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44 章(“为什么不可以?”龙会长...)
    “为什么不可以?”

    龙会长反问。

    刚刚还争得像两只河豚的男人立刻站在同一战线了,纷纷劝说起来,想让龙会长放弃这个想法。

    “会长,这酒虽然好,可是它不是我们b市的啊……”

    “是啊,这交流赛名额,怎么也该先考虑我们b市自己的酒吧?怎么能给外省的人?”

    “会长,您别冲动啊……”

    ……

    “其实我刚刚只是随口一说……”

    龙会长慢悠悠的说了一句,低头抿了一口小酒,心里暗叹该买碟花生米来配的,最好是炒得香脆的,一口酒一口花生,那才是美啊。

    眼见面前两人双眼一亮,只是还没等他们高兴,龙会长又补充了一句:“但是我现在觉得,这个想法挺不错的……你们也说了,这酒比你们推荐的酒都要好,那我为什么不选择它了?醉人香……真是个名副其实的名字。”

    他酒量算是很不错的了,年轻时候就是酒桌上过来的,当然,那时候还不懂酒的滋味,只觉得酒又苦又涩,味道还冲,后来却是慢慢品出乐趣来了,酒量也锻炼起来了。

    但是现在两杯醉人香下肚,却感觉到了一股微醺的轻松感。

    “会长……”那两人还想再劝。

    龙会长懒得再和他们掰扯,伸手示意他们闭嘴,道:“行了,这事就这么定了!你们出去吧!”

    “……”

    两人不情不愿的走出龙会长的办公室,其中一人道:“不知道会长他是怎么想的,那罗家酒虽然好,可是又不是我们b市的本土酒,要是出名了,也和我们b市没啥关系。”

    “就是……不行,我们两不能这么坐以待毙,得想个办法,就算不是沈家的女儿红,但是最起码也是你说的黄家的金秋酒吧?”

    反正,怎么也不能是外省的酒,那后边要是这罗家酒真在国外扬名了,那他们可不是亏了?

    另一人无奈说:“那会长做的决定,我们也没办法……”

    这交流会,说到底,只是人私人举办的一个聚会,人只邀请了龙会长,所以最终做决定的,也是龙会长。

    “你说,如果罗家酒在这时候闹出什么丑闻来?会长他总不能还坚持这个决定吧?”

    “你的意思是……”

    “我先让人查查这个罗家酒,我听人说只是一个已经倒闭的小企业……既然都倒闭了,我还不信它还能再站起来了!”

    ……

    罗浮春可不知道有人背后想要算计他们家,她现在忙着了,又要学习,还要酿酒,今天那e国的小王子西泽还跑到他们家来了,身边还带着几个保镖。

    罗浮春让他们进屋坐,拿了冰箱里的冰镇杨梅汤出来,给他们各自倒了一杯。

    这杨梅汤是用杨梅酒渣煮的,晒好的杨梅酒渣球丢在锅里,等煮上几分钟,杨梅酒渣都煮开了,再往里边丢了几颗冰糖,这才倒在水壶里,等放凉了放在冰箱里冷冻着。

    如今倒在玻璃杯里,杯壁上的冷气化成水珠滚下来,酸甜的香气在空中浮动着。

    西泽好奇的拿在手里喝了一口,当即一张脸都亮了起来:“哦,这个的味道好棒啊!我喜欢。”

    冰镇过后的杨梅汤喝起来冰冰凉凉,酸酸甜甜,带着杨梅的香气,却更偏甜一些,而且还浮动着杨梅酒的醇香,一口闷下去,真的是通体舒畅,感觉浑身的热气都降了下去。

    “perfect!”西泽忍不住夸,“有杨梅酒的味道。”

    只是煮过之后,酒味已经很淡了,只是还能喝出杨梅的酸甜滋味来。在这样的大热天里,喝上这么一杯冰镇杨梅汤,完全就是一种享受。

    罗浮春说:“这就是用杨梅酒剩下的酒渣煮的,所以会有一点酒味,但是也不会很重。”

    就算是小孩子也能喝,就跟酒酿一样。

    西泽连续喝了好几杯,只觉得通体舒畅,整个人都凉快了,那不是空调那种,外部所带来的凉爽,而是由内之外,从体内散发出来的凉意。

    他忍不住感叹,z国可真是神奇,能研究出这么神奇的饮料来!

    喝完杨梅汤,这位被西方人称之为“天使”的小王子目光期冀的看着罗浮春,问:“罗小姐,我是特意来你家喝酒的,我听说你家除了那天我喝到的那两种酒,还有其他的酒,我能尝尝吗?”

