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94 章(“生发杨梅酒”?很多人看...)
    “生发杨梅酒”?

    很多人看到这个介绍的时候,第一时间都以为自己看错了,怎么说呢,他们见过各种生发洗发水,各种生发精华,或者是医生开的生发药膏。

    但是!他们唯独没见过,能生发的酒,这东西真的是喝了就能长头发吗?

    当然,早就被罗家酒打脸无数次的网友们早就学会了,比起质疑他家的酒的作用是否夸大其词,现在最首先要做的,是买酒好吧!

    咔哒!

    只见指针走到零点的那一刻,上一秒还是4000的数字,下一秒就变成了0,简直让大家怀疑这四千的库存,到底有没有坚持到一秒。

    抢到的人欢呼,高兴不已,而没抢到的人,捶胸顿足,那叫一个抑郁。

    “下一次一定可以!”有人握拳咬牙道。

    也有人表示:“买罗家酒给我的感觉就是,月月都是双十一,那叫一个紧张刺激。”

    当然,欢呼或者哀叹之后,大家也终于有心思去讨论罗家酒这次新出的杨梅酒了,虽然同样是杨梅酒,但是效果完全不一样啊。

    “我看商品详情里写的是生发作用,这酒难道喝了还能治秃头吗?”

    “罗家酒的酒,一般来说,写着是什么作用,那就是什么作用,你看去年出的助眠的杨梅酒,不知道治好了多少人的失眠,然后则是美白的猕猴桃酒,这个用过的人应该知道效果咋样吧,不过我就没买到过这个酒,所以就不做评价了。总而言之,按照罗家酒往常的口碑,这次的生产的生发杨梅酒,我感觉有用的概率很大。”

    “如果真的有效,那真的就是秃头救星啊#流眼泪#那是不是代表我越来越锃亮的大脑门有救了?”

    “芜湖起飞!哈哈哈,我手快抢到了这个生发的杨梅酒,等到了我就用用看,要是真的能长头发,那真的是太好了。”

    ……

    众人议论纷纷,针对罗家酒的新酒,出于多罗家酒往常的酒的信任(打脸),大家对这酒的效果还是很期待的,大部分人都觉得,这个酒对脱发的治疗效果肯定有效,毕竟有罗家酒以前卖的那些酒做保证,他家的酒在某些方面上是真的很厉害啊。

    现代社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大部分都熬最贵的夜,脱最多的头发……除了失眠变得越来越多之外,秃也变得越来越多了。

    所以,对于罗家酒新生产的这个生发酒,大家是真的很期待了。

    要是这酒真有用,那真的就是秃头救星啊!

    当然,有人相信,也有一部分将信将疑,甚至还有人直接不信。

    信的人,是基于对罗家酒这个牌子的信任,这一年的时间,罗家酒给他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所以他们愿意选择相信罗家酒的酒的质量。

    而后两者的人呢?大部分则是不相信一个酒真的能有这么大的效果,觉得罗家酒是在哗众取宠,尤其是那些秃头久治不好的人。

    “要是头发这么好长,那世界上怎么还会有秃头?”有人这么说。

    对于大家的争论,突然有一个网友站了出来,表示她这次运气好抢到了这个生发杨梅酒,所以等酒到了之后,她可以给大家做个实验,来验证一下罗家酒的这个生发杨梅酒究竟有没有作用。

    网友名叫“家有二哈”,平时微博上分享的多是自家养的二哈的趣事(拆家),她这条微博一发出来,瞬间吸引了无数人的注意力,无数人涌到她的微博底下来,搬着小板凳,就在她微博住下了。

    “家有二哈”本名叫“赵望舒”,今年二十八岁,是个普普通通的小白领,平时爱好遛狗玩游戏,还有……熬夜。

    赵望舒模样长得不错,五官底子好,皮肤除了偶尔冒两颗痘,也没啥大问题,走出去也能被人称为女神的那种,只是女神也有烦恼,那就是脱发。

    作为一个游戏重度爱好者,熬夜对于赵望舒来说是常有的事情,而频繁的熬夜,则导致了她的脱发。

    最开始她也没在意,毕竟谁不掉头发啊,只是掉多掉少的问题,然后直到某一天,她扎头发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厚厚的一把头发,竟然只剩下少少的一点,原本优秀的发际线,也在逐渐往后移,优秀的脑门也逐渐变得越来越大了。

