜的才好,放的时间久了,味道就变了……果酒在这方面,要求更严苛一些,刚摘下来的果子是最好的,而且还要是当季的最好。”

    这果子是大棚里生产的,不是季节,卖得也贵,滋味也酸了些,好在还算新鲜。

    罗浮春又咬了一口,细细尝着里边的酸味,琢磨着要用什么来中和一下这种酸涩。她的舌头向来灵敏,便是那细微的酸涩差别,都能感觉出来。

    如果是杨梅的酸是甜的,那么这猕猴桃的酸味,便多了几分生涩的味道。

    “……酒酒,我把杨梅都过滤出来了。”那头罗父拿着一个大盆过来,盆里装着的是从杨梅酒的坛子里捞出来的杨梅渣滓。

    当初杨梅是剥了里边的核,捣碎了放在大坛子里进行酿制的,若是不去核,酿出来的杨梅酒会微微发苦。

    经过静置之后,捣烂的果肉沉积在坛子底部,如今杨梅酒开卖,一坛子根本就不够卖,第一坛很快就见了底,罗浮春便让罗父找人把里边的果肉都全部过滤出来了。

    果肉都是被捣烂的,过滤出来卖相并不是很好看,赤红一片,散发着酸甜馥郁的香味,是杨梅的香气,但是经过发酵之后,滋味却更加丰富。

    罗浮春说:“这些果肉也还是能吃的……”

    杨梅的酸味被中和,现在只剩下淡淡的酸味,把它们搓成小团,放在太阳底下暴晒,晒干之后储存起来,平时做零食吃也可以,还可以拿来煮酸梅汤,酒味比杨梅酒淡,滋味也会淡一些,但是加上一点冰糖,喝起来却十分爽快。

    听她这么说,罗父点头:“那我们先试试。”

    当初可是酿了好几筐的杨梅,如今捣烂的果肉过滤出来,也有不少了,若是搓成丸子,应该也能得出几瓶。

    嘟嘟嘟――

    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罗父把盆放在桌上,伸手把手机掏出来,看见来电是个陌生号码。他倒也不意外,最近家里生意渐好,他每天接的陌生来电不知道有多少。

    就是人多了,每天都有不少人打电话来,有些烦。

    这么想着,罗父接起电话,下意识的就说:“喂,这里是罗家酒……”

    “喂,是罗竹青,罗先生吗?”对面传来一个温和的声音。

    罗父点头:“是我,您是要买酒吗?我肯家的樱桃酒和野莓酒已经卖光了,现在只有杨梅酒,杨梅酒生津止渴,而且和樱桃酒一样,也都有助眠的效果,夏天喝还消热解暑,也是很不错的!”

    张秘书:“……”

    他倒是没想到,罗家酒的老板,竟然这么……接地气?一开口就是广告语了。

    “罗先生,您好,我是市长汤明羽先生身边的秘书,我姓张,您叫我张秘……”

    他话还没说完,就听手机里传来了被挂断的“嘟嘟嘟”声。

    “……书,就好。”他面无表情的补完了后边的几个字。

    罗父挂了电话,心里觉得好笑,对罗母和罗浮春她们说道:“是个骗子,还说什么是市长秘书,市长秘书能跟我打电话了?”

    就他家没破产的,市长秘书都没打电话给他,现在他家破产了,市长秘书给他打电话?开玩笑吧。

    罗母煞有其事的点头:“现在的骗子,骗人都不会骗了,就算说他是公安局的,不比市长秘书有说服力?”

    罗浮春好奇的看着他们。

    罗父这才想起来,他们还没有跟罗浮春科普过网络骗子的事情,便正了正表情,对她说:“现在网上有很多骗子,他会打电话给你,说他是公安局的啊,是市长秘书什么的,然后就会说你家谁谁谁犯事了,要你交钱什么的……爸爸跟你说啊,要是接到这种电话,一律都是骗子,你千万不要信!”

    罗浮春表情认真的点头:“我知道了。”

    这话说完,罗父拿在手里的手机又响了,他拿起来一看,直接就把电话给按了,道:“又是刚才那个骗子……我看起来那么好骗吗?”

    被挂断电话的张秘书:“……”

    “怎么样,张秘书,罗家那边怎么说?”一旁同事紧张的问。

    张秘书示意了一下手里的手机,无奈说:“把我电话给挂了,好像觉得我是骗子。”

    要不是现在情况严肃,同事简直忍不住笑出声来。

    “……那,罗家有没有熟悉的人,让他们认识的人给他们打个电话?”同事想出个办法。

    张秘书思考了一下,手指在手臂上敲了几下,道:“我听说秦家和罗家好像有仇?”

