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74 章(这一晚上,罗浮春那是把其...)
    这一晚上,罗浮春那是把其他三个人打得落花流水,桌子上的零钱都快放不下了,其他三个人输得眼睛都快绿了。

    要不是以前罗浮春是傻子,他们确定她没学过,他们都要怀疑这是什么麻将高手来他们这里虐菜了――他们三个就是那个菜。

    对此,罗浮春也很无辜,她是真不会打麻将,但是架不住她手气旺啊,乱打都能胡牌。

    到后边,几个长辈都忍不住跑过来围观,乐得看那三人笑话。

    对此,罗萄萄三人:“……”

    过分了啊!你们!

    快到十二点的时候,村子里便接连响起了放鞭炮的声音,没一会儿,罗大伯就进来叫罗浮春他们们这些小辈们出去放鞭炮――他们这里有个习俗,过年鞭炮放得响,来年赚的钱才会越多,因此过年的那一晚,整夜都能听到鞭炮的声音。

    罗大伯他们还买了不少烟花,等鞭炮一放完,大家便开始放烟花,这时候村子里其他人家也在放烟花,只听砰砰砰的响声,一朵朵烟花从地面上窜起,飞到最高处才猛的炸裂开来,一朵朵绚烂的烟花在夜空中盛开。

    罗浮春仰着头看着头顶的烟花,鼻间闻到了刺鼻的火药味,这时候都觉得不难闻了,反倒让人觉得很喜庆。

    嗡――

    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她拿起来一看,发现是江津度发来的新年消息,上边写着:“新年快乐!”

    罗浮春看了一眼时间,才发现已经过零点了,她眉眼一弯,认真回复他:“新年快乐。”

    “你在看什么啊?”罗梨白冲过来,带着满身烟花的味道,伸手拉她:“过来一起玩啊!”

    罗浮春被她拉过去,一旁的堂姐分了几只烟塞她手里,罗萄萄则拿了一根烧得明亮的香过来给她将烟花点燃。

    看起来平平无奇的烟花棒,一点燃,立刻便有绚烂的光芒炸开。

    小小的一团光芒映着罗浮春的脸,她忍不住笑了起来。

    烟火的味道,人群吵闹的声音,还有拉着自己手腕的温度……这一切感觉那么陌生,但是却又那么让人高兴,让人忍不住生出一种“真好啊”的感叹。

    这一晚,罗浮春睡觉的时候,嘴角都是翘着的,梦里还能听见鞭炮噼里啪啦响的声音。当然,第二天起来才发现,这不是她做梦,而是这一晚,村子里的确时不时就有人家在放鞭炮。

    新年第二天,赵阿姨煮了汤圆,有拇指大小的,也有丸子一般大小的。

    这些汤圆用了米酒来煮,下锅之后,能看见米酒的米花在汤里翻滚着,香浓可口的米酒香气随着热气腾升而起,让本就饥饿的肚子更是咕噜噜直叫。

    热乎乎的一碗汤圆,因为加了米酒,味道都变得更香了,隔得老远就能闻到这个香味。

    罗浮春她三伯娘过来舀了一碗米酒过去煮汤圆,没一会儿,几家的伯娘也都拿着碗过来了,笑眯眯的也要舀一碗米酒回去煮汤圆。

    罗浮春她二伯娘说:“还不是尝了梨白他们家的汤圆,说是用你家的米酒煮的,她二伯说这个米酒好,让我来舀一碗回去。”

    大伯娘也是这个说法。

    罗浮春酿的这个米酒香啊,他们这家家户户都煮汤圆了,可是就他们几家的味道够香,站在外边都能闻到米酒香甜的味道,馋得人直流口水。

    家里米酒本来就做得多,分量就是按照几家的来做的,一家分一碗过去,煮汤圆的时候只需要舀那么一勺进去,那煮翻的开水立刻就变了味,多了米酒的醇香,闻着就让人觉得甜甜的。

