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穿越诸天之唯我至尊 > 扬我国威(求收藏,推荐)
    此次为了给霍家拳再次扬名,霍师傅还是选择了来到香江,对于他来说,华夏人需要一场完美的胜利,他希望这一次华夏武术能够在擂台上大放异彩,让武术真正意义上的名穿海内外。

    “霍家拳传人霍..请。”

    “哼,请记住打败你的人,我叫山本一夫。”

    擂台上,随着三声“当当当”的敲钟声响起,战斗一触既发。

    擂台下,看着死鬼佬山本一夫一出手对着霍师傅就是一招空手道的连环侧踢,叶玄不由得心中冷笑。

    他笑着看向身边的叶问和洪震南说道:“洪师傅,你们觉得这山本一夫在霍师傅手底下能走过多少招?”

    对于霍师傅的霍家拳,在昨晚叶问与洪震南还有叶玄自己交过手,大家都对他的功夫很看好。

    霍家迷踪拳的特点是动作轻灵敏捷,灵活多变,讲究腰腿功,脚下厚实,功架端正,发力充足。

    此外,眼神和腿法的配合,独具风格:眼神集中一点,兼顾八方,眼助身法,眼助气力。

    腿法要求劲足力满,干净利落。

    各种拳套大多由各种手型、步型、腿法、平衡、跳跃等50多个动作组成。其技法,上肢有甩、拍、滚、掳等击法,下肢有跳、截、挂、缠等腿法,配合靠、闪、定、缩等身法,组成技击性很强的攻防技术。其步法强调插裆套步,闪展腾挪,窜蹦跳跃。

    其中近代出色的弟子就有陈真,电影里面陈真在上海虹口单挑137名日本柔派高手就可以看出霍家迷踪拳的不简单。

    “三十招之外,四十招之内,这小鬼子山本一夫必败!”一边关注着场中霍师傅与山本一夫你来我往的打斗,洪震南很确定的笑道。

    “我猜霍师傅想要解决掉这山本一夫,估计在三十招之内。”叶问却是摇了摇头,有些腼腆的微笑。

    “嗯?那我们就看看是叶师傅猜对了,还是洪某猜对,事后若是洪某猜对了,叶师傅在酒桌上可就要罚喝酒杯好酒才行。”洪震南有些不服气的回了一句。

    叶问这些天倒也和洪震南不打不相识,对于洪震南的品行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知他这是不服,倒也没有与洪震南计较,只是微微一笑着拱手回道:“一定,一定。”

    一代宗师之气魄尽显无疑。

    “哦,那就静观其变。”叶玄有些惊诧的看着两人,倒是觉得有些意思,不过在昨晚与霍华师傅交过手,他觉得二十招之内,霍华就能解决这个死鬼子。

    不过叶问和洪震却说超过二十招,他只是微微一笑,倒也没有多说什么,静静的看着擂台上的打斗。

    擂台上,一场打斗十分激烈,来来回回,霍师傅与空手道拳王山本一夫已经交了三次手。

    见自己几次斜踢、回旋踢与侧踢都被眼前这个东亚病夫给躲过去。

    山本一夫脸色的表情越来越阴沉下来。

    看着霍华应付自己时,那轻松写意的模样,山本一夫顿时心里起火,也顾不得什么礼节,前脚朝前一踏,整个身体随之冲了上了,两个冲拳直击霍师傅的“面们。”

    拳风呼啸,山本一夫这两拳都是空手道的基本招式,但他用来威力极大,每一拳都可以劈碎六块木板,要打到普通人脸上能将人直接打死。

    霍师傅见状,倒也不慌不忙,脚下微退,手上来回一挡就将这两次攻击化解。

    然而山本一夫一心想要抢占先机,他当然不会以为简单的两拳就能将霍师傅击败,攻势被挡住,他起‘腿’连环踢打,左起右落连环踢出七八‘腿’。

    山本一夫的这几下连环‘腿’踢出来快的惊人,换成一般的武者早就手忙脚‘乱’,最后肯定不可避免被其击倒。

    但他对上的是霍师傅,一个得到真正传承,并为此从小习练霍家拳,天资过人的霍家传人。

    面对攻击而来的腿影,他只是一个左闪右避,便将山本一夫这几‘腿’全部化解,他不是没能力反击,而是在观察山本一夫的出招方式。

    找到对方的破绽,然后再选择直接一击制敌。

    通过观察,他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山本一夫在速度上可以说达到了“猛、准”两个字,但其次速度方面还不够看。

    因为每一次当山本一夫出手的时候,自己就已经能够预料先敌,提前做好准备。

    想到这里霍师傅也没打算继续和他打下去,正好山本一夫一个侧踢,霍师傅猛然吸了一口气,一记“左面跨步捶两拳”直接快速轰出,正打在山本一夫斜踢过来的脚心上。

    两人第一次正面‘交’锋,拼的是力量,霍华师傅纹丝不动,山本一夫却被霍华师傅这两拳给直接震出五步远,最后整个在擂台上翻了个滚,直接摔下擂台。

    这突如其来的一幕看得在场的一万多名观众,包括叶问、洪震南等一众香江、大陆赶来参加拳赛的武师们有些目瞪口呆。

    胜了,满打满算,霍师傅与山本一夫交手不过十六招就已经击败对方。

    这完全出乎了大家的预料,只有叶玄勾起微微勾起,说真的,他心中也是猜测,到他猜对了。

    洪震南与叶问面面相觑,最后两人微微苦笑,很显然,两人都有些尴尬,为自己刚才的大话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身穿土黄色西装裤,一身白色西装衬衫,戴着儒雅眼睛的梁根从擂台下走上擂台,十分激动的宣布了这场拳击比赛的胜出者——霍家拳的霍华师傅。

    场下立马响起惊心动魄、山呼海啸的呼喊声,华夏人需要一场胜利。

    而霍华师傅很显然给他们带来了这场胜利,就如同黑暗中点亮了星辰之火,让众人沸腾了。

    “噢麦嘎!杰克,为什么我看那个白衣服的东亚男人那么厉害?他竟然打败了岛国拳王山本一夫先生?”听着裁判的判决以及那山本一夫被一拳击下擂台精彩画面。

    脸色潮红的爱丽丝张大樱桃小嘴,眼中尽是不可思议的神采。

    杰克不是说东亚男人不堪一击吗?怎么山本一夫先生被如此轻易就被打败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