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54 章(在郑慧茹母女两人的印象里...)
    在郑慧茹母女两人的印象里,罗浮春是痴傻的,是懵懂的,那就是个白痴,可是她们却从来没看过罗浮春那样清醒和冰冷的模样,两人湿漉漉的回到车里,意识到她们竟然被罗浮春刚才的样子给唬住了,两人脸上的表情顿时有些不好看。

    郑慧茹开口骂道:“那个臭丫头!装模作样的吓唬谁了?她以为她是谁啊,她想让元明在牢里呆一辈子就呆一辈子啊?”

    她嘴里骂骂咧咧的,说着一些污言秽语,十分难听。

    方如意沉着脸,阴翳的目光落在手腕上的钻石手链上,她伸手,粗鲁的就将手链给扯了下来,可是纠结了一会儿,却又舍不得丢,只得将手链死死的捏在手里。

    郑慧茹还在骂,方如意面露厌恶与不耐,拿了后边塞着的毯子把自己裹着,歪过头看向一边,烦躁的道:“你叨来叨去的,烦不烦啊,有本事你去罗浮春面前骂啊,在我面前骂又有什么用?”

    她不明白,为什么都是亲姐妹,姨妈郑慧心就那么温柔知礼,可是她妈就这样粗鲁丢人,嘴里那些不三不四的话,听着就让人厌烦。

    她怎么会有这么一个粗鲁无礼的生母?

    郑慧茹被她气得仰倒,道:“我骂几句还不行了?我是她小姨,是长辈,就是我在她面前指着她骂,她还能做什么不成?”

    方如意冷笑,道:“你是忘了人家刚刚怎么威胁你的了,哪有半点把你当小姨的意思?我看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罗家看来是铁了心要和我们家扯开关系了。”

    郑慧茹咬牙,气道:“想把我们家丢开,哪有那么容易?郑慧心难道忘了她怎么跟我说的吗,她说过要一辈子照顾我的……他们罗家要是真敢这么做,我就去网上揭露他们,有钱了就不管亲戚了?想得还挺美。”

    母女两人开车回家,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家里没开灯,一片黑暗。

    “爸怎么又不在家?”方如意皱眉说,伸手把灯打开。

    郑慧茹语气肯定的说:“你爸肯定是去想办法救你弟弟了……”

    自打方元明被警察抓走以后,他们家的人就到处奔波,想把人从警局里捞出来,可是一向横行无忌的方元明这次是碰了硬茬子,他砸的可不是什么阿猫阿狗,赔几个钱能解决的,这次他砸的可是市长儿子的头,人铁了心的要让他好看,这人哪里这么简单能捞出来?

    也是这个原因,方俊是常常不着家,都是在外四处找关系救儿子,这种情况,郑慧茹也没心情做饭,家里冷锅冷灶的,一家人已经很久没聚在一起吃饭了,都是各吃各的。

    明明是一家人,可是相互之间,一天却都没碰上几次面。

    郑慧茹说方如意:“你爸爸哪像你,你不是说你有那么多背景不错的好朋友吗?你都不开口求求她们,让她们帮忙救救你弟!

    方如意烦躁的道:“我哪好意思跟她们开口?”

    一开口,那么不就所有人都知道了她有一个被警察抓走的弟弟,再说了……

    “方元明砸破的可是市长儿子的脑袋,她们又能有什么办法?”

    郑慧茹道:“我看你就是不想救你弟弟,我知道,你一直和你弟弟不和,怪我和你爸更心疼你弟弟,可是我们能有什么办法?你以后嫁出去了撒手不管,我和你爸还得靠你弟养老了。再说了,你们两是亲姐弟啊,打断骨头连着筋,是世界上最亲近的人,你怎么能对他撒手不管呢?”

    又是这套说法。

    方如意面露讥笑,道:“行了,你没念够,我都听够了,我去冲澡……”

    她将毯子丢在沙发上,转身去自己的卧室了。

    当初将罗家的酒方子卖了之后,他们家得了两百万,直接就把原来那套房子卖了,重新在市里买了一套房子,一家人终于不用挤在一起,她也有了自己独立的卧室。

    她一进去,就把卧室门给关上了,郑慧茹有心想跟进去,那门却被锁着的。

    “这孩子怎么一点都不听话?”郑慧茹念叨,念着也去了浴室,打算冲个澡,然后避免不了的又想起了罗浮春,又是一阵咬牙切齿。

    等她洗完澡出来,才发现方如意已经走了,卧室的门锁着,打电话过去,才知道她是和朋友约好了一起去吃饭了。

    郑慧茹气,说:“你弟都被警察抓了,你还有心情和别人吃饭,你……”

    “啪嗒!”

