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78 章(网上许多人都关注着这件事...)
    网上许多人都关注着这件事,k省警察局那边也知道大众最想知道的是什么,因此便直接发了通告,表示经过调查,“死者”的死亡,确定是酒精中毒而死,而没有其他外物的影响,也就是说排除了谋杀的选项。

    换言之,这件事和罗家酒是完全没有关系,人是真的很无辜了。

    “罗家酒这也是无妄之灾啊,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啊,这次要是没解释清楚,真的给他们家扣上了喝死人的标签,那名声不就全毁了吗?”

    “其实还是存在很多疑点啊,譬如说,出现在死者身边的那三瓶醉人香是从哪里来的?醉人香可不好买,我每次都抢,一次都没抢到过。”

    “就只有我注意到罗家酒发的检测结果吗,嘶,这个数据,怪不得我喝了就感觉身体好像越来越棒了,真不是我的错觉啊。”

    “这酒我当初买来就拿去实验室检测过的,真的存在很多对身体好的物质,适量喝一杯,是真的对身体好的,或许你一时半会感觉不出来效果,但是喝得多了,是真的能感觉到它的好处的。”

    ……

    大家的话题逐渐歪到了罗家酒的质量上来了,几个大学还有医院官方的人检测过的数据,那是白纸黑字的,真真切切的数据,完全是真实的,完全表明了罗家酒的营养价值有多高。

    “这么说吧,就这个数据,比你们吃的很多强身健体的数据都要好,要翻个几倍,而且难得的是,他家的酒里的药效都很温和,不会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况……如果身体不好,或者是老年人,每天喝一杯,的确是可以强身健体的。”

    酒这种东西,其实很多适度喝一些对身体都有点好处的,罗家酒的这种效果却是更好一些,比一些专门的保健药物都要好一些。

    最主要的,还温和无害。

    这下,原本就喜欢罗家酒的人,心里更高兴了,觉得自己没买错东西。

    这件事情,看起来就这么平息了下去,而罗家酒作为当事人,知道的事情比其他人知道的更多一些,譬如,这次的事是有人故意想要陷害他们家,毁坏他们家的名誉,也知道了,死者的那个儿子,为什么一口咬定他爸是喝了他们家的酒而死的了。

    “到底是谁想害我们家?”罗浮春不解。

    罗父道:“那人处心积虑,就是想彻底毁坏我们家的名声。”

    而不管是做什么生意的,口碑就是尤为重要的,一旦口碑坏了,那么这个生意距离做到头也不远了。所以那人的最终无敌,是想毁了他们罗家酒。

    罗浮春淡淡的道:“不仅是处心积虑,也是心狠手辣。”

    他们可是听k省警察局那边的警察说了,那背后之人原本的打算,可是打算直接下毒把人毒死,只是没想到那人的儿子还没有动作了,那人便自己喝酒把自己给喝死了。

    “……唉,那个孩子也可怜,有那么一个父亲,也难怪他走了偏路。”罗母说。

    罗梨白愤愤不已的道:“他可怜关我们家什么事,他爸爸自己爱喝酒,爱打人,又不是我们让他爸这么做的,他干嘛迁怒我们家?我们罗家酒的名声,差点就被他给毁了。”

    罗父摇头说:“那孩子的做法的确太过偏激了。”

    不仅偏激,也是狠,能狠得下心对自己父亲下手,也狠得下手去污蔑他们罗家酒。

    据警察所说,对方答应背后那人污蔑他们家,便是因为那人许诺事成之后会给他两百万。那孩子也聪明,先让那人打了一百万,不然不愿意出手,甚至还将两人的通话给录音了。

    不过,孩子始终是孩子,背后的人明显只是单纯的在利用他,整件事情从头到尾都充满了漏洞,警察轻而易举的就能查得清楚,到那时候,那孩子根本不可能逃脱得了法律的制裁。

    如果事情真按照他们一开始的打算去做,那孩子真的下药毒死他爸爸,事情就没现在这么简单了,等待他的,怕是无望的牢狱之灾了。

    从一开始,那孩子就只是背后之人的的一颗弃子,只是利用他来破坏罗家酒的名声,是用完就打算丢了的。

    罗父叹了口气,道:“背后那人是一点消息都没查到,也不知道警察那边什么时候能把人抓到。”

    知道有这么一个对他们家心怀不轨的人躲在黑暗之中,这真的让人有种不安感,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哪天又整出什么幺蛾子来,就像是一条躲在阴暗角落伺机而动的毒蛇一样,说不定哪天就会窜出来咬他们一口。

    罗浮春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至少那人短时间应该不敢再做什么。”

    罗父点头:“你说得也有道理。”

    至于夏家那个孩子……

    没过两天,夏母便从k省过来,找到了罗家人,她一身风尘仆仆,双眼赤红着,神色看上去又狼狈又可怜。

    一见到罗家人,她扑通一声就跪在了他们面前,泪如雨下,乞求他们放过她儿子。

    “警察说,他这属于诽谤罪,还是情节严重的那种,大概率会坐牢……我知道他做错了,可是他才十八岁,他才刚成年,要是坐牢了,他的一辈子就毁了啊!”