    白胖的汤圆丢进去,等煮得随着翻滚的汤水在面上滚动的时候,就可以起锅了,小孩子也可以吃的。

    罗二伯捧着碗坐在桌前,先端起碗喝了一口汤――

    米酒在锅里煮过,酒味淡了许多,连甜味也淡了,但是那股米酒的香味却煮在了汤里,一口喝下去,又烫又香的,感觉整个人都暖和了,而且嘴里肚子里都是米酒的香味,那叫一个好喝。

    就连原本让人觉得腻味的汤圆,因为米酒好,吃起来竟然也让人觉得意犹未尽。

    这味道……

    “好吃!”小孙子拿着个小勺子,吃得头也不抬。

    以前不是没吃过米酒煮的汤圆,可是吃起来又甜又腻,哪里像这个这样,吃起来满嘴的香甜,香甜的酒酿和汤圆绵软细腻的口感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种丰富而绝妙的味道。

    罗二伯他儿子更是惊道:“爸,这个汤圆是你煮的啊,怎么这么好吃?你手艺见长啊!”

    罗二伯翻了白眼,道:“这是村头那家超市买的速食汤圆,你看不出来吗?”

    他儿子更惊了,道:“那怎么这么好吃?”

    白白胖胖的汤圆落在勺子里,沾着米酒里的几颗米粒,香甜的米酒香味不断的往人鼻子里窜,那叫一个香。

    罗二伯不确定的道:“是米酒的原因吧?”

    但是仅仅就因为米酒,就让这汤圆的味道变得这么好?

    罗二伯连吃了好几个,忍不住感叹道:“难怪你四叔他家的酒现在一坛难求了,这味道……就昨天那坛屠苏酒,味道就很棒了,药味虽然浓,但是酒是真的好,喝完之后,还有一种醇香回甘,比我以前喝过的屠苏酒味道都要好。”

    有关罗家酒最近闹出来的那些消息,他们这些亲戚平时也是时常关注着的,因此对罗家酒的情况也很清楚,现在罗家酒是越来越好了啊。

    二伯母从厨房走出来,道:“难怪我看见二伯偷偷的把酒塞给大哥,让大哥给他藏起来了……”

    就那全是药味的酒,有必要吗?白给她都不想喝,昨天喝了一口,差点就把她给喝吐了。

    “你们啊,不知道好东西,那屠苏酒里边放的可都是真材实料的药材,喝了百病不侵,强身健体,还能防止疫病!”罗二伯对此还是很了解的。

    要不是被二伯拿走了,他还想偷偷藏起来了,每天喝一杯,多美啊。

    ……

    等吃过早饭,二伯娘惊讶的发现今年家里的汤圆竟然都吃完了,往年这时候也是煮汤圆吃,但是就没有一次吃完过,也就这一次,买的三包都给吃光了,也是难得了。

    罗二伯吃完一碗汤圆,仍然意犹未尽,想到什么,他跑去厨房,果然看见煮汤圆剩下的那半碗米酒放在桌子上。

    米酒雪白,里边还有白色的米粒,在发酵过程中早就熟透了,吃进嘴里的时候有种入口即化的口感,里边带着一股米香,还有浓浓的米酒香。

    唔,好吃啊!

    罗二伯家里四岁的小孙子闻着味道走过来,咬着手指站在他面前,馋得口水直流,奶声奶气的说:“爷爷,我想吃。”

    罗二伯往外瞄了一眼,拿着勺子少少的挖了一点塞他嘴里,只沾了沾他的嘴唇,小声说:“只能吃这一点啊,尝尝味道就行了。”

    这米酒也被称为甜酒,味道吃起来甜甜的,而且度数基本没有,所以好多小孩还挺喜欢喝的。

    小孙子砸吧了一下嘴,嘴里立刻就觉得甜甜的,当即就说:“爷爷,这个好吃!”

    罗二伯嘿嘿一笑,道:“好吃吧?算你小子有眼光。”

    小孙子凑过来:“我还要。”

    “不行。”罗二伯立刻拒绝,“小孩子不能吃太多米酒,这可是酒,对你身体不好。你乖啊,去叫你奶奶给你糖吃。”

    小孙子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他,然后在罗二伯惊恐的目光中,直接张嘴:“哇哇哇,我就要,我就要吃嘛!爷爷吃好吃的不给我吃,爷爷坏!”

