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宿主他渣得明明白白[快穿] > 洗心革面的白眼狼将军(10)(二合一)
    “可是,能有什么办法?”

    金玉萍没有史靖那么乐观。

    这辈子很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他们没身份没地位,怎么进韦府?说不定史靖刚进去,就会被人当贼抓住,扭送到官府。

    “买通产婆,前世的那两个产婆我认识。”

    史靖还记得,他当初私下里接触了产婆,给她们一大笔银子,叫产婆在蕙娘生产的时候做一些手脚,让她日后再也生不出孩子。

    结果,蕙娘生产的时候伤了身子,之后再也没有怀孕,晖儿成了伯爵府的独子。

    奉天最近一直在面摊盯着,听到两口子的商量,气得想揍他们。

    怎么有这么歹毒自私的人?

    奉天回头立刻找明庭告状,说起来,蕙娘和那个女儿才是真的惨。

    原世界,蕙娘被赶出伯爵府没多久就病死了,她的女儿也被毒死。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炮灰这人不配为人夫,不配为人父!如果他是个负责靠谱的丈夫(父亲),别人又怎么伤害得了她们?

    “我现在一点儿也不同情炮灰。”奉天气鼓鼓,像个球,“下回不接这样的任务了,太恶心统子了!”

    要不是冲原主的空间,它也不会接这种任务。

    虽然原主积极抗倭,可在对待妻儿上,他就是个渣滓。

    “别担心,他们想换孩子,这是想屁吃呢!”

    明庭嗤笑。

    蕙娘年前刚生了孩子,身体还没完全恢复,顺产后怎么也得养个一两年。这时候让妻子怀孕,当他是什么?

    让这对吸血虫夫妻做春秋大梦去吧!

    明庭的信,昌帝收到了。

    当海贼的几个月里,明庭依旧保持着给昌帝写信这个习惯。

    一些信是在他在船上写的,一些是他们攻占岛屿后,明庭在小岛上写的,所以信纸上有浓浓的海洋味道,偶尔还有一些血。

    海贼的生活被明庭写的有趣又充满了危机,看信的时候,昌帝的心一直提着,就像自己亲身经历了一般。

    明庭的文化水平不高,词汇不丰富,他写信用的都是通俗大白话,偶尔还有几个错别字。

    有些信上字体很怪异,多是他在海上,海浪起起伏伏,导致写出来的字也不成形状。

    看完信,昌帝竟然有些羡慕明庭。

    王座将他困在京城,他再也不能跟当初一样,亲自率兵冲锋陷阵。

    不过,通过明庭的信,昌帝对海上世界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人们敬畏海洋,多是不知道如何在海上生活。

    可是像明庭这样,会看天气会辨别方向,又知道海上航行的线路,其实海洋也没有人们心中想象的那么的可怕。

    特别是海运速度远超过陆运,郑国的沿海城市多,海岸线长,也许可以利用起来……

    昌帝拿着信,陷入沉思。

    前朝建国头几十年之所以兴盛富足,和繁荣的海上贸易带来了大量的财富脱不了关系,前朝皇室国库至今还留着海外传来的象牙、珊瑚、龙涎、苏合油……

    若不是后来倭寇封锁海域,登陆烧杀抢夺,海运也不会中断。

    昌帝打算去叫人查一下前朝海运的资料。

    如果海上的倭寇和海盗被定远伯解决,恢复海运就得提上日程。

    明庭在信里除了记录当海贼的生活,还把每个人的功勋都一笔一笔地记了下来,让昌帝看到了这些将士们的功绩。

    他这种不贪功的行为,更是叫昌帝放心。

    等海上平定,他要论功行赏,重赏这些功臣!

    倭寇冬天又躲起来,明庭的红巾海盗团也不用出海,他的日常就是在海边练兵,每个月休息的那几天回宁安。

    金玉萍的肚子如约大了起来。

    这回她的孕吐特别明显,吃啥吐啥,不到两个月就开始狂吐,什么都吃不下,整个人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了下来。

    再次吐得眼泪流出来,金玉萍擦了擦嘴角,有些茫然。

    前世她哪儿遭过这种罪!

    如今天气冷了,在户外吃面的人越来越少的。

    大家都愿意去露一手吃热乎乎的锅子,谁乐意在路上吹冷风呢。

    史靖帮不上什么忙,她身体也不舒服,加上天气寒冷,她每天只摆摊半天,赚的钱除掉本钱,勉强够他们的生活。

    这种日子,叫人苦不堪言,她重生回来真的就只能过这样的生活吗?