    注意到这一点的赵望舒,颇有些惊恐,开始想方设法的解决掉头发这个问题。

    可是,要是脱发这么好解决的话,网上就没有那么多哀叫着自己秃头了。

    生发的洗发水,生发的精华……还有什么用生姜抹头皮,刺激头皮长头发啊,这些她都是一一尝试过的,可是只见脑门越来越亮,竟是不见有什么头发长起来。

    发际线后移,导致脑门变大,她只能在额头那里留了刘海遮住,这导致她后边头发变得更少了,扎起来的时候真的是少得可怜了。

    “再这样下去……难道我真的是要变成秃头了吗?”赵望舒是真的惊恐了,没有哪个女孩子愿意自己变成秃头怪的。

    原先在朋友的推荐下,她尝试过罗家酒的猕猴桃酒,自此之后,惊为天人,彻底成为了罗家酒的忠实粉丝,一直到现在。

    所以在看到罗家酒的新酒具有生发效果的时候,她双眼一亮,那是一点都没有怀疑,想也没想的就想要尝试一番――当然,她运气也很好,一共就两千瓶,她就抢到了一瓶。

    这时候她又看到网上的争论,一合计,索性直接在网上来个直播,等她拿到酒之后,亲自试验一番,不就知道这酒到底对生发有没有作用了。

    现在,已经有无数人在关注她这边的动向了。

    罗家酒选择的是他们z国最快的物流,昨晚才下单,隔了一天,赵望舒在第二天的早晨就拿到快递了。

    拿到快递,赵望舒没有第一时间去拆,而是去微博上挂了一个直播链接,自己将直播设备给弄好。

    很多买到酒的,还有没买到酒的,都对罗家酒的这个新品很感兴趣,他们都很好奇,这个生发杨梅酒,到底有没有生发的效果,或者说是,生发效果怎么样。

    因此,在赵望舒发了直播链接之后,没一会,她的直播间里就涌进了不少人。

    “前排围观!没有买到酒的人前来报道,没有买到酒,我看看总行吧。”

    “罗家酒的品质还是有保证的,我相信这酒肯定有生发的效果,就是不知道效果怎么样……要是一年半载才有效果,那不是白给嘛,毕竟大家都知道他家的酒有多难买,这一次买到了,下一次可不一定买得到了。”

    “喝过猕猴桃酒的人表示,他家的酒是真的神奇,别的护肤品都要用上几个用才能看到那么一点效果,可是他家的酒,你喝上半个月,就已经出效果了。所以,对这个生发酒,我觉得效果应该也很不错。”

    “反正先按个爪印,我会一直关注主播的。”

    ……

    弹幕上讨论得热闹的时候,赵望舒对着镜子将口罩戴好,觉得没问题了,这才坐在了镜头前――她是来直播这个生发酒生发效果怎么样的,因此她露不露脸都没关系。

    对着镜头,她伸手打了个招呼:“hello,大家好,我是“家有二哈”……”

    她简单的给自己做了个短暂的自我介绍之后,就将罗家酒发来的快递给拿了过来,放在桌上,道:“这就是早上快递员送来的快递,是罗家酒的那个生发杨梅酒,我现在就要拆快递了。”

    她一边拆快递一边说:“我以前喝过罗家酒原来的那种杨梅酒,是我朋友给我的,她入坑罗家酒比较早,当时觉得他家的杨梅酒好喝,买了好多在家里了,我蹭着喝了好多……”

    对此,直播间的网友们纷纷表示了羡慕,称赞赵望舒朋友的眼光好啊,当初入罗家酒这支股入得早,现在想买罗家酒的酒,那真的是太难了,要么运气逆天,要么就采用金钱攻势。

    而很多人,这两种都没有啊。

    赵望舒看着,心中也忍不住感叹。

    当初罗家酒多么的平平无奇啊,一点名气都没有,可是也就一年的时间,就声名鹊起,不知道多少人趋之若鹜,想买都想不到了。

    不过……也就是罗家酒的酒味道好,不然怎么可能征服这么多人?

