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87 章(这一次来市里,罗梨白也跟...)
    这一次来市里,罗梨白也跟着一起去的,还带了一坛罗浮春给她酿的梨白酒,她说和朋友约了今天出来玩,罗浮春他们把她送到了市中心的一个购物中心,她和朋友约在这里的。

    “有事记得给我们打电话啊。”罗父嘱咐她。

    罗梨白点头,手里的抱着一小坛酒,笑得十分乖巧,说:“四叔你开车也小心点啊,街上人多。”

    等罗浮春他们走了,罗梨白才抱着酒,坐着电梯去了三楼的一家咖啡馆。

    这家咖啡馆距离她她以前的公司不远,当初还在上班的时候,她是常来的,经常和朋友约着在这里喝下午茶,后来辞职了,已经快大半年没到这里来了,现在再过来,发现店里的装潢又有了一些改变。

    几位朋友已经到了,罗梨白扫了一眼,就看见闺蜜肖瑜跟她招手。

    罗梨白走过去,把酒坛子放在桌上,忍不住松了口气――这酒看着一小坛,刚抱的时候还不觉得重,这拿了一会儿,就觉得沉了。

    肖瑜语气揶揄的说她:“哟,我们的大忙人今天终于有空了啊,约了你好几次都不愿意出来,简直比那些大明星还难约了。”

    罗梨白坐在椅子上,倒了一杯水喝了,道:“这也不能怪我啊,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我家住乡下,进一次城好麻烦的……你们下单了吗?”

    她将菜单拿过来,一眼看见了店里最近上新的好几种新品。

    肖瑜说:“我们的都点了,就是不知道你想吃什么,就没给你点,你自己看着点吧。”

    罗梨白看她而前的点心,问她:“这是它家新做的点心吗?让我尝尝!”

    肖瑜挖了一勺子喂给她,罗梨白吃了觉得还挺不错的,便也点了一份。

    对而同事看着她放在桌上的酒坛,好奇的问:“这就是你电话里说的,你妹妹给你酿的酒?”

    闻言,罗梨白顿时就得意了起来,道:“那可不是……你们知道的,我的名字就是取自于梨花白这个酒,这酒就是我妹专门给我酿的梨花白酒,专门给我酿的!”

    而她妹妹呢,据罗梨白所说,可是罗家酒的接班人,罗家酒卖的酒,都是这位妹妹酿的。

    那可是罗家酒啊,他们想买都买不到,每次罗家酒一上新,真的是用他们单身二十多年的手速去抢,都抢不到,简直让人心碎。

    可是罗梨白呢,作为罗家酒的亲戚,还是很亲很亲的那种,她不仅每天都有得喝,罗家酒的接班人还特意给她酿酒。

    想到这,朋友们觉得自己都快变成柠檬了,她们现在的状态就是,柠檬树下你和我,心里那叫一个酸啊,就连说话都变得酸溜溜的了:

    “你妹妹可真好。”

    罗梨白一点都不谦虚,表情那叫一个得意,说:“那可不是,我妹妹可是天下第一好。”

    肖瑜好奇的问:“这酒味道怎么样啊?我听说梨花白好像是白酒,我不大喝得来白酒。”

    她们这一群人,都是女孩子,喜欢喝的酒一般是果酒和一些酒味饮料,对于白酒,基本都是敬谢不敏,因此听肖瑜这么一说,好几个脸上的表情就变得兴致缺缺。

    她们喜欢罗家酒的果酒,譬如樱桃酒、野莓酒,罗家酒的白酒,是一次都没喝过的。

    有人就说:“是白酒啊,我不太喜欢喝白酒啊……”

    其他人也附和:“是啊,白酒太辣了,一点都不好喝。”

    罗梨白扫了她们一眼,轻哼一声,将酒坛往自己这边挪了挪,道:“不爱喝就算了,那我自己喝……等会儿你们可不要求我。”

    肖瑜眼睛一跳,笑道:“我可没说我不喝……”

    她可是知道罗梨白的,罗梨白最讨厌喝白酒了,以前罗浮春还没酿酒的时候,她连果酒都不爱喝的,现在对这梨花白酒却是这么一副态度……有猫腻。

    罗梨白问其他人:“是你们说的不喝的。”