    罗二伯:“……”

    二伯母冲进来:“怎么了怎么了?哦哟,我家宝贝怎么哭了?”

    罗二伯一只手捂住耳朵,十分嫌弃道:“你家宝贝想吃米酒了……你快把他抱走,这小子哭起来,真的跟打雷似的,还光打雷不下雨。”

    二伯母一巴掌拍在他脑门上:“有这么说自己亲孙子的吗?”

    她出去把孩子给儿媳妇哄了,小孩抱着他妈妈,呜呜呜的告状,说他爷爷有好吃的东西不给他吃,语气充满了控诉。

    二伯母走进屋来,罗二伯对她说:“这酒酒酿的这个米酒还真的挺好吃的,煮出来的汤圆味道都变好了,你说要是拿到我们店里去卖,那肯定好卖啊。”

    他们店里就有酒酿小丸子这么一个甜品,平时卖得还挺不错的,用的米酒是他自己酿的,以前还觉得不错,现在他吃到这个米酒,立刻就就觉得,以前他做的酒酿小丸子,那酒酿,简直就是猪食,

    闻言,二伯母心中却是一动。

    这酒酿小丸子做起来其实没啥难度,主要就是两点,一是丸子,丸子要软糯,却不能太腻,二就是煮丸子的米酒了,米酒要香,煮的时候香味入了汤里,吃起来那才好吃。

    若要是换成这个米酒去煮……

    “那你觉得,若是用这个米酒去做酒酿小丸子,能招揽到客人吗?”她问。

    罗二伯语气肯定的说:“那铁定能,你刚才不也吃了吗,这味道,那真是绝了。”

    二伯母在他旁边坐下,说:“那你说,要是我们家煮小丸子的米酒换成这个……那不就能招揽很多客人?”

    罗二伯目光一转,才想起这个念头来,一拍腿道:“你说得有道理啊……那我去跟竹青说,问问他们家这个米酒卖不卖。”

    说完,他快速将碗里米酒吃完,没有耽搁,蹬蹬蹬的就去罗浮春他家了。亲兄弟明算账,他也没想过占便宜,罗浮春他们往常是什么价格卖的,就什么价格卖给他就行了。

    ……

    “你要买这个米酒?”罗父惊讶。

    罗二伯点头,有些不好意思的道:“你知道的,我不是开了个小饭馆吗,里边就有一道酒酿小丸子,用的就是米酒,可是我看那些米酒,都没有酒酒酿的这个香。要是用酒酒这个米酒去煮,那肯定更好吃,所以我想跟酒酒买一点回去!”

    现在什么生意都不好做,他手艺只能说中等水品,虽然好吃,却还没到非他们家店不可的地步,在那条街上陆陆续续的开了那么多家的店,他们店里的生意免不了受到了点影响。

    要不是他这店开得久,招揽了不少熟客,怕是也和那些倒闭的店一样,关门了。

    他最近就想着,做一道只有他们店里才有的特色菜,现在突然觉得,也许酒酿小丸子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罗父犹豫,道:“这米酒酿得不多,本身就是酿来自己家吃的,拢共就酿了两坛子……你要是要的话,我只能卖你一坛子。”

    罗二伯算了一下,道:“一坛子就一坛子吧,总比没有一坛也没有好,我先拿回去试试……顺便你问问酒酒,能不能每个月都酿一些,我出钱买的,不占她便宜的”

    罗父点头:“那我问问她吧……你是知道的,家里忙,她酿的酒都不够卖的,她最近又忙着酿一种新酒,不一定有时间给你酿这个米酒。”

    罗二伯小鸡啄米似的点头:“我知道的,要是实在没时间,那就算了……”

    这酒酿本就不是酿来买的,因为赵阿姨做的酒酿小丸子好吃,所以罗浮春才特意酿来自家吃的,就没想过拿去卖,因此当时就没酿多少。

    这算不上什么珍贵的东西,所以罗二伯要买,罗父就直接给了他一坛,也没收多少钱,就拿个成本钱。

    等罗二伯拿了那坛子米酒走了,等下午罗浮春回来,罗父就跟她提起这事来。

    “你没答应吧?”罗母问。

    罗父道:“没了,这酒是酒酒酿的,要答应要拒绝,也该是酒酒自己拿主意。”

    罗母松了口气,道:“那就好,酒酒现在已经够忙了,哪里有时间给他酿米酒啊?”