    电话被人给挂了,方如意面无表情的看着窗外,眼里带着几分不屑。

    出租车司机笑说:“小姑娘和父母吵架了?唉,父母和孩子哪有隔夜仇啊,父母嘴上再念叨,那都还是最关心孩子的……”

    方如意道:“不是的,他们只是喜欢儿子多过我这个女儿,毕竟,儿子才是会给他们方家传宗接代,为他们养老送终的,而女儿,不过是个赔钱货罢了。”

    司机一时间无言,半晌干笑说:“其实,这儿子和女儿都一样,现在谁还讲究什么儿子女儿的啊……”

    是啊,大家现在都不讲究儿子女儿了,有的甚至还更心疼女儿,可是偏偏她的父母,眼里就只有儿子。

    方如意的眼里满是嘲讽。

    方家。

    郑慧茹看着被挂断的手机,气得自己哭了一场,道:“这个糟心孩子,那可是你弟啊,跟仇人似的,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啊?”

    她拿着电话,抹着眼泪给老公方俊打了个电话,半晌,那边才接了起来,她下意识的想喊“老公”,可是两字才喊出一个字来,就听到一个清丽婉转的声音在电话里响起来。

    “老……”

    “喂――”

    清丽的女声响起,婉转动听,郑慧茹瞬间就警惕起来了,立刻问:“你是谁,你怎么会拿着我老公的手机?”

    对面沉默了一下,然后传来了嘟嘟嘟的忙音,却是直接被人给挂断了。

    郑慧茹瞬间就炸了,脑袋里不断闪过各种想法,整个人都从沙发上站起来了,拿着手机快速的又打了过去,好一会儿,那边才接通,这次倒是方俊的声音了。

    “老婆……”他在电话那头喊。

    郑慧茹质问:“刚才接电话那个女人是谁?她怎么会拿着你的手机?”

    方俊语气平静的解释:“我在和人吃饭,刚刚去洗手间了,手机放桌上的,人看见了刚好就接了。你这是什么语气,是怀疑我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吗?你就这样不相信我?我这两天累死累活的在外边跑关系,就为了把元明捞出来,你就这么想我?”

    郑慧茹张了张嘴,气势瞬间就萎靡了下来,说:“我又没说什么,那那女人是谁啊?”

    方俊说:“人当然是能有办法救元明的人。”

    郑慧茹嗯了一声,又抹眼泪了,说:“我们元明待在警局里,还不知道吃了多少苦,我真的很担心他,我听人说警局里的人,可是会下黑手的,他要是被人打了怎么办?”

    “……你不要杞人忧天了,我已经跟里边的人打点好了,人家会好好照顾元明的。行了,不说了,我等下就回来了,你在家里等我就是了。”

    说完,那边已经把电话给挂了。

    方俊撇了撇嘴,随手把手机丢在了沙发上,一双手从身后伸过来,抱住他的脖子,女人低声问:“你要走了吗?”

    方俊拍了拍对方的手,嗯了一声,说:“再不回去,家里那女人又要闹了。”

    说到郑慧茹的时候,他眼里闪过一丝不耐烦。

    他站起身来,柳玉站在他身前帮他整理着衣裳,低声问他:“你既然不喜欢那个女人了,怎么还不和她离婚?以前你是顾忌着罗家,可是现在罗家已经破产了,就算离婚了,也没人给她出头,说你什么……还是说,你对她是旧情未了,对我只不过是玩玩。”

    说着,她羞愤的将手缩回来。

    “诶――”方俊抓住她的手,说:“我对你的心意你还不明白吗?我心里只有你一个。”

    柳玉问:“那你什么时候和你老婆离婚?”

    方俊思考了一下,道:“等元明的事情解决了吧,元明那孩子,都被他妈给教坏了,不然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还是你好,曜曜被你教育得很好。”

    说到孩子,柳玉的笑意就止不住,说:“曜曜本身就很乖,我一天那么照顾他,他心里还是惦记着你这个爸爸!真是太不公平了。”

    方俊也忍不住笑,说:“曜曜是个好孩子……”

    柳玉抱住他,低声说:“方俊,我和曜曜只有你了……你不知道,他在学校被人骂是没有爹的孩子,回来哭成什么样了,要不是我……是我对不起他。”

    方俊拍了拍她的肩膀,终于下定了决心,说:“你放心,等元明的事一了结,我就和郑慧茹离婚!”

    柳玉微笑,看着他的目光里满是信任和期待,“我相信你。”

    方俊摸了摸她的脸,道:“那我回去了。”

    “嗯!”

    柳玉将他送到门口,看着人离开,走进电梯,等电梯关上,慢慢的往下走,她脸上的笑容也淡了下来。

    半晌,门口响起了一声不屑的嗤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