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30、线索中的谜团-3
    张子昂说:“的确是院长写的,但是却是她去世之前写好的,直到我收到信的那段时间才寄了出来。”

    我越听越不对,我问:“两年后才寄出来,为什么?”

    张子昂说:“我不知道,我试着去寻找院长的家人,但是都找不到了,好像院长本身也是一个孤儿一样,没有任何亲人。”

    我问:“那封信里写了什么?”

    张子昂说:“信里只有一个地址。”

    我问:“一个地址?哪里?”

    张子昂说:“你家,那个地址就是你家。”

    我这次是真的惊住了,哦甚至觉得有些没有反应过来,我说:“为什么?为什么会是我家?”

    张子昂说:“在那个地址后面附上了457这个数字,但是我不明白这是什么,直到在你家我看到了你又好几个旅行箱,而且密码都是三位数的,于是我就试着用这个密码来打开你家里的行李箱,却打不开,直到刚刚我看见你用这三个数字打开行李箱的时候,我才真正确定了这三个数字,就是一个密码。”

    我感觉事情已经变得更加诡异了起来,我说:“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孤儿院院长给你的地址,会是我家的地址?”

    张子昂说:“我之前和你说我在连环凶案发生之前就已经到到了这里,就是这个原因,后来我收到樊队集合队伍到这里来,我知道一些不好的事开始发生了,而樊队认为那个无缘无故寄来的视频是起因,但是我却觉得,我收到的这封信才是起因。”

    我听到这里,我忽然看着张子昂,我问他:“我现在觉得有一个疑问,我和你会不会有什么特别的联系?”

    张子昂没有说话,也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将行李箱和纸盒子都收起来说:“看来我们找到想要的东西了。”

    说完他和我走出去,他找了两个人到那间屋子里仔细检查看还有什么遗漏的线索,把行李箱也交给了他们,接着就和我去见樊队。

    樊队还在那间棺材的屋子里,见到我和张子昂折返了回来,问我们:“找到了什么?”

    我把找到的东西大致和樊队描述了一遍,樊队认真地听着,最后说:“这样看来的话,就有些复杂了。”

    我不知道樊队想到了什么,总之他的表情有些异常地严肃,然后他和一旁的高苏凡说:“高苏凡,你去和聂队说,我们需要更多的人力搜查这里,最好能调一支武警队伍来。”

    我问樊队:“我们现在要找什么?”

    樊队说:“不知道,但是这里应该藏着一件东西,一件非常重要的东西。”

    我看了一眼张子昂,只觉得心里有些异常的疑惑,而樊队安排完之后他又问我:“何阳,你对这里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

    我问:“特别的印象?”

    樊队说:“比如你曾经什么时候来过这里,或者见过这里的什么场景,听说过这里发生的什么事,但凡是任何和这里有关的细节,你有什么印象没有?”

    樊队这样郑重其事地问我,说明他觉得我可能和这里会有什么联系,我摇头说:“没有,除了上次我师傅白崇约我在这里见面交谈,我其余的时候都没有来过这里。”

    樊队问我:“那么上次搜寻那个小女孩的时候呢,你来过这里没有?”

    我摇头说:“当时搜寻我们并没有进入到这个社区里来,而且当时我们也是社区周边搜寻的,但是却没有留意这样一个入口,或者说当时好像并没有一个入口通往这里。”

    我的脑海中也并没有在那个街口有看到有一个通往这里的入口,所以在我们走出到女孩家所在的那个街口的时候,我自己也是疑惑了下,当时我们将周边都搜寻过一遍,却唯独不记得有这样一个入口连接了两个地方。

    樊队说:“你再好好想想,是不是遗漏了什么?”

    我皱了下眉头,我说:“的确是没有任何印象,如果我来过这个社区,不可能没有印象的。”

    樊队听我这样说就没有继续问了,他又问我:“所有的屋子你们都看过了吗?”

    我说:“还有一些没有看,因为发现了异常的线索,所以就先过来和你汇报了。”

    我看见屋子里的棺材已经全部被打开了,但是樊队没有和我们透露这里的事,相反他好像并不想让我知道这里发生什么,于是和我说:“你和张子昂把剩下的屋子再检查一遍,看看还有什么异常的现象没有。”

    我于是和张子昂又出来了,但是就在我出来到门口的时候,我忽然看见了正对着301的老旧楼梯走道,不知道怎么的,脑海里忽然就有些恍惚起来,接着一个类似的场景在我脑海里晃荡起来。

    我听见一个声音在我耳边似有似无地回响——我带你去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