    所以说,人长得好,就是占便宜,至少罗浮春看着他这张英俊天真的脸,尤其是那双湛蓝清澈的眼睛,就完全说不出拒绝的话来。

    “当然可以……”罗浮春笑了下,让人先坐一坐,她去拿酒。

    家里的酒的确卖得差不多了,但是她自己还留了一些自家喝的,尤其是几样果酒,美容养颜不说,还有滋养身体的效果,家里的几个女性都挺喜欢的,她自然是留了不少。

    樱桃酒、野莓酒、杨梅酒……还有最近新酿的醉人香。

    罗浮春一人拿不上,便让罗母帮忙,两人一起一样拿了一瓶酒过去,这些酒放在桌子上,倒是不少,不知不觉的,罗浮春也酿了不少酒了。

    西泽喝过杨梅酒和竹叶青酒,樱桃酒和野莓酒,还有罗浮春新酿的醉人香却没尝过,因此便先尝了这三种。

    樱桃酒口感绵长,有种回甘感,而野莓酒,却可以说是甜酒,口感本身便是细腻甜蜜的,但是那种甜味却不是那种工业糖精的甜,而是一种自然成熟的果甜,让人喝了只觉得心里都是甜的。

    这两种酒,酒味不重,当做饮料来喝都可以,而且味道十分的好,若是真做成饮料……那销量一定很好。

    罗浮春说:“好多人都这么说……”

    西泽夸道:“这两种喝起来都好棒,比我喝过的果汁汽水什么的好喝多了,而且口感也比一般的饮料好,特别的醇香。”

    就是因为太好喝了,他都忍不住喝了好几杯,现在嘴里满是那种果子的香味。每一种果子酒,就像是果子的香味都被锁在了酒里,喝完之后,既有酒类发酵之后特有的风味,又有果子馥郁的香气,一杯酒下肚,就好像吃了好多果子一样。

    喝完两种果子酒,便还有最后的醉人香没尝过了。

    “这就是你新酿的酒?”西泽好奇的问,“为什么叫,醉人香啊?”

    罗浮春另拿了杯子给他倒了杯,免得窜味了,闻言就笑:“因为它是烈酒,度数大概在五十度左右,很容易让人醉的。”

    西泽闻了闻,只能闻到一股淡淡的酒香味,极轻极淡的香味,但是在吞咽之后,舌尖所尝到的香味却越来越浓,等酒液滑入喉咙,只觉得满嘴、满身都是那股酒香味,齿颊留香,回味悠长。

    馥郁、清雅、绵甜……

    西泽闭上眼,脸上的表情十分享受:“真好喝。”

    这酒的滋味,只有尝过之后你才能知道,西泽也终于知道这酒为什么叫醉人香了,便是这香气,便让人有些微醺了。

    而喝完,你能感觉到肚子里有一团热气慢慢升起,那股热意蔓延到四肢百骸,整个人都有种热腾腾的感觉。

    西泽的脸已经有些红了,可是他的表情却充满了回味。

    这酒刚喝下去,倒不觉得有什么,但是回味悠久,喝完之后,却能尝到那股香气,在唇齿间始终不散,真的有种层层递进的丰厚之感。

    这种口感,十分奇妙。

    “想魔法一样!”西泽双眼发亮的说,又问:“这是用什么酿的?”

    罗浮春道:“主料是高粱,后来又加了玉米、大米、小麦之类,这酒从开始酿制一直到酿造成功,一共经历了半年的时间……这酒属于越久越香的类型,时间越久,喝起来口感会越好。”

    “哦,我知道!”西泽兴奋开口,“这是你们z国的神奇酒,越久越香……我上次喝过一种叫女儿红的酒,说是有四百年历史,哦,那个味道,超级棒!”

    神奇酒?

    罗浮春莞尔,觉得这个小王子说话还真是有趣。

    西泽又问她:“这些酒,我可以买吗?我想带回去给我母后还有皇姐尝尝。”

    罗浮春想了一下,道:“醉人香可以让你多买一点,但是樱桃酒和野莓酒,还有杨梅酒,我们存量也不多,顶多一样只让你买两瓶。”

    尤其是樱桃酒,真的是存量也就几十瓶左右,都不敢拿出去卖,自家喝都不够。

    西泽当然是选择都要了,这样好的酒,他要买回去慢慢品尝。

    “我们交换联系方式吧,以后,如果你酿了新酒,一定要告诉我……”

    罗浮春点头,存下了他的手机号码。

    西泽叹了口气,道:“明天我就要回去了,唉,不知道要我回去做什么,王位有我大姐,外交有我二姐,我明明只需要混吃等死就好……”

    混吃等死是他在z国新学的词汇,他觉得十分符合他显得状态。

    “回去之后,我一定会跟查尔斯阁下提起你……哦,查尔斯阁下是我们那里最好的酿酒师,他酿的葡萄酒,那简直是一绝,我相信,他要是知道你,一定想和你认识认识的。”

    那也是位爱酒之人,喜欢酿酒,而他最擅长的就是酿制葡萄酒。

    罗浮春好奇问:“那位查尔斯阁下,很会酿酒吗?”

