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身娇体软男omega > 第 28 章(周末集训)
    晚上的训练课时间不长,教官只能在军校训练场上课,到了周六周日,有两天完整的时间,七个人一大早便被拉到了野外集训。

    密林野外,第一军校七位军校生并排站着,四名教官和一支救援医疗队在对面临时搭建的帐篷内候着,过了一会,教官们从帐篷内走出来,站在军校生面前。

    “军校演习赛用的武器由四大军校随机提供,什么都有可能出现。你们有两天时间去终点拔旗。另外,这次训练结束后,你们自行选出队长,在演习赛中由队长全权负责带领比赛。”贾海岚偏头朝旁边看了看。

    何月转身去帐篷拖来一个长木箱,康广则拿来七个野外生存包,所有东西全部放在军校生对面,

    贾海岚抬手看着光脑上的计时表:“这是你们这次训练所用的武器,全部带上,准备开始。”

    钱茂走在最前面,径直过去打开长木箱,里面放着一堆武器枪械和一包工具。

    “可惜,没有扛炮筒。”关雪背着一个生存包,走过来递给钱茂一个,低头瞅了瞅,抢在众人之前道,“我要那把□□。”

    □□只有一把,剩下三把□□,和两把匕首,还有一个……

    江弘蹲在长木箱前翻了翻,然后用两个手指从里面拎出来一个东西,一脸震惊问教官:“这是什么?”

    “这东西都不认识?”康广咧嘴嘲笑,“不如你早点退赛。”

    江弘看着手里的弹弓:“……”他当然认识,只是无法想象为什么弹弓也混在一堆武器中。

    “这是好东西,技术强可以达到百米射程,关键是‘弹丸’几乎可以用任何东西代替。”钱茂从他手中拿过弹弓,仔细检查弓架、皮筋和皮带,“皮筋弹性很好,待会我在弓架上再装个瞄准盘就行。”

    江弘和严岩各拿了一把□□,丁伍明落在后面,想了想决定选匕首。

    纪越之走过来,拿起最后一把□□,递给了钱茂。

    “谢谢。”钱茂怔了怔,收下□□,他虽然对各种武器枪械精通,但不代表都会用,□□确实是他用起来最顺手的武器。

    还有一把匕首和弹弓,现在只有纪越之和左洛欢手中没有长木箱中的武器。

    左洛欢站在边上,看向纪越之散漫问道:“会不会用弹弓?”

    纪越之一双清清冷冷的眼睛望着左洛欢,直言:“不会。”

    话音刚落,左洛欢便上前一步,弯腰将弹弓拿在手上,微微扬起眉尾:“正好,我会一点,以后有机会教一教你。”

    闻言关雪抱着那把□□,立马蹭到左洛欢身边,故作黏腻道:“大佬也教一教我吧~”

    左洛欢瞥了她一眼,只留下轻飘飘一个字:“滚。”

    武器和生存包都分配完成,七个人转身朝野外密林中走去,他们一离开,教官这边便开始计时。

    “你们觉得这次回来谁能当上队长?”柏风问道。

    “能当队长的只有两个人选,左洛欢和纪越之。”贾海岚沉思,“难说。”

    “居然还有您贾指挥难说的事。”康广露出惊讶的神色。

    贾海岚目光透过密林,像是能看到已经走远的七名军校生:“纪越之天生适合指挥,他有实力和统筹能力,队长完全可以胜任。左洛欢……实力强,应该也能指挥,不过她性情不定,难说会做出什么事情。”

    “这倒是。”康广伸手摸着自己嘴边的疤痕,目光深沉,这个左洛欢确实有时看不透。

    ……

    密林中多野兽虫毒,七个人一进来便检查自己手脚衣服是否全部塞好,江弘低头摸着自己的□□,突然发现它是坏的。

    “这枪有问题。”江弘根本拉不动保险栓。

    “我看看。”钱茂拿过来,就地拆卸,“里面零件生锈了,我清理一遍,其他人的武器也拿过来看看。”

    这种事情在军校演习赛中发生过一次,早期演习赛南区提供的武器枪械在使用时,高频率发生了炸膛的情况,几所军校的参赛学生都受到了波及,当时只有北方军校中因为有一名武器开发系的学生,对方提前检查了武器,才避免了这次灾难。

    不过发展到现在,武器问题反而成了演习赛考验的一部分。

    将所有枪支检查一遍过后,七人重新上路,钱茂走在最中间,手里还有一小根短木枝,他借了丁伍明的匕首切割成一片厚度两厘米的圆木片,准备给弹弓做一个瞄准盘。

    严岩站在最前面开路,纪越之在第二位,其他人站在中间,左洛欢则落在最后面。

    密林的路崎岖不好走,他们要从地图上找出路线,到达终点拔旗,一路上可能碰上野兽,或许还有教官们加的‘料’。

    “翻过这座山林,背面有两个选择,水路和山路。”纪越之手中拿着唯一一张地图,“水路河面太宽,不一定能游过去,且水下有东西,不易对付。”

