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42 章(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一到...)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一到夏天,很多人都会出现点苦夏的症状,食欲不振,精神萎靡。

    池雪是一个普通的小白领,因为有胃病,一到夏天,可以说是苦不堪言,什么东西都吃不下,只能吃点水果沙拉,喝点水什么的。

    因此,每到夏天,她都十分遭罪,人能生生瘦二十斤下去,遭罪又遭饿。

    今天一大早起来,外边天气就热,一从空调房里出来,整个人就像是掉进了火炉里,那叫一个热,只有缩在空调房里,吹着空调,才感觉到重新活过来了。

    早上她只喝了一碗白粥,到了中午吃午饭的时候,早就是饥肠辘辘,饿得不行,可是人是饿了,就是没胃口啊,点了一份凉皮,就吃了一点,便再也吃不下了,她便拿着买的酸梅汤来喝,企图用酸甜的酸梅来刺激一下自己的胃口。

    对于她来说,这夏天也就冰冰凉凉的酸梅汤是唯一的享受了,只是现在的酸梅汤,大多数都是超市里卖的酸梅粉冲泡的,一口喝了,虽然能尝到杨梅的味道,但是又腻又难喝。

    池雪才喝了一口,就知道自己中招了,这酸梅汤,哪里是用酸梅熬的啊,明明就是用酸梅粉冲泡的,喝下去满嘴都是工业糖精的香味,她喝了一口就不想喝了。

    同事看她这样子,忍不住摇头:“你这样也不是个事啊,一天不吃饭,那哪行?人会扛不住的。”

    池雪也是心里苦,道:“我也想吃,可是真的没有胃口,硬是强迫自己吃几口,就想吐……”

    要是有胃口能吃得下东西,她又怎么会不吃?可是最烦的就是,明明饿了,却半点胃口没有,只能吃点水果。可是水果哪里能支撑人获得一天活动所需要的热量?

    同事道:“那也是……其实天气一热,我也没什么胃口。”

    只是他们的反应都没有池雪这么大而已。

    池雪趴在桌子上,哀叹道:“我觉得我要死了,全身都没力气……我好饿啊!”

    同事看她这个样子,突然想到了什么,犹豫道:“如果没胃口,你要不要试一试罗家酒新出的杨梅酒,我刚好买了一瓶,中午的时候快递刚到……”

    一边说着,同事从脚底下拿出一个快递来,正是她刚从楼下拿上来的,是她买的杨梅酒,还没拆开了,现在正好拆开来尝尝。

    “杨梅酒?”

    “嗯,上次我不是失眠吗,买过他家的樱桃酒,还真挺有用的,每天睡觉之前喝一小杯,就能睡个好觉……最近他家出了新品,就是这个杨梅酒,我看介绍说不仅有助眠的效果,还有促进食欲的作用,网上评价也说很有效果!”

    她把快递打开,将酒拿出来,是一个做工漂亮的透明玻璃酒瓶,朱红色的酒液盛在里边,清澈透亮,隔着瓶子,都能看见对面的景象,可见到底有多澄澈干净。

    同事举着酒瓶晃了晃,只见瓶中酒液晃动,竟然有种流光溢彩的美丽。

    “真好看。”同事称赞。

    池雪凑过来,好奇的问:“这就是杨梅酒?”

    同事点头,自从喝过罗家酒的樱桃酒之后,她就变成了罗家酒的忠实粉丝,这杨梅酒也不贵,她就买了一瓶来尝尝,要是好喝,以后再回购。

    同事拿了两个一次性杯子来,给她们两一人倒了一杯。

    池雪犹豫的闻了闻,顿时一股酸甜的杨梅香味扑鼻而来,闻着还挺香的,而且香味诱人,让她咕噜噜的肚子顿时叫得更欢了。

    “……我还没喝过酒了。”她说,表情纠结,“这酒好喝吗?”

