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46 章(“……女儿把我在罗家酒买...)
    “……女儿把我在罗家酒买的杨梅酒渣球带去学校了,她还很大方的和班上同学分享,现在班上大半的学生都被醉倒了,老师还以为他们是生了什么病,我现在要怎么跟那些孩子的家长交代啊!哦,忘了说了,我女儿才初二。”

    罗家酒的官方微博底下,一条最新的留言被大伙顶了上来,直接就被大家顶到了前排,底下全是哈哈哈,里边充满了快活的气息。

    “笑死,想到一群小孩东歪西倒的醉倒在教室里,我就觉得好好笑。”

    “小小年纪就喝醉了,我看这些孩子日后必成大器!滑稽”

    “哈哈哈,罗家的杨梅酒的确是好喝,怪不得孩子都喜欢了。”

    “……你们都在笑,就我注意到了层主所说的不是杨梅酒,而是杨梅酒渣球啊,这是什么东西?我怎么没见罗家酒卖过?”

    ……

    “对哦,这杨梅酒渣球是什么东西?”

    ……

    网友们终于后知后觉的捕捉到了重点,这罗家酒的“杨梅酒渣球”,他们怎么从来没听过?难道是罗家酒的新品?可是怎么没看见店里有卖?

    杨妈妈才处理好学校的事情,跟那几个孩子的父母道了歉,回头打开手机就看见了网友们的追问,她倒也没有隐瞒,打字回复:“没有卖的,这是罗家酒老板做来自己吃的,因为我同事是老板堂姐,我才沾光买了一瓶……可是我还没吃,就被我女儿和她同学吃光了#猫猫头流泪#”

    那一罐子的杨梅球,最起码有上百颗,可是她一颗都没吃到,全被杨欣和她同学给吃光了,这东西虽说是酒渣,可是那好歹也是纯粹的酒类产品,不喝醉才奇怪了。

    “我一颗都没吃到了……”杨妈妈忍不住说,十分心痛。

    早知道就多买几罐子了,只是这东西没加防腐剂,保质期很短,她也是怕吃不完过期变味了,所以才只买了一罐子,她可是买来自己当零食的,现在没吃到也就算了,连看都没看见,真的心痛得都要滴血了,

    她这边心痛,网上网友们却因为她这话要闹了。

    俗话说,不患寡而患不均,为什么就独独这些人买到杨梅酒渣球了?他们也要啊!

    “这名字听起来就好好吃!我有钱!我也要杨梅酒渣球!快上架,让我买!”

    “笑话?我是那种缺钱的人吗?罗家酒的人呢,快出来,我要买杨梅酒渣球,千万不要给我省钱!”

    “前排买到酒渣球的人出来说一句,这个杨梅酒渣球真的超好吃,那味道口感,真是绝了,吃起来有点像酒心巧克力,但是口感酥脆,里边的酒心也好吃,呜呜呜……不行了,我再去吃几颗。”

    “好吃是真的好吃,而且分量也很足#照片#,用了玻璃罐子装着的,这罐子还挺沉,我买了两罐,数了一下,一罐大概有一百二十颗左右,强力推荐这个,一罐只要15块钱,真的是良心价了!太太太好吃了!”

    “……只恨我同事不是老板她姐姐!”

    “同事有啥了不起的?要当就当老板她姐姐!老板还缺姐姐吗?我吃得不多,给我杨梅酒渣球就好#乖巧#”

    ……

    这一刻,无数网友化身成了柠檬精,他们也想要有个是老板姐姐的同事,他们也想近水楼台先得月啊!不行,别人都有,他们也要有!

    罗梨白看到这些评论,尤其是那些炫耀杨梅酒渣球特别好吃的评论,那一看就是她的好同事们,她颇有些无语。

    “那就一个酒渣做的小零食而已,味道很一般,你们想想,酒渣能有什么好吃的?”她拿着罗家酒的官方微博,发了这么一条,力图打消这些人的想法。

    以前说让他们卖饮料也就算了,好歹和酒还能沾上边,现在还要他们做零食,他们家哪里忙得过来?所以,那东西真的不好吃,你们不要想了。

    当然,对此,网友们的反应,那就是不信。

    “好不好吃,我要尝过才知道,你有本事卖了,让我买来尝尝啊!”

