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68、被遗忘的真相-6
    肖从云说:“你来当然有你的理由,就像现在你再一次来到这里一样,你现在又是为什么来?”

    被肖从云这么一问,我才知道我到这里来好像就是顺其自然一样地来到了这里,至于为什么来有很多的理由,却唯独没有一个具体的理由。

    他听见我没有说话,却已经帮我说出来了答案,他说:“你是想知道张子昂的事对不对?”

    我心里惊了一下,我问:“张子昂?”

    肖从云说:“你上一次来,是要问张子昂是谁,现在你应该已经见过张子昂了。”

    我心里的疑惑更加多了起来,我问:“我上一次来这里问你张子昂是谁?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而且为什么要来问你?”

    肖从云说:“因为你知道我在这里,也知道我知道这些事,所以才来找我。何阳,你以为你是一个普通人吗?”

    我说:“我当然是一个普通人,要不你以为我是谁?”

    肖从云却说:“不,你不是,从你出现开始,你就不是一个普通人,否则这么多的离奇事件为什么发生在你身边而不是别的人身边,你觉得这是偶然吗?”

    我问:“那是为什么?”

    肖从云说:“是因为你的身份,你既然再一次找到这里,说明你已经去过那个地方了,否则你不会到这里来,那么你对当年一百二十一个人失踪的案件知道多少?”

    我听见他提起这一个事件来,心知他知道的并不少,我于是说:“只是听说了一个大概,但是具体是怎么回事我并不知道。”

    肖从云说:“你的父亲叫何烨龙。”

    我愣了一下问:“何烨龙?我父亲叫何卓。”

    肖从云却说:“我说的不是你现在的这个养父,而是已经死掉的那个。”

    我反应过来,我说:“你是说我四岁时候死掉的家人?”

    肖从云却说:“他并不是你的亲生父亲,也是你的养父,而且他在收养你之前并不姓何,而是姓钱,他的真实名字叫钱烨龙。”

    我说:“钱烨龙?”

    肖从云说:“你以为他是你的亲生父亲,但却不是,他只是你的第一个养父。”

    我问:“那我的亲生父亲是谁?”

    肖从云说:“恐怕这是所有人想知道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你今天会在这里的原因。”

    肖从云的话让我觉得惊恐,我甚至怀疑他是在骗我,但是他接着说:“既然你已经知道当年这一二十一个人的大概了,那么我就不再和你重复,当年钱烨龙也就是你的第一任养父何烨龙就是这一百二十一个人中的一员,只是那个时候他还是钱烨龙,但是在他们到来这个基地之后,忽然一夜之间一百二十一个人都失踪了,没有任何证据,也没有任何踪迹,就这样失踪了,没人知道去了哪里,也没人找到他们。”

    我证实了自己的猜测,我问:“就是这里?”

    肖从云说:“就是在这里。你进来的时候是否在墙壁上看见了一个三角形的图案?”

    我说:“你是说那个奇怪的符号?”

    肖从云说:“对,基本上可以确定这些人失踪后唯一留下的东西,就是这个墙壁上的符号,而这个符号究竟代表了什么,又是什么,至今也没人知道。”

    我终于明白过来,这个符号和这一百二十一个人失踪的案件有关,甚至可以说是唯一的线索。

    于是我问:“那这个符号是什么意思?”

    肖从云说:“没人知道,但是或许有一个人知道。”

    我问:“谁?”

    肖从云说:“何阳。”

    我惊了一下:“我?”

    肖从云说:“是的,就是你。”

    我问:“为什么?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个符号。”

    肖从云说:“这就是我要和你说的另一件事,那失踪的一百二十一个人,其实并没有完全失踪,在大约三个月后,你的第一任养父钱烨龙出现在了山市,也就是你的出生地,而和钱烨龙一起出现的,还有一个两岁的男孩,钱烨龙对外称这是他的儿子。”

    山市?就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而在我母亲自杀后,父亲才带着我搬到了海市,远离了山市,再后来我到苏城读警校留在了苏城。

    肖从云继续说:“只不过那时候钱烨龙已经改了名字,叫何烨龙,而这个两岁的孩子就叫何阳。”

    我问:“他为什么要改了姓?”

    肖从云说:“是因为你。”

    我问:“因为我?为什么?”

    肖从云说:“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应该是因为你的缘故,他不得不改成这个名字。但是他抚养你仅仅两年,就遭遇了变故,就是你锁知道的腊尸案,你的全家除了你都被做成了腊尸,只有你活了下来,那之后,你被你现在的养父也就是你的第二任养父何卓收养。”

    我说:“可是据我所知,我的第一任养父何烨龙并没有死,腊尸案里死掉的那个人,并不是他。”

    肖从云说:“真相是什么,我们并不知道,你也没有证据证明证明不是他对不对?”

    我没有说话,肖从云则继续说:“所以你是什么人,这一百二十一个人失踪后去了哪里,经历了什么,为什么只有钱烨龙回来了,他从哪里找到的你?这些都成了谜团,所以在腊尸案发生之后,也就是钱烨龙死了之后,就有了蝴蝶计划。”

    我再次惊了一下:“蝴蝶计划?”

    肖从云说:“你看见的这个牢房,就是蝴蝶计划的一部分,蝴蝶计划重新挑选了一百二十一个人来到了这里,生活在这里,韦德就是模仿当年那一百二十一个人的痕迹。”

    我说:“你们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失踪的?”

    肖从云说:“是的。”

    我问:“那后来成功没有?”

    肖从云说:“成功了,因为有一天晚上过后,这一百二十一个人也离奇失踪了。”

    我觉得紧张起来问:“发生了什么?你也是那一百二十一个人之一?”

    肖从云说:“是的,我也是蝴蝶计划的参与者,也是这一百二十一个人中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