    她平时连啤酒都不喝的,总觉得味道很奇怪,而其他的酒更别说了。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说酒好喝,又苦又涩,还有得辣辣的,味道奇奇怪怪。

    同事道:“你放心吧,这是用杨梅酿的,算是果子酒了,度数很低的……”

    一边说着,她已经忍不住拿起酒杯咕噜噜的将一杯酒灌了下去。

    杨梅是酸甜的,而这酒的味道,也是酸甜的,却是经由发酵之后,所形成的更具有特色的酸甜香味,杨梅的香气被锁在酒里,香气更复杂丰富,那真的是……

    “太好喝了!”同事双眼亮晶晶的看着空了的杯子,“这真的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杨梅酒了,这个味道真的好棒啊!”

    口感真的清爽,香气是很新鲜的杨梅香,一杯酒灌下去,真的感觉尝到了杨梅的味道,真的是又香又好喝。

    “怎么会有这么好喝的杨梅酒?”

    她甚至觉得,这杨梅酒比普通的杨梅的味道还要好。

    而且,喝完之后,整个人好像都爽快了,胸腔中因为天气燥热而引起的烦躁感似乎都被抚顺了,整个人说不出来的畅快。

    池雪看着同事一副感动得快要哭的样子,有些不可置信:“真的有那么好喝吗?”

    同事小鸡啄米的点头:“真的爆好喝啊!我觉得比樱桃酒还好喝……不!不对!”

    她又立刻否认了自己的说法,“樱桃酒也好喝,完全是不同的味道的,但是杨梅酒比樱桃酒便宜啊,所以还是杨梅酒好喝吧。”

    池雪:“……”

    同事这么夸张的表情,倒是引起了她的好奇,尝试的小小的喝了一口。

    对于池雪来说,尝试过几次喝酒的经历都不太好,酒给她留下的印象就是苦、涩,还有奇奇怪怪的味道,反正一点都不喜欢,让她难以下咽。

    因此尝到杨梅酒的滋味的时候,她才会那么惊讶。

    这酒的味道不但不苦不涩,也不奇怪,反倒是有一股很纯粹的杨梅香气,但是又带着酒发酵过的独特口感,那种丰富酸甜的味道,只能说是十分让人惊艳。

    竟然,还真的挺好喝的?

    同事追问:“怎么样,好喝吧?”

    池雪点头,眼里还带着惊喜:“真的蛮好喝的,酸酸甜甜的,还很开胃。”

    她忍不住又多喝了几口,舒服的吐出一口气来。

    酸味,总是让人口齿生津,食欲大开,但是酸味太淡太酸都不太合适。而这杨梅酒,酸甜正好,喝着只觉得十分爽快。

    同事忍不住道:“这酒喝起来真的好爽啊!”

    池雪喝了一杯,再次看见放在一旁的凉皮,肚子控制不住的咕噜噜叫起来。

    ――好像,这碗凉皮看起来突然就变好吃了?

    咽了咽口水,她拿着筷子夹了一筷子凉皮放在口中,当即就尝到了凉皮爽滑酸辣的味道。

    “唔,好好吃啊!”

    可能是胃口打开了,刚才还觉得食不下咽的凉皮突然变得十分美味,酸辣的味道也十分开胃,吃完之后,她甚至觉得还没有饱,感觉还能再来一碗。

    池雪差点高兴得哭了,道:“好久没这么好好的吃一顿饭了,亭亭,晚上我们两去吃火锅吧!”

    “你不嫌火锅热了?不是说火锅太热太油腻,一点胃口没有吗?”

    “可是我现在很想吃啊……”

    池雪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说:“我觉得我现在能干两碗饭!”

    同事有些惊讶了:“这杨梅酒这么有效果吗?”