    “就是,到底好不好吃,我们尝过才知道,我有理由怀疑你在框我们!”

    “这么好的赚钱机会你们都不要吗?你们能不能有点事业心啊!快点出来赚钱啊!”

    ……

    罗梨白:“……”

    这个赚钱机会,他们还真不想要,那明明是留下来做给他们自家吃的。

    “你们买了,我吃什么?”她小声嘀咕。

    当然,顾客就是上帝,现在顾客们这么要求,她也不得不考虑一下大家的需求,刚好她心里也有个想法,因此便打电话和罗浮春商量了一下。

    反正这东西也不贵,一罐也就十五块钱,不如直接拿点出来做个抽奖,就当是福利了。

    罗浮春算了一下,“当初做了有两百罐左右,你的同事们就买了块五十罐,龙爷爷那边要了二十罐,现在家里也就一百多罐……”

    罗梨白想了一下说:“留点我们自己吃,那就拿一百罐出来抽奖?”

    罗浮春对这些不了解,因此也没什么异议,便点头道了声好。

    “那我去弄抽奖了!”

    罗梨白说完,立刻挂了电话,去搞抽奖了。

    往常作为一个普通群众,她都是去参与抽奖的那一个,这还是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做抽奖的人,想想还有点小兴奋了。

    明霖是个美食博主,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去全国各地品尝各种各样的美食。

    他推荐的美食,也不拘种类,有各地的特产、精品小吃,也有网上的各种零食,只要是他吃着觉得好吃的,都会在网上推一下,慢慢的,也积累了上百万的粉丝。

    这天,他打开微博,就在主页刷到了一条抽奖微博,一看发微博的,是一家卖酒的。

    “罗家酒……我又不喝酒,怎么给我推荐卖酒的?”

    心里嘀咕着,等他看见对方抽的奖品,倒是觉得有些稀奇,“一个卖酒的,抽的还是零食……杨梅酒渣球,这是酸杨梅吗?用酒渣做的?”

    他对酒类的东西倒也没什么兴趣,唯一喜欢的,也就国外一个牌子的酒心巧克力,现在看着罗家酒的这条微博,和往常一样,只用小号随手转发了一下。

    当然,倒也不是馋人家的奖励,就是馋欧气,每个非洲人,都坚信自己是欧的,看见抽奖就要转一下,妄图能抽到自己。

    转了之后,他切到大号,就直接把这事忘了,一直到两天后,他切到小号,看见自己中奖的微博。

    “卧槽槽槽――我竟然中奖了?我脱非入欧了?”

    他拿着手机,一脸的不可思议,转头就打开一个抽奖游戏,连抽了一百抽,然后只收获了一个“sr”。

    明霖:“……”

    毁灭吧,这个歧视非洲人的世界。

    在椅子上瘫了两分钟,他想起那个中奖的微博,认真的把自己的地址填了上去――这奖品,可是他欧洲人的代表,就算这什么杨梅酒渣球不好吃,他收到了也要把它好好的供起来。

    奖品在第三天寄了过来,快递打开,看见的就是里边那个大玻璃瓶,瓶子瞧着还挺漂亮的,里边装着的就是朱红色的杨梅酒渣球。

    明霖把罐子打开,一道身影就扑了过来:“小叔,你在吃什么啊?”

    萌萌哒的小侄女乖巧的看着他。

    明霖将小丫头抱在怀里,道:“这东西你可不能吃,是有酒精的。”

    “小叔……”小姑娘泪眼汪汪的看着他,眼泪说来就来。

    明霖:“……你这演技是跟你妈学的吧?”

    小丫头的妈妈,明霖的姐姐,娱乐圈影后明毓秀。

    小姑娘奶声奶气的说:“小叔,我想吃。”

    “你等等啊……”明霖找了一下产品介绍,却发现这东西跟个三无产品似的,没标签没名字的,更别说介绍了。

    “小叔……”

    “那,只许吃一颗,这可是带酒精的。”

    小姑娘吃过酒精巧克力,接受程度也不很不错,那这酒渣做的零食,应该,也能吃吧?

