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37、死人的声音-1
    王哲轩说:“你可还记得在蝴蝶尸案的现场,留下了你和方明两个人的踪迹。”

    王哲轩说起这一茬,还真是,当时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不明白为什么我会和方明来到这个现场,而我自己却什么都不记得,现在明白了方明的身份,却感觉有牵扯出更多的引擎来,那么这样说来,方明的死,就不是我所知道的那样,那么张子昂之前和我的推测是否还成立,整个案件要隐藏的,是邹林海的死亡,而不是方明的死亡?

    一时间我想了很多,我问王哲轩:“我记得蝴蝶尸案的现场当时你并不在,你怎么知道方明在那里留下过痕迹的?”

    王哲轩说:“我毕竟也是调查队的成员之一,如果这样的消息我都不能知道,那么岂不是白有这个身份了?”

    我感觉王哲轩没有说实话,但是这时候他也不在这个问题上和我多做解释,他将话题转回到今晚他来找我的目的上,他说:“何阳,你找到那件东西没有?”

    我愣了一下,问他:“找到什么东西?”

    王哲轩说:“我也不知道,所以我才这么急着见你,因为我在你失踪的那几天里得到一个消息,你会找到一件非常重要的东西,所以我脱困之后就第一时间联系你。”

    我说:“我并没有找到任何有关这件事的线索,而且除了你现在告诉我,我也没有察觉到任何我要找到某件东西的暗示。”

    王哲轩说:“我的消息不会有错,或许线索已经出现了,只是你还没有留意到。”

    我认真地看着王哲轩,我问他:“可是最起码你也要告诉我一个大致的范围,是什么东西,要在哪里找?”

    王哲轩说:“我不知道,但这个东西绝对和你最近的活动有关,我知道你们最近都在查小林园社区。”

    我再次问他:“你也知道小林园社区?”

    王哲轩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我,我问他:“你究竟知道一些什么,而且你带我去那个神秘的山村和一模一样的何家庄的事我还没有问你,你和那两个地方有什么联系?”

    王哲轩说:“我知道你会这样问,所以这也是今晚我来找你的另一个原因,因为我也是受人所托带你去的,此前我也不清楚这些地方的存在。”

    我问:“是谁?”

    王哲轩说:“聂凡凯。”

    我惊了一下:“聂队?怎么会是他?!”

    王哲轩说:“他来找我的时候我也很吃惊,不过有个线索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就是他和白崇曾经也是队友,也就是说,他和樊队还有你养父他们都是认识的。”

    这点我已经知道了,只是一直没有当面问出来,不过现在王哲轩说出他来,我还是觉得有些不安,难怪在小林园社区的时候他主动过来和我说话,我于是问王哲轩:“王哲轩你告诉我,他们是不是和当年消失的那一百二十一个人有关?”

    王哲轩说:“目前我不知道,但他和你的身世有牵连,这事肯定的了。”

    我重复了一遍王哲轩的话:“和我的身世有关,可是我的身世有什么可以值得他们这样的?”

    这点我想不透,我于是问王哲轩:“刚刚你说你脱困之后就来找我,那么这些天你去了哪里?”

    王哲轩说:“我在何家庄找不到你,之后就被迷晕了,再之后就被关到了一个地方,那是一个废弃的地方,我估摸着被关了有三天左右,之后我就被带了出来,等我拿掉头套之后发现自己是在一个陌生的荒地上,原本我以为这些人是要杀我的。”

    我问:“是什么人你知道吗?”

    王哲轩摇头,他说:“但我觉得他们并不想杀我。”

    我觉得他的说辞前后矛盾,我问:“可是你又说有人要杀你,这是怎么回事?”

    王哲轩说:“我怀疑是两拨人,但是目前我也理不清个究竟,所以只能来找你。”

    我问他:“可是你现在的身份,你之前失踪究竟是因为什么,你和我说你不信任樊队,你还有事瞒着我是不是,你没有告诉我全部的真相。”

    王哲轩说:“暂时我回不了调查队了,这也是我为什么来找你帮忙的原因。”

    我问:“找我帮忙,刚刚你只是来提醒我。”

    王哲轩说:“我要找你帮的这个忙还没有说。”

    我问:“你要我帮你做什么?”

    王哲轩说:“我要见白崇。”

    我愣了一下,我说:“可能我帮不了你,因为我也在找他,而且他好像彻底消失了,半点音讯都没有了。”

    王哲轩说:“不,你可以找到他,他现在应该还在这里,只是需要你分析他在哪里。”

    我问:“为什么你这么肯定?”

    王哲轩见我不信,于是拿出手机,然后翻找着什么,之后他点开了一段录音,我听见里面是一个人说话的声音,不过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声音听起来有些老沉,我听见这段录音里说:“白崇还会再出现,但是只有何阳可以找到他,因为他还有一件事没有做,现在何阳已经发现了小林园社区的秘密,离下一个谜团已经不远了。”

    声音到这里戛然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