    金玉萍不甘心。

    现在,比贫穷更苦的是,这种日子叫人看不到希望,没有奔头。

    虽然当初卖玉佩还有一些钱,可他们也不能坐吃山空。

    金玉萍想叫史靖出去找点事情做。

    不管是当账房还是抄书,或者给人写信,多少能补贴一下家用。或者,去周边郊区农村办个私塾,当个教书先生,教学生也可以。

    结果,史靖拉不下面子,死活不肯去。

    若是金玉萍和他争执,他就说自己玉佩卖了钱,这些钱足够生活。

    前世金玉萍嫌弃韦明庭是马奴,没文化不识字,只会打打杀杀,是个大老粗。

    她喜欢的史靖这种读书人,饱读诗书,满腹经纶。

    可是现在,真的遇到苦难,金玉萍才知道什么叫百无一用是书生。

    随着肚子一天一天鼓起来,家里的银钱却越来越少,金玉萍非常担心,他们到时候还有没有钱买通产婆换孩子。

    唯一叫她开心的是,她偷听到了两个韦府下人的谈话,蕙娘怀孕了。

    这是个好消息!

    原本金玉萍还担心因为自己和史靖的重生,改变了这件事情,没想到一切和当初一样。

    她每天都在心里祈求,快点儿到生产的日子,他们能顺利换走孩子。

    金玉萍听到的消息,是明庭叫人故意在面摊上说的。

    看着女主变得动力十足,连带着原本都懒惰下来的史靖也开始有了奔头,他就觉得好笑。

    也不知道等他们知道真相,会不会接受不了现实。

    刚铸造好的炮,被秘密运往瑶州。

    明庭很快训练出一批优秀的炮手,又带着他们下海练兵练炮,总之忙得不可开交。

    只等年三十明庭才回家,正赶上团圆饭,总算是能休息一下。

    头几天上门拜年的人多,都是跟明庭一起来的将士们,他也带着家人去了齐铭家拜年。

    等好容易歇下来,刘程突然来找明庭谈心。

    小舅子说,说酒楼已经步入正轨,自己不知道为啥,忽然没了动力,想明庭给出个主意。

    “姐夫,我觉得开个酒楼也就是个小打小闹,跟我理想中的大富豪还有些差距。”

    自从开了酒楼,又没明庭盯着锻炼,刘程经常以“试菜”为借口吃吃喝喝,现在又像发面馒头一样,白胖了起来。

    “你还有没有别的点子?”

    刘程小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明庭。

    “我听酒楼的老帮工说,以前的人下海去南洋,可赚钱了!把这边的东西倒腾过去,赚一笔,在那边进货,回来卖出去,利润大的很呢!”

    他这么一说,明庭懂了。

    刘程就是个没法安安分分呆着的人。

    像他这种带有冒险思想,不求安稳生活的人,说不定还真的适合海上贸易。

    富贵险中求,刘程心里是个冒险家。

    “我倒是有别的点子,不过我觉得你吃不起这个苦。”明庭故意话说一半,可把刘程给急坏了。

    “姐夫,你教教我呗!我的人生就这么点儿追求,你帮帮忙!”

    刘程也不管自己已经快20岁的人了,抓着明庭的袖子就一阵“好姐夫”,嘴甜的很。

    “我不想像我爹那样,老老实实赚钱,娶个媳妇生几个娃,20岁就能看到50岁过得啥样,还美其名曰安稳。那有什么意思!”

    这些话,刘程不敢跟刘永山说,怕被亲爹打断腿。

    但是跟明庭说,他毫无压力。

    姐夫本来就很有包容心,能接受他的“胡言乱语”,还不会告状,刘程觉得自己跟明庭很有共同话题。

    “我说的这点子,做好了赚钱相当多,但是有风险,甚至有可能丢掉性命。”

    明庭的话可不是吓唬刘程,海上贸易原本就是富贵险中求。

    刘程是刘家的独子,岳父还等着他娶妻生子,来传宗接代呢!

    万一他在海上遇到什么危险,没了小命,那刘永山和刘黄氏岂不是会哭死。

    “姐夫,我不怕,我真不怕!”

    刘程一听说赚钱多,立刻精神了。

    “你说的是不是下南洋?姐夫我行啊!我真的可以!”

    刘程也是最近受刺激了,刘永山在给他相看人家,想叫他把酒楼做大,再娶妻生子。

    可他不愿意。

    年纪轻轻就被困在家里,有什么意思!

    再说,他又不是种猪,随便找个女人生娃,只为了传香火,可不就是跟种猪一样么!

    现在能帮他的人只有明庭,刘程也知道,老爹最听明庭的话。

    所以他不住地说好话,各种保证。

    看到小舅子这样,明庭摸了摸下巴。

    “这几年海上不安全,你的想法实现不了。不过,你可以提前做准备,不如先跟我去训练几天?”

    “训……训练啊……”

    刘程头皮一阵紧绷。

    就明庭训练人的手段,他尝过一次,就不想再试了。

    “你以为下南洋很容易么?你知道怎么在海上辨别方向?会看星相吗?如何根据日光判断时间,你懂吗?什么时候刮什么风,怎么跟着洋流走,你会不会?”