    池雪说:“就是很开胃啊,喝完之后,整个人都好像舒服了……这可比那些酸梅汤好喝多了。”

    同事点头:“人这真材实料做出来的,那些粉冲出来的哪能和它比?真的,这完全是杨梅的味道,而且不是很酸,我跟你说,我家就有一棵杨梅,酸酸甜甜的,酸味很淡,我老喜欢吃了……”

    只是很多地方的杨梅都是酸味比较重,也许有几颗偏甜,但是却也是寥寥几颗。

    “要是整个夏天都能喝上杨梅酒就好了!”她忍不住说,

    池雪拿出手机来,道:“你是在罗家酒买的吗?我也买两瓶,等以后没胃口了就喝一杯……”

    而这样相似的一幕,最近在很多地方发生。

    一开始,买杨梅酒的只是罗家酒的熟客,他们主要是为了杨梅酒助眠的效果,还有就是喝过罗家酒的其他酒,对杨梅酒比较好奇,所以买了点。

    然后,他们就被杨梅酒这独特的味道给俘虏了。

    先不说味道好不好,就说夏天喝一杯冰冰的杨梅酒,那真的是从头舒爽到脚,真的就有种暑气全消的感觉。

    尤其是夏天,天气热,很多人都没胃口,尤其是许多老人,林奶奶便是其中之一。

    人年纪大了,各种器官退还,连味觉也慢慢退化,吃什么都感觉没滋没味的,这时候又遇到夏天,更是吃什么都没胃口。

    林奶奶年纪大了,也是这样,打从热夏开始,她就没好好吃过一顿饭,自己也不怎么觉得饿,看得家中孩子担心得不行。

    这天,林奶奶的儿媳妇下班,带了一瓶酒回来,吃饭之前,先倒了一杯,让林奶奶尝尝。

    “这是什么?”林奶奶儿子林晓问,他闻了一口,有些惊讶,“是酒?”

    他媳妇张娇点头,说:“这是罗家酒新出的杨梅酒,说是有促进食欲的效果……我同事这几天食欲不振,就是喝了这个酒,胃口大开,所以我特意给妈买了一瓶。”

    说着,她看向林奶奶,说:“妈,您先尝尝,要是有用的话,我们再买两瓶放着。”

    林晓却不信:“你说开胃片有开胃的效果我还信,这酒什么时候也能开胃了?”

    张娇瞥了他一眼,道:“你还别不信,罗家酒是真的很有用的,妈不是老是说睡不着觉吗?这酒还有助眠的效果了,刚好也有用,这叫叫一举两得。”

    “……罗家酒?我怎么没听过,不会是什么三无产品吧?”

    他媳妇白了他一眼,“什么三无产品,人家是几百年的老字号好不好?”

    虽然后来经营不善倒闭了……

    不过明明他家的酒这么好喝,竟然还能倒闭?也真是世界迷惑了。

    这一点,不仅林奶奶儿媳妇疑惑,这也是许多购买过罗家酒的顾客们不理解的,他家的酒这么这么好喝,所以为什么会倒闭?

    林奶奶倒是为儿媳妇的体贴而感到欣慰,虽然她老人家不怎么喝酒,却还是高兴的接过杯子,说:“娇娇说有用,那肯定有用……”

    她老人家其实吃什么东西都感觉味道平淡,但是这杨梅酒入口,最开始她还没有感觉,但是等酒液吞咽下肚,她的身体似乎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给她传递出了杨梅酒的美妙滋味。

    酸甜的……

    林奶奶下意识的砸了咂嘴。

    对于她老人家来说,这样浓烈的味道,似乎已经很久没感觉到了,那清晰的酸甜的滋味,将她沉寂许久的味蕾唤醒,她脸上忍不住露出惊喜的表情来。

    “怎么样,妈,你觉得好喝吗?”张娇紧张的问,就怕自己买的东西不够好。

    林奶奶回过神来,点头:“好喝,酸甜酸甜的……”

    闻言,张娇顿时就放心了,道:“我就说应该不错,不然我同事也不会这么推荐了,好喝您就多喝点,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作用,先试试吧。”

    林奶奶看了一桌的菜,食物的香气窜入鼻尖,她好像很久没有这么清楚的味道食物的香气,原来是这么诱人的吗?