    她的表情有些茫然,明明说的是那孩子的一辈子,可是就好像毁的是自己的一辈子一样,她道:“以后我会好好教导他的,求求你们放过他吧,他知道错了的,他真的知道错了的……”

    罗母表情怜悯,伸手去扶她:“你别这样,快起来!”

    夏母摇头,嘴里只一直在说:“求求你们!你们放过他吧!”

    “他是触犯了法律,惩罚的是法律,你求我们也没有用。”罗浮春语气淡淡的说,似乎并不觉得她有多可怜。

    夏母急急的说:“不是的,警察同志说,只要你们愿意谅解他,那他就不用坐牢的!”

    罗母迟疑:“这……”

    夏母跪在地上,以头磕地,直接就磕了三个头,语气哀求:“求求你们,就放过他吧!”

    罗父和罗母相视一眼,罗父刚想说什么,罗浮春突然道:“要惩罚他的不是我们,而是法律,这件事情,数我们无能为力。”

    夏母猛的抬起头来,不可思议的看着她。

    她神色狼狈,双眼红肿,一脸疲惫,看上去好不可怜……这样的模样,轻易的就能让人心软。

    罗浮春心里这么想着,嘴上淡淡的说道:“你来求我们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们罗家酒,差点就因为你儿子而彻底毁了,你知道对于一个生意人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吗?是口碑!”

    “我们罗家酒传承了好几代,几代人的经营,才有了我们罗家酒现在口碑……你知道吗,就因为你儿子的迁怒和恶意,我们家几代人的心血,差一点就付之一炬。”

    夏母讷讷:“可是,可是……”

    “你是想说,可是一切都解释清楚了,并没有对我们家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罗浮春反问,她轻笑了一下,“这只是你以为……”

    即使处理得当,澄清也够及时的,但是对他们家的名声还是有了点影响,网上有的人便是这样,听风就是雨,更甚还认为苍蝇不叮无缝蛋,就是觉得他们家有问题,不然别人怎么不去攀扯别人?

    罗浮春问:“你凭什么觉得,我们会因为你儿子年纪小,就原谅他?而且……他做了这样的事情,没有受到任何的惩罚,你认为他真的会认识到错误吗?”

    她皱眉,道:“你真的觉得,让他免受惩罚,对他就是最好的吗?在我看来,只有知道痛,才会真的认识到自己的错……他这次的事情,就算是坐牢,顶多也只是一两年就出来了。但是你这么为他开脱,他这次轻而易举的就从牢里出来,你说要是他以后觉得,就算犯错也没什么大不了,往后他会不会犯更大的错?”

    现在是两年的牢狱之灾,往后要是他做了更大的错事,惩罚变成了三年、十年,无期,直到再也没有任何可以重来的机会。

    “到那时候,你会不会后悔今天的决定?”罗浮春问她。

    夏母失魂落魄,心乱如麻:“我,我不知道。”

    罗浮春道:“这件事,恕我们不能答应你……他到底要不要坐牢,自有法律制裁,我们完全没有置喙的余地。”

    “……”

    夏母表情复杂,她不想让自己儿子坐牢,但是她也怕真如罗浮春所说,这孩子这次轻易的逃脱出来,他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往后犯下更严重的错误怎么办?

