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69 章(罗浮春的表情就僵硬了一瞬...)
    罗浮春的表情就僵硬了一瞬,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她将书包放到椅子上,走在罗母身边,亲昵的挽住自家母亲的手,语气寻常又轻松的问:“妈,方夫人和方小姐是什么时候来的啊?”

    方夫人?方小姐?

    郑慧茹和方如意的表情一瞬间都有些扭曲,郑慧茹更是心中忿忿,只是想着她们还有求于人,只能将这口气给咽下了。

    罗母这才回过神来,才发现她竟然回来了,脸上立刻就高兴了,问:“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吃饭了吗,没吃的话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她说着就要起身去厨房。

    罗浮春忙拉住她,道:“我吃了的,您不用管我……”

    罗浮春瞥了一眼表情僵硬的郑慧茹母女两,似笑非笑,问:“您还没说了,方夫人和方小姐怎么过来了?”

    罗母看了一眼正对着自己讨好一般笑着的郑慧茹,又别开眼去,语气淡淡的说:“她们只是过来坐坐,现在就要回去了。”

    听她这么说,郑慧茹一瞬间就着急了:“大姐!”

    罗母笑了下,笑容冷淡而生疏,她说:“慧茹,你回去吧……”

    “姐!”郑慧茹哭,声音嘶哑:“你真的不管我了妈?你就看着我被方俊欺负吗?还有元明,那可是你的亲外甥,他刚生下来的时候你还抱过他了,你不是说你最疼他,把他当亲儿子看的吗?”

    “……”罗母叹了口气,道:“我的确疼他,怎么说,他也是我的外甥,但是!”

    她话音一转,“外甥也只是外甥,他有他的父母疼,而我最心疼的,只会是我的女儿。”

    她看向罗浮春,目光柔和而慈爱,轻抚着她的脸道:“在我的心里,没有任何人比她重要。所以,一切伤害她的人,我都无法原谅!”

    郑慧茹瞪大眼睛看着她。

    而罗父和罗浮春都有些惊讶,他们还是第一次看见罗母如此决绝的模样。

    罗母声音嘶哑,有些失望又失落的说:“慧茹,我能原谅你,能原谅你们一家对我的伤害,可是我却无法容忍你伤害我的丈夫、我的孩子。我知道,是我往常对你太过纵容了,所以你觉得无论你做了什么错事,只要你求一求,哭一哭,我就会心软,可是这一次不一样,我不能、也无法原谅你。”

    她深深的吸了口气,道:“你走吧,没有报复你们一家,是我对你们最后的宽容。往后,你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了,就算再见,我也只会当你是个陌生人。”

    “不!”郑慧茹摇头,表情惊惶。

    这一刻,她终于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也许这一次,罗母真的再也不会原谅自己了,这一瞬间,她突然就觉得有些惶恐了。

    她习惯了罗母的温柔与有求必应,当这一切都失去的时候……她其实已经感受到那种结果了。

    “姐,我知道错了!你原谅我吧,我以后都不会这么做了!”她哭,跪到罗母面前,拉着她的手说:“一切都是方俊做的,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是他偷了罗家的酒方子,然后卖给了秦家……他还把卖方子的钱给了那个贱人和那个私生子!”

    她一副后悔不已的表情,“我要是知道他会这么做,我一定会拦住他的!”

    罗母冷眼看她,问:“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我……”郑慧茹目光瑟缩,被她锐利的目光看得忍不住转过头去,道:“我,我真不知道。”

    罗母笑,笑容却有些惨然,她扯开对方的手:“慧茹,这个世界上,没人是傻子……”

    她叹息,“你回去吧,不要再来了。”

    郑慧茹哭:“姐!”

    罗母咬牙喊:“赵嫂!”

    拿了小板凳坐在门口的赵阿姨立马站起身来,面无表情走过来,“方夫人、方小姐,请吧!”

    “……”

    方家母女两没动。

    方如意咬唇,她的表情看起来有些难过,她走过来将郑慧茹扶起来,对罗母道:“姨妈,我妈真的知道错了,您真的不能原谅她吗?一切都是我爸做的,您知道的,我妈向来很听我爸的话了……”

    郑慧茹也目光期冀的看着罗母。

    罗父怕罗母真的就原谅她了,忙走过来道:“我看你们不是知道错了,而是走投无路,实在无可奈何才过来的吧?要不是方俊出轨、方元明坐牢,你们会来道歉,会觉得自己错了?”

    他几个质问,问得人哑口无言。

    郑慧茹扯出一个笑容来,有些失落的道:“原来在姐夫心里,我就是这样的人啊……”

    罗父面无表情:“不然你以为呢?”

    郑慧茹要气死了。

    罗浮春突然开口:“看来方夫人和方小姐是忘记那天我对你们说过的话……你们是真想方元明在牢里呆一辈子了。”

    郑慧茹瞪向她,眼里气得简直快喷出火来,“那可是你表弟,你为什么就见不得他好?还诅咒他,你的心思怎么这么歹毒?”

    她又朝罗母哭诉:“姐,你看看酒酒这个丫头!”

    “当初他骂我傻子的时候可没说我是他表姐。”罗浮春语气淡淡,但是言语却十分锋利,她看着目光闪烁的郑慧茹,说:“小姨,我是不是没告诉过你们,我虽然病好了,但是那并不代表我把以前的事情都忘了。而且正相反,以前的事情,我都记得,并且!记得清清楚楚!”

    闻言,方如意的瞳孔猛的一缩,郑慧茹则是惊恐的看着她,结结巴巴的道:“你,你都记得……”

    “对!”罗浮春点头,又笑了下,道:“譬如,八年前,江澜湖畔……”

    她似笑非笑,“不知道方夫人和方小姐还记得吗?”