    西泽点头:“查尔斯阁下酿制的葡萄绝,那是最棒的,你要是尝过,也会很喜欢的……”

    罗浮春听着,倒是对这位查尔斯阁下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心,对他酿造的葡萄酒,更是好奇。要是有机会,真想尝尝那位查尔斯阁下所酿制的葡萄酒,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滋味。

    西泽一直在罗家呆到晚上才走,走的时候还有些恋恋不舍,或者说是,纯粹是馋罗浮春酿的酒,走的时候还一直说:

    “你酿了新酒,一定要跟我说啊,我立刻就飞过来……”

    罗浮春有些哭笑不得,只能点头应了。

    晚上的时候,罗浮春给罗梨白打了个电话,询问她有没有收到自己寄过去的快递。

    罗梨白正在公司加班,她已经连续加了两天班了,闻言有些茫然:“快递?我没收到快递啊……等等,我找找短信。”

    等翻看过短信之后,她一拍额头,道:“我忘了,早上的时候人给我打过电话的,说是给我放楼下了,你给我寄了什么啊?”

    罗浮春道:“也没什么,就一瓶野莓酒、杨梅酒,还有我新作的杨梅酒渣球……对了,三伯说猕猴桃的事情不用你管了,他联系人买了,过两天就送过来。”

    三伯罗饮冬本来就是做水果生意的,和一些水果商都有联系,知道罗浮春想要酿猕猴桃酒,便打了个电话过去,保准送过来的又新鲜又甜。

    罗梨白揉了揉眉心,道:“刚好我这两天也忙,都没时间去批发市场……抱歉啊,酒酒,我都把这事给忘了。”

    罗浮春道:“没关系,梨白姐你不是忙嘛……”

    罗梨白靠在椅子上,和她聊了几句,等挂了电话,这才叫上一个同事和自己下楼去拿快递。

    “你妹妹又给你送东西了啊,真好。”同事有些羡慕。

    打从罗浮春开始酿酒之后,真的是一酿出新酒来,就会给罗梨白送过来,因此罗梨白可以说是隔三差五就能收到快递,可让人羡慕了。

    罗梨白也很得意,道:“谁让我有个好妹妹呢?”

    两人在楼下拿了快递上来,同事好奇的问:“是你妹妹又酿了新酒了吗?”

    罗梨白点头:“她说是酿了新酒,不过不是果酒,而是白酒,我不喜欢喝白酒,所以她就只给我寄了一瓶……”

    而这一瓶,其实是给她拿来送礼的,因为罗梨白的老板很喜欢喝酒。

    “另外,还有两瓶野莓酒和杨梅酒……”

    “野莓酒!”同事惊叫出声,“不是说没货了吗?我想买都没买到,店里直接都给下架了。”

    罗梨白揉了揉耳朵,道:“卖,那是没货了啊,我们自家喝,那肯定有啊,就留了点我们自己喝的量……”

    同事幽怨的看着她:“我最喜欢你家的野莓酒了。”

    应该说,味道清甜,口感顺滑的野莓酒,特别讨女孩们喜欢,那味道,真的还让女孩子们无法拒绝,真的是越喝越好喝,能上瘾的。

    罗梨白道:“你别这样看着我,看我我也没有多的,我们自己喝都不够了。现在都过了覆盆子的季节了,想酿也没原材料。”

    也就是说,今年也就这一批了,喝完那是真的没有了。

    同事看着她,突然伸手把她抱住,用一种很恶心人的甜腻语气喊道:“梨白,好梨白,这野莓酒,你等下分我一点嘛……你看我,最近没有你家酒的滋润,脸色都变苍白了,黑眼圈也有了,没有野莓酒,我真的会死的。”

    “……太夸张了。”罗梨白无语。

    同事道:“反正我不管,等下你一定要分两杯给我。上次你不是说想要Z家的美□□华吗,我刚找代购买了两瓶,分你一瓶好吧。”

    闻言,罗梨白却是目露狡黠,笑说:“也许,很快我就不需要什么美□□华了。”

    嗯?

    同事狐疑的看着她:“你这话什么意思,难道你有其他的美白秘方了?”

    罗梨白:“这是个秘密,等弄出来了,有效果了我再告诉你……”

    “好梨白,你就跟我说说嘛!”同事着急问,“到底有什么美白办法啊。”

    罗梨白道:“我自己也不确定到底有没有效果了,等真有效果了再跟你说,好吧?”