    小姑娘对他比了个心:“小叔,你真好,沅沅喜欢你哟!”

    “甜言蜜语,都是跟你妈学的!”明霖轻哼,拿了一颗杨梅渣球给她,自己也拿了一颗在手里。

    这杨梅酒渣球可以说是十分实惠了,一颗就有拇指大小,当然,对于明霖来说,也就是一口的事情,他张口就塞在了嘴里,嚼了几下。

    杨梅球外边烤得干脆,咬下去有些酥脆酥脆的,而且口感也不粗糙,很细腻,咬破之后,里边的流心立刻就流了出来,酸甜的味道带着浓浓的酒香,味道十分的奇妙。

    “小叔,这个好好吃啊!”小侄女开心的说,吃到好吃的东西,双眼发亮,“里边的东西,酸酸甜甜的,比妈妈煮的酸梅汤还好吃,沅沅喜欢吃。”

    明霖瞥了她一眼,将罐子收起来:“喜欢吃,也只能吃一颗。”

    沅沅:“……”坏小叔!

    明霖也没想到,这杨梅球还挺好吃的,里边的酒心比市而的那些酒味零食都要棒,吃起来酒香味很浓,而且杨梅味道也很清爽,绝对是用真杨梅做的,味道酸甜的,属于很开胃的那种,这绝对是他最近吃过的最好吃的一种零食。

    而且,越吃越香啊。

    明霖打开微博,拿着罐子拍了照发到了网上去:

    “给大家安利一个零食,前两天小号抽奖抽中的,原本对味道不怎么抱希望,但是吃了之后,它的味道真的让我太惊喜了!一级棒,名字叫杨梅酒渣球,应该是用杨梅酒渣做的,酒味很重,杨梅的香气也很浓,应该是真材实料用杨梅做的,味道超级棒,越吃越香,越吃越好吃,强烈安利!”

    他已经好久没有安利美食了,这次一发微博,粉丝们很快的就涌过来了,纷纷前排。

    “老公终于又发微博了,这是又发现什么好吃的了?”

    “老公又安利了好吃的了,我这就下单!”

    “能被长弦夸味道棒的,那味道肯定不错,那我也买点……不过,怎么没有购买链接?”

    “你们难道没发现吗,这罗家酒,人家是卖酒的,不卖零食的啊!”

    ……

    明霖的粉丝们纷纷跑到罗家酒微博底下,一个个打卡留言,嚷着要买零食,看得罗家酒的粉丝们有些茫然――这些人哪来的啊,买啥零食啊,我们罗家酒是卖酒的,哪里来的零食卖给你啊?

    明霖家的粉丝:什么?罗家酒不是卖零食的吗?这杨梅酒渣球难道不是你家卖的?我们找错地儿了?

    罗家酒粉丝:杨梅酒渣球是我们卖的,可是我们家不是卖零食的,是卖酒的啊!

    两家粉丝凑在一起牛头不对马嘴的说了一通,终于搞清楚了事情真相,罗家酒的粉丝们也有些哭笑不得。

    “虽然我们家的杨梅酒渣球很好吃,但是我们家真的不卖零食!”

    “呜呜呜,可是酒渣球真的好好吃啊,好喜欢罗家酒卖这个,不如专门生产这个吧,我有钱,我可以买的!”

    “真的,酒渣球好吃到哭,酥脆酸甜,酒心好好吃,和杨梅酒的口感完全不一样!为什么不拿出来卖啊!”

    “……真的有那么好吃吗?非洲人没中奖,好好奇酒渣球的味道啊。”

    “是真的好吃啊!比市而的什么杨梅好吃多了,全是杨梅的香味,杨梅爱好者狂喜!”

    ……

    这次抽奖抽了一百个人,一百个人收到酒渣球,凡是吃过的,就没人说不好,那味道真的是太绝了。继让罗家酒转行去做饮料之后,粉丝们又开始叫罗家酒去做零食生意了。

    我们有钱!你家为什么要给我们省钱?

