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乌鸦少女 > 第 26 章(没有理由的喜欢...)
    雄性乌鸦搜集发光的东西是为了求偶,而雌性乌鸦喜欢亮晶晶的东西则是出自一种本能。它们生来就会被鲜艳而又夺目的物品所吸引,乃至于它们的配偶在长久的磨练下已掌握了俘获它们芳心的技巧。

    也因此,易H非常清楚,此时此刻,这些拿在手里会发出细碎声响和璀璨光芒的珠宝,对乌芽芽而言意味着什么。

    那是她的精神食粮,也是镌刻在她灵魂之中的渴望。

    让她对抗这种渴望,不啻于把一包白/粉放在一个吸毒者而前,却勒令他不许碰触。

    乌芽芽在难受,于是易H也会跟着感觉到难受。他用手臂轻轻环住小妖怪的脑袋,让她紧贴自己的胸膛,去聆听富有节奏的心跳声。与此同时,他把五指插入她浓密的发丝,顺着她的头皮从上至下来回抚触。

    砰砰砰的心跳声一下一下敲击入耳,头皮被按摩的舒适感也一阵一阵传入心扉,她便会进入浅层催眠的状态,进而忽略那种无法得到满足的折磨。

    只要能安抚住小妖怪,让她忘却违背本能的痛苦,易H什么方法都不吝于使用。

    被他揉得头皮一阵一阵发麻的乌芽芽已经浑身都酥软了。她双腿微微打着颤,连站都站不稳,于是只能伸出双手,死死抱住易H的腰,把全身的重量都放在他身上。

    她近乎于痴迷地听着易H的心跳,眼皮子不知不觉便耷拉了下来。这种似醒非醒,似梦非梦的感觉,乌芽芽从未体会过。恍惚中,她差点发出舒适的申吟。什么珍珠、钻石、翡翠、玛瑙,全都被她抛到脑后。

    她现在不需要璀璨夺目的珠宝,只需要易H一个人就够了。

    珠宝归置完毕,几名工作人员抬着高高的几摞丝绒盒子下了楼。

    站在房间中央的易H退到门边给他们让路。乌芽芽的耳朵贴在他胸膛上,双手卡着他的腰,伴随着他退后的脚步缓缓往前走。在这个过程中,她一直挂在易H身上。

    两人抱在一起轻柔地摇晃,像是在跳一支交际舞。

    之前还舍不得前妻搬走的慕辰,这会儿却嗓音低沉地催促:“锦溪,你的东西已经搬好了。”所以,你和你的青梅竹马可以分开了。

    乌芽芽慢慢从沉醉的感觉中抽离,却舍不得离开易H的怀抱。她合拢手臂,抱得更紧了一些,左边的耳朵听够了沉稳心跳便转转脑袋,换右耳去听,肉呼呼的脸颊还在易H宽阔紧实的胸膛上蹭了蹭。

    对任何人都保持高度戒备的易H却并未推开她,反而轻轻揉了揉她浓密的发丝,笑着问道:“喜欢我的心跳吗?”

    “喜欢,想把你的心跳也收藏起来。”乌芽芽点点头,嗓音沙哑地呢喃。

    “比我的眼睛还喜欢吗?”易H试探道。

    乌芽芽认真思考片刻,又点点头:“比眼睛更喜欢。”

    心跳是看不见的,更不可能发光,然而只是安安静静地聆听,乌芽芽也会产生心头发热的感觉。

    她喜欢这种感觉。

    比起眼睛,显然心跳声更能代表自己是一个鲜活的整体。所以,小妖怪忽然迷恋上自己的心跳,意味着什么呢?

    隐隐得到答案的易H犹觉得不满足,用指尖捻了捻小妖怪肉肉的耳垂,嗓音低沉地引导:“为什么喜欢?给我一个理由?”

    乌芽芽冥思苦想了大半天,最后只能噘着嘴抱怨:“喜欢就是喜欢,哪里来的理由?就是喜欢,说不出的喜欢!”

    她每强调一句喜欢,易H心中的满足感和愉悦感就提升一个层次。他低声笑了笑,异色瞳孔里沁出暖而柔的微光。

    乌芽芽抬头看他,毫不隐瞒自己的感受:“笑起来有颤音,更好听了。”说完又把脸庞埋回易H的胸膛,左右轻蹭。

    易H终于心满意足了,揉着她的发丝说道:“东西搬完了,我们走吧。”

    “哦。”乌芽芽恋恋不舍地离开易H的怀抱,追着搬珠宝的工作人员,噔噔噔地下了楼。

    “慕先生,打扰了。”易H冲双眼隐隐有些泛红的慕辰伸出手。

    “不打扰。”慕辰笑着摇头,同时故意握紧易H的手,“以后锦溪就麻烦你照顾了。”

    “她不是麻烦。”易H意味深长地回了一句,然后便下了楼。这点握手的力道还不足以让他吃痛。

    离婚了就各过各的,操什么心。以后见了而还是朋友,也只能是朋友。慕辰一而在心里做着自我疏导,一而走下楼梯。今天之前,他以为金锦溪离开自己就活不了,今天之后他才明白,离了自己,金锦溪能活得更好。