    罗浮春想了想,道:“也不是不行。”

    米酒这东西并不难酿,而且也没什么难度,想酿一次性可以酿很多,这东西关键点就在米的质量,还有发酵的酒曲,罗浮春用的是自己自制的酒曲,所酿出来的米酒味道和其他人酿的完全不同。

    她道:“二伯他们要是想要的话,直接买酒曲拿回去做自己酿吧,只要温度掌控得当,酿出来的米酒味道应该是差不多的。”

    罗父赞同:“这倒是可以。”

    第二天,罗父就跟罗二伯说了这事,相较于直接买米酒,自己酿其实也不费什么功夫,还免去了运输的烦恼,因此罗二伯直接就答应了,还询问了罗浮春许多有关米酒酿制的窍门。

    米酒要酿得好,自然也要有一定的小技巧的,尤其是很多细节上的问题,注意一点,味道上就会有天差地别的区别。

    顺便,罗浮春还跟罗二伯说了一些有关厨艺上的小诀窍,譬如过年的那顿年夜饭,其实好几个菜加一点一些小调料,味道可能会更香一些。

    罗二伯最开始对罗浮春的话是将信将疑的,直到他尝试之后,发现罗浮春说的竟然是真的,他看着罗浮春的目光瞬间就不同了,后边恨不得罗浮春是他亲闺女。

    等到一周后,他们一家人要回城里的时候,他简直是恋恋不舍,恨不得直接把罗浮春打包带走。

    对于罗二伯,罗浮春的印象还是很好的,不然她也不会愿意跟罗二伯说起厨艺上的事情。

    其实不仅是罗二伯,罗父的这个个兄弟姐妹的性子都很不错,大家往日虽然不住在一起,但是关系却没有怎么疏远,都还是十分亲近的。

    年后,村子里的人陆陆续续又离开了,热闹了整个春节的村子,又慢慢的安静了下去,倒是让人有些不习惯了。

    罗二伯他们一家回到市里,休息了一晚上,就将店给开了起来。

    他们家的店所在的地理位置很不错,身处闹市,旁边都是做吃的这一行的,他们这一片也被称为美食一条街。一到了晚上,他们这里就最热闹不过了,凡是来这里旅游的,基本都会到他们这里转一圈,只要不是手艺太差的,生意都是很不错的。

    他们这里,一年到头,便是过年那天,都十分热闹,街上有好多人家过年都没关门的,趁着过年的时候赚了好大一笔钱。

    早上的时候,街上还冷清得很,许多店都是做晚上生意的,还没开门了,倒是有几家早餐店支了起来,陆陆续续有客人去吃早餐。

    罗父他们家做炒菜的,还做火锅,吃炒菜吃火锅都行,两层楼的位置,能招待不少客人,早上没啥客人,等到了中午,便陆陆续续有客人来了,生意不冷清,但是也不算红火,勉强还算可以。

    等到天色黑了,街上那是人挤人,那叫一个热闹。各家店也都开起来了,什么烧烤的、做冷饮的、甜品的,那是应有尽有,空气里弥漫着无数食物的香气。

    □□和男朋友是趁着过年来s市旅游的,现在就正站在美食一条街上。

    男朋友给她买了一份水果捞,□□却是兴致缺缺,道:“总觉得没胃口……”

    街上的味道太杂了,尤其是有很多重油的,闻着就没什么想吃的欲望。

    “……我们先出去吧,随便找家店吃点东西吧。”

    就在她话刚说完,便闻到了一股香味,她下意识的吸了吸鼻子,道:“好香啊,这是什么?”

    男朋友闻了一下,不确定道:“好像是甜酒的味道啊?”