    同事立刻道:“那你到时候一定要跟我说啊!”

    罗梨白认真点头。

    两人拿着快递回到办公室,这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可是他们公司里还热闹得很,几个部门都还在加班,罗梨白拿着快递一路过来,得到的最多的询问就是:

    “你妹又给你送东西来了?是新酒吗?”

    ――现在他们公司这一片的人,几乎都是罗家酒的忠实粉丝了。

    “我买了罗家酒以前的酒,总觉得没有现在的好喝。”有同事说。

    虽然罗家酒倒闭了,但是有的超市却还有商品在卖,要是刻意去买,还是能买到的。只是吧,罗家酒以前的酒,味道的确还可以,但是也就还可以,不算出众,完全不能与现在的酒相比。

    啧,现在它家的什么野莓酒,樱桃酒啊,那味道可真是绝了,真的是喝过之后才喝别人家的果酒,就知道什么叫差距,那真的是口感和味道都完全不一样。

    罗梨白道:“以前的,钠丢失机械流水生产出来的,味道当然一般,现在的可不一样,都是我妹亲手酿的,纯手工,用古法酿出来的,滋味当然好了。”

    不过也是这个原因,导致产量一直上不去,所以他家只能走精品路线了。

    “要是你家能做出这样味道的饮料就好了,我每天要开车,只有回家才敢喝两口……”有个每天自己开车上下班的同事忍不住说。

    闻言,其他人也忍不住附和,虽然做成酒的滋味也不错,但是要是能做成饮料,那就更平价,也随时随地都能喝了。

    罗梨白道:“我家可没做过饮料生意……”

    回到自己的办公位置,她将快递拆开,将里边的东西拿出来,其中野莓酒和杨梅酒,大家都是知道的,当初这两种酒一出来,他们办公室的人第一时间就买了,好多人还买了不少,都拿来当饮料喝了。

    而那瓶新酒,他们就不认识了。

    有同事看了两眼,道:“我看今天店里新上架了一种酒,好像是叫醉人香,应该就是这个吧?这酒不是果酒诶,也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罗梨白道:“我妹说这酒度数很高的,不适合我们喝……”

    而且价格也很高。

    “3555一瓶诶,这么贵。”有人嘟囔。

    “这又是什么?”有人拿着那罐杨梅酒渣球看了一眼,“是杨梅干吗?怎么是这个样子?”

    罗梨白看了一眼,哦了一声,道:“这是用酿杨梅酒剩下的酒渣做的,搓成球烤过,所以外表有些硬……”

    她从同事手里拿过罐子,打开盖子拿了一颗塞进嘴里。

    “怎么样,味道怎么样?”同事好奇的问。

    罗梨白嚼了两下,神色如常的将盖子盖上,道:“味道一般,本来就是酒渣做的,味道能有多好啊……也就那样。”

    “……”

    “我不信!”好友扑上来,眼疾手快的从罗梨白手里直接把罐子抢过来,“除非我尝尝。”

    “不行!”罗梨白大喊,好友也喊:“你们帮我拦住她!”

    眼看同事吃了一颗杨梅球,被同事们拦住的罗梨白:“……”

    瞬间泄气。

    同事们目光灼灼看向好友,“怎么样,怎么样,好吃吗?”

    好友按住脸,脸上的表情一瞬间有些呆滞,好一会儿,她才说:“这个,好好吃啊!”

    瞬间,无数只手伸了过去,罗梨白奋力把罐子抢回来,发现一罐子杨梅球缩水了不少,心疼得她愤怒的瞪着众人。

    好友含糊不清的道:“梨白,你太不够意思了,这么好吃的东西,你竟然还骗我们说不好吃。”

    罗梨白没好气的道:“告诉你们好吃,那你们不得给我抢光了?”

    就像现在。

    “这个杨梅球的口感好棒啊,外边脆脆的吃起来好香……”

    “里边有点酒心的感觉诶,咬破之后,还有杨梅酒流出来了。”

    “我还以为酒渣口感会比较粗糙,这个酒渣的感觉很细腻啊。”

    ……

    众人议论纷纷,这杨梅酒渣球,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梨白,你家这个杨梅球卖吗?”有人问。

    罗梨白垂头丧气的,道:“应该不卖,本来就是酒渣做的,留给自家吃的……”

    同事们忍不住说:“你问问嘛,你家酿酒,肯定有很多酒渣啊。”

    罗梨白看了他们一眼,无奈道:“好吧,那我问问。”

    当着大家的面,她直接给罗浮春打了个电话,听到她的来意,罗浮春有些惊讶,说:“梨白姐你们也喜欢吃这个啊。”

    “也?”罗梨白捕捉到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