    “……”

    方家母女两不说话了,并且神色紧张而惊恐。

    罗父和罗母觉得不对劲,罗母更是追问:“八年前,江澜湖畔?这是什么意思?是不是他们对你做了什么?”

    说到最后,她的声音已经不自觉大了起来。

    方如意拉着郑慧茹的手,表情僵硬的道:“那姨妈,我和我妈就先走了……”

    郑慧茹也是表情僵硬,母女两几乎是逃跑似的跑出罗家的门,郑慧茹急得连受伤的腿都忘了。

    罗母下意识的喊:“你们回来……”

    罗浮春安抚的抓住她的手,喊了一声:“妈!”

    罗母扭头看她,眼眶已经红了,她哽咽问:“你告诉我,八年前,江澜湖畔,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一家人是不是欺负你了?”

    罗浮春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说:“那些事情都过去了。”

    她这个反应……

    罗母哽咽一声,自责道:“是我,是我引狼入室……都怪我!”

    害了罗家不成,还害了自己的女儿!

    罗浮春无奈。

    她就是猜到罗母可能会有这样的反应,会自责,所以才不愿意把这些事情说出来的,可惜那一家人真的太厚脸皮了,她只能撕破脸皮了。

    “一切都过去了,不是吗?”她语气轻松,伸手给罗母擦着眼泪,“现在我们一家好好的,罗家酒的名气也越来越响。你看,事情都在往好的那方面走了。”

    罗父也说:“就是,过去的就让他们过去,你看我们家现在不是好好的?再说了,我们家破产,也不仅仅是酒方子被盗的原因……”

    这几年,他们家的市场逐渐受到挤压,而家中酒方子被盗,只能说是压死的最后一根稻草。

    罗母垂泪没说话,只是神色黯然,情绪肉眼可见的低落。

    罗浮春和罗父目光交流了一下,罗父对她点了点头,示意她放心。

    而这头,郑慧茹和方如意从罗家跑出来,大冷天的,两人竟然出了一身的冷汗。

    “……那个臭丫头!我早就看出来了,她就是内里藏奸,不是什么好东西。”郑慧茹咬牙,嘴里骂着一些污言秽语。

    方如意烦躁道:“行了,你别骂了,在我面前你骂这些有用吗?有本事你当面对着罗浮春这么骂,我还说你是个英雄。”

    郑慧茹:“……你还有脾气了?我真是白养你这么多年了!”

    她上手想去拧方如意的脸,方如意躲开她的手,道:“你与其在这骂这些,倒不如想想怎么要才能把方元明救出来。”

    儿子就是她的命,因此郑慧茹一瞬间就安静下来了。

    方如意冷静的说:“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和姨妈他们修复关系那是不可能的了……”

    一旦罗浮春将他们以前对她所做的一切告诉了罗家其他人,罗家人不找他们家麻烦也就不错了,更别提帮他们了。

    郑慧茹迟疑道:“那丫头,不会是骗我们的吧?她要是真记得那时候的事情,为什么以前不说出来?偏偏现在说,是不是在诓我们?”

    方如意有些头疼,道:“她连江澜湖畔都说出来,你觉得她会是不记得?”

    八年前,方元明带着罗浮春去江澜湖畔。

    江澜湖那是s市的一个人工湖,那里湖□□,原本是一个很不错的景点,后来因为频频出现人淹死的新闻,那里早就没人去了。

    方元明带着罗浮春去那里,自然不是抱着什么好心思。

    其实不是再次看见方家父女两个,罗浮春都忘了这件事,她记得,那时候郑慧茹夫妻两正劝罗父罗母过继方元明做儿子,他们的理由也很冠冕堂皇。

    罗浮春是傻子,又是女儿,不能给罗家传宗接代,最主要的是,罗父罗母百年之后,那就没人照顾她了,她又该怎么办?倒不如过继方元明做儿子,等他们两人去世之后,作为罗浮春的“弟弟”,他肯定会好好照顾罗浮春的。

    不得不说,当时罗父罗母是心动了的,不是因为什么传宗接代的理由,而是怕他们死后,罗浮春没人照顾。方元明好歹也是罗浮春的表弟,若是过继过来,以后罗浮春也有个倚仗。

    只是后来,罗父罗母权衡之下,还是放弃了,这让当时觉得自己一定能成为罗家儿子的方元明十分不高兴。

    方元明当时还小,但是他早就和他父母一样,觉得罗家是他的囊中之物,毕竟他父母天天在他耳边这么念叨,所以当知道这一切都成为泡影之后,他自然很生气,哄着罗浮春去了江澜湖畔,将她从岸上推了下去。

    罗浮春闭眼,仍然能够回忆起来那种窒息的痛苦,当时要不是方如意及时出现……当然,方如意也不是好心救她,而是怕她死了,方元明会受到惩罚。

    “扣扣扣!”

    门被敲响,罗父的声音在外边响起:“酒酒,是我,你睡了吗?”

    “没有!”罗浮春忙站起身来,去打开门:“爸,这么晚了,您有什么事吗?”

    罗父没进去,而是侧过身,笑眯眯的说:“爸爸有些话想和你说。”

    罗浮春眨了眨眼,旋即道:“那我们出去说。”

    她将门合上,父女两去了客厅。

    赵阿姨煮了一锅甜酒汤,就温在锅里,如今还滚烫着。

    罗浮春过去给他们两人一人倒了一碗,父女两捧着热腾腾的甜酒汤坐在堂屋里。在这安静的黑夜里,微烫的温度隔着瓷碗传过来,闻着浓郁诱人的酒香,心似乎一瞬间都安静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