    “您回去吧。”罗浮春说,神色淡淡。

    夏母嗫嚅,似乎意识到罗家人的确不会答应她的请求,她只能神色黯然的离开。

    在她走后,罗母忍不住开口:“酒酒……”

    罗浮春道:“妈,我知道你和爸爸心软,但是做错了就是做错了,就该受到惩罚……那个叫夏天的人,因为他父亲的事情迁怒怨恨别人,本身就是个性子偏激的人,这次如果不让他吃点苦头,往后还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来了。”

    不仅如此,这人还太过聪明,年纪又小,太聪明的人,若是往后还是这样冲动偏激,怕是还会伤害其他的人。

    罗母笑,叹道:“我只是想说,我们家酒酒好像长大了。”

    “……”罗浮春红了下脸,道:“我本来就是大人的。”

    罗母语气纵容:“是是是,我们家酒酒是大人了。”

    夏母失魂落魄的回到k省,然后去警察局探望了自己的儿子夏天。

    “……我去见了罗家人,我听说,他们家做酒生意,做了好几百年,祖辈都是酿酒的,他们家在s市的口碑也很好。”

    夏母吸了吸鼻子,道:“网上好多教授都说,他们家的酒,适度饮用,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我知道,你一直觉得是酒害了你爸爸,可是……酒又有什么错呢?从来没有人逼他去喝酒,一切会变成这样,是他自己意志力不够,害了他的,是他自己。”

    “夏天,你这样迁怒别人,伤害别人,本身就是错误的……”夏母泪眼朦胧的看着他,狠了狠心,道:“你放心吧,妈妈会一直在外边等你的,你好好在里边改造,知道吗?”

    夏天:“……”

    他看着母亲红肿得像是核桃的眼睛,她不过四十来岁,鬓间却都是白发了。

    这一刻,夏天心中一阵酸楚,他抽了抽鼻子,道:“对不起,妈妈。”

    夏母看着他,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这件事情对罗家酒的确造成了一点影响,只是对于罗家酒其实基本上是感觉不到的,他们家的酒本来就不够卖的,就算发生这样的事情,口碑受到了影响,但是仍然还没达到供大于求的地步,现在仍是求大于供。

    而这次,相较于上次的波折,却有更多的人站出来为他们家说话,其中尤其以那位叫“鸣翠柳”的网友尤为积极,也是多亏了她将大家组织起来,将那些水军的不好的评论给压了下去。

    罗浮春去盘点了一下家里的酒的存量,最近她都没有再酿其他的酒,一直都在专注饮冬酒的酿制,所以家里的酒存量只有出的而没有入的,数量那是骤减。

    “……”

    她叹了口气,原本她还打算拿一批酒出来抽奖,就当是感谢这次罗家酒的粉丝们对他们家的支持,可是这次拿出去抽奖了,下次酒就不够卖了。

    “要不就算了吧,不然就抽百来个红包?”罗父建议。

    罗浮春道:“大家不一定喜欢红包。”

    既然是福利,是感谢,那就要用大家喜欢的啊。而罗家酒的粉丝们最喜欢的是什么,那当然是酒啊,钱是什么,没看见他们天天喊罗家酒出来赚钱吗,别给他们省钱。

    可惜,罗家酒就是太贴心了,回回都给他们省钱。

    “要不我们问一下粉丝们?”罗梨白灵机一动。

    罗浮春:“这样……也行?”

    因此,罗梨白立刻拿手机发了一条消息,征询大家的意见,大概意思就是,他们罗家酒为了感谢大家对他们家的支持和维护,所以打算弄个抽奖当福利,就是不知道大家想要什么样的福利,是现金红包呢,还是要酒呢?

    见状,罗家酒的忠实顾客们瞬间就激动了。

    “酒!当然是酒啊!你们家可是卖酒的,既然是要做福利,那当然是要拿你们家的酒出来啊,这才叫有诚意好吧?”

    “你看我像是缺钱的人吗?我当然是要酒了!”

    “红包不错,但是我觉得吧,什么樱桃酒、野莓酒、葡萄酒、猕猴桃酒balabala……那肯定比现金好,这样才能展现出你们罗家酒的特色出来啊。”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有急性子的,有说大道理的,还有激动的,反正大家都是一个意思,他们当然是要酒了,红包哪里有酒香?

    先不说罗家酒的酒有多难卖,就说罗家酒的酒的价格,虽然他家的酒他们家卖得不是很贵,可是市面上早就炒到了一个了不得的价格。

    喜欢钱的人,完全可以将抽到的酒转手拿去卖掉,那可比什么现金红包都来得美啊。

    已经有人开始设想,自己要是中奖了,拿着酒要拿去做什么,有的表示要留着当传家宝,有的表示,留着自己喝,也有人表示,要转手拿出去卖大赚一笔。

    对此,有人表示:

    “2333,你们这么激动,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们已经抽到酒了呢?”

    一个个的,还没开始抽了,就开始做白日梦了。

    这个结果,罗浮春并不意外,不说他们家的酒有多难抢,就说他们家的酒在市面上的价格已经被炒到了一个很离谱的地步,这不比红包香吗?

