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43 章(罗浮春也没想到,杨梅酒卖...)
    罗浮春也没想到,杨梅酒卖得这么快,这一天的订单基本就把家里的存货给掏光了。

    三伯罗饮冬雇佣了人来,帮忙一起包装,这才在两天内把货都发出去了,这时候家里只剩下一坛杨梅酒了,虽然这坛子很大,但是最多只能装两百来瓶酒,完全不够卖。

    而杨梅现在已经过季了,要酿得明年了,而想买的人,也只能明年买了。

    知道这个消息,网友们那叫一个悲伤,可是这也没办法,这酒只有罗浮春才能酿得出来这样的味道来,又死纯手工制作的东西,肯定是不能量产的。

    罗浮春算了一下家里的存酒,现在,家里的酒、是连高粱酒都卖光了,当然,还有一些存量,那是罗浮春留下来自己喝,或者送人的,是不可讷讷个拿出去卖的。

    杨梅酒卖完,却是留了不少杨梅果肉的酒渣,罗浮春拿来搓成拇指大小的丸子,拿到锅里烤干,就拿了罐子装起来,每一颗颜色朱红,看上去倒是漂亮。

    晒干的杨梅酒渣,外边水分几乎被烤干了,咬下去是硬的,但是里边却是湿润的,一口咬下去,有淡淡的杨梅酒流出来,酸酸甜甜的味道,那可真叫一个好吃。

    “这是怎么弄的?”罗母惊奇,十分喜欢这个味道,连吃了好几颗都停不下来。

    她本来就喜欢吃酸的,这杨梅酒渣吃起来,真的太符合她的口味了,真的是太好吃了。

    罗父也喜欢这个味道,道:“有点酒心巧克力的感觉,里边的酒被烤过之后,酒香更浓郁了,也更加醇香了……”

    没有一点酸涩味,只有纯粹的酸与甜发酵出来的酒味,一口咬下去,酒液流淌在舌尖,真的是尝到便让人觉得自己要醉了。

    罗浮春算了一下,这些杨梅渣烤干了,一共就做了十几个罐子,她算着说:“给梨白姐送两罐子去,然后三伯和三伯娘三罐……龙会长和江爷爷一人两罐……”

    这两位都帮助过他们家很多,这东西不珍贵,但也是他们家的一番心意了。

    下午的时候,快递员过来拿快递,罗浮春就将这几个特殊的包裹给他,让他帮忙一起送了,当然,里边装的不仅是杨梅酒渣,还各装了两瓶酒,是杨梅酒和高粱酒。

    说是高粱酒,其实这高粱酒是罗浮春后来重新加工酿制的,主料是高粱酒,就是用了那次的高粱酒做了基础酒,但是另外又加了大米、小麦等等粮食,是纯粹用粮食酿出来的酒,而不是果酒。

    这酒口感顺滑,一点都不卡嗓子,而且口感也不辣,喝下去的时候,真的有种丝滑般的柔顺感,这酒也很费功夫,仅仅是酿制,便酿了半年,现在才算是真正酿好。

    这酒不比果酒,是越久越香,可以久存的。酿好之后,其实窖藏半年一年之后拿出来喝,才是最好的饮用时机,现在也能喝,但是味道却没有那种持香感。

    酒送出去,第二天中午就送到江家去了,拿快递的是江月,她刚好回来吃午饭,顺道就拿了。

    屋里,江津度正饲弄一瓶水仙花。

    这水仙是养在透明的玻璃花瓶里,里边铺着浅浅的一层水,能看见从球茎里长出来的根茎,而茎秆则是从瓶口探出来,粉嫩嫩的花朵打着花苞,还没盛开,瞧着却能看出花开之后的娇俏美丽来。

    江津度坐在一旁,看着花微微沉吟。

    江月看了一眼,问:“爷爷呢?有他的快递。”

    江津度回过神来,道:“周爷爷和徐爷爷过来了,拿着好酒,三人正在后院品酒了。”

    江月点头:“我去找他。”

    江津度看了一眼她手上的快递,突然问:“这快递是谁送来的?”