    赵望舒特别喜欢他家的杨梅酒,此时就忍不住说了:“他家的杨梅酒是真的好喝啊,口感和味道特别棒,那个酸甜的味道,我觉得比真正的杨梅还好吃,而且杨梅味道特别浓,特别香,我觉得我喝的一口酒里喝的不是酒,而是杨梅里浓缩的精华。”

    他家的杨梅酒要怎么说呢?

    一个字,就是“香”,特别香,酒香,杨梅香……就好像在那封存的时间中,随着时间流逝,一点一点的将杨梅的所有香气都给激发了出来,与发酵产生的酒香彻底融为了一起,成为了更为丰富美味的香气。

    而口感和味道,既有杨梅的酸甜,又有美酒特有的醇香,那种醇香酸甜的味道,真的是一级棒的,尤其适合夏天天气炽热的时候,一口喝下去,真的是通身舒畅,暑气全消。

    这不比那些饮料好喝?不比那些饮料健康?

    赵望舒回忆着杨梅酒的味道,道:“冰镇过后的味道最棒了,等从外边回屋来,一杯冰镇杨梅酒,咕噜噜灌下去,那叫一个爽!”

    她越说越兴奋,而网友们的回应也特别兴奋,一个个说着说着,都快把自己的口水给说出来了,那是馋的。不知道的人跑进来,还以为是进了什么大型洗脑专场吧。

    这时候快递已经拆开了,和以前一样,罗家酒的包装做得很精致,仍然是瓷器酒瓶――他家的酒瓶都是采用的瓷器,样式倒是多样,却都颇有几分古意,看着就是古色古香的。

    而在瓶口处,系着一块雕着“罗家酒”三个字的小牌子。

    赵望舒把小牌子拿了起来,对着镜头晃了晃,“当当当,刻有罗家酒名字的小牌子,我特别喜欢他家这个小牌子,超级有质感的,我喜欢拿来挂在钥匙扣上,特别好看。”

    “罗家酒”那三个字写得古朴大气,挂在钥匙扣上,特别有感觉。

    “这个牌子!!没想到主播和我一样,也喜欢这个木牌子,罗家酒的这个牌子做得真的是超级棒的,那个雕工,真的特别精细,我觉得光是这个小木牌就能卖好几十块钱!”

    “举手!我也喜欢这个小牌子,而且他家这个牌子做的真的很细致,杨梅酒上会雕得有杨梅的图案,就刻在背面的,刻得有点隐蔽,但是真的超好看的。我一直都在收集他家这个牌子,现在基本把所有种类的牌子都收集齐了,嘿嘿嘿。”

    “就我喜欢他家的酒瓶子吗?造型也特别古意,拿来插花特别好看的。”

    ……

    小小的一个话题,瞬间又引发了大家的讨论欲望,为什么大家都说罗家酒给人的感觉很有诚意呢,这不仅仅是他家的酒很好,也是各个方面都做得特别认真。

    就像是这酒瓶上挂着的小牌子,还有那特别漂亮的酒瓶子,哪一个都能让人感觉到满满的诚意,这种小细节,特别戳动人。

    赵望舒一边和大家聊着,一边伸手将酒瓶的木塞打开,凑到瓶口闻了闻――那是一股酸甜的芳香,是杨梅浓浓的香气和酒味。

    “就是这个味道!”

    赵望舒已经好久没喝到这个杨梅酒了,迫不及待的拿过自己的杯子过来。

    她喝酒倒也没用什么专门的酒杯,就用了平时喝水的马克杯,马克杯很大,她舍不得倒满,就倒了一小半进去,然后侧过杯子,将杯子里的酒对这酒镜头给大家看。

    “给你们看看这个酒的颜色,好像和平常的杨梅酒颜色要深一点,朱红色的,像是宝石一样,是不是特别漂亮?”