    她那点购物狂的毛病,易H肯定不会放在眼里。易氏集团一天的营业额足以买空一家商场。

    慕辰苦笑一声,然后便释怀了。如果分开之后能成全更好的彼此,那么他的决定就是正确的。那一丝后悔,不过是对美色的贪恋罢了。

    慕辰向来是清醒且理智的。走到别墅门口时,他已经整理好了心绪,也能展露出一如既往的温柔笑容。

    “锦溪,是你先跟《别来无恙》节目组签了约,我才签约的。我想着你要是术后恢复的好,应该不会拒绝在镜头前露脸。你同意了我才会去,你不同意,我就不去。我不会逼迫你,也完全没有让你出丑的意思。总之,如果因为我,对你造成了什么麻烦,我感到很抱歉。”他语气诚恳地解释一句。

    看见艾米发出的视频他才惊觉,锦溪脸上的肿都没消,她又怎么可能愿意出镜?她与节目组签署合同可能是受了谁的胁迫。

    不过现在看来是他多虑了。

    乌芽芽没搭理他,反而乜向随后跟来的柳如絮,哼笑道:“道什么歉,我还要感谢你们给我介绍工作呢。”

    柳如絮脸色一白,然后便慌了神。她差点忘了拍综艺的事!

    眼下金锦溪非但没毁容,还比以前更好看。她要是顶着这张精怪一般的脸出镜,那会引发多大的轰动?

    正所谓欲扬先抑,之前她毁容的新闻在热搜榜上挂了一整天,闹得全国皆知,这次她本人出镜,脸却异乎寻常的漂亮,大家原本是来节目里看怪物的,没想到却看见一个绝世美女,巨大的心理反差之下,她的热度又会高到什么程度?

    柳如絮这是又一次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她要是不让艾米爆那段不堪入目的视频,也就不会造成这样的效果。

    更糟糕的是,只要提起金锦溪,别人便会自然而然地想起她。到时候,全国人民都会把她们两个当成对照组来进行比较。

    节目还未开播,柳如絮已经可以想象那些无聊的网友会如何编排自己。

    身材、容貌、气质、衣品……她几乎没有任何一个胜过金锦溪的地方,更可怕的是,她身上还背着小三的名头。一旦她全方位输给金锦溪,观众就会不断拉踩她,贬损她,更会嘲讽慕辰有眼无珠。

    慕辰的粉丝受了刺激,可能会组团来撕她。

    俗话说货比货得扔,人比人得死。在是是非非纷纷扰扰的娱乐圈,这样的比较往往带着你死我活的意味。

    输得太过惨烈的那一个连事业都会受到影响,这也是众多女明星喜欢发艳压通稿的原因。

    金锦溪如果上了节目,那便是艳压整个娱乐圈。在这个时代,颜值能带来的商业利润已经越来越高,金锦溪这张脸能吸引多少粉丝?引发多少热议?造成多大反响?

    万一慕辰和她在节目里又擦出了火花,那自己岂不是彻底鸡飞蛋打了?

    柳如絮越想越不安,慌忙说道:“慕辰,《别来无恙》你别去拍了好不好?”

    “怕了?”慕辰用洞悉一切的目光睨视她,冷冷说道:“已经晚了。”

    他拾阶而上,背影寂寥。

    柳如絮在原地站了很久才手脚发软地追上去。

    ---

    “这是你家?”乌芽芽站在巨大的客厅里,仰头看着绘满油彩的穹顶。

    易H的家不是一栋房子,而是十几栋房子组成的建筑群,从大门口到主宅,开车都要开十几分钟。

    三十几名工作人员正进进出出地搬运着奢侈品,还带来了可以随意组合拼装的置物架。光是安装置物架就是一个大工程。

    这个许久没有主人居住的巍峨古宅,终于有了一丝烟火气。

    头发花白的管家从厨房里端出许多宵夜,笑呵呵地说道:“易先生,金小姐,快过来吃点东西吧。楼上那些工作人员我帮你们招呼。”

    看见乌芽芽扭着细腰,撩着长发,步态慵懒地走进客厅,老管家终于理解了那个看似很不正经的来电显示。

    哪里有人会长成这幅模样?只能是小妖怪了!

    “好嘞!我来啦!”乌芽芽立刻把满室奢华忘到脑后,兴匆匆地跑进餐厅。

    看见摆放在盘子里的二十根烤串,她连忙伸出手一网打尽。

    易H随后赶到,一只手握住她的手腕,另一只手轻轻去掰她的手指,语气温柔,却也强硬:“一次只能拿两根。”

    他必须好好纠正小妖怪的饮食习惯,否则早晚有一天她会把自己噎死。

    按理来说,易H这点力气根本无法撼动乌芽芽护食的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却乖乖顺从了。

    “行吧,这是你家,你说了算。”她给自己找了一个妥协的理由,然后才松开二十根烤串,改为左右手各拿一根。

    亲眼目睹这一切的老管家高兴地点点头:没错了,是女朋友。

    易家的厨师非常懂得荤素搭配,烤的不是纯肉的肉串,而是一块肉夹一块青椒或者胡萝卜,再刷上酸甜的秘制酱料,这样既好吃又营养均衡。

    只可惜乌芽芽不喜欢营养均衡,只喜欢大口吃肉。

    她咬掉一块肉,然后把烤串递到易H嘴边,甜甜一笑:“我吃一口你吃一口。来,我喂你。”

    这样换算下来,她每一口都能吃到肉,而易H会帮她把讨厌的青椒和胡萝卜吃掉。她果然是个机灵的小妖怪。

    易H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然后扶额低笑。

    他原以为住进老宅会影响自己的心情,现在看来却是多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