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73、记忆
    张子昂在那头沉默了一秒,之后他才问我:“为什么?”

    我说:“就是一种预感,石冰离开之后我就一直心里不安,还有,张子昂,这么晚了你出去干什么了?”

    张子昂说:“恐怕命案已经发生了,我现在就在命案现场。”

    这回轮到我沉默了下来,我问:“你说什么?”

    张子昂说:“樊队只召集了我和崔刚两个人,所以就没有惊醒你。”

    我问:“是什么命案?”

    张子昂说:“樊队和你说。”

    说完电话机就转接给了樊队,樊队问我:“何阳,你觉得会是什么样的命案?”

    我愣了一下,我没想到樊队会这样问,我说:“我不知道,我……”

    樊队却说:“想象一下,顺着你的思路。”

    我用手摸了一下嘴唇,顺着自己的这个思路顺着想下去,也不知道为什么,像是惊动了记忆中的什么东西,又像是真的想象到了什么场景一样,只感觉耳边一个惊声尖叫的声音倏地响了起来,一个谋杀的场面已经在眼前铺展而开,但是这个场景却让我头皮莫名地发麻了一下,我说:“是腊尸对不对,现场有很多具腊尸,就像过年挂的腊肉一样挂在屋子里面。”

    我深吸一口气,自己说出这样的案件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谁知道樊队在那头只是沉沉地回答了一个字:“是。”

    我感觉脑袋“嗡”地一下,就变成了一片空白,刚刚所有的场景都像是破碎的玻璃一样碎成无数的碎片,落到地上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样的一个案件,樊队接着问我:“有多少具尸体?”

    我吸了一口气说:“我不知道,大概有七八具的样子吧。”

    樊队却接着问:“几具?”

    我说:“七具。”

    樊队又问我:“几具男尸几具女尸?”

    我说:“不,不应该这样问,七具尸体里有一个小孩……”

    在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整个人忽然就坠入了记忆的漩涡之中,只听见耳边想起来一模一样的一句话——七具尸体里有一个小孩……

    我一抬头,就看见眼前的木式结构的的屋梁上挂着七具尸体,就像腊肉一样挂在屋子里,在最边上挂着一个七八岁的小孩,他们的尸体经过了腌渍之后呈现出腊黑的状态,尤其是身体的水分被收了呈现脱水的状态,脸部的表情就更加狰狞,眼睛失去了光泽和水分深深地凹陷下去,眼眶超级大,我看见之后脊背凉了一下。

    我只是抬头看着这些一动不动的尸体,只听见耳边一直有一个像是隔音的声音响起来:“是一家七口,已经死了有四五天的样子了。”

    我只感觉说话的人身影模模糊糊,或者是我记忆里的这些人身影完全是模糊的。

    接着声音继续传来:“到里面去看看。”

    我就走在尸体之间,我从他们的脚下走过,走过去的时候能闻到轻微的尸臭味伴着腊肉的味道混在一起。

    然后我就听见有人惊呼了一声:“何阳,你怎么在这里。”

    接着一个模糊的身影上前来把我抱了起来,然后就往外走,我转头看着屋子里的尸体,我问:“他们是谁?”

    没有人回答我。

    等我清醒过来的时候,只听见电话那头是樊队的声音,他一直在重复地看着我的名字,问我怎么了,他的声音清晰地传到我的耳朵里,我才回过神来,我说:“我没事。”

    樊队问我:“你是不是想到了什么?”

    我反问樊队:“你们真的看见腊尸了?”

    樊队说:“是的,我们现在就在现场,和你说的一样,一个小孩,两具女尸,四具男尸。”

    我听见是一模一样的场景,情不自禁地问了一句:“为是很么?”

    樊队问:“什么为什么?”

    我说:“为什么我好似经历过这样的场景,但是又好像我的记忆里并没有这样的东西。”

    樊队说:“你先不要着急,我和张子昂现在回来,你就在家里哪里也不要去,明白吗?”

    我说:“我知道了。”

    之后电话就被挂断了。

    我走到饮水机前接了一杯水一口喝完,不知道为什么浑身有一种无力感。

    然后我就感觉另一个画面在脑海中浮现了出来,是我坐在一辆车里的场景,我透过玻璃看见外面来来回回的人,还有很多围观的人,他们聚在一起说着什么,但是我听不到,然后我看见一个人缓缓朝我走来,他打开了车门,这回,我真真切切地看见了他的脸,我听见他和我说:“何阳,我是你爸爸的战友樊叔叔,我带你离开这里好吗?”

    我有些不知所以然地点点头,接着他把我抱了起来,离开了人群,到了另一辆车里,问我看到了一个男人,这个男人是我父亲,他从樊振的接过我,我听见樊振和他说:“带他离开这里。”

    记忆里的画面我清晰地记得我用童真的声音问了这个男人一声:“你是谁?”

    男人摸着我的头和我说:“何阳,我以后就是你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