    瞧着包裹还不小。

    江月低头看了一眼,道:“我看像是罗家人送来的……就送爷爷饮冬酒的那个罗家,我看地址是那里。”

    江津度伸手:“你把快递给我,我拿去给爷爷。”

    江月目光稀奇:“你怎么勤快?”

    江津度懒得理她,拿过快递便往后院去。

    后院靠水的凉亭里,三位老人正拿着小酒杯品着酒,瞧着一个个美滋滋的,江爷爷靠着亭子栏杆,拿着鱼食丢在水里,看水里的鲤鱼挤过来,争相抢吃。

    江津度走过来,道:“您别再把这些傻鱼给喂撑了,等下又要翻白肚皮了。”

    这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了,前不久他老人家才把一池塘的鱼都给喂死了,现在家里人看他喂鱼就害怕,这池塘里的鲤鱼还是新扔进去的。

    江爷爷讪讪:“你怎么过来了?”

    他们三个老头子聚会,江津度一般可不会过来。

    江津度将手上的快递放在桌上,说:“给您送快递来了,是罗家寄过来的。”

    罗家?

    “是酒酒寄来的?”老爷子一脸惊喜。

    江津度点头:“应该是。”

    徐爷爷说:“酒酒?就你说的那个酿酒酿得特别好的罗家小姑娘?”

    周爷爷放下酒杯,道:“我记得那个小丫头,挺讨人喜欢的,漂亮又有礼貌……”

    最主要的是,说话做事都落落大方,气质也很好,很容易让人想起梅兰竹菊这样的花儿来,不得不让人印象深刻。

    江爷爷说:“就是那孩子,你们也喝过她的杨梅酒,好喝吧?”

    一旁的桌子上还摆着杨梅酒的酒瓶了,刚刚江爷爷才拿出来让他们尝了尝。

    徐爷爷不以为意,道:“那杨梅酒甜津津的,也就女人孩子会喜欢,哪有白酒喝起来爽?还是得那天在你这喝的饮冬酒好喝,那滋味,凉意头骨,烈性十足……”

    周爷爷慢吞吞的道:“我倒是觉得挺好喝的,能把杨梅酿出这样的味道来,这世上已经没有几个人能做到了……”

    这一点,徐爷爷倒是赞同,虽然他不喜欢这种甜滋滋、酸唧唧的酒,但是也不得不承认,这杨梅酒酿得是真好,纯正的杨梅香气,就是不喜欢的,也不能昧着良心说它不是好酒。

    江爷爷正在拆快递,这快递分量不小,外边的纸箱子打开,里边则是白色的泡沫装着的两瓶酒,酒液透亮,瞧着是白酒,另还有三个瓷罐子。

    江津度拿过一个瓷罐子,打开看了看。

    “里边是什么?”江爷爷问,已经把两瓶酒拿出来了。

    江津度拿了一颗朱红色的杨梅酒渣球在手里,先是闻了闻,闻到了一股熟悉的酸甜酒香味,“像是晒干的杨梅……”

    “晒干的杨梅?”江爷爷凑过来看了一眼,拿过一颗杨梅酒渣球放在嘴里,嚼了嚼,当即唔了一声,惊讶说:“这是杨梅酒啊……”

    拷过的杨梅渣球,那股酒香味可比杨梅酒还要浓,一口下去,真的是满嘴的香梅酒香味。

    江爷爷立刻就说:“这个好吃!我喜欢。”

    咬开的杨梅酒炸球,酒液瞬间流了出来,就像是灌汤包一样,酒液鲜浓,吃起来酸甜,极为开胃。

    周、T两位老爷子凑过来,拿着一罐子在那吃,周爷爷赞同点头:“的确挺好吃的,别有一番风味。”

    徐爷爷却是撇了撇嘴,“也就那样把……这两瓶酒是什么酒?”

