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35、真正的蝴蝶
    樊队没有带其他的人,只有我和他。

    这是一个非常偏僻的地方,我一直以为我们的这个城市里已经没有这样的地方了,当我真正到了这个地方之后,误以为来到了城市之外。

    樊队和我说:“这里是这个城市仅存的一块还没有被开发的地方,不过也快了,因为这里差不多已经被搬空了,只还有少数的几户人家还住在这里,很快这里就会拆迁,也正是因为这样,这里才鲜少有人来,也就没人发现这具尸体。”

    我做好了心理准备,预想到见到这个女孩时候会是什么样子,因为照片里的女孩和正常人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两样,不知道在现实中看起来又会有什么分别。不过当我看到的时候还是被吓到了,因为发现的女孩和照片里的根本就不一样,我看到这个女孩的尸体的时候,第一次感觉到,这个世界上竟然会有这么残忍的东西,甚至可以说,怎么会有这么变态的人会将尸体做成这个样子。

    我看到的,是一只蝴蝶。

    这的确是我第一眼看到的第一印象,要不是没有这么大的蝴蝶,加上进门就看到了女孩的头和连正对着我,我恐怕真的会误以为这是一只停在屋檐上的蝴蝶。

    只见女孩的头是完整的,采用了特殊的防腐即便已经过了这些时日也并没有出现任何腐烂的痕迹。只是她的身体,和之前我看见的李强的风筝尸一样,内脏已经完全被掏空了,只剩下一个躯壳。而眼前的这个像是蝴蝶一样的尸体,脊椎和肋骨被完整地保留了下来,看上去就像是蝴蝶的身体一样,她的皮从胸前被划开,然后一直连着脊椎处,用竹签固定了起来,并且在中间被一分为二,看上去就像是蝴蝶的翅膀,乍一看的确就是一个蝴蝶,但是走进了看,完全就是血淋淋的蝴蝶骷髅,甚至她身上的每一根肋骨,肉都被剔得干干净净。

    我看不下去,和樊队说:“她才八岁!”

    樊队比我冷静许多,他说:“看得出来,这和我之前看到的蝴蝶尸案很不一样,虽然都是蝴蝶尸案中的案件,但是很显然这才是蝴蝶尸的最终形态,可以说凶手的作案手法进行了升级,我于是开始有了一个疑问。”

    我问樊队:“什么疑问?”

    樊队说:“为什么凶手在这个时候,才做出了真正的蝴蝶尸,此前的蝴蝶尸案更像是一个个的引子,一步步把我们引到这里来,在这里让我们看到真正蝴蝶尸的样子。”

    我不知道樊队为什么会问我这个问题,因为我从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蝴蝶尸,他这样问似乎有些反常,我于是说:“这个问题我也不太清楚……”

    樊队就没有说别的了,他说:“此前我就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凶手会在下一个被害的女孩身上放一只蝴蝶,现在算是明白了,因为这些都不是真正的蝴蝶尸,这个肩膀上的人皮蝴蝶,只是一个指引和方向。”

    樊队端详着挂着的蝴蝶尸,我问樊队:“这个尸体你们发现多久了?”

    樊队看了我一眼说:“在你失踪的那一天发现的。”

    樊队告诉我在我失踪的那一天,他收到了一条陌生的短信,上面只有一个地址,他带人来到这个地址,就在里面发现了挂着的蝴蝶尸,这个地址也即是现在我们站着的这个地方。

    我听见说是我失踪的那一天发现的这么说来差不多已经有快七天了,而这七天樊队竟然根本没有动这具蝴蝶尸,甚至就让它挂在这里。

    对我我的这个问题,樊队和我说:“很显然,凶手想让我们知道蝴蝶尸的存在,那么你想过没有,凶手为什么要让我们知道?”

    我看着尸体,脑海里冒出来一个念头说:“凶手认为这是一件艺术品,而一件艺术品,独自欣赏是很孤独的事,所以他想让所有人和他一起欣赏。”

    樊队说:“如果凶手只是这么想,那么不应该是告诉我,而是应该告诉某一个媒体,经过媒体的曝光和放大,让所有人都知道,那才符合你的假设,而不是只告诉我,让我们你少数的几个人知道,因为他知道,我知道的事情,加上这样凶残的谋杀,绝对是保密案件,要公开几乎是不可能的。”

    樊队说的合情合理,我说:“如果不是这个目的,那他为什么自己杀了人又要告诉你,这不是很矛盾吗?”

    樊队说:“除非凶手想让我们中的某一个人知道,但是他又暂时联系不到这个人,所以才会告诉了我。”

    樊队说着的时候已经看向了我,我听出了樊队话里的意思,惊了一下说:“怎么可能!”

    樊队说:“于是我顺着这个思路对你的绑架做了分析,苏日安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但是我却知道了一些别的东西。”

    我听见樊队对于我的绑架案已经有了头绪,于是问他:“是什么?”

    樊队说:“你被绑架的这个案件,从一开始就有两个疑点,第一,凶手为什么要绑架你?第二,凶手为什么要把你放置到废弃的仓库里?其中有一个混淆视听的理由,就是林飞的案件,我发现你的绑架似乎是在模仿林飞的案件,可是问题就来了,为什么绑架你的人要用林飞案件的模式来绑架你,难道他是真的想让你像林飞一样在废弃的仓库里无助地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