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一更)(多么熟悉的场景,就好像这...)
    多么熟悉的场景,就好像这一幕曾经发生过的一样。

    可不是发生过吗?

    罗父叹气,问电话那头的人:“方先生,您这是从哪里听说我们家有新酒啊?”

    方先生轻哼一声,说:“这还用听说吗,网上都传开了,谁不知道你们家又有了新产品啊?你们家也真是的,每次有好酒都藏着掖着,难道是觉得我们买不起咋的?还是你们家的酒还挑着人卖?觉得我身份地位财富不配?”

    罗父回过神来,顾不得去思考对方那句“网上都传开了”是什么意思,忙解释道:“您怎么会这么想,这实在是天大的误会了。您也是知道我们家的情况的,我们家的酒都是我女儿酿的,她一个人,精力有限,我这做爸爸的又没用,帮不了她什么忙……”

    他在外从来不会打肿脸充胖子,更不会觉得说自己是没本事有什么丢人的,本来这就是事实啊,有什么觉得丢人的呢?

    他说:“她一个孩子,酿出来的酒的数量实在是有限,所以不可能满足每个人的需求,我们也很无奈啊。”

    听他这么说,方先生倒是心里平衡了一些,他也不想发脾气,实在是罗家酒这半年的酒,他一次都没买到过,家里只剩下几个空酒瓶子了,他也没舍得扔,找了个架子摆上。

    罗家酒的情况他也是清楚的,只是一直没买到酒,心里终归有点怨气,现在见罗父态度不错,心里终于舒服了一些。

    “那你们家得新酒,又是个什么说法?”方先生说,“我可是看到消息就第一个打电话来预定的,你可不能不卖我啊!”

    罗父忙说:“我刚想问了,您说的这个新酒,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方先生奇怪道:“网上不都在说你们家开发了一款叫梨花白的新酒吗,怎么,你还不知道?”

    梨花白酒……

    罗父吸了口气,忍不住叹气。

    “这酒难道不是你们家的新产品?我看那消息说得有鼻子有眼的,不想是假的啊。”方先生说。

    罗父道:“不是,那的确是我们家的新产品,不过那酒并不是拿来卖的……”

    听到这里,方先生没有继续她听下去了,抬高了声音说:“你不会又说,这酒是拿来自家喝的吧?上次玉露酒你就这么说!”

    罗父:“……”

    他嘴角微微抽了一下,道:“倒不是拿来自家喝的。”

    只是不待方先生高兴,就听他慢吞吞的说:“但是这酒,是我女儿专门为她姐姐酿的,她和她姐姐当初上山摘梨花,一共就酿了四坛酒,全部都送给她姐姐了。这酒,我们家想卖,也没得卖的。”

    方先生那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才听到他有些疲惫的声音:“那没有梨花酒,其他的酒总有吧?什么葡萄酒、梨子酒,或者橙子酒橘子酒杀的,我都不挑的!”

    说到这,他的声音不自觉抬高了些,越说越大声,“我已经整整半年没有买到你家酒了,我再买不到,我老丈人都不许我进他们家家门了?再这样下去,我就娶不到媳妇了,你忍心看着我这样吗?”

    那语气,说不出的悲愤。

    罗父听得哭笑不得,想了一下道:“那,等下我卖一瓶葡萄酒给您?”

    “好!成交!我等下wx私发你我的地址!回见!”电话那头立刻传来他的回复,说完啪嗒一声就把电话给挂了,通话中响起一阵忙音,好像生怕罗父把话收回一样。

    等等,这位方先生,他记得对方早就已经结婚了的啊,孩子都能打酱油了,哪里来的娶不到媳妇?

    罗父嘴角微抽,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机,有些发愣,自己好像似乎大概肯定是被套路了,这人为了买酒,真的是无所不用其极了吗?

    他这么想着,转身想回去坐下,还没来得把手机揣兜里了,就又见手机响了起来。

    “……”

    罗父感觉自己的眼睛控制不住的跳了一下,他转身又走到凉亭外,又接起了电话:“喂――”

    接下来的时间,罗浮春就看着他挂了一个电话,又接起一个电话,最后,实在是烦了,他再次采用了那个无奈却很有效果的办法――关机。

    手机一关,再没有什么电话可以打扰他了。

    罗父吐出一口气,一屁股坐在石凳上,端着酒杯仰头就喝了一口酒:“呼啊――”

    饮冬酒可真是好喝啊!

    罗浮春问:“爸,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罗父道:“没什么,大概是你梨白姐把梨花白酒的消息透露到网上去了,现在大家都来打电话问我,说我们家有了新酒,怎么还藏着掖着的?”

    问题是这些买酒的,一个个都是大佬,他还不好直接拒绝,这可不让他头疼吗?

    他对罗浮春说:“你给你梨白姐打个电话,让她在网上解释一下,这个酒是不卖的。”

    罗浮春立刻点头。

    他们家的官博当初就是罗梨白申请的,后来也是她一直在打理,当初罗父想过找一个专业的人来打理官博,不过恰好罗梨白辞职回家了,这件事情就搁置下来了。

    现在,罗家酒的官博仍然是罗梨白在打理,不过却不是无偿的,罗父是给她开了工资的。

    而电话打过去的时候,罗梨白正和朋友们抿着小酒,吃着点心,可以说是过得十分悠哉了。

    这梨花酒和这家店的点心搭配着一起吃,真的是绝配,吃腻了点心,再喝上一口绵甜爽口的梨花白酒,真的就是腻味全消,嘴里只有梨花酒爽净的清甜。

    因为梨花白酒的原因,她们这桌附近便弥漫着一股清雅淡甜的酒香味,十分的诱人,她们已经拒绝过无数个过来询问的人了。

    再次拒绝别人要跟她买酒的要求,她拿过电话,接了起来。

    “喂,酒酒,怎么了?”她问,“是要回去了吗?”

