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父皇,你这个昏君
    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滑瓢身上,接着,他们在转头看神像,猛地反应过来,这雕像不正是鱿鱼的拟人化吗?

    谢执的脸色肉眼可见的不爽。

    而滑瓢是真的快崩溃了,心说话我就是一个背锅侠,你们不要这样啊!

    立刻躲到了原慕身后,下意识抓住了原慕的袖子。

    这下,谢执的脸色变得更难看了。

    滑瓢的内心充满了绝望。

    可即便如此,旅游总局都已经把神像送来了,也不能不用。但兽神庙就在小院的前面,这神像摆上之后,原慕这小院就仿佛成了兽神庙的后院。

    堂堂收容所,怎么能让这么个丑逼镇山门。谢执非常不满意。黄毛胖啾便提议,“咱们把雕像炸了吧!父皇,你就让我看它一眼就行!”

    谢执沉默不语,竟像是在思考这种方式的可行性。

    原慕赶紧把他们拦住,“别闹,你炸了这个,他们还会送别的过来。”

    “而且,万一他们觉得什么鱿鱼王显灵不满意,然后又做了一个更丑的怎么办?”

    还,还有这种操作?人类真的是太狡猾了!谢执和黄毛胖啾同时呆滞。

    原慕见状,连忙示意滑瓢快去小潭避难,然后顺手把他俩带厨房去了。

    原本以为,这场小小的风波很快就会过去。可原慕却错算了谢执和黄毛胖啾的执着。

    或许是出于猫的自尊,谢执无论如何都接受不了自家成为一条鱼的附庸。

    于是,在吃完饭以后,谢执就带着黄毛胖啾一起忙碌了起来。

    就连原慕都没想到,谢执竟然连夜把小院的门换了个方向,干脆把兽神庙和小院之间连接的位置给用砖重新砌上了。

    原慕哭笑不得,“人家还要收费的。你都堵死了,这怎么弄?”

    谢执理直气壮,“我这是帮他们省钱买霸王防脱!拜这种丑不拉几的鱼只能继续斑秃。”

    也是十分记仇。

    沉在小潭底下的滑瓢再次无辜被cue,只觉得生无可恋。越发对之前来的大和尚充满了哀怨,以至于他这两天都小心翼翼,生怕再招得法兽大人心情不好。

    而随着时间的过去,村里关于风景区的建设也即将到了尾声。

    但这其中还是遇见了个不大不小的问题,就是景区定票价。

    原慕这里住宿和饮食的消费一直比较高。毕竟炒菜的是识肉化身,识肉本身就有延年益寿的功效,亲手炒出来的菜,也能改善人的身体健康。

    再加上原慕这里的好风景,天然氧吧,即便价格不低,可却也没有什么坑人的意思。

    所以原慕这山就没有什么可收费的地方。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原慕开出的价格。而山下村民们大多也都是以民宿的形式盈利赚钱。

    于是,原慕村长商量之后,便答应下来,只要在村子里住宿,就可以免费来山上玩。

    “游客多了,我这里的生意也会变好。”原慕这本来就是挂羊头卖狗肉,所以他还针不在乎着点利益。

    而村民们却都因此格外感谢原慕,日常见到,都客客气气的。

    可即便如此,整体规划下来之后,村长还是觉得单调了一点。就又抛来和原慕商量。

    “我看人家这种度假村都有些动物什么的,还能农家乐野营漂流之类的,咱们这里是不是太少了?”

    “倒也不少了。”原慕并不这么想,“您看,虽然咩有漂流和野营,但怎么这是以风景和慢生活为卖点。别的不说,就漫山的花已经足够了。”

    “倒是农家乐可以搞一搞。各家都有田地,院子里也有自留地,不如就弄一些蔬果,可以让人采摘那种。”

    “嗯嗯。”村长赶紧点头,然而紧接着他就想到了一件更为重要的事儿,“那也来不及啊!什么菜都得一阵子,总不能家家户户发豆芽吧!”

    “这个也是……”原慕觉得村长说的有道理,于是两人凑在一起就琢磨要种植些什么才能又快又好吃种类多,看起来还格外好看的植物。

    就在这时,识肉从外面回来,看见原慕和村长皱眉就顺口问了一句,“这是在讨论什么?”

    原慕盯着他看了一会,顿时有了灵感,“要不然咱们就主要培植菌菇吧!”

