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79 章(罗家酒的酒从来没有让人失...)
    罗家酒的酒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不管是果酒还是白酒,味道和口感那都是顶级的好,因此对于他们家的新酒――玉露酒,大家是十分好奇和期待的。

    玉露酒也算是挺有名的一种酒了,据罗浮春所知,就有一家名叫“酒醉”的酒商,他们家生产的玉露酒极为有名,甚至曾经还登上过国宴。

    罗父曾经尝过“酒醉”家的玉露酒,那味道和口感的确都属于一流,完全不输景龙家的酒,种类风味迥然不同,不然也没那本事一度成为国宴上招待外宾的酒。

    有“酒醉”家的玉露酒珠玉在前,罗浮春酿的“玉露酒”,免不了就会让人下意识去对比。

    罗浮春所酿的玉露酒颜色是褐红色的,但是却不会让人觉得浑浊,而是一种透亮清澈的褐红色,盛在特制的玻璃杯里,看着就足以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这个颜色好看……”坐在石桌边的人这么说,说完举着酒杯凑到鼻尖轻嗅了嗅,道:“香味也够,香气很纯粹。”

    只从颜色和气味来看,这杯玉露酒毫无疑问是十分出色地,能够评个上等,就是不知道味道怎么样了。

    “酒醉家的玉露酒就很不错,是我喝过的玉露酒中最好的了。”旁边的人插嘴,看着杯中酒的目光里带着几分挑剔,“不知道她家的怎么样了。”

    龙会长哈哈一笑,十分自信的道:“那必不会让你失望的!”

    闻言,身边那人没说话,不置可否。

    这酒到底好不好,嘴上说的没用,喝过才知道。

    “……龙会长身边那两人是谁啊,看着很气派的样子啊。”罗饮冬低声问罗父。

    罗父摇头,“不清楚,是龙会长带过来的,好像是b市那边过来的。”

    他们罗家酒在网上是挺有名气的,在年轻人中也算是有不少人喜欢的,尤其是果酒,很多声称不爱喝酒的年轻人都挺喜欢的,口味属于比较符合年轻人的爱好。

    但是在现实,其实名气还没有那么大,尤其是在美酒这个圈子里――每个东西都存在一个圈子,至于美酒这个圈子,大家也格外挑剔。

    酒这种东西,酒的颜色、气味、口感、味道,每一种都必须是最顶级的,那才能被称为美酒,而在如今机械化生产越来越盛行的时代,酒的种类是越来越多,但是能被大家趋之若鹜,称之为美酒的,仍然很少。

    而罗家酒的名气,还不到广为人知的时候,但是却也有一部分爱酒人已经知道了他家的名字,并且为之着迷,其中龙会长便是其中一个。

    他身边这一位,便是他的一位好友,和他一样,都极爱美酒,两人虽然差了十几岁,兴趣爱好却都十分投得来,算是忘年交了。

    这位好友姓黄,叫黄明乐,他对酒是十分挑剔的,最爱那些老牌子的酒,尤其是那种传了好几辈的人,总觉得老牌子的酒,有积年底蕴,肯定有他们的独到之处,基本不会踩雷。

    龙会长也知道他的爱好,对他道:“你别看他家的酒名气不算大,但是那是真真切切的老牌子,传了几百年的牌子了,以往名气可大了。”

    只是罗家酒,与其说是生意人,不如说是手艺人,他们家的人,是专注酿酒的,家里的人要么是不爱这一行的,要么就是完全沉迷在酿酒之中。

    要说最繁荣的时候,还是罗家酒第一辈的人,往上数,得是三四百年的时候了,直接坐到了御酒的位置,再后来,罗家酒的人都不爱做生意,很多时候都是偏居一隅,开个小铺子,能支撑起家里收支就足够了。

    也是因此,到后来,罗家酒的名气逐渐淡了下去,也淡出了大家的视线。尤其是后来的一百年中,罗家再没有出现一个能酿出那样让人惊叹的美酒的人,最后只能不温不火的支着铺子,勉强维持生活而已。

    龙会长去查过s市的历史,罗家酒作为本地的一个牌子,也算是小有名气的,而且在s市的很多相关文献之中,也能看到罗家酒的痕迹。

    “……张中居先生你知道吧,当初他来到s市,尝过罗家酒之后,便惊为天人,在他的自传中,所提起的那酒,就是罗家酒的酒。”

    黄明乐惊,道:“那说的就是罗家酒?”