    对此,罗梨白也无奈,他们家就是酿酒的,怎么做饮料和零食生意嘛?所以,别想了,不如洗洗睡吧。

    不过,明霖的那条微博还是给他们家引流了不少潜在顾客,这些人里边,就有不少喜欢喝喝小酒的,当然,他们大部分都不爱喝白酒,就是喜欢喝点酒味的气泡饮料啊,或者是果酒。

    对此,罗家酒的粉丝们立刻积极的跟他们安利。

    “要说好喝,还是野莓酒好喝,不爱喝酒的人可以尝尝这一款,味道是甜的,跟饮料一样的,你们一定会喜欢的!”

    “樱桃酒也好喝啊,我最喜欢吃樱桃了,可惜下架了,没有了。”

    “强烈安利杨梅酒!酸甜的味道,杨梅酒渣球就是用杨梅酒的酒渣做的,那味道,简直棒极了,夏天喝一杯冰镇过的杨梅酒,那叫一个舒爽!真的,我一个不爱喝酒的人,现在都成了罗家酒的忠实粉丝,它家的果酒是真的好喝到爆啊!”

    当然,说这么多,也要买得到才行啊,这三款酒,店里都没有卖了,问就是卖完了,人家酒根本就不愁卖好吧!

    刚来的网友:“……”

    有这么夸张吗?

    可是,这几种酒,都下架了啊,没有卖的,他们怎么买啊?

    正这么说着,就见有人冲到微博底下,说道:“店里又上新了杨梅酒和樱桃酒!冲鸭!”

    顿时,粉丝们天也不聊了,立刻就冲到店里去了。

    这次店里就上新了杨梅酒和樱桃酒,也就这两种酒存量还有一点,也没上新太多,一种也就一百瓶左右,还没坚持一分钟,就售罄了。

    抢到的粉丝狂喜,没抢到的粉丝恨不得以头抢地,苦啊。

    罗父道:“要不再酿点?我看大家都很喜欢这两款酒。”

    罗浮春道:“可是没有材料了,现在樱桃和杨梅都过季了。”

    罗父道:“要买肯定还是能买到的。”

    现在反季水果那么多,就是价格会贵很多,那么成本上去了,酒的价格也就贵了。

    罗浮春想了一下,道:“要是能买到,那就再酿一点。我还打算做点桃子酒、还有荔枝酒,刚好最近桃子熟了,我看三伯他们家的桃子挺甜的,刚好可以拿来酿酒。”

    罗饮冬家果园里种了不少水蜜桃,如今正是桃子成熟的季节,一个个水蜜桃拳头大小,里边的果肉全熟了,外边的皮包着里边的一汪果汁,皮一撕开,里边的汁水就流出来,特别甜,有种入口即化的口感。

    罗父点头:“行,我问问你三叔,他认识不少水果商,说不定有卖樱桃和杨梅的。”

    第二天,罗父就去找罗饮冬说这事,不过他过去的时候,人并不在家。

    杨氏给他倒了杯水,道:“今天有人来看桃子,他带人去果林了。”

    最近果林的水果逐渐成熟,他们两也忙了起来,忙着将果子卖出去,原本就有稳定的合作商,等成熟了摘下来,就会让人来拉货。

    罗父点头:“那行,那等他回来,你跟他说一声,让他来找我……”

    “是有什么事吗?”杨氏问。

    罗父也没瞒着她,说:“家里樱桃酒和杨梅酒不够卖,我想问问他,有没有认识的水果商有卖这两样的,我们想买点。”

    杨氏道:“现在有钱什么买不到?就是价格可能会有点贵。”

    罗父说:“就少酿一点,价格贵一点,那么酒的价格肯定也要上去一点,说不定卖的人也会少一点。”

    杨氏点头:“行,到时候我跟他说,让他找你。”