    和其他的农作物不同,菌菇中的一大部分生长周期很快。

    只要购买那种已经长了白色菌丝的菌棒。然后将菌棒放置在阴暗的地方,并每天定时喷洒水。菌菇出来后继续保持菌棒湿润,保证温度在20-28度之间。一周左右,就可以采摘食用了。

    “可咱们这之前没人养过啊!”村长虽然心动,却很犹豫。

    原慕劝他,“我这里可以提供一部分,先让几家态度积极地试一下,如果成功了,在全村发展。”

    “虽然这个在咱们这边养的人比较少,可菌菇本来夏天就多发,味道也好,还真的可以。”

    又想了想,原慕再次劝村长,“我知道可能很多乡亲主要是担心种出来卖不掉是不是?没事儿,到时候可以送我这里开。我这人多,怎么都能消耗完的。”

    “那真的是太好了,多谢多谢!”村长对原慕感激涕零。回去和村民们一说,大家恨不得把原慕当成山神供起来。

    原慕行动力很快,既然订好了要养蘑菇,他就让识肉帮着去挑好的菌丝。

    这次还多亏了千盛。千盛他家凑巧有路子,听说原慕这边要弄菌菇种植,就赶紧帮着牵了条线。

    不到一周,菌丝到位。识肉简单分了个类,然后迅速拟定了一个菌菇养殖的培育手册,同时随着菌丝一起发到各家各户。

    一时间,家家户户种蘑菇。甚至走在路上都能碰见两家聊天讨论自家的菌菇状况。

    “你没看见,我家的蘑菇,雪白雪白的,比牡丹花还好看!”

    “我那个金针菇才是,一丛一丛,特别茂盛。”

    有了新的农作物,眼看着又要被规划成风景区定等级,经济收入也会跟着增长,大家伙的精气神,也越来越好了。

    “小老板!我给你送菜来喽!”每天送菜上来的大叔准时敲门。

    原慕出来接他,大叔乐呵呵的把一大袋子菌菇放在了原慕的手里。

    “这是咱们村里新种出来的,大家伙都说要拿来给你先尝尝。”村里人朴实,都知道是原慕帮的忙,因此,有了好的,也想回赠一二。

    原慕明白他们的意思,索性并不拒绝,直接手下。

    大叔高兴的赶着牛车回村。

    原慕打开袋子看了一眼,各种蘑菇都有,就是这个数量也有点太多了。

    蘑菇禁不住久放,原慕把其中可以晾晒的先处理了打算晒成蘑菇干。同时烤制了一部分做了蔬果干。

    与此同时,出于不要浪费的考量,小院今天晚上的菜色也都已蘑菇为主。

    椒盐蘑菇酥脆、炒杂菌鲜咸、菌汤醇厚爽口、烤蘑菇原汁原味。主食是菌菇鸡肉馅的饺子,和小米粥。

    也是图个新鲜,一桌子吃的都挺高兴的。

    可扛不住乡亲们太热情。原慕这里是天天都能收到赠送的菌菇,哪怕原慕手艺再好,谢执也快吃腻了。

    这天晚饭,看着盘子里的炒什锦菇,谢执筷子就有点下不去。

    黄毛胖啾倒是无所谓,叼着一根金针菇冲着谢执N瑟,“父皇,蘑菇多好呢!吃什么补什么,简直猛男必备。”

    谢执一开始没明白,可黄毛胖啾吃蘑菇的动作实在太猥丨琐了,金针菇只留蘑菇帽连带着一小段颈部在外面,一抖一抖,十分惨目忍睹。

    白毛胖啾一脚踩在它的头顶,同时用翅膀捂住了小木槿的眼睛。

    至于谢执,更是绷不住怒气,直接把黄毛胖啾抓过来要揍它。

    “好了好了,啾啾开玩笑的。”原慕赶紧一边一个把他俩分开。

    先示意黄毛胖啾闭嘴,然后自己主动挑了点叶子菜哄谢执吃。

    “最后一顿,你凑合吃点,以后家里都不做蘑菇了。”

    谢执叼走原慕筷子上的菜,咬了两口还是不解且又补了一句,“种也不行!”

    原慕,“好好好,种也不行。”

    谢执这才觉得顺心,重新吃起饭来。

    原慕松了口气,竟然真的嘱咐识肉明天开始把山上的蘑菇都送去给下面的村民。

    饭桌上的其他人都觉得原慕是没法要了。宠谢执怕是要宠上天。更何况,山里下雨,怎么可能没有蘑菇?就算原慕把家里这些人工养殖的都遣散了,只要一场雨,照样还是漫山遍野的野菌子。

    黄毛胖啾:父皇,你不要自欺欺人,接受了设定,其实蘑菇也很可爱的。

    谢执顿时觉得想吐。

    “啾啾闭嘴!”知道谢执洁癖又发作了,原慕赶紧给他倒了杯茶压了压。

    最近这两天谢执忙得要命,人都看着清瘦了许多,再不好好吃饭可怎么办?

    小木槿也十分担忧,它歪着头晃了晃头顶的冲天辫,突然有了好办法。

    “山里以后都不长蘑菇。”直立起身体,两个小短爪子对合拍了拍,身为一山之神,小木槿理直气壮的排挤了山里所有的蘑菇。

    然后,它蹦到谢执的腿上,蹭了蹭谢执,软软的说道,“谢执哥不怕,以后山里都没有蘑菇啦!”

    看着闺女可爱的模样,谢执的脸色终于变会正常的模样。

    看着一大一小在那腻歪,黄毛胖啾一边吃着盘子里的蘑菇,一边叹了口气。

    哎,有这样的公主和摄政王,父皇果然越来越像个昏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