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22、消失的人-4
    我和张子昂再一次来到了这个无人的小区,其实第一次我就觉得诡异,为什么这个小区没有人。

    我么年再次来到这里,还是和我上次来的时候一样,没有一个人的踪迹,甚至这里都找不出最近有人生活过的气息,只是这样一个彻底荒废的小区,为什么没有被拆迁或者封禁。

    我问张子昂:“此前你知道这个地方吗?”

    张子昂摇头,他说:“我也是最近才来到这个城市,还不是非常熟悉。”

    这么说张子昂就是真不知道了,我带他从后面的小路来到了有些荒凉的树林里,我和他说:“上次我师傅就是在这里等我。”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要说起师傅为什么会在这里见我,而他给我张子昂档案的事也瞒不了了,果真张子昂问我:“白崇为什么要选择在这里见你?”

    我说:“他给了我一份档案,是关于你的。”

    张子昂问我:“我的?”

    但是他的情绪好像没有特别惊讶,也没有表现出一些不寻常,但我也一时间分辨不出他是什么反应,我点头说:“是的,我读了这份档案,知道了一些关于你的事。”

    张子昂说:“我的事我和你也说过一些,并没有什么可以隐瞒的。”

    我听见张子昂这样说,也不知道他真正的反应是不是这样,我说:“档案里提到的按个案件,是不是就是你加入调查队的缘由?”

    张子昂问我:“什么案件?”

    我说:“那个追捕盗窃犯,但是却击杀了你的同事最后你不得不击杀他的案件。”

    张子昂听见这个案件,却沉默了两三秒钟,我察觉到他的神情有微微的变化,但是并不明显,然后他说:“和这个没有关系。”

    这不是实话。这是我听到之后的第一反应,因为从刚刚张子昂细微的表情变化,很显然他很在意这件事,我于是继续试着问:“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师傅要给我你这个案件的档案,如果从他和我的对话里分析,他想让我知道是什么人,却给了我这样一个案件的案卷,难道说从这个案卷里能反应出来什么?”

    张子昂看着我,他问我:“如果他是故意在迷惑你呢?”

    我不说话了,毕竟这些都是猜测,而且我是新人张子昂的,我说:“信息和线索太多,我甚至开始感觉我已经无法分辨真假了。”

    张子昂说:“这不怪你,因为你本来就不了解我,此前我也从没有和你说起过我此前的事。”

    我还想说什么,但是张子昂却继续说:“这个案件对我的影响很大,因为那是我第一次杀人,尽管他是一个罪犯,但依旧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下一秒他就失去了生命,因为我,还有我的同事,我当时一直看着他的眼睛,你知道和死人对视是什么感受吗,尤其是和被自己杀死的人对视。何阳,你杀过人吗?”

    我摇头,我说:“没有。”

    但是我感觉我的呼吸紧了一下,因为我无法想象那是什么感觉。

    张子昂说:“我的脑袋很长时间都是一片空白,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而我的心里一直在谴责我,既是因为我杀了罪犯,也是因为我害死了同事。”

    听到这里,我知道我刚刚的质疑伤害了张子昂,我于是说:“对不起,刚刚我……”

    张子昂说:“没说的,白崇想让你了解我的这段经历,是因为我从来不和任何人提起这段经历。”

    我第一次感觉他需要安慰,于是我拍拍他的肩膀说:“没事的,那不是你的错。”

    张子昂说:“我在调查队里很长时间都是没有队友的,樊队知道我在害怕什么,但是他从来没有说出来,也一直让我独来独往,直到再次和你组队,我有些害怕。”

    我说:“不会的,如果真的发生什么只会是我连累了你,不会是你的缘故,毕竟现在所有的危险都是冲着我来的。”

    很快张子昂的这种情绪就被他压了下去,他没有再说什么,而是问我:“这片树林通往哪里?”

    这片树林或者的树木已经不多了,早先应该是一片林园什么的,而且面积很大,上次白崇就是消失在里面的,而我则是原路返回,并没有深究这背后的事。

    于是我们暂时没有去管这个没有一个人的小区,而是顺着走出来的路一直往里走,最后从另一个小巷道里绕了出来,出来到外面的主街时候,我感觉有些意外。

    我说:“这里……”

    张子昂说:“是蝴蝶尸案的受害者,双胞胎女孩早先居住的地方。”

    我深吸一口气,似乎隐隐有一种蝴蝶尸案为什么会是这个双胞胎女孩的感觉产生了,张子昂看了看我们身后出来的路,他说:“这个女孩失踪了六个小时,而我们花了半个多小时从林园里走出来,那么有没有可能,找不到女孩的可能是她也进了林园里?”

    我这时候根本不知道说什么,因为我的心里已经掀起了惊涛骇浪,这些看不见的线索一点点被串联起来的时候,我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终于发生了,而且就像是龙卷风一样,正愈演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