    罗父嗯了一声,转身就回去了。

    家里,罗浮春正在酿酒,上次卖的猕猴桃送来了,好几大箱子,罗浮春正在处理这些果子,果子都处理好才能用来酿酒。

    这次卖果子的和罗饮冬有些关系,给的都是甜果,酸味很淡,熟透的猕猴桃拿着手上都是一股馥郁的香气,那股熟透了的香气,几乎挤破了皮冲出来,十分诱人。

    罗浮春还挺喜欢吃这个的,连吃了好几个。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很高,抗老还营养,而且美容效果也很棒,许多女孩子都有吃猕猴桃美颜的习惯,罗浮春拿它来酿酒,主要就是看中了它美白养颜的效果。

    罗父过来一起帮她处理果子,道:“我看要不我们雇点人来弄吧。”

    看罗浮春弄这些,他看着都心疼。

    “反正我们家也不怎么缺钱。”他补充了一句。

    最近家里卖了几批酒,赚了不少钱,现在钱包鼓了,自然说话也硬气了,那更不能委屈他家闺女,当然是怎么轻松怎么来。

    罗浮春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好啊。”

    罗父道:“要不干脆雇佣一批固定的工人,专门处理果子这些……”

    他絮絮叨叨的说着,罗浮春认真的听着,倒也没有不耐烦。等他们弄好一筐,那边罗饮冬也过来了,在果林跑了一趟,他是满身是汗,一张脸通红。

    罗母见他这样子,啧了一声,道:“怎么热成这个样子……”

    又去冰箱里拿了一壶杨梅汤出来,给他倒了一杯,这杨梅汤是用杨梅渣球煮的,酒味倒是不重,而且热的时候喝,那叫一个爽快。

    罗饮冬咕噜噜的灌了一大杯,一屁股坐在院子里树下,才说:“那林子里热得很,又不通气……对了,林子里的水蜜桃熟了,我给你们摘了一筐,酒酒你可得尝尝,今年的桃子甜得很,你肯定会喜欢的。”

    那桃子用了小竹篮装着,罗母拿到水龙头底下冲洗了一下,将桃子表皮的细毛冲洗掉,这才放在桌上。

    罗浮春拿了一个,罗饮冬说:“这桃子好吃,皮薄,你把皮扯开,用吸的,一口就能把汁水给吸进去。要是有吸管,还能用吸管吃……”

    罗浮春按照他的说法,将皮扯开,这皮果然薄得很,摸上去就是软软的,稍微一用力就像是要戳破了。一口咬下去,真的是柔软多汁,好吃得不行。

    “怎么样,好吃吧?”罗饮冬问她。

    罗浮春使劲点头:“好吃,特别甜。”

    罗饮冬而露得意,道:“那可是,这桃子可是新品种,最甜的那种,就是不好运输,因为皮薄,稍微用点力,皮就能破了,运输就是一大批花费。”

    说到这,他脸上露出几分愁色来,道:“今年年岁好,果子长得也好。”

    罗父问他:“怎么了,我听嫂子说,今天有果商过来看果子,不顺利?”

    罗饮冬哼了一声,道:“人想压价了,说我这个桃子不好运输,他们运输就要一大笔花费!我这桃子多好啊,果香十足,又甜又软,这可是研究院新品!”

    他强调了新品。

    罗父问:“那你要怎么办?”

    罗饮冬:“……”

    他叹了口气,道:“我看看,能不能想想办法,找找其他果商。实在不行,我就网上卖,现在网上经营也挺好的。对了,你们说找我有事,是什么事啊?”

    罗父哦了一声,道:“是酒酒,说要跟你买点桃子来酿酒。”

    罗饮冬诶了一声,道:“说什么买,酒酒要酿酒,直接去摘就行,还拿什么钱啊。”

    罗浮春道:“这可不行,我怎么能白摘您家的桃子?而且我酿的酒也是要拿出去卖的,更不能白拿您家的桃子。你市价卖多少,我就多少买。”

    罗饮冬点头:“那也行,就十块钱一斤吧。”

    “市价?”罗浮春追问。

    罗饮冬:“……市价!你要多少,回头我让人给你摘。”

    罗浮春说:“先不着急,我先把猕猴桃酒酿了。”

    罗饮冬自然没有不应的。

    “对了。”罗父才想起最开始的目的,“你有认识的水果商卖樱桃和杨梅吗,家里这两种酒都快卖光了,想买点材料再酿一点。”