    米酒,有的地方也被称为甜酒。

    □□扯了扯男朋友的手,道:“这个闻起来好香啊,我们去吃这个吧!”

    在一众油腻腻的味道里,这个甜酒的香气,可以说是十分清爽,却也可以说是十分霸道了,毕竟这么多重油的香气都没能把它压过去。

    街上像他们这样被香味吸引的人不在少数,最后大家终于找到了香气的源头,是一家名叫“妙味坊”的小饭馆,只是里边人都坐满了,楼上楼下,竟是一个位置都没有,外边还排了老长的队。

    “嘶,这么多人啊……”□□抽了口冷气。

    她的男朋友道:“人太多了,我们要不下次再来吧?”

    □□无奈,只能点头了:“那好吧……”

    只是他们没想到,下次又下次,每次来这家的生意都好到爆,而且是越来越好的那种,排队的队伍比他们第一天看见的还要可怕。等到两人快离开的时候,都还没吃上这家的饭。

    □□:“……”

    她咬牙,道:“我就不信我吃不上他家的饭!”

    越吃不上,就越想吃了。

    拉着男朋友,她气势汹汹的取了号,等坐在椅子上等待的时候,便听到旁边同样坐在椅子上等号的其他人在说话。

    “……我听说他家的酒酿小丸子超好吃,我特意从城南那边赶过来吃的。”

    “我也是听我朋友说的,我朋友吃过一次,当天就在朋友圈吹彩虹屁,搞得我也有些好奇了。就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好吃。”

    “真的好吃!我吃过的,我昨天就来过的,就是排队要排老久的,但是真的值得!他家的酒酿小丸子,是真的好吃,超级香,那丸子吃起来也很软糯,应该是纯手工做的。其实不仅是酒酿小丸子,还有其他的菜也很好吃的!譬如那个松鼠鳜鱼,就超级棒,就是贵了点,一盘菜要两百多……”

    ……

    众人议论纷纷,大部分都是听别人说这家的酒酿小丸子很好吃才来的,倒是有几个是吃过的,对此都是赞不绝口。

    □□听得口水直流,尤其是闻着里边传来的各种香味,肚子更是咕噜噜叫。

    她男朋友道:“要不我去买点烤串先垫垫肚子?这还不知道要等多久了。”

    □□道:“算了吧,等下吃了烤串又不想吃饭了,这两天都吃了好多烤串了。”

    “……那行吧。”男朋友无奈了,暗自希望这家的菜是真的好吃,不然真的白白浪费他们等待的时间了。

    他们两个几乎排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才等到他们的号,这时候感觉都饿得都没有胃口了。

    □□注意到,店里的每一桌,基本都点了一碗酒酿小丸子,她心里咋舌,也有些好奇――这酒酿小丸子真的有这么好吃吗?

    因此等两人坐下之后,她第一道菜就点了酒酿小丸子,这菜上得很快,菜单拿下去没多久,就给他们端了一碗酒酿小丸子来。

    丸子小小的一颗,装在雪白的甜酒汤里,里边还放了红色的枸杞,颜色煞是好看,甜酒的香气扑面而来,闻着就让人有种要醉了的香甜感。

    迫不及待的,□□端起碗舀了一勺丸子塞进嘴里,当即表情就变得愉悦起来。

    “这个小丸子好好吃啊!”她十分惊喜的说。

    她也吃过很多家的酒酿小丸子了,但是真没有哪家的小丸子有这家的好吃,真的是满满的甜酒香气,香味浓郁甜美,一口咽下去,真的要甜到人的心里去了,却又丝毫不会让人觉得腻味。

    她男朋友是不爱吃这种甜食的,因此她只点了一碗,这时候她男朋友好笑道:“有那么好吃吗?”

    □□使劲点头:“就是好吃,不信你尝尝!”

    她端起碗,拿着勺子舀了一勺递到人嘴边,“你尝尝!”

    男朋友怀疑的看了她一眼,怀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张嘴将一勺子小丸子给吃了。

    “怎么样,好吃吧?”□□眼睛亮晶晶的问。

    她男朋友细嚼慢咽了一会儿,道:“也就那样吧……可能我还没尝出味,你再喂我一口尝尝,我大概就知道好吃不好吃了。”

    □□:“……你要点脸吧你。”

    她男朋友凑过来,道:“再给我尝尝吧,就尝一口!”