    “那我们继续走山路。”江弘凑过去看了看地图,“这山上还有一条废弃的公路,应该方便行走。”

    纪越之视线扫过其他人,等着他们的意见。

    “我听学姐学长的。”严岩摸了摸头道,他对自己的定位很清晰。

    “水路我游不过去。”钱茂道,“万一水下有东西,我只会拖累你们。”

    最后所有人将目光转到站在后面,低头把玩弹弓的左洛欢身上。她察觉到视线,抬头随口道:“我都可以。”

    七人都没有异议,他们便沿着定好的路线往前走。终点在另外一村庄,要在两天内,不靠任何交通过去,并不容易。

    严岩握着枪,高大的身体轻巧越过路边草丛障碍,灵活得不可思议。

    走了许久,后方的纪越之忽然喊住严岩:“别动!”

    “怎么了?”严岩听到他的声音,紧张地瞄过去。

    纪越之指着严岩前方不到半米的地方:“脚下有陷阱。”

    落叶堆满地面,乍一看和其他地方没有什么两样,纪越之朝前走了几步,蹲下来,伸手轻轻拂开枯叶,众人便见到一条浅黄色线露了出来,他再用力一拉,一张两米宽的网带着上面的枯叶瞬间下落。

    严岩往里面一看,不免倒吸一口气,这两米宽的深坑下密密麻麻的刀尖朝天竖着,人要是踩下去,能直接被捅穿。

    “不是真刀。”钱茂在周围找了一块石头,扔下去砸在刀尖上,那处的刀尖缓缓往下陷,同时刀尖上还冒出红色的液体,像是血液。“这下面都是伸缩假刀,掉下去不会受伤死人。”

    “演习赛会有这种陷阱吗?”丁伍明有点心惊问道。

    “有,而且是真刀。”江弘抱着手臂,“每届演习赛都有死亡名额,你不知道?”

    “现在退赛还来不来得及?”关雪瞄了一眼坑内闪着白光的刀尖,抱着自己的□□,玩笑道。

    几个人心思都在那个深坑里,无人注意周围枯叶堆中有<a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class="__cf_email__"data-cfemail="6b242b">[emailprotected]</a>微动,一条土黄色斑纹蛇盘在落叶堆中,顶着极像枯叶的头冠,骤然发动攻击,朝它最近的猎物狠狠咬去,大张的蛇口,暴露出两枚毒牙,隐约已经有毒液冒出来。

    下一秒,两声沉闷击在肉上的声音响起。

    “卧槽!”江弘吓一跳。

    两颗石子带着风声擦着耳边过时,他没来得及躲开,便眼睁睁看着两枚石子往下击去,一颗打在蛇头上,另一颗击在蛇身上,两颗石子全部洞穿了那条枯叶蛇。

    其他人也下意识看向那条瞬间死去的蛇,它的肌肉记忆还没褪去,顶着两个血洞不断在地上扭动,而那两颗击穿蛇的石子,又继续往前,深深嵌在树干下方。

    离那条蛇最近的人是纪越之,他第一眼却是朝石子射来的方向看去。

    密林风一阵一阵,头顶的树叶偶尔发出沙沙声,左洛欢站在一棵树前,侧脸的碎发随风轻轻飘起,她手中握着那个黑色弹弓,漫不经心拨动上面的皮带,对上纪越之看过来的目光,扬唇:“山中蛇虫多,小心一点。”

    纪越之借着转头去看死去的枯叶蛇,避开她的目光,道了一声谢谢。

    “这弹弓好厉害!”江弘差点被石子打中,对其力度有最深刻的印象,有点眼热,跑到左洛欢身边,“洛欢,让我试试。”

    他没玩过这种武器,或者说从没想过弹弓的杀伤力有这么强。

    连钱茂看完之后,都有点称奇,他知道弹弓用得好,会有一定的杀伤力,但没想到完全可以堪比子弹的洞穿力,而是左洛欢是打出了两颗石子。

    江弘试了试,发现自己连瞄准都是问题,又不能耽误时间,只好放弃,把弹弓还给左洛欢。

    众人绕过深坑,和那条死去的枯叶蛇,再落脚时更小心了几分。

    一路往前,翻过这片密林时,天已经黑了下来,他们生存包里只有一块饼干和简易药物,以及两瓶纯净水。一行人打开光脑照明,摆在面前的便是之前所说的两条路。

    月光下左边大河波光粼粼,风拂过人脸时,隐约透着几分惬意,然而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在右边蜿蜒的山上,他们要走过这座山,才能到达山庄,找到终点拔旗。

    不过几个人没有急着走,而是原地驻扎,准备休息补充体能。

    “山路不会好走,裂缝生草,路况不稳,有些暗处会坍塌。”左洛欢没有和其他人一起坐下,继续站在外围望风,“也有可能会遇上什么东西。”

    “什么东西?”丁伍明有点不太明白,“学姐,是野兽吗?”

    左洛欢抬眼朝远处隐在黑暗中的山体看去:“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