    他指的是包裹里的那两瓶酒。

    江爷爷正拿着罗浮春写的纸条在看,闻言说:“这是酒酒新酿的酒,叫醉人香……这两罐则是用杨梅酒剩下的酒渣做的,拿来给我当零食的。”

    江津度提醒:“有一罐是我的。”

    “新酿的酒?”徐爷爷面露不屑,“一个小丫头,能酿出什么好酒来?我承认她果酒酿得不错,可是白酒可不是果酒,哪有那么好酿的?我看这酒,味道肯定不怎么样。”

    “这倒不一定。”江津度开口,“罗小姐的竹叶青酒就酿得十分不错,不然我爷爷也不会记到现在。”

    闻言,江爷爷回味道:“那竹叶青酒的确好喝,味道十分清爽,喝完之后,整个人也很舒服,心不燥了,也不烦了……”

    周爷爷称奇:“你今天可是一直在夸这孩子,那我一定要尝一尝这酒了,看看那孩子的酿酒手艺,是不是有你说的那么好。”

    “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江爷爷肯定说。

    虽然罗浮春现在酿得最多的是果酒,但是他却觉得,罗浮春的白酒,也一定酿得不错,那竹叶青酒就是证据。

    徐爷爷哼哼两声,“我看你就是喜欢那小丫头,才觉得她酿的酒好……我才不信了,一个小丫头片子,能酿出什么好酒来?”

    江爷爷瞪了他一眼,道:“你不信!那你等下别碰这酒,你不想喝,我还不想给你喝了……等下你可别求我。”

    徐爷爷轻哼,完全没把江爷爷的话放在心上。

    他会求江老头?呵,笑话,他才不会这么做了!一个小丫头酿的酒,能好到哪里去?

    江爷爷懒得理他,重新拿了两个酒杯过来,给他和周爷爷一人倒了一杯。

    酒液是透明清澈的,凑近了闻,能闻到一股纯净柔和的香气,十分清雅,没有一点刺激性,不像有的酒,还没喝,就已经感到火辣辣的。

    而味道……

    江爷爷拿起小酒杯,直接喝了一口。

    这酒香气闻起来细腻柔和,而喝下去的口感,也十分顺滑,一点都不辣嗓子,香味更是纯正,入口之时,入口之后,香味还有变化,真正的口感香气丰富。

    等白酒入肚,肚中有一股暖意腾升,却不是很燥的热意,而是一种很舒服的温暖感,而一股香气,也像是从腹中蔓延到四肢百骸去。

    “好酒!”周爷爷忍不住夸出声,“香气、口感、味道,都是上品!”

    江爷爷喟叹出声:“这酒果真是香气纯正,入喉绵长,回味悠久……”

    即便吞咽下肚了,那股香味,似乎还在嘴中停留,让人回味无穷,要说千言万语,倒是难以形容出那种纯正柔和的口感,一口喝下去,就觉得十分舒服。

    就舒服这两个字,很多酒都难以达到,要么太辣,要么平淡,要么口感太差,反正喝下去,就是不舒服。

    但是这瓶酒,喝完之后,你就一种感觉,那就是舒畅,是享受。

    “这才是品酒啊。”江爷爷说。

    周爷爷双眼微亮,不可置信的说:“这酒真是那小姑娘酿造的?这样纯正的香气,还有这丰富的口感,可不是一般人酿得出来的。”

    一般的酒,没啥工艺可说,味道也很一般,但是越好的酒,却是越难酿,那需要经验和天赋。

    而现在他们手上的这杯酒,毫无疑问,口感和味道是极为经验的,尤其是口感,喝起来口感十分令人惊艳,细品之下,越喝越香,余味悠长。

    江爷爷眉飞色舞的说:“我就说酒酒这丫头酿酒酿得好,你们是没喝过她酿的竹叶青酒,那淡淡的竹香,酒香迷人,是我喝过的口感最棒的竹叶青酒。”

    话说着的时候,他又倒了一杯酒一口喝了,喝完忍不住说:“果然是醉人香,这酒还挺烈……”

    那种烈感,不是那种火辣辣的辣感,也不是在入口的时候,而是吞咽下去之后,从腹部腾升而起的那种暖洋洋的微醺感。虽然烈,却是温和的,悄无声息的,不知不觉便让人浸染上了三分醉意。

    周爷爷也是夸,“真是好酒,这下我倒是好奇了,那竹叶青酒又是什么样的滋味……”

    江爷爷有些得意,在座的人,就他一个人尝过竹叶青酒的滋味,他可不是该得意?