    张中居先生是一个十分有名的大文豪,他是个爱走爱喝爱旅游,还爱美酒的人,他每到一个地方,并且写下自己的旅游心得,也就是游记。

    其中有一则游记,便是他来到s市写的,其中便大力称赞了一家旮旯小店里的酒,因为文里并没有提起过那店的名字,后来时移世易,时过境迁,大家寻着他游记里所说的找过去,却没找到他所说的那家酒摊子。

    久而久之,许多喜欢张居中的人们都忍不住好奇,先生文中所描述的酒,那究竟是何等滋味啊,尤其是那些爱美酒的,读了一遍他的这个游记,更是好奇这生动文字中所提到的美酒。

    黄明乐既是张居中的粉丝,也是一个爱酒的人,他曾数次来过s市,就是想找寻文中所提起的这家酒店,但是却从未找到过。

    现在,龙会长竟然说,罗家酒就是张居中先生文中所提起的那酒?黄明乐的第一反应是怀疑。

    “你怎么知道的?”他问。

    龙会长却没有解释,而是指着杯中的玉露酒道:“这酒到底怎么样,你尝尝你知道了。”

    黄明乐看了他一眼,道:“行,那我就尝尝到底是什么滋味的酒,竟然会让你这么推崇……”

    龙会长已经数次跟他推荐过了,他耳朵听得都快起茧子了,他还真有些好奇了。

    龙会长端着酒杯,将酒杯凑到鼻尖,闭上眼醉心嗅着这淡淡的酒香。

    玉露酒的香味是淡的,像是一阵轻微的风,一直缭绕在鼻尖,似有若无,但是却又无处不在,不断窜入人鼻中,弄得人心中痒痒的,恨不得立刻一口将酒吞咽下去。

    就是这味道上,便已经超过无数他所喝过的酒了。

    龙会长忍不住感叹,这孩子手下酿出来的酒,仍然这么出色,一次都没让他失望过。

    龙会长一口将酒喝了。

    酒液在舌尖流动,草木的香气浓郁,甚至还有淡淡的属于花的香气,让人很容易想到漫山遍野的葳蕤草木,以及点缀在青色之中的香花。

    “这酒……”

    龙会长睁开眼,看见旁边黄明乐神色惊异,他自言自语一般的在说:“怎么会有这么奇妙的味道?”

    酒液香醇,香气是淡的,却又是无处不在的,酒的口感是清爽的,没有一点的苦涩,只剩下纯粹的酒的香味,和草木花草的香气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这酒的口感,真的是太棒了!

    龙会长道:“怎么样,我没骗你吧,这酒味道不错吧?”

    黄明乐迫不及待的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这一次,他闭着眼,细细品尝……一个好喝的酒,那对于爱酒的人来说,喝起来简直就是一种无上的享受。

    而现在,黄明乐就有这样的感觉,他的表情看上去也是享受极了,谁都看得出来,他已经深深的为手中的酒着迷了。

    半晌,他叹了口气。

    龙会长挑眉,道:“怎么,是这酒不附和你的口味吗,怎么还叹气起来了?”

    黄明乐摇头,道:“不,这酒很好。”

    不仅是好,是很好,但是就是太好了,才让他忍不住叹了口气,没想到,他有一日,竟然能再喝到这么好喝的酒。

    他有种错觉,竟然觉得这酒的滋味,竟比他以前所喝过的许多酒还要强,这酒……龙会长没说错,的确是远超过“酒醉”家的玉露酒。

    龙会长也是第一次尝这玉露酒,他喝过罗浮春所酿的很多酒,知道她的酿酒手艺有多出色,但是每一次喝她所酿的新酒,他都仍然有一种被惊艳到的感觉。

    她的酒,已经酿出了自己的特色,和其他人所酿的酒,完全不同,每喝一次,都会被惊叹到。

    “这样好的酒,竟然一直寂寂无名?”黄明乐觉得很惊奇。

    龙会长摇头,道:“个中情况你是不知道……”

    也就是出了个罗浮春,将这手艺继承下来了,要是没有罗浮春,罗家酒怕是真的就是寂寂无名下去了。不过,寂寂无名也是以前的事情了,现在的罗家酒,可和寂寂无名扯不上关系。

    “他家的酒可不是寂寂无名,在年轻人一辈中可有名了,就连我孙女儿她们都很喜欢……也就你们这些人,一个个认为网上没什么好东西,说什么网上闹腾的,都是上不得牌面的。”

    说到这个,龙会长就有些气,他这话还真不是无的放矢,就是有那样的人,就觉得罗家酒在网上这么闹腾,肯定不是什么好酒。

    可是,要不是人家真有本事,哪里闹得起来?他们家的酒能让那么多年轻人喜欢,那肯定是有他们假的独到之处的。

    龙会长道:“你就该尝尝他们家的果酒,和一般的果酒完全不一样,酒味和果味都很足,你不会觉得在喝果汁,但是果香味是真的很棒。我记得你很喜欢吃杨梅吧,那就该尝尝他们家的杨梅酒,你肯定会喜欢的。”

    他努力的安利。

    黄明乐好奇:“他家还酿果酒嘛?”

    龙会长道:“不仅会酿,还酿得可好了,在网上那可是供不应求,一酒难求,要不是我和他们家的有点关系,我还买不到了。”

    说着,他伸手叫罗父过来,让他拿一瓶杨梅酒来,罗父应了一声。

    黄明乐道:“有这么难买吗?”

    龙会长轻哼一声,有些得意的道:“要不是我带你来,不仅这玉露酒你喝不到,就是这杨梅酒你也喝不到,他家这杨梅酒可是早就不卖的,网上倒是有二道贩子在卖,但是那价格可是翻了好几倍。”

    这下,黄明乐是真的好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