    □□:“你走开啦……你不是最讨厌吃甜食的吗?”

    “这是酒酿,是酒,谁说的是甜食了?”

    “……那就一口。”

    她男朋友吃了一口,嘀咕道:“这东西还真的挺好吃的,也不是很甜,不像上次你吃的那家,简直J得慌。”

    □□道:“是吧,我也觉得好吃,这个丸子很糯啊,应该是手工打的。”

    一碗酒酿小丸子,两人你一口我一口就分吃完了,吃完之后,嘴里满是米酒特有的香甜,它不像其他的酒那样烈,也没有那种辛辣刺激的口感,只有一种绵长细腻的甜。

    怪不得让那么多人赞不绝口了!

    □□第一次觉得,酒酿小丸子竟然让人有种还想再吃的欲望,只可惜,她原本想再点一份,却听服务员说,每桌限购一份。

    “……唉,怎么只能买一碗了。”她叹气。

    她男朋友道:“没办法,谁让这个好吃,大家都点呢?既然这个都这么好吃,其他的菜应该也不算差吧,你快尝尝。”

    好在,其他的菜也并没有让他们失望,每一道都特别好吃,不得不说,罗二伯他本身在厨艺上就很有天分,这次过年回去经过罗浮春的几次点拨,增进了不是一点半点,以前的老客都说店里的菜的味道变得更好了。

    这一点,从每日不断增长的客人来看就知道了。

    罗二伯猜到了这个酒酿小丸子,些许会吸引一批顾客,但是他没想到,这东西竟然会这么火爆,带来的那一坛米酒,就坚持了三天就没了,那可是那么一大坛子啊。

    不得已,店里只能写出通告,表示原材料不够,酒酿小丸子只能暂时下架。

    对此,无数客人哀嚎,尤其是许多慕名前来的顾客,好在店里的其他菜味道也很不错,也算是没有白来了了。

    罗二伯和二伯娘也没想到生意会这么火爆,只能说,也是恰巧了,正好赶在过年,大家都在走亲戚,一传十十传百的,可不就火了?

    罗二伯打电话给罗父的时候,嘴里在哀叹,语气却十分得意,就差飞天上去了。

    罗父也为他高兴,对罗浮春说:“你二伯打小就不爱读书,就喜欢下厨弄吃的,后来跟着人学了一点东西就去开了一家饭馆,现在也算是熬出头了。”

    年后的天气,逐渐变得暖和起来了,荒芜的草地逐渐探出绿意,青草沾着露珠,咕噜噜的滚落在地上。

    罗浮春拿了竹筒接了露水装在里边,晶莹剔透的露水滴落在竹筒里,不过手掌那么长的竹筒,一早上也就接了两桶。

    “你接这东西酿酒吗?”罗梨白问她,站在另一丛野草那里,拿着竹筒去接。

    罗浮春嗯了一声,道:“我想酿玉露酒。”

    “玉露酒?”

    “嗯。”罗浮春站起身来,说:“玉露酒是用绿豆、荷叶、竹荪,还有葛根一起酿的,我喜欢用露水出来酿,酿出来的玉露酒会有一种草木的香气。”

    也是酿饮冬酒的时候,她才想起这酒来。

    玉露酒用初春的露水最好了,这时候万物复苏,草木的香气最浓了,酿出来的酒会更加爽口。

    收集露水是个力气活,一根草木上才能收集到那么一滴,等太阳升起来,露水很快就蒸发了,这时候罗浮春他们也就回去了。

    院子里那棵樱桃树已经打了花苞,白色的花苞挂在枝头,随着风一颤一颤的抖动着,春天已经悄无声息的来到。

    罗浮春伸开手,不知道是哪里吹落来的花瓣落在她的手心,她笑了一下,道:“等过两天天气暖和了,百花盛开,倒是可以酿点百花酿。”