    慢悠悠的晃了晃杯子里的酒,他说:“竹叶青酒啊,那和醉人香又不一样了,那酒香,真的是极为霸道,明明是清淡的竹香味,但是说是香飘十里也不为过……那天品酒会的时候,在停车场一下车,我就闻到香味了,那味道,真的是馋得我。”

    现在回想起来,他仍然都为竹叶香的香味而惊艳,被那独特的口感给折服。

    “那是和这醉人香,完全不同的味道,有机会你尝过就知道了。”江爷爷这么说。

    周爷爷被他这么说,还真被激起了几分兴趣来,能被江老头这么夸奖的,那竹叶香,又该是如何的香气逼人?

    江爷爷又指着手里的酒说:“这醉人香也不差啊,而且比起清爽的竹叶香酒,它的香味更加细腻,也要更加柔和……”

    真的是毫无攻击性的酒,口感丰富极了,每一杯都感觉是另一种味道,十分让人惊艳。

    两人推杯交盏,喝一杯便夸一声,那享受的表情,看得旁边徐爷爷忍不住咽了咽口水。但是吧,刚才他才放了狠话,说什么对这酒不感兴趣,现在要是主动开口想尝一尝,那不是自打脸吗?

    因此,他老人家梗着脖子,表情十分倔强。

    江津度坐在那里,吃着杨梅酒渣球,看着三位老爷子在那表演。

    他知道,最后的结果肯定是徐老爷子扛不住,谁叫这人也馋酒呢?而且平时还不能常喝,也就和自家老爷子们聚会的时候能喝两杯――他年纪大了,家里小辈免不了管得严了些。

    果不其然,徐老爷子没扛多久,便板着脸说:“这酒有那么好喝吗?你们两不会是做戏给我看吧?不行,我得尝过之后才知道你们两有没有在那弄虚作假!”

    说着,他伸手就想去拿酒,却被江爷爷一把把酒给拿走了。

    “这可不行,刚才你可是说了,你可不会喝这酒的……”说着,他老人家冷笑,“还说什么,不信一个丫头片子能酿出什么好酒来?怎么,现在就想喝了?”

    徐老爷子脸上讪讪,但是他老人家脸皮厚,道:“我还是觉得小丫头酿不出什么好酒来,但是酒好不好,总要我尝过才知道……你不给我尝,难道你们两真是骗我的?所以酒都不敢给我尝?就陪我拆穿你们的谎言!”

    都是千年的狐狸,在谁面前装了?

    江爷爷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以为激将法对我有用?”

    徐爷爷:“……”

    他撇了撇嘴,“要是这酒真的像你们说的那样好,那我就跟那小丫头道歉……可是要是这酒味道不好,哼哼哼,你们两给我等着瞧。”

    周爷爷和江爷爷相视一眼,两位老爷子相视一笑,周爷爷伸手指着徐爷爷笑说:“徐老怪啊徐老怪,那你今天可要栽了。”

    看他们两这么自信,徐爷爷对这酒的味道已经有了心里准备,猜测这酒的味道应该很棒,但是等到酒液入喉,他仍然被那舌尖的滋味给惊喜到了,一脸惊喜。

    “怎么样,这酒好吧?”江爷爷说。

    徐爷爷回过神,哼笑了一声:“也就那样吧,更好的酒我都喝过……”

    就说上次那饮冬酒,便是他喝过的最好喝的酒,那滋味,如今想来,仍然让人念念不忘。而这醉人香,香味全在酒中,味道层次丰富,每一口,都是极为惊艳的体验。

    他老人家伸手,想要再倒一杯,却被周爷爷给拦住了。

    “不是说也就那样吗?”周爷爷戏谑看着他,“这么一般的酒,怎么配得上我们徐老爷呢?得更好的酒才配得上你啊。”

    那语气,阴阳怪气得很。

    徐爷爷:“……”

    你们这些脑子好的人,心都坏!

    “好了好了,这酒很棒!很棒总行了吧?”徐爷爷撇了撇嘴,伸手拍开周爷爷的手,总结说:“你这人就很烦!”