    所以,大家的这个选择,也在情理之中。

    罗父道:“可是家里的酒都不够了。”

    罗浮春道:“我这两天抓紧时间再酿制一批出来,”

    这个季节,市面上的水果并不是很多,如今正当季的,还是草莓……

    罗父去年的时候就在院子里种了一些草莓,是从罗梨白她家那里分来的秧苗,如今结了果,红通通的挂在枝头上,香味特别足,拿在手里便觉得手指上都染上了草莓甜甜的香味。

    罗浮春是第一次吃草莓,在她那个世界,是没有草莓的存在的,红通通,香味十足的草莓,吃起来又香又甜的,感觉和野莓有点相似。

    草莓当然也可以拿来酿酒的,草莓娇嫩,特别容易烂,选最好的草莓,揉碎了放坛子里……草莓甜,新鲜的草莓口感也很清爽,还带着一点微微的酸意。

    罗浮春估摸着,它的发酵时间并不需要太长,大概等上一个月就能吃了。

    与此同时,罗家酒的官博进行了抽奖活动,只要转发+关注就能参与抽奖,瞬间大家的注意力就从这次的事情放在了这次抽奖上。

    除了抽奖,和上次那样,罗浮春他们也准备了美酒大礼包,直接给几位粉丝寄了过去,其中包括了“科科”,也包括那位叫“鸣翠柳”的网友。

    他们两人,这一次可以说是尽了大力了,科科查出了那些水军工作室,而那个鸣翠柳的网友,则是十分专业的组织了罗家酒的粉丝们压评,简直就是就是专业追星人,也是多亏了她,罗家酒的口碑才没有被那些黑子给彻底毁坏。

    这次的美酒大礼包,包括了几种已经不再卖了的酒,也包括了罗浮春新酿的一种酒――玉露酒。

    玉露酒也是这两天才开封的,这酒闻起来香味很淡,可是喝起来口感却很特别,十分细腻绵长,是纯粹的酒香,混合了草木的香气,十分爽口。

    这酒拢共就酿了两坛子,那坛子不过一人合抱大小,要是装到酒瓶里,也没有多少瓶。

    不说科科几个粉丝收到这个礼包有多高兴,大家怀着分享(炫耀)的心情,将这个大礼包的照片发到了网上,并且还做了详细的介绍。

    很多人就发现,这里边有一种酒,他们好像从来没见过,很快的,他们就知道这个酒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玉露酒。

    “玉露酒当用琉璃杯”。

    这句话,可是很多人都听过的,玉露酒本身便是一种很有名的酒,古人认为它最适合用琉璃酒杯来喝,这是因为这酒中有如珠细泡,用琉璃酒杯喝的话,方可见到这等妙处。

    罗浮春当时是看这酒刚好可以喝了,便往大礼包里一人放了一瓶,没想到,就是这个酒出了事。

    一传十十传百,很快的,罗家酒的熟客们都知道了,罗家酒又出了新酒了。接下来的时间,罗父的电话就没停过,不断有人打电话来,大家的开头语也几乎相同,都在说,罗父不厚道,他们家酿了新酒,竟然不告诉他们。

    而罗父的手机上的一个微信群也炸了,这群是当初参加品酒会建立的。

    起先这些人都是为了购买竹叶青酒而加的,后来,一个个的也没退群,还成为了罗家酒的忠实顾客,每次罗家酒出了新酒,他们都是买酒买得最勤快的那一批。

    而现在,罗家酒出了新酒,罗父竟然没跟他们说,众人纷纷表示:

    “老罗啊,你不厚道啊!”

    出了新酒,还藏着掖着,这是要给他们省钱吗?要不是他们也上网,怕是就错过这个消息了。

    罗父:“……”

    他只能解释:“这个酒太少了,拿出来卖的话,数量太少了,所以是不打算卖的,大家谅解一下。”

    罗浮春的玉露酒和一般的玉露酒不一样,它味道更偏向于草木的清爽香气,口感也是清冽的,又因为酿酒的水是露水,这露水收集起来太麻烦,本来就不可能酿太多,是罗浮春当时一时兴起才酿制的,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卖的。

    可是现在,大家都知道了,这不就都纷纷找上门来了?

    尤其是在他说了这酒量少不卖之后,看着不断响起来来的私聊,罗父颇有些无语,索性把这些人的消息打码了发到了群里。

    你们都私聊我说让我卖一瓶给你们,那我到底该卖给谁啊?

    所以,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谁也不卖。

    群里的人:“……”

    这就尴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