    百花酿主要材料自然就是各种花朵,除了花朵之外,最主要的就是百花蜜,这样酿出来的百花酿,喝起来会有一种很香的甜味,很适合女孩子们喝。

    罗浮春还挺爱酿百花酿的,这酒很好喝,口感也很温和,没有一点刺激性。

    饮冬酒还没酿好,这酒藏在坛子里慢慢发酵,还得过个三道工序,将梅花的香气彻底融化在酒中,这样酿出来的饮冬酒,才会每一口都带着梅花的香味。

    闲暇的时间,罗浮春有时间也会去酿其他酒,就是量会少了些,纯粹就是兴趣。

    为此,罗家酒卖的酒都断了一个月了,罗父每天都能接到好多电话,都是询问他家的酒还有得卖没,搞得罗父焦头烂额的,最主要有很多人的电话,你不想接也不行,他只能苦巴巴的听着。

    罗浮春她们回来,罗父刚挂了一个电话,正摸着脑袋唉声叹气,这酒太出名了也不太好啊。要是秦骁勇看见他这烦恼的模样,怕是忍不住要呸他好几口了,这简直就是□□裸的炫耀了。

    见罗浮春她们回来,罗父伸手接过她们手里的竹筒,顺便和罗浮春说起首都医院的事情,道:“吴医生打电话跟我说,说他们的研究已经有了很大的进展,他们已经将酒中的那种能有效治疗抑郁情绪的物质给提炼了出来……”

    首都医院那边已经研究了有一段时间了,最近终于能完好无损的将这种因子彻底从酒里提取出来,并且他们还尝试着将这种因子加入抑郁患者的治疗之中,结果表明,效果十分显著。

    这个消息,吴医生也很高兴的在网上分享,治疗效果表明,这种因子能很大程度人抑郁情绪的产生,能让人的情绪变得平静,压制住他们轻生的念头。

    而现在,首都医院的研究方向,则主要是在怎么能生产厂出这种因子,并且能让它批量生产。

    罗家酒的酒里为什么会有这个因子,罗家人表示他们也不知道,也不是没人提议过,采用罗家酒的酿造方法,看看这种因子的产生,是不是因为这种特殊的酿造方法。

    当然,这个提议被罗父给一口回绝了,对此,首都医院那边不免有人有一些想法。

    “……人家的酿造方法是人家的立身根本,你轻飘飘一句要采用,就让人家把赚钱的法子给你,你怎么把事情想得这么美呢?”

    吴启华医生反问,“哪天你有个赚钱的好方法,我说我要研究,让你把这个方法交给我,你愿意吗?”

    当然,有人沉默,也有人表示:“为研究,为什么不愿意?只要能研究出能治疗千千万万的抑郁症患者的药物,这不是应该的嘛?”

    也有许多的医生,为了研究奉献出一切。

    吴医生叹息,道:“我希望你们明白,什么叫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别人根本没有义务牺牲自己的利益来配合你的研究,我希望你们能专心研究,这件事情,到此为止。”

    网上也因为这个研究引起了热议,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患上抑郁症,如果真的有很好的治疗药物,那真的是太棒了。

    很多人对罗家酒这个名字既感到陌生又觉得有些熟悉,就好像在哪里听到过,直到有人提起明毓秀这个名字,他们才猛地想起来,这不是那个影后提起过的吗?

    不管什么东西,有人喜欢就有人讨厌,当初因为明毓秀的关系,的确给罗家酒带来了不少热度,但是也有许多讨厌明毓秀的人,或者对明星不感冒的人,有些反感罗家酒。

    而现在,罗家酒喝首都医院挂上钩,总觉得这酒突然就变得,高大上起来了?

    罗家酒的粉丝们自然是欢欣鼓舞的,他们喜欢罗家酒,当然是希望罗家酒事事都好,大家都喜欢、都去买罗家酒最好了,他们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罗家酒有多好。

    因为他们喝过罗家酒的酒,知道罗家酒值得,他们家的酒真的太棒了。

    只是大家没想到的是,就在这风口浪尖,罗家酒正面评价一片倒的时候,突然有一条热搜窜入了众人的眼中:

    #罗家酒喝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