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85 章(孙晓晓情绪崩溃,突然痛哭...)
    孙晓晓情绪崩溃,突然痛哭,孙父孙母担心,第二天就带她去医院看病去了,因此罗浮春第二天去上课,身边的位置就空了,没有看见孙晓晓。

    “孙晓晓身体不舒服,所以请假了。”老师说。

    其实过了今天,他们补习班就放假了,因为再过三天就是高考了,他们得给学生们留三天时间休息,调整自己的状态。

    他们现在该学的都学了,现在更偏向于自己复习,不过补习班有老师在,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老师,始终比自己一个人闷着家里复习的好。

    罗浮春一边听着老师叮嘱他们一些有关高考的注意事项,一边有些担心没来上课的孙晓晓。昨天她就觉得孙骁骁的情绪不太对,她的精神太紧绷了。

    有时候,适度的紧张,能让人更有动力,那是好事,但是一旦紧张过度,很多时候倒会让你的情况变得糟糕,说不定事情会变得更糟糕。

    所以,她才会提议,让孙晓晓回去休息,缓解一下她的精神状态。只是罗浮春没想到,孙晓晓的情况瞧着非但没变好,反而是越来越糟糕了?

    一下课,罗浮春就去跟老师打探孙晓晓的情况。

    老师道:“应该是没事,我问过她妈妈,好像只是失眠而已。”

    很多时候,大家对失眠并不在意,可是实际上失眠可轻可重,严重的失眠,其实是会对人造成很大的伤害的,人一旦睡眠不足,就很容易精神不振,神思恍惚,以至于产生很多意外。

    而对于孙晓晓这么一个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涞水,睡眠不足,是绝对会影响她的考试状态的,到时候要是高考考砸了,那可真的是会影响她的整个人生的,尤其是她这么看中高考。

    罗浮春微微皱眉,心里有些担心,便跟老师要了孙家的住址,等中午下课之后,就顺着地址找去了孙家。

    孙家不是什么有钱人家,s市房价昂贵,他们一家人也是租房住。

    罗浮春听孙晓晓说过,她的父母是农村的,当初学习好,考上大学,才留在城市里工作,大概也是这个原因,他们对孙晓晓的学业很是看重,是希望她能够考上一个好学校的。

    罗浮春上门去敲门的时候,开门的是孙父,他的眉头微微皱着,有些忧心忡忡的。

    “你找谁?”他问罗浮春。

    罗浮春礼貌的笑了下,问:“请问这是孙晓晓家吗?我姓罗,是和她一个补习班的同学,也是她的同桌,我今天听老师说她好像生病了,所以就想来看看她。”

    孙父惊讶,忙招呼她:“是,这里是孙笑笑家,小同学你快请进!”

    “打扰了。”

    罗浮春换了鞋子,跟着孙父进了客厅。

    屋里,孙母坐在沙发上,也是眉头紧锁,见孙父带着一个眼生的小姑娘,询问的看向孙父,孙父忙介绍说:“这是晓晓补习班的同学,姓罗,叫,叫……”

    罗浮春忙说:“我叫罗浮春,春色浮动的浮春,叔叔阿姨你们叫我浮春就好了。”

    “浮春?这个名字还挺特别的。”孙父说。

    罗浮春笑了下,道:“浮春是一种酒的名字,是我们家祖先酿过的一种酒,我们家的人祖辈都是酿酒的,所以才给我取了这个名字。”

    闻言,孙家父母脸上顿时露出恍然的表情来。

    罗浮春扫视了屋里一眼,问:“怎么没看见晓晓?她在休息吗?”

    孙母点头,叹道:“是啊,这孩子最近失眠,怎么睡都睡不着,她已经连续两天连夜没睡觉了,今天去医院,医生给她开了新的安眠药,刚吃了药睡下了,现在大概睡着了吧。”

    罗浮春听完,倒是放心了,能睡得着,那就没事,因此她道:“既然她睡着了,那我就先回去了,我就是看她今天没去补习班,有些担心……”

    孙母连声跟她道谢:“还麻烦你来看她啊,要不你再坐一会儿吧。对了,你吃饭了吗?没吃就在我们家吃吧,你叔叔手艺可好了,你一定要尝尝。”

    “不用了。”罗浮春忙拒绝,“我妈在家里做好了饭菜等我了,我回去吃就好。而且我过来也没跟我妈说,我回去晚了,我妈肯定很担心的。”

    听她这么一说,孙父孙母这才没有再挽留她,

    就在罗浮春打算离开的时候,突然听到咔嚓一声开门的声音,孙晓晓站在她的卧室门口那里,疑惑的看着罗浮春,问:“浮春,你怎么来了?”

    罗浮春惊讶,看了孙父孙母一眼,见他们也是一脸惊讶。

    她走到孙晓晓面前,道:“我看你今天没来上课,有些担心你……叔叔阿姨不是说你吃了安眠药睡着了吗?”

