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65 章(大厅里,灯火通明。外边棉...)
    大厅里,灯火通明。

    外边棉絮一般的雪花慢悠悠的随着风落下来,将一切喧嚣掩盖。寒冬刺骨,大厅中温暖如春,男人穿着笔挺西服,女人穿着优雅礼服,衣香鬓影。

    罗父带着罗浮春去见自己的那些朋友――这也是他带罗浮春来参加胡茜茜生日聚会的主要目的。

    许多人这还是第一次见到罗浮春,往常他们只听说过“罗家那个痴傻女儿”,却从来没见过,不知道是什么模样,后来又听说这傻了二十几年的傻姑娘不傻了,大家不免觉得稀奇――傻了这么多年的人突然不傻了,可不是稀奇?

    不过,即使知道人不傻了,但是大家对于罗浮春的印象,却是那个痴傻的形象,一直到此时此刻,这个女孩落落大方的站在他们面前,他们才终于对这个消息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

    大方得体,不怯不懦……

    面对长辈的时候,巧笑嫣然,落落大方,还有那不俗的谈吐,没有丝毫的小家子气。

    嘶……

    “罗家这小丫头,不得了啊。”有人开口说,语气惊异。

    这模样,哪里像是吃啥了二十一年的人,便是正常智商活到二十一岁的人,也没有她这份气度和大方,那坦荡得体的谈吐,再加上那张十分讨喜漂亮又无害的脸。

    啧,真的是,让人不喜欢都难,尤其是长辈们,面对这么一个知礼却不怯懦的小孩儿,真的是忍不住都要喜欢上了。

    有人心中欣慰,喟叹说:“罗竹青这也算是苦尽甘来了……”

    往常大家就他女儿痴傻这件事情,背后可没少嘀咕,不少人都觉得,有这么一个傻女儿,这夫妻两人老后的日子怕是凄凉得很。

    不够,看来老天对他们夫妻两不薄,这傻了二十多年的人都能给变正常了。

    旁人笑,说:“那哪里是正常啊?我看完全就是负负得正了!”

    这姑娘不仅不傻了,瞧着还聪慧得很。

    ……

    大家的反应罗父看在眼里,心里也十分满意,他这次带罗浮春出来,就是要让大家亲眼看看,他们家酒酒已经不傻了,所以以后都别再说他家酒酒是傻子了,哪有这么聪明漂亮的傻子?

    罗浮春知道他的意思,她本身就是极为通透的人。

    上辈子在皇宫里,她也是看尽了人的眼色过活,早就练就了一番察言观色的本事,又知道什么样的态度与说话语气讨人喜欢――你也不知道她说话是哪里好,反正还是那些话,但是从她嘴里说出来,就是让人觉得很舒服,从心里开始愉悦。

    这不,罗父给她介绍的几个长辈,都是连声夸她,就连圈子里有名的冷脸王都忍不住缓了脸色,说:“你这女儿不错……”

    说话办事,实在是讨人喜欢,让人舒服得很。

    旁边人哈哈一笑,说:“竹青,你还真是生了个好女儿。”

    闻言,罗父一点也不谦虚,脸上的表情甚至有些得意,说:“我家酒酒当然是最好的,我们罗家酒的牌子,也是多亏了她才能起死回生……”

    这些事情,这几位也是知道的,因此看着罗浮春的目光尤为不同。

    很多时候,技术就代表了资产,而罗浮春表现出来的能力,毫无疑问,她在酿酒上所拥有的的天赋,足够让罗家酒日进斗金了。

    这哪里是个人啊,明明就是一尊金疙瘩啊!

    众人心中感叹,又暗暗吐槽罗父的好运,得了这么一个乖巧还有本事的女儿。只是他们却忘了,在往前的二十一年里,这个乖巧还有本事的女儿,却是个傻子,但是对于这么一个“傻子”,罗家夫妻两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她爱护有加,疼爱非常。

    天底下并不是所有父母都能做到这一点的。

    所以,人家这么好运,似乎也不是不能留理解,不是有句话叫否极泰来吗?看罗家前段时间倒霉成那样,都破产了,现在是霉运去了,好运就来了?

    肖成功丝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夸道:“罗小姐年轻有为,现在的年轻人,可没几个愿意酿酒了。”

    现在都是机械酿酒,一条流水线拉满,那酒就能不停地生产出来,已经没有多少人愿意去学习酿酒了,手工酿酒,正在被逐渐的挤压出市场。

    罗家酒能在这机械化的市场中冒头,完全就是因为它家的酒足够好,味道口感都远远甩开现在市场上的一些酒,所以才会让这么多人一直念念不忘,尤其是那些肚中长酒虫的,更是痴迷。

    这样的酒,若说是眼前这个二十二岁的小姑娘酿的……

    门外遇见的那位黄先生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旁边,此时眯了眯眼,状似好奇的说:“不过倒也稀奇,罗小姐傻了这么多年,按理来说,就算傻病好了,也该宛若一张白纸啊,怎么这傻病一好,就这么会酿酒了?”

    他抱歉一笑,道:“我这话说得冒昧了,不过我实在是好奇。难道,罗小姐是有什么名师指导吗,不如介绍给我们认识认识?”

    罗浮春的目光不闪不躲的迎上他的视线,笑说:“我的确是有名师指导啊……”

    眼见黄先生双眼一亮,她顿了顿,方才继续说:“我的名师,就是我爷爷啊。我小时候是跟在我爷爷身边长大的,我爷爷酿酒手艺那么好,作为她的孙女,我能学到一丁半点,这很奇怪吗?”

    罗父也道:“这孩子像她爷爷,酿酒天分高……她还小的时候,她爷爷就经常带着她,一把手一把手的教她酿酒,没想到她还真记在心里了,也真的学会了。”

    黄先生表情恍然:“是这样啊,那看来罗小姐还真是酿酒天才啊。”

    他嘴上夸奖,脸上带着笑,瞧着是个目光再真诚不过的中年人了,可是罗浮春却总觉得他看人的视线让人觉得不大舒服,像是在那温和的表面下,有什么更阴冷、更让人不适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