    周爷爷虚虚点了他一下,“你这人,就很厚脸皮……你记得啊,欠人家小姑娘一句道歉了。”

    徐爷爷倒了一杯酒,干净利落的喝了,喝完大叹一声:“爽!”

    现在的酒,真的是越喝越没滋没味,什么奇奇怪怪的酒,喝起来一点都不爽,还是这样的酒喝起来才爽利,越喝越爽,让人直叹一声痛快。

    他与江爷爷他们说:“想我们以前时候,就那二锅头,又辣又爽,喝起来多痛快……还有那烧刀子,又辣又香,现在的烧刀子,就没那个味,跟掺了水一样。”

    这醉人香却是实在的烈酒,度数绝对不低,喝起来却没有那种火辣的味道,入口十分柔和,是另一种风味,但是喝完之后,却仍然让人有种酣畅淋漓的爽快感,这种爽快,是吞咽之后,从腹部腾升而起的爽快感。

    “这酒口感可真细腻,这么烈,为什么还能这么柔和?”他有些惊奇。

    周爷爷细细嗅了一下,道:“这才是好酒了,它的烈劲,都是收在酒里的……”

    烈劲和香气,都是收着的,只有喝下去之后,那香味才慢慢的飘了出来,余味悠长。

    三人都是爱喝酒的人,当然,更多的是品,而不是一味的喝,那好酒值得慢慢去品,才能砸出其中的美妙来。当然,这种美妙一般人是不明白的,他们只有好喝和不好喝两种。

    当然,在很多人心里,酒都是不好喝的,又辣又醉人,因为他们就没品出酒的那种香来。

    江津度不爱喝酒,也不能喝,到现在,他也就喝过罗浮春酿的樱桃酒和杨梅酒,所以感觉不出江爷爷他们的那种享受。

    他只是在三位老爷子喝第五杯的时候,将酒给拿走了。

    顿时,三双眼睛控诉的看着他。

    他表情不变,甚至可以说是十分冷淡,用一种陈述的语气说:“您三位今天喝了不少了,不能再喝了……还记得医生叮嘱的话吗?”

    人年纪大了,就算是再好喝,也不能喝多,忌酒忌烟,所以……

    “这酒我就先拿走了,以后一天顶多两杯!”

    “……”

    晴天霹雳!

    看着江津度拿着酒离开,江爷爷伸出的手微微颤抖着。

    徐爷爷气道:“你这不是养了个孙子,而是养了个祖宗吧?你就让他把酒给拿走了啊?”

    可恶!

    江爷爷不服气哼:“你现在说我,那刚刚你怎么没勇气反驳?”

    徐爷爷:“……”

    这不是,江家这小子冷冷淡淡的表情,实在是太有压迫力了吗?

    三个人你看我我看你的,忍不住叹气。

    而龙会长这边,他身处b市,收到快递的时间比江爷爷他们晚了一天,快递是直接送到他们酒协会的。他们这个酒协会倒不是官方组织,只是一些爱酒的人组合起来一个休闲消遣的地方。

    酒这东西,不喜欢的觉得难喝,但是喜欢喝的,却觉得很不错,甚至还能分出多少类别来。

    龙会长没事的时候就到协会里溜达一圈,中午去的时候,前台便把快递给他了:“是s市那边寄过来的,分量还挺重的,我看了一下,好像是酒……”

    龙会长看了一眼地址,认出罗家的地址,笑了下,拿着包裹进了办公室。

    这包裹分量还不低,拿着手里沉甸甸的,龙会长猜测应该是酒之类的,心里忍不住有些兴奋――难道是酒酒那丫头又酿了什么好酒?

    拿着剪刀把包裹拆开,他先看的就是两瓶酒,然后才看见罐子里的杨梅酒渣球。

    “爷爷……”

    一道身影兴冲冲的从门外冲进来,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正是龙会长的孙女龙秀玲。

    龙会长抬起头来,有些高兴的问:“你怎么过来了?今天不上班吗?”