    “是啊。”孙母说,“晓晓你不是睡着了吗?”

    孙晓晓苦笑,伸手揉了一下有些酸涩的眼睛,道:“我就是闭着眼睛休息一下,还没睡着了……你来我卧室吧。”

    她的卧室不算大,但是整理的井井有条。

    罗浮春坐在床边的椅子上,问她:“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我听你妈说你已经两天两夜没睡觉了,是完全睡不着吗?”

    长时间的失眠,让孙晓晓的眼睛里充满了红血丝,她倒了一杯水递给罗浮春,听她这么问,道:“也不是完全睡不着,只是就算是睡着了,也很容易醒过来……我刚刚还做了一个噩梦,梦到自己高考考砸了,只能去外边打工,直接就把我吓醒了。”

    罗浮春无奈,道:“你这是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你应该让自己更放松一些的,晓晓。”

    孙晓晓道:“我也知道,可是我已经努力的让自己放空思绪,什么都不去想,可是我就是睡不着,也睡不好……”

    “医生怎么说?”

    “医生说,是我压力太大了,让我放轻松一些。”

    但是失眠之所以叫失眠,就是不受自己控制。

    孙晓晓苦笑,她看着罗浮春,虽然没哭,但是眼里却噙着一汪泪,她笑了下,说:“浮春,怎么办,我高考,怕是要考砸了。”

    她现在都提不起精神来,等高考的时候,怕是情况更糟糕了。

    罗浮春沉默了一下,道:“你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

    可能是太清楚高考对她的意义,她越在意,反倒是越难以轻松,倒是让自己陷入一个死循环了。

    孙晓晓低头,眼里的泪水瞬间落下来,砸在她的手上,她喃喃道:“我也知道,可是我没办法,我真的没办法了……安眠药我吃了都睡不着,我又不敢多吃,要是吃多了死掉了怎么办?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

    “……”

    罗浮春看着她死气沉沉的样子,迟疑了一会儿,方才像是下定了决心,道:“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有一种酒,能有安眠的效果。”

    孙晓晓吸了吸鼻子,声音嗡嗡的道:“记得,可是你不是说还没酿好吗?”

    罗浮春无奈一笑,道:“新的的确是没酿好,但是却有以前酿的,我骗了你。”

    孙晓晓抬起头来,瞪大眼睛看着她。

    罗浮春说:“马上就要高考了,你又没喝过酒,我怕你喝了那个酒会出现什么问题,要是影响了高考怎么办?到时候,我怕你会怪我……对不起。”

    孙晓晓一愣,她忙站起身来,手忙脚乱的道:“你不用跟我道歉,我知道你是对我好,你明明就是在喂我考虑的。其实说到底,还是我对不起你,是我让你担心了。”

    罗浮春笑了下。

    她就喜欢孙晓晓的性子,待人真诚,也不骄纵,更不会无理取闹,是个十分好的女孩。所以,面对这样的女孩子,她总是容易心软。

    她突然站起身来,孙晓晓抬着头看她,问:“怎么了?”

    罗浮春道:“我去给你拿酒,如果实在是没办法,睡不着,那不如就试试这个酒吧……我现在就回家拿,你先在这等我,我很快就回来了。”

    孙晓晓一时间愣了。

    过了一会儿,孙父和孙母走进来,他们见孙晓晓坐在床上,一副呆愣愣的样子,心里不免有些心疼。

    “我家晓晓啊!”孙母眼里泪汪汪的,抓着她的手道:“我们去看医生,这个医生不行我们换下一个,医生一定有办法治疗你的失眠症的。”

    孙晓晓回过神来,脑海里却还想着罗浮春所说的话。

    那个酒,真的能治她的失眠吗?

    罗浮春匆匆回到家,在柜子里翻出一瓶还没打开过的杨梅酒,装在包里,跟罗父他们打了声招呼,就要去孙家。

    罗母抓住她,拿着帕子给她擦着汗,问她:“看你满头大汗的,什么事这么急啊?吃饭了吗?”