    同事点头:“好像是吧,我听说秦家现在的酒,都是偷了罗家的配方来酿的……”

    这事秦家办得不地道,可是生意场上的事情,谁还管你地道不地道啊?现在的情况就是,秦家蒸蒸日上,罗家破产了,倒成为了一个小作坊。

    商场,站在最后的人,才是胜利者。

    张秘书一拍手,道:“那就好办了,那让秦先生给罗家人打个电话吧……我想,罗家人肯定有秦先生的电话的。”

    同事:“……”

    多损啊你。

    这两家可是有仇的啊。

    张秘书挑眉,说:“那西泽王子喝不到想喝的酒,说我们s市的人是要影响两国友好建交,那你负责?”

    同事:“……我现在就去找秦先生!”

    张秘书他们找过来的时候,秦骁勇正蹲在一个地方自闭了,等听完两人的来意,他的脸上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来。

    “你们是说,让我去给罗竹青打电话?”

    张秘书笑眯眯的点头,说:“是啊,我听说罗秦两家是世交,你们二人肯定也是相熟的……我们打电话过去,罗竹青先生不信,但是秦先生您打过去,这总不能是作假吧。所以,这事还是得麻烦秦先生了。”

    你们还是人吗?

    秦骁勇想破口大骂,可是像是知道他想说什么一样,张秘书立刻又说:“这可是关系到我们z国和e国的良好建交,秦先生你不会愿意成为破坏我们两国交好的罪人吧?”

    秦骁勇:“……”

    同事怜悯的看了秦骁勇一眼,伸手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说:“西泽王子现在正发脾气了,我们两国可是兄弟国,要是招待不周,那可是我们的罪过了。”

    秦骁勇深深的吸了口气,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来:“我,我去给罗竹青打电话。”

    他指了指一旁的角落,拿着手机过去了,背影怎么看怎么萧索。

    秦骁勇大概做梦都没想到,有一天,他竟然会好声好气的给罗竹青打电话,还要拜托人来“救场”,这简直就是奇耻大辱。

    可是,这样的一幕,他就是的发生了!

    秦骁勇深深吸了口气,又深深吸了口气,这才拿出手机,给罗竹青打了电话过去。

    罗家。

    罗父正在和罗浮春搓杨梅果肉丸子,这杨梅果肉虽说是残渣,但是那味道可是太香了,酸酸甜甜的滋味,闻着就让人想吃。

    他才搓了几个,就吃了几个,被罗母锤了好几拳。

    “你别吃了,你是猪吗?”罗母抱怨。

    罗父争辩:“这不是太香了吗,你也尝一口,还挺好吃的,咬一口,汁水飞溅,真的好好吃啊。”

    罗母白了他一眼。

    电话响起来,他随手拿着旁边的湿帕子擦了擦手,把手机拿过来,然后看着来电显示,下意识的眯了眯眼睛,还往屏幕前凑了凑,一脸的不可置信。

    来电显示上,“秦贱人”三个字,真的是又清楚又显眼。

    手机响个不停,也没见他要接,罗母疑惑问:“怎么不接?”

    罗父一脸的怀疑人生,道:“秦贱……秦骁勇竟然给我打电话了?他想干嘛?”

    罗母皱眉,琢磨道:“难道是想来看我们家笑话?”

    罗父反驳说:“我们家有什么笑话?我们家的酒现在卖得可是很不错,要不是产量不足,比以前还赚钱了!”

    罗母道:“那你把电话接了,肯定就知道他想做什么了。”

    罗父点头,怀着警惕的心,把电话接通了。

    “喂……”手机里传出来秦骁勇有些憋屈的声音。

    罗父轻哼一声,道:“秦先生今天怎么记得给我打电话了?”

    秦骁勇:“……”

    要不是为了两国良好建交,你以为我愿意给你打电话?

    “我,我有事找你。”他闷声说。

    罗父惊讶了:“你竟然也有事会找我?”

    手机那边沉默了好一会儿,过了大概一分钟,那边传来了一点动静。

    “秦先生,电话给我吧,我来和罗先生说……”

    大概是秦骁勇把手机交出去了,电话里传来一些混乱的声音。

    罗父心里却有些嘀咕――电话里那个声音,听起来好像有些耳熟啊,像是在哪里听过一样。

    “喂――”手机里传来一个有些陌生的声音,旋即对方继续说:“罗先生你好,我是汤市长身边的秘书,我姓张,您叫我张秘书就好。”

    熟悉的开头,熟悉的声音。

    罗父的表情瞬间变得有些僵硬。

    不会吧……

    他脑海里只剩下这一个念头。

    然后,就听见那个自称张秘书的人说:“刚才我给您打过电话,只是您好像把我当做是骗子了,把我的电话给拉黑了。”

    罗父:“……”这就尴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