    罗家酒的酒在视觉上就给人一种很大的享受,透明澄净的液体,朱红的色泽,看着就像是宝石坠落其中一样。

    赵望舒说:“不知道这个杨梅酒的味道怎么样,我先尝尝……”

    她尝过原来的杨梅酒,可是这种新口味的,却不知道是什么味道的,不过罗家酒出品,应该不会太差吧?

    怀着一种好奇的心情,她端着杯子,微微扯开口罩,将酒递到嘴边微微抿了一口。

    直播间的人就看着她尝了一口之后好一会儿没说话,着急的大家忍不住发言了,顿时,直播间的弹幕密密麻麻的,几乎将屏幕都遮盖了,全部都在询问,问她这个酒的味道怎么样,和原来的比哪个更好一些。

    赵望舒回过神来,忍不住又喝了一口,才去回答弹幕的问题。

    “我觉得还挺好喝的,味道和我想象的有些不一样,刚喝的时候其实有点微涩,但是并不会觉得太苦,更多的还是杨梅的酸甜,还有酒的醇香……”

    至于和以前的杨梅酒相比,两者味道完全不同,除了那相同的杨梅香气,除此之外,它的口感和味道其实都是不一样的。

    赵望舒道:“大家的偏好不一样,所以我也不知道你们会更喜欢哪一个,但是我更喜欢这一款,因为没有那么甜……我其实不太喜欢吃甜的东西。”

    当然,就算是原来的杨梅酒,味道酸甜,她也是很喜欢的,只是现在相较之下,她又移情别恋了而已。

    赵望舒端着马克杯,咕噜咕噜一口把剩下的酒给全喝了,喝完叹了一声,那叫一个爽快。

    弹幕上有人说她牛嚼牡丹,那叫一个心痛,对此,赵望舒耸了耸肩,并不怎么在意。

    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喜欢喝点果酒的普通人,不懂什么好酒要细品,她只知道,这酒喝起来好喝,这已经是最好的评价了。

    喝完之后,她低下头,对着镜头,让人看她的额头。

    “我现在脱发其实很严重了,一抓一大把,尤其是脑门这一块。”

    她指着自己的发际线,“以前我的头发特别多的,这个发际线老健康了,现在最起码往后挪了一厘米。”

    然后,她再给人看自己的发量,手一抓,就那么小小的一把,披散开来一眼就可以看出头发很少,没有那种茂密秀丽的感觉。

    全方位展示完自己的发量之后,她才道:“今天是我喝生发酒的第一天!接下来我每天都会喝的,喝完后会拍一张头发还有发际线的照片发到网上去的,然后每隔五天我会再开一次直播的。”

    说完这些,她才将直播关上。

    而在她关了直播之后,网上又是一阵热议,大家都在猜测,罗家酒的这款生发酒,到底有没有作用,甚至大家还开了个投票,最终结果,大部分人还是认为这款酒应该是有效果的,只是不知道多久才能看出效果来。

    这也是这一年来,罗家酒给大家带来的信心。

    网上的热议,罗浮春他们也知道,倒是没插手,反正这酒到底有没有效果,大家用了才知道。而这时候,买到酒的买家也陆陆续续收到了酒,好多都在网上秀了一波,简直仇恨值拉满了。

    罗浮春只有最开始的时候扫了一眼评论,后来就没再去关注了。作为制造者,她是知道这个酒对生发是有效的。那个方子,就算是没有她的能力,也能有生发的效果,只是起效可能会慢一些,也许要花上半年一年的时间才能初见成效。

    而经由她加入酒中酿成酒之后,这种效果能够被最大化的激发出来,短时间内就能见效了。

    她算了一下,顶多一个月,就能看到很显著的效果了。

    当然,其他人可没有她这个自信,没有看到准确结果之前,都不会有人确定这酒对生发有效果的。

    接下来的时间,赵望舒每天睡觉之前都会喝上一杯杨梅酒,这酒虽然主打效果是生发,但是实际上酒精本身就有一点安眠效果的,因此这两天即使还是熬夜,但是睡眠效果还是有显著提升的,这一点从她变好的精神可以看出来。

    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她对会对着镜子仔细照一照,看看自己的脑门上有没有长出头发来,这样的举动一直到一星期之后。

    这天早上一起来,她和往常一样对着镜子一阵猛照,然后在摸着脑门的时候,突然愣住了。

    “……”

    她猛的凑近镜子,整个人几乎和镜子帖在了一起,一只手不断的摸着发际线那一圈――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怎么觉得,脑门这一圈,好像长了一点点头发出来?