    明庭表情严肃。

    “什么都不懂脑子一热想下海,你不如躺床上做个梦,梦里南洋的珍珠、琉璃、香水都是你的,转手获利百倍,你是刘海王。”

    被明庭一阵怼后,刘程心虚地说道:

    “我可以雇人啊……”

    “什么都靠别人,如果那人不可信呢?至少什么叫毁尸灭迹吗?随便找个地方,把你往海里一扔,杀人灭口,你打算怎么办?游回来?你会游泳吗?见过鲸鱼吗?就你这样的,还不够鲸鱼宝宝塞牙缝――”

    明庭的嘴像机关木仓一样,突突突,打的刘程差点儿抱头鼠窜。

    “我知道了,哥,你是我亲哥,我跟你去训练!”

    刘程连忙求饶。

    他本来只是听人说起下海赚钱,也没上过船,不知道在海上是什么感觉。

    虽然明庭说那么可怕,可刘程早就被南洋遍地是黄金的说法给冲昏了头。

    他要跟着明庭锻炼,学会在海上生存的本事!

    年后,明庭带着刘程离开宁安,到海边直接将他扔到船上。

    在海上浪了两天,刘程抱着木桶吐了又吐,胖胖的脸上眼泪鼻涕一模糊。

    见到明庭,他抱着姐夫的大腿嗷嗷地哭。

    “姐夫我错了,我不做白日梦了,我要下船!呜呜呜,放我下去啊……”

    刘程终于明白,当海商下南洋,不是嘴皮子一碰那么简单的事儿。

    “后悔了?晚了!”明庭可不会惯着他。他怎么训练人,也这么对刘程。

    海上相关的知识技能该学的刘程都得学,既然他想当大富豪,还想下南洋,自己定下的目标跪着也要走下去。

    不过,好歹是亲小舅子,明庭还是十分注意劳逸结合。

    他特地给刘程开小灶,跟他讲航海故事,包括海上航线这些地理方面的知识,拓展刘程的眼界。

    刘程每天最快乐的时候,就是姐夫给自己讲授世界地理。

    同时,他也非常疑惑,姐夫不是没文化么?怎么啥都知道?

    明庭告诉刘程,书中自有黄金屋。在科普课堂之外,又给他加上了数学计算,文化知识方面的课程。

    包括一些简单的交流语,倭国话、南洋话还有西边儿那些洋鬼子的话,也得学一学。

    刘程和明庭相处的时间越长,越是佩服姐夫。

    等发现明庭是“海盗”后,他彻底惊呆了。

    堂堂朝廷的定远伯,在海上当黑吃黑的海盗头子,这件事情皇帝陛下知道吗?

    “皇上知道。”

    指挥人清理岛上倭寇的尸体后,明庭慢悠悠地擦着刀上的血迹。

    “这也是皇上的意思。”

    “可是,可是――”刘程抓了抓头发,想到自己最近学习的一些历史故事,有些担忧地看着明庭。

    “万一以后东窗事发,造成不好的影响,皇上为了甩锅,把你推出去怎么办?”

    哟,小胖子已经学以致用了啊!

    明庭很高兴,表面却皱起眉头,叹了口气。

    “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还能怎么办?我只希望真有那一天,皇上高抬贵手,放过你姐姐和毛毛。”

    一听这话,刘程急得跳起来。

    “凭什么啊!姐夫干实事,他享受成果,最后叫你背锅,这不是过河拆桥吗!”

    “皇上不会这样的,安心吧!我好歹也是有功之臣,皇上不会这么无情无义的。”

    明庭嘴上这么说,脸上的忧愁却半分未减。

    这下刘程明白了,姐夫是安慰自己,其实他心里也没谱!

    不行!不能这样!

    看着明庭高大的身影,想到家里温柔的姐姐和调皮的毛毛,刘程握紧了拳头。

    书里说,狡兔三窟。

    他得好好跟姐夫学习航海知识,等朝廷开海禁,他就下南洋,在那边闯一番天地。

    至少,得叫姐夫和姐姐孩子有个退路,哪怕不当郑国的定远伯,也能到南洋去富甲一方!

    自从有了这想法后,刘程更认真了,他还会主动学习游泳和潜水,甚至加入明庭的红巾海盗团,动手宰了几个倭寇。

    看着刘程一点点变成熟,明庭满意地点了点头。

    小胖子可塑性很强,还是很有潜力的,也不枉他一番苦心。

    “老大,牛!”

    奉天坐在明庭的肩膀上,觉得论忽悠人,没人比得上自家老大。

    刘程不就被明庭忽悠着,走上一条大海商之路了么!