    罗浮春老老实实站在那里,十分乖巧,听罗母问,就说:“早上早餐吃得多,我还不饿。”

    “你拿着酒要去哪啊?”罗父问她。

    罗浮春的手指摸着冰凉的酒瓶,道:“我拿去送我同桌,你们知道的,就是那个患有失眠症的孙晓晓。”

    她平时在家的时候也会说一些有关补习班的趣事,其中孙晓晓作为她的同桌,自然是最常被她提起的,因此家里的人都知道这个孙晓晓是谁。

    昨天罗浮春就说要送酒给孙晓晓,才被他们给拦下了,现在怎么又有这个想法了?还直接付诸于行动了。

    罗浮春抿唇,将孙晓晓今天没上课的事情说了。

    “我看她失眠真的很严重了,照她这个情况,真去参加高考,到时候状态怕是不太好。”

    精神不济,考砸的概率,那是很大了,孙晓晓的承压能力本来就低,到时候再考砸了,怕是要崩溃了。

    罗母迟疑,“可是……”

    罗浮春目光坚定,道:“妈,我知道您是担心,怕她喝了酒之后出问题,或者她高考发挥失常,把事情怪到我的头上。可是,明明我可以帮她的,却让我这样放着不管,我心里也不舒服。”

    高考这样重要的事情,要是因为失眠而搞砸了,那真的是太可惜了。

    当然,罗浮春也不是对谁都这么好心的,也是孙晓晓和她挺玩得来的,所以她愿意冒险一下。

    罗母叹了口气,妥协了,“那好吧,就算我和你爸不答应,你也不会放着不管的吧?”

    罗浮春走上前去,伸手抱住罗母,低声道:“对不起啊,妈,是我太任性,让你们担心了。”

    罗母拍了拍她的背,嗔道:“你不用跟我们道歉,我的孩子善良而正义,是世界上最好的孩子,我高兴还来不及了……酒酒,你从来就没有做错什么啊,相反,你比我和你爸爸,还有大部分人都要勇敢,不是吗?”

    她顿了顿,说:“让你爸爸送你过去吧。”

    罗浮春嗯了一声。

    从孙家到罗家,这一来一回,就是两个小时了,罗父送罗浮春过去,和她一起去了孙家。

    孙父孙母看见罗浮春去而复返,是有些惊讶的,再看见她身边和他们打招呼的罗父,惊讶就变成了懵逼了――怎么,现在的孩子是流行带着家长去同学家做客吗?

    罗浮春跟孙家父母打了声招呼,知道孙晓晓还没睡,便去了她的卧室。

    这个时候,孙晓晓不仅没睡,她还在做试卷,罗浮春走过去看了一眼,发现她在做一张英语试卷。罗浮春扫了一眼,指出一个她拼写错误的单词。

    孙晓晓啊了一声,忙拿笔划掉。

    她抓过身,抓了抓头发,道:“你回来了。”

    罗浮春说她:“你这时候应该好好休息,而不是做试卷。”

    孙晓晓道:“可是我一躺下就觉得心里慌,我还有好几个题型没掌握,英语也有好多词语没记下来,要是考到这些单词怎么办?”

    罗浮春无奈了,“你这单纯就是自己给自己压力了……”

    休息的时候还想这么多,难怪睡不着了,怕是越想越心慌,最后完全睡不着,只想着爬起来学习了。

    罗浮春从包里将杨梅酒拿出来,左右看了看,将桌子上的一个粉色水杯拿起来,问:“这是你的杯子吗?”

    孙晓晓嗯了一声。

    杯子里还有没喝完的水,罗浮春给倒了,将杨梅酒打开,缓缓的倒了一小杯下去,真的就是小小的一点,只堪堪将杯底淹没了,大概就一口那么点。

    罗浮春晃了晃,觉得太少了,又倒了一点点进去。

    孙晓晓好奇的问:“这就是你说的能治失眠的酒?”

    罗浮春嗯了一声,道:“这酒里放了助眠的药材,所以会有治疗失眠的效果,也不知道对你有没有用。”

    也不是没有那种人,喝了酒一点感觉都没有,就像咖啡一样,有的人喝了一晚上都清醒,有的人喝完却一点感觉都没有,这是个人体质的问题。

    “这个酒度数不高,你应该能喝一点……”罗浮春递给她。

    “这个什么杨梅酒,真的可以治疗失眠吗?”孙家父母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此时实在是忍不住开口了。

    罗浮春笑,道:“大部分人喝了都是挺有效果的,也许有个别两个人不一样,就希望晓晓不是那个特例吧。”

    孙晓晓捧着水杯闻了闻,道:“这个酒好香啊!”

    浓浓的酒香,却一点都不刺鼻,而是一种更丰厚的香味,很柔和。

    孙晓晓喝了一口,然后仰头咕噜噜的全喝了。

    “怎么样,味道还好吧?”罗浮春问她。

    孙晓晓唔了一声,然后才说道:“太太太!太好喝了!这真的是酒吗?”

    她拿着杯子闻了好几下,“喝起来好好喝啊,有点像一种特别的果汁饮料。”

    说是特别,那是因为它的味道并不完全像果汁,也不像是加了酒精的果汁饮品,而是一种更丰富、更有层次的味道。

    罗浮春接过她的杯子,道:“你去床上躺着吧,看看能不能睡着。”

    “哦。”孙晓晓乖乖的爬到床上,拉过被子盖在自己身上。

    罗浮春和其他人出去,伸手将窗帘拉上,灯也给关了,屋里瞬间陷入了一片黑色之中。

    孙晓晓在黑暗中眨了眨眼睛,她并不觉得一杯酒能有什么作用,但是慢慢的,她的眼皮就控制不住的往下落,紧绷的精神慢慢的松缓下去。

    没过多久,屋里响起了很平缓的呼吸声,等一会儿,甚至还有小呼噜的声音。

    孙母看了一下时间,从她喝酒到睡着,也就才五分钟不到啊!

