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穿越诸天之唯我至尊 > 骊山阿房宫
    最后一个掌握“和氏璧”的皇帝是五代后唐末帝李从珂,公元936年后晋石敬瑭攻陷洛阳前,他和后妃在宫里,所有御用之物也同时投入火中。从此,“和氏璧”神秘失踪,关于它的下落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和氏璧”传递1600余年,实为举世所罕见。历代许多学者都想搞清其面目,并作了艰辛探索。1921年,地质学家章鸿钊在《石雅》中分析,它应是一种珍稀的具有碧绿、洁白闪光的拉长石。

    然而众人都不知道的是,自从龙帝命令李斯修建骊山始皇陵的时候,龙帝曾经有一次前往阿房宫休息,在宠幸阿房宫赵国的一名公主的那一晚,他却把和氏璧制作而成的传国玉玺放在阿房宫咸阳宫内的地下密室之中。

    而后来一直被历代建国国主所争抢的“传国玉玺”其实都是龙帝后来另外打造的,也就是说,众人都陷入了龙帝的圈套之中,那些所谓的和氏璧,其实都是假的,只有骊山之中的那一方玉玺方才是真正的传国玉玺。

    想想叶玄就不得不佩服龙帝,不亏是被后来历史学家称之为“千古一帝”的猛人,头脑就是不简单,可以说,龙帝算计了所有人,将那些君王骗得团团转,玩弄了两千多年,就连最近大清朝的那一方传国玉玺也是假的...

    上完了早朝,连续下了三道圣旨,叶玄撤退了百官,留下药老、杨将军四人,没有废话直接向骊山所在方向而去。

    秦岭骊山,一万不死军团士兵浩浩荡荡扎驻在龙帝陵入口处。

    一道黄金龙袍身影身后跟随着四道一黑一白两种颜色的身影紧跟在金色人影的背后一直走进骊山山脚山壁上一处被杂草所掩埋的洞口内。

    一路上有药老和王翦四人开道,灵识笼罩下,整个陵寝的情况被收入几人眼中,释放异火照亮整个陵寝甬道。

    很快,叶玄一行人穿过长长的甬道,来到一座古朴的青玉石门之前。

    两千年时间过去,青玉石门上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灰尘。

    药尘一步上前,大手一挥,上面那层厚厚的灰尘直接脱落,露出青玉石门原本的模样。

    一条盘古黑色巨龙石刻雕在青玉石门之上,栩栩如生!

    浩瀚的远古龙威从这青玉石门之上散发开来,让人注视之下不由得浑身产生一种摄人心魄的错觉。

    青玉石门乃是当年龙帝从神农架秘境之中得到的一块上古玄玉打造而成,而龙帝所得到的那一滴祖龙精血也是龙帝从这玄玉石门之中得到的。

    因为发现了这玄玉对修炼者有极大的好处,所以每天龙帝都会用这玄玉来修炼。

    严格点来说,原本这青玉石门应该是血色的,但是后来因为蕴含在里面的祖龙精血被龙帝所吞服,所以血色自然也就变成了青色。

    再加上龙帝正命令李斯修建骊山陵寝,所以也就吩咐李斯让公输家的弟子把这玄玉打造成了如今这块青石巨门。

    挥手挥去青玉石门上厚厚灰尘的同时,药尘的动作没有停下而是继续在青玉石门上挥手施展起穿墙魔法。

    一个直径足有两米,散发着金光璀璨的圆形漩涡出现在青玉石门前面,药尘转过身,躬身朝叶玄恭敬请道:“教主,请!”

    叶玄点了点头,龙袍衣袖一卷,没有犹豫,直接抬起左脚一步迈进金色光圈之内,转眼之间身形穿过了青玉石门,消失不见。

    药老四人紧跟其身后,同时心里也很好奇叶龙帝陛下此次带自己四人前来骊山陵墓到底是要做什么,心中同时期待起来。

    药老得到蒙恬的记忆传承,蒙毅和王翦也是知道骊山始皇陵寝之事。

    但是他们并不知道龙帝陛下将传国玉玺放在骊山这件事。

    所以他们有些好奇,不知道叶玄想要干什么,至于杨将军,他更是一头的雾水,四人当中属他最好奇。

    当四人随着叶玄穿过青玉石门,杨将军便被眼前的景象给彻底惊呆了。

    以水银天幕,拳头大小的夜明珠作为星辰,整个地宫如梦似幻。

    而在那水银河上,漂浮着一座铜棺,历经两千年时光,铜棺依旧是崭新的,岁月没有在上面留下丝毫痕迹。

    水河自然就是水银,在叶玄刚刚穿越过来真正的始皇陵寝之中,同样也是以这种布局来建造地下陵寝。

    在青铜巨型龙棺的前方有一面高达九丈的伟岸石雕。

    石雕身穿一袭滚龙袍,头戴玉冠冕,一股霸气的王者之威从那石像之中散发开来,令人情不自禁间产生一种来自心灵深处的震撼。

    在水银河的后方,还漂浮着一座楼船,那是进入陵墓深处的唯一路径。

    但以叶玄现在五人的实力,每个人都能够轻易的腾空飞行,王翦和蒙毅还有药老就更不用说了。

    药老的修为已经达到金丹期,所以他直接能够御空飞行,而王翦和蒙毅两人虽然不能直接御空飞行,但王翦召唤出自己的本命神枪,却是可以直接御空飞行。

    筑基修士在实现修炼法诀的时候就可以催动法宝进行飞行,这是修真界的基本常识,也是每个修真者必须会的基本节奏。

    杨将军这几天修为已经达到练气期六层,虽然有叶玄赐下的灵丹妙药进行修炼,但也不可能一下子就修炼到筑基期。

    但是叶玄却是赐给他一步功法,一步轻功顶级身法,他个人性格比较要强,所以直接拒绝了王翦他们想要御空飞行带着他。

    在羡慕王翦几人的同时,他运起轻功,整个人在空中腾挪移动,时而会落在水银河面上,但是他借力在河面上轻轻一点,很快便有腾空挪移起来,倒也像模像样,有几分飞行的样子。

    在过了几分钟后,他很快便跟上了叶玄四人。

    五人来到一座庞大的地下宫殿。

    地下宫殿高达七八十丈,殿中什么都没有,如果非要说有什么的话,那就是大殿中央那十二尊高大九丈的巨大石像,同样是龙帝身穿龙袍时威严的石像。

    它腰间挎着一柄龙泉宝剑,一对神眸直视前方,仿佛要洞彻虚空,那气势威严无比,石像静静站在大殿中,仿佛是顶天立地的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