    拿着筷子,她忍不住夹了一块红烧肉塞进嘴里。

    唔……

    厚重却不油腻的红烧肉,几乎是入口即化十分可口。

    “这个肉烧得好。”她忍不住夸,伸出筷子,又夹了一块凉拌黄瓜。

    这一顿,林奶奶难得的感受到了满足,失去许久的食欲被一杯杨梅酒打开,让她胃口大开,竟然吃了两碗饭,撑得她不得不下楼去溜达。

    她儿子和儿媳妇都有些惊讶,林晓更是忍不住问自家媳妇:“你买的什么酒啊,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吧?见效这么快。”

    张娇本来还有些高兴,闻言也有些紧张了:“应该,应该……不会吧?”

    夫妻两人相视一眼,林晓心里不放心,立刻说:“这世上哪里有这么立竿见影的东西……不行,我得检查一下,你把酒给我,我拿去实验室测一下成分。”

    张娇把酒递给他,林晓也顾不得已经下班了,拿着酒就去实验室了。

    此时林奶奶却在小区里溜达着,和她玩得好的老姐妹们都坐在树下乘凉,见她过来,都连忙招呼她。

    “我溜达溜达,今天不小心吃多了,有点撑。”她无奈又高兴的说。

    闻言,几位老姐妹都有些惊讶了,毕竟大家玩得好,相互之间情况都很了解,林奶奶往常可都是没胃口,就没见她有几次吃撑过。

    “看来你儿媳妇这次的菜做得很好吃啊。”老姐妹笑着说。

    林奶奶慢悠悠的道:“菜的确好吃,不过还是胃口开了,所以吃啥都有胃口……你们不知道,我家娇娇今天给我带了一瓶酒,说是能促进人食欲,我刚开始也没当回事,可是喝了之后才发现,那味道很好喝不说,还十分开胃,我的胃口瞬间就来了……这不,不知不觉就吃撑了。”

    嚯!

    其他人惊讶了,也有些怀疑,忍不住问:“什么酒,这么有效果啊?”

    林奶奶说:“我也不是很清楚,好像是什么杨梅酒,杨梅味道很重,一喝就知道是真材实料酿造的……酸酸甜甜的,还挺好喝的,比我以前喝的酒都好喝。”

    真材实料的东西,可和那些工业做的味道完全不一样,舌头灵敏的人,一尝就尝出来了。

    老姐们看她一脸回味的样子,忙好奇问:“这杨梅酒真的就这么好喝?看你一副没喝够的样子。”

    林奶奶点头:“真的挺好喝的,你们还别不信……我就没喝过这么好喝的杨梅酒,以前我家也酿过,就是没有这个味道,那股酸味,真的瞬间就能让人食欲大开,我今天就吃了两碗饭。”

    “真的这么有用?”

    “真的!”

    几个老姐妹相视一眼,十分有默契的围到了林奶奶身边:“这杨梅酒,也给我们尝尝啊……你知道我的,唉,人老了,吃东西也没滋没味的,我最近也没啥胃口,天气本来就热,吃啥都吃不下,你看我这气色,照镜子都快认不出我自己了……”

    总而言之一话,他们也想尝尝林奶奶嘴里所说的酒。

    林奶奶指了指他们:“你们就是厚脸皮……”

    不过都是好姐妹,一瓶酒还是舍得的,因此她老人家便说:“行,不给你们尝一尝,你们还以为我骗你的了……”

    因此一群老太太们,直接奔林家而去,可是到了才知道,那酒竟然被林晓那小子拿去学校化验了。

    “这……那酒能有什么毛病啊?我喝着觉得很好啊。”林奶奶说。

    张娇道:“林晓他也是不放心,入口的东西,总是要仔细一些,现在不是有很多无良商家,总爱往卖的吃食里加一些东西,留住客人。”

    就是这酒太好了,见效也太快了,他们才不放心了。

    林奶奶道:“我看他就是职业病犯了,什么东西都要拿去化验一下。反正这酒,我不觉得哪里不好,有啥问题,我喝也能喝出来啊。”

    张娇也不和她争辩什么,只说:“您也知道林晓的,让他化验一下,他心里也安心。”

    而他这一化验,直接就在实验室里呆了一晚上,第二天一大早才兴冲冲的拿着检验报告单跑回来,将还在睡梦中的张娇给拉起来。

    “老婆!老婆!你快看我化验出来的结果!”他满脸兴奋的对张娇说,将检验报告往她手里塞。

    张娇痛苦的□□一声,说:“老公,你知道现在是几点吗?扰人清梦的事情,是做不得的。”