    罗浮春立刻说了网上的事情,罗梨白咬着点心的动作一顿,慢慢坐直了身体,有些慌张的道:“这事是不能说的吗?我都发到网上去了……”

    当然,是用的她的私博。

    罗浮春忙说:“倒不是,这酒本来就是给你酿的,没有什么不可以说的,只是现在大家都找到我爸那里去了,他已经烦不胜烦了,就想让你在网上发个解释,说明一下这酒是不卖的。”

    罗梨白松了口气,立刻应下:“没问题,我现在就发。”

    她拿出手机,以官方的语气和态度编辑了一条信息,发到了网上去――自从罗家酒的官博由她打理之后,她一直都很注意私人与官方之间的界限,官博的发言基本不会带上自己的私人语气,这一条信息也是如此。

    罗家酒现在在网上名气很大,尤其是在年轻人之中,官博的关注量直接突破了百万大关,因此不一会儿,这条消息底下的回复就已经99+了。

    肖瑜几人看得咋舌,道:“你们罗家酒的这个热度,好厉害啊。”

    这么短的时间,就能有这么多的评论,还全都是活粉,没有一点水军的存在,足以看出罗家酒在年轻人当中多么的有热度了。

    不过她们想想,又觉得不奇怪了。

    这么一个味道、口感都十分特别的饮品,的确足够讨很多人的喜欢,而且这东西喝过之后,好像会上瘾一样,就和奶茶一样,喝了还想再喝,一天不喝都惦记着。

    而对于罗家酒的这条消息,大家精炼了一下语言,得出了结论,那就是一句话:这个梨花白酒,不卖,量不够。

    对此,大家的反应是:“……”

    “怎么说呢?我竟然一点都不觉得意外……呜呜呜,看到是专门为姐姐酿的时候,我就知道了是不可能拿出来卖的了,毕竟是专门的礼物,只是我现在还是很难过啊!我已经好久没喝到罗家酒的酒了,哇的一声哭出来。”

    “虽然但是,妹妹,我是你的失散多年的姐姐啊!”

    “妹妹,姐姐在这里,你给姐姐酿的酒,姐姐看到了,就是量太少了,姐姐抢不到啊!能不能直接送到姐姐家啊。”

    “不要脸,楼上那几个男的,你们自称姐姐的时候,心都不会痛的吗?”

    “悖性别不要卡太死嘛,要是能给我一瓶梨花白,我当姐姐也不是不可以的!”

    “……还是你们男人骚。”

    ……

    底下,一群人,不管男的女的,在这一刻都成为“姐姐”,恨不得立刻就成为那位“姐姐”,要是这梨花白酒是给他/她酿的,那就算是男的,做姐姐也不是不可以的。

    在这一刻,他们是真的羡慕“罗梨白”了,作为罗家酒酿酒师的姐姐,她该有多幸福啊。

    “想象一下,每天都有喝不完的樱桃酒、杨梅酒、猕猴桃酒……简直就是人生赢家!”

    柠檬树下你和我。

    当然,也有人抱怨罗家酒每次上架的产品量都太少了,他们可能连购买界面都没看到,就没了。当然,对此罗家酒也是解释过的,可是他们虽然知道这是因为罗家酒的酒都是纯手工酿制的,不能达到量产,但是抢不到的人心里忍不住还是生出了几分怨气。

    “不知道什么时候罗家酒能增加产量,现在那点数量,真的是供不应求啊,每次我们这些买来喝的人都抢不到,反倒是那些黄牛抢到了,然后反手加上十倍开始卖,我简直要气死了,怎么哪里都有这些黄牛存在?”

    罗家酒现在可以说是那些黄牛新发现的发家致富的手段了,罗家的一瓶猕猴桃酒,原价不过几百块,可是现在黑市上直接炒到了上万,这岂止是翻了十倍啊,都是二十倍了。

    可是偏偏,就算是这样离谱的价格,黑市上的猕猴桃酒,还是供不应求,可以说是让人开了眼界了。

    很多客人都跟罗家酒这边反应,抱怨他们抢不到,但是却被那些黄牛给抢到了,反手还高价卖出去,实在是太让人泄气了。

    “你们家的酒量真的是太少了,每个月你们家酒上架的时候,我都号召了我们家所有的亲朋好友一起来抢,运气好才能抢到一瓶。”肖瑜也说。

    但是更多的时候,都是一瓶都抢不到。

    现在罗家酒的粉丝数,那可是百来万人,而她把他们家的所有亲朋好友叫上,也只占了一个小小……小到可怜的分子,抢到的概率实在是太低了。

    对此,罗父他们暂时也没什么办法,罗浮春一个人力量有限,就算把她一个人当十个人来用,也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

    罗浮春现在已经学会了微博,此时正刷着底下的评论,叹道:“还是量太少了。”

    要是能达到机械酿制的手段,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

    想到这,想要研究机械酿酒的想法,再一次从她脑海中冒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