    这一回,明庭带了炮上船,轰起倭寇毫不手软,战果也很惊人。

    等刘程看了好几个岛上,倭寇们从南洋那边抢夺来的财物后,小眼睛亮的惊人。

    这些南洋的东西郑国没有,看来当海商真的很赚钱!

    “我一定要当超级大海商!”刘程握紧了拳头,眼神坚定。

    手里有了大/炮,明庭趁机跑了更远。

    东北,东方,东南,南方,周边能走的地儿他都走了,近海范围内的岛屿明庭带着红巾军全给清扫了一遍,红头鬼现在可以说是恶名远扬。

    要不是目前火/炮和弹/药不够,他还打算远行去倭国。

    转眼就到了七月份。

    因为红头鬼的存在,倭寇不敢骚扰瑶州,都远走南洋。

    大船也需要回来补给,暂时没什么危险,也不需要一直在海上呆着。

    算算时间,金玉萍快生了,明庭回一趟宁安。

    他走的时候叮嘱过蕙娘,平时若是出去,必须带上护卫和丫环,人多的地方要格外注意安全。

    蕙娘是以夫为天的人,自然是很听明庭的话,只要出门,她身边最少也有五六个人。

    正因为如此,金玉萍和史靖没办法靠蕙娘太近,也不太清楚她肚子到底多大。

    再加上蕙娘是珠圆玉润的体态,本身还在哺/乳期,衣裙穿的宽松,看着倒像是有孕的样子,还真把史靖他们骗住了。

    本来金玉萍还很庆幸明庭不在家,他们的计划可以执行,谁知道他居然在这个时候回来了。

    虽然这也印证了蕙娘的确怀了身孕,而且快生了,否则明庭不会特地赶回来,可收买产婆换孩子的难度也加大了。

    “靖哥哥,怎么办?”

    金玉萍身形消瘦,显得肚子格外大。

    “怎么办怎么办,你问我,我问谁?!”

    史靖气汹汹地说道。

    这段时间史靖一直在找前世的产婆,可他一瘸一拐,几乎走遍了整个宁安城,都没找到人家,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

    产婆人没了,明庭又回来了,难道他还能翻墙入内,去偷孩子?

    换成前世,他在军中锻炼出来,身手敏捷,还真能行,可现在他就是个瘸子!

    被史靖吼了一顿,金玉萍委屈极了,跑到一边又呕了半天。

    这次怀孕她难受的厉害。

    怀孕期间她想吃点儿新鲜水果,哪怕是梨瓜黄瓜之类的,可是因为要省钱,金玉萍舍不得买,整个孕期过得想当艰辛,和前世简直没有可比性。

    前世,史靖完全不操心这些事情。

    反倒是韦明庭,总会带来新鲜蔬菜瓜果。

    春天送樱桃杏子,夏天送李子桃子,甚至因为金玉萍想吃一口西瓜,他还骑马跑到郊区农村买瓜……

    自从怀孕后,金玉萍总是会想到前世。

    以前没有对比,她只看到史靖的优点,对韦明庭的付出视而不见。

    重生回来,没了韦明庭的帮助,她和史靖的日子过得一团糟,金玉萍才知道韦明庭的好。

    曾经,她一直以为史靖有本事,否则他也不会在军中步步高升,连韦明庭这个定远伯都得仰仗他。

    她甚至还为自家夫君鸣不平,觉得韦明庭是命好,才当了伯爷,换成史靖有这样的运气,他也是能封侯拜相的。

    这回,现实彻底让金玉萍清醒过来。

    史靖除了怨天尤人,瞧不起这个,嘲讽那个,他还能干啥?一个男人,连自己的老婆都养不活!他就是个窝囊废!

    我真是眼瞎!

    越想,金玉萍越委屈得厉害,她更多是不甘心。

    自己一个千金小姐,现在过得连小环都不如!

    金玉萍来宁安后,遇到了小环。

    小环嫁给了明庭身边的亲信老吴,老吴把她捧在手里,小两口的生活简直是蜜里调油。

    他们开始还想告小环是逃奴,老吴直接带人来打了史靖一顿。

    这个曾经伺候金玉萍多年小丫环,日子过得和和美美,还是幼儿园最受小朋友们欢迎的阿姨,再也不是她能随意拿捏的了……

    难道自己重生回来,就是受罪的吗?

    金玉萍接受不了。

    “我的晖儿是伯爷,以后是侯爷,他命不该如此!”

    她一冲动,找到了明庭。

    看到女主,明庭差点儿没认出她来,这是受了多少委屈,眼睛红肿得像桃子一样?

    “哟,你想干嘛?又来换孩子?”

    没等金玉萍开口,明庭先笑了。

    “你不是说,我生不出儿子,强行抢了你的儿子充当嫡子么?这回我成全你,让你们母子团圆,你怎么还来找我呢?”

    嗡――

    听了明庭的话,金玉萍一阵耳鸣。

    “你,你也重生回来了?”

    金玉萍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