    因为摸着的时候,她好像摸到了一点细茬。

    “有没有啊,到底有没有啊?”她嘟囔着,使劲的眯着眼睛,努力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脑门,想要看清楚自己发际线那里到底有没有长出头发来。

    她努力摸了摸,感觉指腹底下,似乎是感觉到了一点硬硬的、有点扎手的头发。

    赵望舒呼吸一滞,喃喃道:“真的是长出来了吗?”

    她急忙洗漱完,连早餐都没吃,直接就冲出了家门,去了公司,一到办公室,她就拉着已经到了办公室正准备吃早餐的同事好友,让她看自己的发际线。

    好友惊讶的看了她一眼,伸手摸了摸,道:“还好,头发很干净的。”

    赵望舒:“……”

    她苦笑不得的道:“我是让你看我发际线那里,是不是长头发了,不是让你看我头发干净不干净。我昨晚才洗的头,当然干净了。”

    好友哈哈哈干笑两声,道:“这样啊,那我看看,你把头低一点。”

    赵望舒低了低头,就差把脑袋塞她手里了。

    “怎么样,我有头发长出来了吗?”她紧张的问。

    好友凑近看了看,惊讶道:“好像还真的长了,就短短的一茬,不是很明显……”

    她上手摸了下,看着不明显,但是摸起来就能感觉到手下有点刺刺的,那就是刚长出来的头发,触感很明显了。

    赵望舒猛的抬起头来,道:“真的长了?”

    好友点头:“是长了。”

    赵望舒心中狂喜,摸着脑袋道:“我还以为是我的幻觉,原来真的是长了。”

    她急忙让好友给自己发际线那里拍了张照片,发到了网上去:“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发际线那里长了一点的头发,照片拍出来不太明显,所以看得不太清楚,过段时间长长一点应该就看得出来了。”

    此时还早,但是刷微博的人还不少,正是上班的时候,许多上班族都习惯在路上刷点东西,所以虽然流量不高,但是也是有点人的,因此很快就有人看到了她这条微博,当即就“卧槽”了一声。

    “我记得二哈喝这酒也才一周不到吧?这么快就长出来了啊?这酒这么有效?”

    “我算了一下,从开始喝到现在,也就五天吧,五天就长出短茬了?这怕是不是什么酒,而是生发的神丹妙药吧!”

    “看了一眼照片,是真的看不清楚啊,完全看不到哪里长出头发了,博主你不会是骗我们的吧?”

    照片实在是太模糊了,那点头发长得又太短了,隐在发际线的那点短绒发中,实在是不清晰,也难怪有人怀疑这话里的真实性了。

    赵望舒刷到这些怀疑的回复,当即就哼了一声,嘀咕道:“骗你们我能有什么好处?”

    等到了晚上下班之后,她又开了一次直播,说好的五天开一次,现在刚好到五天了,这一次直播间里的人更多了,大家都是被她那条微博吸引过来的,见她一开播,漫天遍地都在问:

    “主播你的头发真的长出来了吗?”

    赵望舒将镜头打在自己的发际线部分,道:“你们可以看看,只是我家的设备有限,所以照得不是很清楚,不大看得出来,但是摸起来就很明显了。”

    她有些兴奋的说:“早上的时候发现头发长出来了,我还以为我是产生幻觉了,特意让我同事给我看了看,果然是长出来了。等过段时间长长了,应该就能看清楚了。”

    “哇,真的假的,这个酒效果真的这么好的吗?这么快就能长出头发了?”

    “这个酒这么有效果的吗?我的秃头终于能被拯救了?”