    龙秀玲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大喇喇的道:“我把那个傻老板给炒了,所以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放假。”

    把老板炒了……

    “你辞职了?”龙会长有些头疼,“你这是第一次了?”

    龙秀玲撇了撇嘴,反驳说:“这和我有什么关系,我也不想的啊,谁叫我遇到的老板都是些傻啊?哦,这次的老板倒是还好,可是架不住他老婆是傻啊,就她老公那河童样,我看得上?真的是普却信。”

    她凑到龙会长面前,问:“爷爷,这是谁给你寄的快递啊?嗯……这是什么?”

    她拿起那罐杨梅酒渣球,晃了晃,“杨梅吗?”

    龙会长看了一眼罗浮春写的纸条,先赞叹了一声上边的字,才说:“好像是用杨梅酒渣做的杨梅球,算是小零食。”

    “我先帮您尝尝……”龙秀玲已经把罐子打开了,拿着一颗杨梅球塞在嘴里。

    杨梅球的外表微微干硬,但是咬开之后,却有一股十分醇香的酸甜味道流进嘴里,口感有点像酒心巧克力,但是味道是酸甜的,却更符合大众的口味。

    “唔,这个好好吃啊!”龙秀玲忍不住说,“爷爷,这是你在哪里买的啊?”

    龙会长道:“是别人送我的,就我上次跟你说过的,那个叫罗浮春的小姑娘。”

    龙秀玲恍然:“就你说的那个酿酒特别厉害小姑娘?她还会做零食啊……”

    说着,她将一整罐杨梅酒渣球塞在怀里,一副占为己有的架势:“有两罐,爷爷,那这一罐归我了啊!”

    龙会长:“……你要,我难道还会和你抢?”

    龙秀玲撇了撇嘴,道:“你不会,可是我哥会!”

    连续往嘴里塞了好几颗,她将玻璃罐子塞在包里,也不嫌沉,道:“我和小梅约好了等下去逛街,我就先走了啊,晚上我再回去。”

    和她来的时候一样,她又风风火火的走了,门哐啷一声关上。

    龙会长忍不住叹了口气。

    所以,这丫头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啊?相较之下,罗家的那个小丫头,可省心多了,还会酿酒。

    “醉人香……是这酒的名字?”

    龙会长看了一眼纸条上的名字,把酒拿在手里看了看,他站起身去角落的柜子那里拿了一个酒杯子来,那种小小的酒杯,一杯酒完全可以一口闷。

    只是等他才刚倒好酒,将酒送到嘴边,办公室的大门再次被人哐啷一声打开了。

    龙会长抬起头,看见两个人脸红脖子粗的走进来,两人一边走,一边还在吵,走到龙会长面前,其中一人不服气的开口说:“会长,您给拿个主意,我就说沈家的女儿红好,石湫这家伙,偏偏要和我唱反调,硬说黄家的金秋酒好……”

    另一人也不服气了,道:“我就觉得黄家的金秋酒比沈家的女儿红更香,交流会,肯定是金秋酒更适合!”

    “沈家女儿红好!”

    “金秋酒好……”

    两人吵吵嚷嚷,最后一致看向龙会长:“会长,您说,哪家的好?”

    龙会长:“……”

    就不能让他安静一下吗?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看着手里的酒杯,一口将杯里的酒给饮了,口感细腻,味道香醇的酒液滑过喉咙,入口的淡香逐渐加深,到最后,香气似乎从舌尖漫开,整个鼻尖都是那股酒香味。

    看着两个吵吵闹闹的人,他将酒杯放下,直接开口道:“我觉得,什么沈家女儿红,黄家金秋酒,都没有罗家的醉人香好!”

    刚才还在争辩的两人不约而同转过头来:“会长,您说什么?”

    龙会长慢悠悠的再给自己倒了一杯酒,道:“我说,他们两家的酒,都没有我手里的这杯酒好。”

    “……会长,您在开玩笑吧?”一人干巴巴的说。

    另一人也说:“是啊,会长,你肯定是在说笑了,您这是什么酒啊?”

    龙会长看了他们一眼,问:“安静下来了?冷静下来了?”