    她伸手,让服务员拿了两个透明水杯来,还强调了一定要透明的,等杯子拿过来,她将酒坛打开,用自己准备好的酒勺,舀了一勺酒出来,慢慢倒入透明的酒杯之中。

    酒液倒进杯子里的时候,有哗啦啦的轻响,然后便见雪白的“花苞”坠入杯子里,随着酒液越来越多而上下起伏,雪白的花瓣盛开,透明的质感像是最漂亮的玉石。

    “哇!”众人惊叹,不由自主的凑过来。

    “这花是真的吗?”有人问。

    罗梨白道:“当然了,梨花白酒,自然是用梨花来酿的……”

    雪白的梨花花瓣慢慢舒展开来,这不仅仅是味觉的享受,还是视觉的享受,真的是太漂亮了,从酒液倒下去的时候,就充满了一种仙气的美感,直到梨花花瓣彻底舒展开来,那种美丽达到了最大程度,让人忍不住惊叹出声。

    “真的太漂亮了,这真的是酒吗,不是什么拿来欣赏的工艺品?”

    罗梨白很能理解她们的心情,昨天第一次见的时候,她大概也是这个表情,不过即使见过一次,再看见,她也仍然觉得惊叹。

    这酒里边的梨花是真的很绝,看上去还十分新鲜,就跟刚摘下来的一样,花瓣舒展开来的时候,就像是在静静绽放一样。

    罗梨白再次感叹:“真的漂亮得都让人舍不得喝了。”

    “这是这家店出的新饮品吗?”突然有人说。

    罗梨白吓了一跳,扭头一看,才发现她们旁边围了好几个人,还有男有女的,都目光灼灼的盯着杯子里的酒看。

    她愣了一下,道:“不,不是,这是我自己带来的……而且,这也不算是什么饮品,是酒来着。”

    “酒?”有人闻了闻,道:“我还以为是酒类的饮品了,原来真的是酒啊,你这是在哪里买的啊?”

    罗梨白忙道:“这是我家自己酿的,不卖的。”

    听她这么说,围着的几个人这才遗憾的离开了,目光那叫一个恋恋不舍。当然,迷住他们的不仅仅是这酒的颜值,还有弥漫在空气里的淡淡酒香。

    这酒闻起来好香啊,好像很好喝的样子。

    罗梨白给自己和肖瑜各自倒了一杯,她捧着酒杯,自己仰头咕噜噜的就喝了一大口,喝完小小的打了个酒嗝,感叹道:“好喝!”

    肖瑜原本有些犹豫,见她喝得这么开心,忍不住小小的喝了一口。喝完之后,她下意识的砸了咂嘴――好像,好像还行?

    再喝一口。

    唔,好像有点好喝。

    再再喝一口……

    “梨白,这酒好好喝啊!”她惊喜说道。

    罗梨白臭屁道:“我说的很好喝吧,你还不信。”

    肖瑜说:“这酒竟然一点涩味都没有,还有点甜……”

    淡淡的清甜,完全没有她以为的白酒的辛辣,还带着几分花蜜的清香,那味道真的是……比她刚刚喝的下午茶还好喝。

    最主要,这个味道,真的超棒啊。

    罗梨白道:“这酒还是有点度数的,你少喝一点。”

    肖瑜一边喝一边点头,可以说是十分敷衍了。

    见她们两喝得很高兴,一点没有勉强的样子,其他几个人也有点蠢蠢欲动了。

    “要不,我们也尝一尝吧?”有人说。

    罗梨白立刻伸手捂住酒坛,眯着眼睛看她们:“你们不是说你们不爱喝白酒吗?”

    她还学着她们刚刚的模样,学着她们说话:

    “哎呀,白酒好难喝的,我不想喝”,“是啊,我不喜欢喝白酒,要是果酒还能接受”,“算了,我还是不喝了,我不喜欢白酒。”

    其他人看着她矫揉造作的样子,忍不住伸手打她:“你好讨厌啊!”

    几人顿时闹成一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