    “前边那个,拯救的前提是你能买到酒。”

    “真的,要是罗家酒的酒没那么难买,那就好了,现在真的就让人觉得很烦,买又买不到,钱都给黄牛赚去了。”

    “真的,要是这个酒真的这么有效果,就算是跟黄牛高价买我也愿意,问就是你们不懂秃头的错。为了长头发,我是花了金钱和精力,还没效果。”

    ……

    弹幕上一片热闹,原先还处于围观态度的很多网友都忍不住开口了,大家对于这个酒的生发效果,既惊讶又惊喜。

    赵望舒抬起头看见弹幕,都被吓了一跳,只见弹幕密密麻麻的,都看不见直播内容了。

    看到这一幕,她的心情突然有些诡异的微妙,还有些诡异的平衡――原来有这么多人和她一样,深受脱发困扰吗?知道秃头的人不是自己一个,突然就觉得心情平静了啊。

    当然,弹幕不一定都是好的,也有许多不太好的,赵望舒直接选择忽略。

    “到底有没有效果,等我头发全部长出来了,你们就不会再反驳了吧?”她对着镜头微笑,当然,她戴着口罩,看不到她的表情,但是眉眼间却全是挑衅。

    “我希望到时候,不会有人睁眼说瞎话……”

    她耸了耸肩,伸手直接把直播给关了,自己气鼓鼓的坐在椅子上。

    她其实已经有些后悔做这个直播了,果然,直播还是需要很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不然看着那些叭叭叭乱说的话,真的是自己心里都憋着一口气。

    哼,她就不信了,等她那些头发彻底长出来之后,她就看这些人还会说些什么,真的是仗着有一双手了,就在网上叭叭叭的,跟喇叭成精似的,招人烦。

    所以,再在接下来的时间,她还是一如既往地每天在网上发着自己的头发的照片。

    最开始长出来一点的时候是真的很不明显,要用手摸才摸得到,但是很快的,那些头发开始长长,短茬变成了细碎的碎发,肉眼可见的,她的发际线是往下挪了一点了,虽然只是靠着细碎的碎发,但是等这些碎发长长,那就正常了。

    等到一个月之后,赵望舒的头发长出来了不少,不仅仅是发际线那里,还有头上其他地方的头发,也长了不少出来,现在看上去已经十分显眼了。

    她将自己第一天拍的正面照片,和最后一天拍的正面照片发到了网上,道:“第一天和现在头发的对比,应该很明显了,发际线好看很多了……”

    每天去看很难发现,但是这样隔一段时间的相对比,这个发际线,真的是优秀了太多了。

    而赵望舒以自己的亲身实验告诉了大家,罗家酒的这个生发酒,生发效果是真的有,而且还是一级棒那种,特别有效,短短一个月就能有这样的成果。

    “奇迹,这是奇迹吧!”

    “卧槽,妈妈问我为什么跪在地上看手机,这样的酒是真实存在的吗?呜呜呜,给我来一打好不好?秃头怪真的急需拯救的。”

    “前边的,你还想一打?做梦吧,能买到一瓶就算你运气好了。”

    “我和博主一样,运气都很不错,也买到了一瓶,最近也在用……亲身体会,这个酒的味道也很棒,虽然我还是比较喜欢原来的味道,但是这个也很好喝的。而它的效果,是真的立竿见影,一周差不多就能有头发长出来了,现在我长出来的头发和博主的差不多,有点炸毛,不过等过段时间长长了,能扎了肯定就好看了。”

    “同用了,不过是给我爸用的,我爸可是老秃头怪了,因为太秃了,直接剃成了光头,可是喝了罗家酒之后,现在已经长了一层细细的绒毛了……不得不说,有头发之后,他整个人看起来帅气好多了!”

    “所以,我的头发终于可以重归茂密了吗?”

    ……

    提到秃头这个话题,网友们那可是有太多话要说了,只有秃头才理解秃头的痛,这一句话不仅适用女孩子,也同样适用男孩子,没见好多男的人到中年,秃头啤酒肚都快成为标配了。

    这东西吧,虽说不影响身体,但是是真的很影响颜值啊。

    所以,看见罗家酒的这一款酒生发效果竟然这么好,无数人心头顿时一阵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