    两人:“……”

    龙会长轻哼一声,道:“你们两去拿两个杯子来,都来给我尝尝这酒,看一看,到底是沈家的女儿红、黄家的金秋酒好,还是我这醉人香酒好。”

    另两人相视一眼,老实的去柜子里拿了两个杯子来,龙会长给他们一人倒了一杯,挑眉说:“来,尝尝吧。”

    小小的酒杯,一杯也就一口的事情。

    两人先闻了闻香味,闻到的是淡淡的酒香,并不刺鼻,也没有辣眼睛的感觉,闻起来倒是挺舒服的,闻过之后,当然就是尝了。

    等两人喝完,瞬间都沉默了。

    龙会长玩着酒杯,问:“怎么样,哪个酒比较好?”

    那两人沉默了好一会儿,其中一人才问:“会长,你这是打哪弄来的酒啊?这味道,我好像没喝过啊。”

    龙会长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重复问了一次:“不管是哪里弄来的,你们就说说,这酒和你说的女儿红,还有你说的金秋酒相比,哪个比较好?”

    违心之语,说不出来……

    “这个,会长您这个比较好。”一人闷声说。

    龙会长轻哼一声,道:“那你们争什么争?一天到晚吵死了。”

    打从听说K国的那个酒文化交流大会开始了,这两人在协会里就跟两只斗鸡似的,一天吵到晚,也不知道在吵个什么劲。

    自打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现在各种各样的交流会也多了,这个酒文化交流会,也在近几年举办起来的,地点在k国,感兴趣的人倒是挺多,每年都有不少人参加。

    这交流会和s市的品酒会有些相似,只是目标从z国变成了全球爱好美酒的人,当然,这也不是毫无门槛的,甚至可以说,门槛很高。

    这个品酒会,参加的人都是国外一些有头有脸的人物,他们国家的人很少参加,或者说,k国的人并不愿意接纳他们z国人去参加。比较,k国人是有名的瞧不起他们黄皮肤的人,不仅仅是他们z国。

    而他们z国,也是他们k国大部分人最讨厌的,没办法,谁叫我们z国发展越来越好,力压无数国家,k国这样讨厌黄皮肤的国家,自然恨屋及乌了。

    这次,也是龙会长国外的好友邀请他来参加的,让他带上几瓶好酒过来玩玩,他可以带上三种酒去参加。

    前两种酒,龙会长都选好了,都是十分出色的酒,一种是一个家族的古法秘方,那酒的滋味十分不错,而另一种,则是一家人新开创的酒方子,味道也不错。

    现在,只剩下这最后最后一种酒,还没确定下来了,最近协会里吵吵闹闹的,都是吵这件事情,毕竟这也算是个闻名国外的好机会。

    毕竟,要是他们带去的酒反响不错,那不是还可以打开国外市场?

    而黄家的金秋酒,和沈家的女儿红,是众人最中意的两种酒,就是不知道该选哪家的,哪家都有各自喜欢的人,这两人也是吵这个。

    只是没想到,龙会长竟然拿出了一种丝毫不逊于这两家的酒来,甚至口感还要更好一些。

    一人闷声问:“会长,你这酒是什么酒啊?我喝着觉得这味道挺轻的,明明是烈酒,难得味道那么柔和,肯定是有自己独特的酿造方法。”

    龙会长道:“罗家酒听说过吧?”

    “罗家酒?就s市的那个罗家酒?我听小尚说过,s市有个罗家酒,他家的竹叶青酒特别好喝……上次龙会长您和周老爷子去s市,就是去的罗家?”

    那位周老爷子打从罗家回来,可就一直在夸罗家的杨梅酒好,他爱人和他喝了之后,那是吃嘛嘛香,感觉精气神都好了。

    周老爷子也经常来他们协会,所以他们免不了听了一耳朵,早就对这罗家酒十分好奇了。

    只是,这罗家酒只在s市有卖,他们倒是没有品尝的机会,现在,他们会长竟然拿出罗家酒的酒来了……这味道虽然不错,可是不是他们b市的酒。

    “会长,你不会是想拿罗家酒去参加交流会吧?”

    一人想到这,瞬间大惊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