    孙母努力压抑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她轻轻的把门关上,然后大步走到客厅,一脸激动的道:“睡着了,晓晓她睡着了!”

    “真的?”孙父瞪大眼睛,不可置信。

    孙母使劲点头,“真的,我看她睡得很香的样子,都在打小呼噜了。”

    孙父顿时松了口气,连声道:“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高考在即,孩子紧张,他们这些父母的也一样紧张,而且还不敢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来,就怕让孩子更加紧张了,只敢两夫妻凑在一起说说话。

    孙父看向罗浮春,道:“罗同学,真的太谢谢你了,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罗浮春道:“我和晓晓是同学,能帮到她,那就很好了。她这两天都没怎么好好睡觉,这一觉应该会睡得比较长,等她情绪好点,除非是再睡不着,这酒就别让她喝了,马上高考了,要是喝出什么来,就不好了。”

    她得提前打个预防针,免得到时候出了什么事情,孙家怪罪到他们头上来。

    孙家父母却没想那么多,就没想过喝了酒孙晓晓会不会出什么事来,在他们看来,这酒能治疗孙晓晓的失眠,那就可以喝,根本就没想其他的。

    “你就是我们家的再世恩人!”孙母也跟着道谢,一脸感激。

    罗浮春被吓了一跳,道:“不至于,不至于。”

    再世恩人什么的,就太贵重了。

    她和罗父站起身来,告辞准备回去了,“等晓晓睡醒了,你们让她给我打个电话吧……”

    “你们就走了?要不再坐一会儿?罗同学你肯定还没吃饭吧!我们家炖了老母鸡鸡汤,你留下来喝一碗吧。”孙母他们热情挽留,这一次的挽留是真心诚意的了。

    罗父忙拒绝:“这就不用了,我爱人还在家里等着我们回去。”

    孙母他们实在拦不住,突然想到了什么,问他们:“你们是自己开车过来的吗?”

    “……是的,有什么问题吗?”罗父问。

    孙母忙道:“你们等等。”

    她飞快跑到厨房,不一会儿,便拎着一个大袋子过来,道:“这次的事情,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家有没什么好东西,就这个腊肉,是用乡下土猪肉做的,拆木火慢慢熏的,可好吃了!这一块你们带回去吃吧。”

    那大袋子里装的,赫然就是一大块的腊猪肉。

    罗父直接被她这朴实无华的礼物给搞得哭笑不得,道:“你不用这么客气的。”

    “要的要的,你们就收下吧。”孙父也在一边说。

    罗父无奈,点头道:“那行,那就谢谢你们了!”

    孙家父母直接送他们到楼下,几个相熟的邻居看他们这么热情,等罗浮春他们驱车离开,便问了:“那两人是谁啊,你们两还亲自送到楼下来。”

    孙家父母脸上喜气洋洋的,孙母道:“是我女儿的同学,超级棒的同学!”

    邻居:“……”

    超级棒的同学,那也不是你家的,你们夫妻两在激动个啥啊?

    这一觉,孙晓晓睡得比大家想的还要久一些,直接睡到了第二天晚上去,可以说是睡了一天一夜了。

    睡醒之后,她从床上坐起身来,伸手伸了个懒腰,还以为是昨天晚上了,哪里知道日子都翻页了,第二天了。

    听孙母说了,她也有些咋舌:“……我睡了这么久啊?”

    孙母高兴的说:“可不是,也是多亏了你那个同学,她那酒还真的有用,你喝完就睡着了!”

    孙父插嘴说:“我记得那酒叫什么来着,好像是什么,罗家酒?”

    “罗家酒?”孙晓晓惊呼出声。

    孙父点头,又疑惑问:“你知道?”

    我当然知道啊!

    孙晓晓心里说,哪个冲浪的小伙伴不知道的,更别说她的偶像还是影后明毓秀,罗家酒可以明毓秀都在喝的。

    罗家酒,罗家,罗浮春?

    孙晓晓突然明白了什么。

    孙母还在那念叨:“等高考完,你一定要请人家来家里吃饭……虽说人家说不用了,但是我们一定要好好感谢一下的。”

    孙晓晓塞了一块肉在嘴里,嘴中嗯嗯嗯的应着――她快饿死了。

    见状,孙家父母相视一眼,忍不住笑,笑容终于变得再次轻松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