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玄幻小说 > 生存进度条 > 36.矿石和鱼
    乘坐在睡盒,沿着缓慢的水流,乔南用自己仅仅能看到五米的视力看到了是他此生难见的绝色。

    漂浮在水面的星星点点荧光生物照亮了四周,大量的形状各异的矿石镶嵌在地下洞穴的岩壁,在荧光下若隐若现,整个山洞也因为这些矿石变得美轮美奂。

    不少绝美的矿石看得乔南都想扣下来,但是他在睡盒里,压根没法离开或者控制睡盒前进的方向。

    唔,这些矿石看着水好看,但是真要他去抠,他也是不太敢的,谁知道上边或者里边有什么奇怪的东西?

    随着睡盒越来越深入这地洞,乔南还能看见地面也都不存在的柔美的绿植,还有没有一丝变异的五彩游鱼。

    这个变异是指浑身长瘤。

    那些小鱼很小,看起来就像是鱼苗苗,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开始出现的,等他发现的时候,就已经遍布了这一条地下水流了。

    这些小鱼并不具有攻击性,反倒是会被惊吓到,他们好奇的围着这一个睡盒,想要靠近又不敢靠近样子。

    乔南并不知道自己热爱这个,试一下洞穴漂流了多久,虽然刚开始水流很缓慢,但是后边速度不慢,到后边乔南就已经觉得这个水流是有明显的加快以及变浑浊的迹象。

    虽然努力了,但是乔南还是听到了来自远方的动静,整一个地下洞穴都在震,隐约能听到的轰鸣水声,水流也变得湍急。

    洪水夹杂着成那一些洞穴以及地表建筑里的物品朝着乔南的睡盒冲了过来,虽然已经提前预支,也紧闭上了睡盒,但是该来的还是来了。

    感受到水流变化,乔南立刻回到睡盒,固定好了自己周边的东西,然后发现自己就直接起飞了。

    这是要比在上一次失重感更强的漂流,睡盒碰到石壁上不停地钻机,然后再弹飞。

    待在睡盒里的乔南在昏迷中醒来,又在醒来中昏迷,原本平整的睡盒现在也被划花了外壳,有的地方还因为咱在那些坚硬的矿石上,所以变得有些坑坑洼洼的,乔南的脑壳也难免撞出了青肿的痕迹。

    这一个冲击的时间持续的很长,比乔南待在的任何一个黑夜都要艰难,乔南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直接度过了一个白天加一个黑夜。

    但是昏迷醒来后看到手腕处的标记却发现没有变化,首次觉得这趟旅途很难熬,这也是他为数不多觉得痛苦的经历。

    幸运总爱光临他,可是偶然倒霉也是会来的,在乔南发现周围的环境变得安稳之后,他的脑壳已经被撞出了血。

    躺在睡盒内也能发现他变得不再平整,有一些奇怪的痕迹看起来像是被什么东西咬了很多口。

    乔南扶着失血不多的脑门,看着就咬在自己大腿位置的那个凸过来的板子,有那么一丝的凝重。

    按照惯例,平稳之后乔南就会从睡盒起来,但是这睡盒的受伤的程度让乔南决定多待一下。

    事实上证明,乔南的这个举动是正确的。

    在乔南苏醒了很长一段时间后,在乔南考虑要不要现在就掀盖而起的时候,睡盒被什么东西推了一下。

    “啪!”有什么东西拍到了睡盒上,把他猛的往一个方向推,然后乔南就感觉到自己好像是撞上了什么沙滩或者是河滩的地方,凹了下去。

    沉默是乔南唯一能做的事。

    在等待了很久很久,睡盒也停止了向下凹陷,乔南才慢慢的打开那个睡盒的盖子。

    盖子才打开一条缝隙,乔南就看到了令人窒息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