    林晓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把人从睡梦中吵醒,实在是件很不道德的事情,立刻就道歉:“对不起……”

    张娇无奈的瞪了他一眼,拿着检查报告翻看着。

    林晓兴奋的对她说:“你知道我发现了什么,这杨梅酒里非但没有任何有害物质,而且还恰恰相反,它里边蕴含了无数对人体有益的东西……”

    原本以为这酒里是加了什么刺激性的东西,对人体有害,可是一查,却让他十分惊喜。

    最后,他得出结论:“这酒喝了,非但对身体没有害处,反倒大有好处,这酒可以让妈多喝一点!”

    张娇高兴说:“我就说肯定没问题的,我买之前查过罗家酒这家公司,他家可是祖传的手艺,而且十分厚道,买过他家酒的人都是夸的……”

    林晓说:“就是不知道他家是怎么酿的,这酒怎么会有这么多健物质?”

    夫妻两人自然想不到,这是罗浮春本身自带的能力,她能将各种酿酒材料中的有益处最大化,所以酿出来的酒才对身体很有益处。

    “……她家的酒既然这么好,那我们不如多买点吧。”张娇建议,“我看他家的酒卖得都很快,上次卖的樱桃酒、野莓酒现在都没得卖了,都卖光了。”

    要是杨梅酒卖光了又怎么办?

    林晓一听,立刻拍板决定:“那我们多买几瓶,这一瓶多少钱啊……”

    “一瓶168了,这性价比,算是物超所值了。”

    夫妻两人兴致勃勃的,大早上的,直接就买了几十瓶,加起来好几万的酒,买完之后,林晓才想起来去某宝问卖家这酒的保质期是多久。

    买这么多,要是保质期过了都还没喝完,那不是太浪费了吗?

    “……保质期短的话,大不了拿去送人也行,也是一份体面的礼物。”张娇说。

    林晓一想也是,便不再多想了,倒是罗浮春,一觉起来看见后台的一长串订单,而这些订单人还是一个,人都有些懵了。

    “买这多,是要办酒席吗?”

    她心中嘀咕,在后台看见林晓的消息,回复道:“若是没开封,能保存一年至两年,最好是在一年内饮用,不然时间久了,酒味变淡,就不好喝了。”

    要说还是粮食酒耐保存,能窖藏上百年之久,而且越久越香,味道也越好。

    罗浮春起身,等吃过早饭,她和罗父罗母一起将要寄出去的杨梅酒给装好,等下午快递会来拿。只是一家人刚把商品弄好,那边后台又是一堆订单。

    然后这就像是一个开始,订单如雪花一样纷纷飘来,直接就没停过,个几分钟便有人下单,弄得罗家一家三口有些懵逼。

    “怎么这么多人买酒?”罗浮春茫然。

    罗父也不懂,但是作为卖方,买方越多,那当然是该高兴了。

    “……这也太多了,光靠我们三个人根本忙不过来。”罗母说。

    罗浮春当机立断的道:“我打个电话给三伯,让他帮我们找点人……”

    罗饮冬是做水果生意的,村子里的土地基本都被他承包下来种水果了,往常水果成熟的时候,仅靠他和杨氏忙不过来,就会请一些短工来帮忙。

    而现在,罗浮春找他,也是让他帮忙找一些短工。

    这种事情,罗饮冬自然是一口应下的,不过他倒是没想到,罗家酒的生意竟然会这么好,罗浮春他们一家三口都忙不过来了。

    要知道,酒这种东西,可不是必需品。

    罗父说:“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从早上开始,就一直有订单进来……”

    罗浮春道:“这不太对劲,我看这些买家地址基本都是一个地方的,甚至有好多是一个小区的,难道是有人跟别人安利了我们家的酒?”

    安利是她新学的词。

    又是一个订单进来,罗浮春突然灵机一动,道:“我问问买家!”

    他们不清楚,但是买酒的人肯定清楚啊,这一问不就清楚了吗?