    罗饮冬想了一下,说:“现在不是这两个水果的季节,怕是不好买……有的可能会有存的,但是大概也不会很新鲜。反季的,种这两种的也挺少的,我先问问吧。”

    罗浮春说:“三伯,麻烦你了。”

    猕猴桃捣碎了装坛子,罗浮春还滴了点美白的柠檬汁,再放入一些美白滋养的药材,这才装在坛子里,静静的等待着它的发酵。

    酿好猕猴桃酒,她便上山和罗母一起去摘桃子。

    罗饮冬家里的水蜜桃是真的好吃,满满的桃子香气,甜味也很浓,不是那种注糖的甜腻味,而是水果的清甜,如果用来酿酒,酿出来的酒那肯定也很好喝。

    果林里种了水蜜桃,也种了硬桃,水蜜桃汁水多,一口咬下去,全是汁水,真的是甜到人的心里去,而硬桃,个头大,又脆又甜的,口感特别清爽。

    罗浮春选用水蜜桃来酿酒,因为果香味特别浓,吃起来就特别香。

    水蜜桃洗干净了,撕去外皮,再把核去了。

    罗浮春另做了酒曲来酿水蜜桃酒,这个酒曲用了许多药材,做好之后能闻到一股很清爽的草木香,更适合用来酿造果酒。

    酿桃子酒那天,罗梨白也回来了,她回来在家里闷头睡了一天,第二天才恢复精神,这次啊告诉大家,她辞职了。

    帮着罗浮春将桃子洗干净,她说:“真的是加班人加班魂,我都怀疑我哪天是不是要因为加班猝死了,忙起来就没睡过好觉,就忙着做策划,做预算……我觉得吧,这实在是不行,就直接辞职了。你们看,我脑门都秃了,头发都快掉光了,你看我脑门这,还长痘……就是杨梅酒再好,也架不住我这么造啊。”

    原本每天一杯杨梅酒,养气色得很,可是架不住加班人这么造啊。

    杨氏说:“我早就让你辞职了,你那个班上得,天天加班,你也不怕自己少年白头。”

    罗梨白道:“你看,我这不就是辞职了吗?”

    “那接下来,梨白姐你打算做什么啊?”罗浮春问她。

    罗梨白想了一下说:“没想好,反正先休息一段时间再说吧。大不了,就回来帮我爸卖水果,我家可是有果园要继承的。”

    杨氏道:“种水果吧,也还行,就是太看老天了……年岁不好,果子遭罪,卖不上钱,可是年岁好啊,果子好,但是大家果子也好,竞争又激烈,真的是好也不是,不好也不是。”

    当然,最好还是年岁好点好。

    罗梨白拿了一个桃子啃,一啃满脸都是水,道:“这个桃子好吃诶,是我家的吗?”

    杨氏点头:“是啊,就是你爸说的那什么新品,味道的确不错,可是就是皮太薄了,不好运输,那些水果商就抓着这点使劲压价……不好运输,那也不可能随随便便就破皮了,我们家这桃子多好啊?”

    罗梨白道:“那爸怎么说?”

    杨氏道:“反正你爸说了,怎么也不可能贱卖的,大不了放网上卖。”

    “网上卖!”罗梨白双眼一亮,“这个我熟啊,我可以开直播卖水果啊……我看人家直播卖水果,卖得可好了,我也一定行的!”

    杨氏:“……”

    罗梨白:“妈,你这是什么眼神?”

    杨氏道:“人家长得好看,有颜值,所以才卖得好,你要颜值没颜值,要气质又差了一点,又黑又瘦的,咋卖出货啊?”

    罗梨白忍不住说:“您可真是我亲妈啊,我哪有那么差劲?顶多就是皮肤黑了点,黄了点……”

    说到最后,她自己就住嘴了,开始自闭。

    罗浮春道:“我觉得梨白姐很漂亮啊,你的五官很好看、很端正的,眼睛也很好看,很亮,像是有星星一样……嘴唇也很好看,抹口红会很漂亮的……”

    罗梨白被她夸得有些不好意思,摸着脸道:“哪有你说的那么好?”

