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爽文哥哥带我躺赢娱乐圈 > 008(男主角还没来,女配角来了...)
    官博本来是想立刻放出大鱼照片的。

    可是宣传部的人何其敏感?每一条微博内容发什么,什么时候发,买不买推广,都是组里商量的结果,评论区一点风吹草动,在微信群里早就讨论得翻了天,得出的结果是按兵不动。

    原本都没想到拿钓鱼这梗作文章,没想到楚黑想到那边去了。

    《农家》顺水推舟的接住这波热度。

    这波啊,这波是反向营销。

    #楚凡钓鱼女王#

    #谁是楚凡的鱼#

    热搜话题里,楚黑占了半壁江山,剩下的就在讨论到底谁成了她的鱼。

    网络上对女艺人道德的要求高得随时进行赛博石刑,男星女友粉怀着嫉恨骂出来的话更加偏激恶毒,即使是自家理智粉去劝也会被打成爱得不够深,不够为哥哥设想——

    要是骂得厉害些,让楚凡滚出大众视线,就不能勾引封时朝了!

    这是许多偏激派小时钟的想法。

    楚凡的“黑料”太多,也不用什么实锤,道德和形象本来就是虚构出来的东西,她拿到的资源都很不错,公关却很弱,公司似乎不觉得黑红是坏事,便任由她挨骂。

    这次骂得太狠,加上官博截取的那一帧综艺截图拍得特别好看,水红云发挽成利落的马尾辫,衬得白皙皮肤如雪而发如血,眼睛灵动清艳,薄唇掀着浅淡的笑。以前的楚凡颜值也非常能打,但内里是个草包,如今眼睛有了灵魂,像神明吻过她的眼睑,一池春水活泛开来。

    黑得大众路人生出逆反心理——

    【种田综艺而已,你们说得像18+内容,怎么可能。】

    【摸着良心讲,这么好看的大美女要来钓我,我只想说……我上钩了!姐姐快收竿!】

    【差不多得了吧,你们的哥哥也是二十好几的人了,当代男的真没你们想的那么娇弱纯洁。咋滴了,怕楚凡在节目上把唐僧吃了?】

    也有信了,但没完全信的。

    【这截图太有说服力了,你说楚凡是妖女是海王我信的。】

    【求求了,大美女快来勾引我,我很容易被引诱的!】

    【某家粉消停点吧,看谁都不顺眼干脆叫你家哥哥退圈关起门来不见人最好。】

    【微博搜楚凡完全没法看……全是骂街的……至于吗?是不是得罪人了?】

    有争议,便有热度。

    楚凡的黑红体质,一如既往地吸引了不少人去一探究竟。

    《农家》本来就是近期风头很盛的综艺节目,加上有了楚凡争议点满满,好多原有的粉丝担心楚凡和整个综艺的种田气息不搭,基调拐成了恋爱综艺,变味了。

    是拍砸了破罐子摔碎,索性炒作桃色周边新闻吗?

    还是说楚凡真是这季节目里的一大看点?

    众说纷纭的结果便是讨论度奇高。

    ……

    同一时间,顾听阎的心情坏透了。

    虽然他不喜欢楚凡,自从遇到沈璃歌后,更是坚定了和楚家合作完就和她解除婚约的念头,但这不代表他能接受自己的未婚妻对别人抛媚眼——以前她的绯闻都是和封时朝传的,时朝是崇拜他的小跟班,他明白内情,看她为了讨好自己像跳梁小丑,倒也可怜可爱。

    封时朝从节目出来后,却说这女人跟段清河搭上了!

    在他们这帮二代里,不学无术到去娱乐圈混的段清河是一朵奇葩。

    架不住他是独生子。

    作就作吧,段家也死心了,公司有专人打理,他吃分红,对他的要求降低到——是个能传宗接代的异性恋,生下来不管是男是女,愿意继承家业就是好宝,搁这等太孙出息了。

    封时朝问他:“顾大哥,外面闹得沸沸扬扬的,要压一压消息吗?”

    “不用,”

    顾听阎拧了下眉。

    压消息,他才没那闲功夫给楚凡那女人收拾烂摊子。

    因为他心里很看不上楚凡,平日根本不会对外提到他俩的关系,而他深知楚凡喜欢他,喜欢得无法自拔,迷失自我,甚至主动去搞定了楚家人不公开订婚……

    所以看到这些新闻的时候,他顶多有点不高兴,不至于丢了面子。

    “她名声越差越好。”

    这样,当他跟楚家提出解除婚约,就更理直气壮了。

    “那顾大哥要找节目组看看样片吗?”封时朝问。

    他最近势头挺猛,但远远没厉害到可以影响节目组后期剪辑的地步。

    顾听阎摇头,嗤地笑了。

    样片还用看吗?