    因此,罗浮春立刻去后台,敲字询问买家,他怎么会来买他们家的酒?毕竟,他们罗家酒今非昔比,现在可是已经破产了的。

    而且,就算没破产的时候,罗家酒也只在s市比较有名气,在其他省份却差得远,名不见经传。

    很快的,买家就回复罗浮春了,罗浮春看着对方的回答,脑海里顿时闪过不出所料这四个字。

    按照买家的说法,他的确是被人推荐才来买酒的,而推荐的人,是他们小区里一个比较有威信力的人,对方拿罗家酒的杨梅酒去做了化验,发现他们家杨梅酒里蕴含着许多对人体有益的元素,饮用对身体很有好处,这不,小区里的人大部分都心动了,立刻就跑来下单了。

    而且,罗浮春不知道的事,这些下单的买家里,还多是年纪大的老人们。

    这事,还得说起林晓他们一家来。

    那天下午听说林晓拿着杨梅酒去做检测了,第二天林奶奶的那些老姐妹们就找过来,询问检测结果怎么样,然后就知道了罗家酒的杨梅酒对身体大有好处的结果。

    大家都是熟悉的人,对彼此都十分了解,林晓是什么人,他们还不清楚吗?这小子对吃食上最细心,他都说对身体有好处的东西,那肯定对身体大有好处!

    这下,这些老人们坐不住了,然后就是罗浮春所看到的这一幕了。

    这酒是好东西啊!

    脑海里有着这个认知的老人们可以说是十分大方了,每人一下单就是五瓶往上走,然后还打电话给自家的亲戚朋友,告诉他们有“好东西”,就这么一传十十传百的,从中午开始,罗浮春他们家的店铺后台就一直在响。

    眼见销量越来越高,罗浮春算了一下家里杨梅酒的存量,当机立断的将杨梅酒给下架了。

    然后,才听到亲戚推荐的买家们点进链接,就看见“商品已下架”五个字。

    “……”

    而罗家酒的那些忠实顾客们,前一天还想着明天买瓶杨梅酒,然后第二天去买的时候,就发现商品已下架,天崩地裂不为过。

    人就是很奇怪,东西还在的时候不觉得有什么,可是没有了却开始后悔了。

    “当初有一瓶杨梅酒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买十瓶!”

    “所以杨梅酒为什么会下架?我还没来得及买啊!”

    “嘿嘿嘿,杨梅酒一上架就买了五瓶的人路过,家里还有三瓶,完全不着急。”

    “我虽然买了,可是都被我喝光了啊?我还打算今天再买两瓶,怎么就下架了?还会再上架吗?”

    ……

    微博评论、某宝后台,网友们纷纷留言,罗梨白打开微博的时候,险些以为自己的手机坏了。等看完大家的评论,她脑海里只剩下“发生什么事了”这么一个念头。

    “梨白!”好友找她,着急的问:“你家的杨梅酒怎么下架了?我还没来得及补货了!”

    办公室里其他的同事也目光灼灼的看着她,纷纷追问――现在他们一个办公室的人,几乎都是他们罗家酒的粉丝。杨梅酒刚出的时候,他们中大部分都买了,但是买得都不多,现在一看杨梅酒竟然下架了,顿时就着急了。

    罗梨白道:“我也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我给酒酒打个电话问一下……”

    她去茶水间打电话,等罗浮春接起电话,立刻就追问了。

    “……没办法,今天家里太多订单,我怕不够卖,只能先下架了。”罗浮春无奈说。

    罗梨白惊讶:“不够卖?卖得这么快的吗,我记得你不是酿了好几大坛子吗?”

    罗浮春说:“今天有很多买酒的人……”

    她简单跟罗梨白说了今天的事情,她粗略算了一下,今天光是杨梅酒进账,就快十几万了,家里的库存还不知道够不够。

    罗梨白有些咋舌,道:“竟然还有这样的事情,可是现在有好多客人都嚷着没买到酒……”

    罗浮春道:“现在也没有杨梅了,没办法再酿杨梅酒了。”

    罗梨白叹了口气,道:“酒都卖光了,这明明是好事,可是心情怎么就这么复杂呢?”