    “在我眼里,梨白姐你就是这么好看啊。”罗浮春认真地说,她是真的喜欢罗梨白这个姐姐的,哪里都好。

    罗梨白道:“五官长得好,但是太黑了,也不好看啊……现在都流行白幼瘦,其实你说,我要不要去美黑一下?”

    “美黑?”

    “嗯,就是把自己晒黑一点,黑色晒均匀一些,那样说不定会好看一些。”

    罗浮春无法想象那是什么模样,不过黑也有黑的好看,她就觉得,罗梨白虽然黑,但是就属于那种黑的很好看的,就很精神,眼里像是有光一样。

    “还是酒酒你好看,你说都是一个祖宗,怎么你就长得这么漂亮?”罗梨白有些羡慕。

    罗浮春真的是长得好看,那眉那眼倒不是说很精致,但是组合起来却十分的舒服,她皮肤又白,穿什么都精神好看,当然,最出色的还是她的气质,她有种很无害温柔的气质,就像是一块美玉,是一种很含蓄而悠然的气质。

    杨氏说:“酒酒是像了她奶奶,她奶奶可漂亮了,以前可就是个大美人,站在人群里都会发光的那种。”

    “三奶奶吗?”罗梨白好奇。

    杨氏点头:“你三奶奶以前可是我们这里的大美人,她还是大家小姐了,长得可漂亮了……”

    一边听着杨氏说着罗爷爷和罗奶奶的往事,他们一边将弄好的桃子放进坛子里,撒上发酵的酒曲,放到了后院屋子里。

    罗梨白说:“现在大家都吵着让你改行去做饮料,做零食了。尤其是你做的那个杨梅球,好多人都喜欢吃,还有一个微博百万粉丝的大v推荐了,你真不考虑专门做这个来卖啊?”

    罗浮春摇头:“我只会酿酒,做其他的,也不像样子,做点拿去做粉丝福利还行,专门卖,太麻烦了。”

    她觉得现在也挺好的,她喜欢酿酒,所以愿意酿更多的酒,因为对她来说这是一种享受,但是要让她去做其他的东西,她就觉得头大了。

    罗梨白也不劝她,道:“也行,一个人只要能专精一件事情,就已经很不错了,你酿的酒都好喝的……也不知道猕猴桃酒什么时候能吃,啊,我好想美白啊。”

    罗浮春看了她一眼,想了一下说:“虽然猕猴桃酒有美白效果,但是美白的程度还是得看个人的,一般来说,如果天生黑的人,就算猕猴桃酒,作用也不是很大,而且它的见效也不是很快的,最起码要喝上一个月才见效。”

    怎么说,她酿的酒虽然能使效果最大化,但是酒始终只是一种酒,又不是什么基因药,改变不了基因。

    罗梨白道:“能白一点是一点吧,要是有用,我就不用买那些美白产品了,又贵又没效果……”

    要是真的有美白酒,又是像杨梅酒那样的味道,她一定一天一杯的。不过猕猴桃酒才酿,最起码也要登上一个月左右才能发酵好,罗梨白第一次上心得很。

    夏天快入秋了,山上的果子成熟的也越来越多,最近罗浮春酿了不少酒。

    罗父买了许多大坛子,酿好的酒装在坛子里,就放在后边的屋子里,上边贴着标签,等她终于歇下来的时候,家里已经摆了不少坛子了。

    而罗饮冬这边,却不是很顺利,他家的桃子是好,但是架不住那些水果商压价,把价格压得很低,他是宁愿拦在地里,也不像这么低价卖给他们。

    “他们就是联合起来想压我的价,我才不会如他们的意了!”

    罗饮冬也是气得很,“以前兄弟兄弟的叫着,现在倒是翻脸不认人了……”

    罗浮春她家没破产的时候,他家的水果一般都是由公司收了,做原材料拿去酿酒,从来不愁卖的,他家的水果本身就好,往常那些水果商和他都是称兄道弟,都是求着买的,现在却是翻脸不认人了。

    什么他家桃子皮太薄,不好运输,这都是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