    没人买酒要苦恼,可是现在买酒的人太多,那也是烦恼。

    “我先跟我同事他们说一声……对了,我寄的猕猴桃你收到了吗?”她才想起这事。

    罗浮春点头:“收到了,不过这两天都没时间处理,我先放冰箱了。”

    罗梨白的手指在手臂上敲了两下,道:“杨梅酒没了,那只能酿新酒了……不如我们就酿猕猴桃酒?我这边多买点猕猴桃回去。”

    现在樱桃酒、野莓酒都下架了,杨梅酒也不知道能坚持多久,是得增加新产品了。

    因此罗浮春应下:“那等下我让我爸把钱给你,就麻烦梨白姐你多买些猕猴桃回来了。”

    罗梨白点头。

    挂了电话,她回到办公室,瞬间对上同事们期待的目光,罗梨白一瞬间就想回去茶水间了。

    “梨白,你妹妹怎么说啊?”好友问,“她怎么把杨梅酒给下架了?”

    罗梨白无奈道:“没办法,家里杨梅酒不够卖了,只能下架了。”

    “不够卖?你不是说杨梅酒存量充足吗?”同事们惊讶了。

    罗梨白说:“是挺充足的,可是架不住买的人多啊,尤其是今天,有人拿酒去化验了,发现这酒对人身体大有好处,他的亲朋好友一传十十传百的,叫了不少人来买酒,一买就是五瓶起步,就算杨梅酒存量再足,也经不起这么消耗啊。”

    众人:“……”

    万万没想到啊!

    大家知道杨梅酒好,喝完之后他们身体所发生的变化,他们自然是有所察觉的,因为长时间熬夜而变得惨白的脸色逐渐红润了,睡眠质量也变好了,就连身体似乎也变棒了。

    这样的好东西,只要是喝过罗家酒的人,他们自然会发现这一点,也知道罗家酒是好东西。只是罗梨白的同事们万万没想到,这一点,竟然这么早就被其他人给发现了,然后还把杨梅酒给买空了。

    过分了啊!

    后悔啊……

    后悔没有多买几瓶屯着慢慢喝,导致他们现在想喝,也买不到了。

    “扣扣扣!”

    办公室的门突然被人敲响,这时候马上到下班时间了,也不知道谁会过来。

    众人转过头,就看见隔壁办公室的人探了头进来,目光精准的落在罗梨白身上,高兴的喊道:“罗小姐……”

    罗梨白:“……”

    她和隔壁办公室的人可是一点不熟,这个时候人来找她……

    果不其然,罗梨白走过去,就听见对方开口问:“罗小姐,你家店里的杨梅酒怎么下架了?”

    果然是这样!

    罗梨白心里叹息,只能将杨梅酒存量不够的事情告诉对方,对方脸上立刻就出现了失落不已的表情。

    “那还会补货吗?”他问。

    罗梨白道:“可能不会了,今年杨梅已经过季了,要再有,怕是得等明年了。”

    啊!

    众人脸上忍不住哀叹一声。

    罗梨白也没办法,她倒是想卖,可是没货,也没办法。

    登上微博,她立刻将这个悲伤的消息告诉了大家――既然悲伤,那就一起悲伤吧。

    然后,微博底下一片哀嚎。

    “为什么!我还没来得及买了,怎么就卖光了?”

    也有人表示怀疑,罗家酒又不是什么有名的酒,这杨梅酒才上架多久啊,怎么就卖光了?这会不会是罗家酒的一种炒作手段?

    对此,罗浮春只能回复:

    “罗家酒现在所售卖的酒,都是人工酿造,因此不能批量生产,数量有限……至于怎么卖光了,这就要问其中某一位客人了,他拿了酒拿去化验,发现杨梅酒对身体大有好处,然后他家的亲朋好友,加上亲朋好友的亲朋好友,这么一传十十传百的,这些人就把酒给买光了。”

    好家伙,亲朋好友的亲朋好友,隔这套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