    他太了解楚凡这个女人了,进娱乐圈只是觉得里边五光十色的,喜欢听别人夸她好看,满脑子化妆品和名牌的草包女。要是去当模特小网红之类的足够有余了,演无脑偶像剧那脸也凑合,偏偏去上综艺,她的娇纵,她内心世界的贫瘠,绝对在镜头前一览无遗。

    沈璃歌和她是截然不同的类型。

    那女孩从乡下到大城市,去到他的公司打工。

    她入职当日,他的私人电梯刚好坏了,和淋成落汤鸡来公司还迟到了的她坐同一辆电梯。他忘不掉她干净又湿漉漉的鹿眼,问了她的名字,故意让她的上司刁难她,再如同救世主一样将她调到自己身边,当个清闲的小秘书。

    可惜,自己太着急了。

    看到她怕做不好秘书的工作,向别的男同事请教,顾听阎占有欲立马发作,当天就开除了那个男员工,更将她抵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警告她跟别人保持距离。

    结果把小鹿吓跑了。

    想到这里,顾听阎瞳眸渐深——

    他不承认自己做错了,但是看着小鹿进了娱乐圈,让封时朝去暗中照顾她。

    这就是顾听阎无声的“道歉”。

    顾总不会向任何人低头,只会以自己的方式去弥补对方。

    “不说这个了,这两天我要出国不趟,帮我看着点沈璃歌,你说她和楚凡一组,如果她抢了楚凡风头的话,楚凡可能不高兴,我不能让她被那女人欺负了。我会跟秘书说一声,需要用到钱去买水军的话,直接走我这边的帐。”

    顾听阎吩咐道。

    人的爱恶如此明显。

    厌烦一个人的时候,就会认定她是天底下最精明恶毒的厉害人。

    而他喜爱沈璃歌,便觉得她什么都做不好,需要他来怜惜保护。

    “好,知道了顾大哥。”

    封时朝应道。

    ……

    一波反向营销,将大众期待值拉得满满的。

    节目组的速度也很快,从村里没出来几天,第一集就和观众见面了。楚凡的登场也符合大众对她的印象——在进村的大巴上就戴着眼罩睡觉不和其他人说话,下车戴着墨镜,把村口凹凸不平的路走出了T台感。

    【好一个和节目格格不入的大美女。】

    【讲真,她经纪人怎么想的?她根本不适合农村背景的综艺,去拍拍旅游美食Vlog还好点】

    这是温和路人了。

    蜂拥而至的楚黑不走程序,直接开麦喷:

    【来点挡脸弹幕,看见她就烦】

    【绝了,楚大小姐经典臭脸永不迟到,爸妈再有钱全世界也不是围着你转的望周知。】

    【离!我!家!时!朝!远!点!】

    【求楚婊放过时朝,他还只是个弟弟】

    看分组没把封时朝和楚凡分到一组,他的粉丝才松了口气。

    在看到楚凡冷着脸说可惜,不然可以照顾一下他时,他的粉丝顿时来火了:【又想蹭又想蹭,m的滚远点。】

    【xswl挫废还照顾人呢,不要脸到把我气笑了。】

    【没看到时朝都不想搭理她吗?有点自觉性吧别要人把话说得太难听。】

    这一段,是原来的楚凡。

    她是真心想帮帮自家未婚夫好朋友的。

    当播到楚凡借故身体不适,让段清河独自肩负起任务时,更加证明了楚黑说的是对的。

    正当段清河的粉丝按捺不住,快要发作的时候,事情却发生了变化——

    观众看到,楚凡说她休息够了,她要下田。

    她让队友到阴凉处休息去。

    这一幕出现时,弹幕都薄了许多。

    不敢想象出了名娇气又废物的楚大小姐真的会动手。

    或者……只是做做样子?

    【肯定只是做做样子,正常人也不能把任务全给队友,自己瘫着当皇帝啊。不会就学呗。】

    【算了她还是别来帮倒忙了。】

    【老佛爷出山现场。】

    就在无数质疑声音中,楚凡一言不发地埋头干活。

    她插的秧,间隔整齐划一。

    插的每一个秧苗看上去都那么轻松。

    可是之前看段清河和其他组的嘉宾进行同样的任务时,观众知道这一点也不轻松,更不简单,插得过密过疏,七歪八扭的才是常态。

    【可能和挫废一样,只是好看的样子货。】

    【是的是的,我以前下过田,秧苗插的深浅角度都很有讲究,没经验还插这么快,肯定没弄好……】

    隔着屏幕点评起来了。

    然而村里的老爷爷也是这么想的。

    他代替弹幕大神,现场检查了起来。

    老爷爷跟在楚凡后头,检查了一根又一根……

    没问题!

    效率高,干得还好!

    不明就里的路人只觉得楚凡也没黑子说得那么拉,既然能把活干好,之前不舒服应该也是真的,现在休息好了,不就跟着认真干活了?

    啊这……

    犹豫了片刻后,才有楚黑找出新角度:

    【这老大爷收了楚凡多少钱,不便宜吧。】

    这角度太清奇,没多少观众搭理。

    原以为插好秧就算完了,没想到楚凡还要接着干,期间段清河想要来帮忙,都被她高超的效率按了会去,他对着镜头沉痛地吐槽:“看她的效率,我好像只要乖坐好不添乱,就是对她最大的贡献了。”

    不仅段清河一脸恍惚,观众也是。

    当把镜头切到其他组时,看到大伙对着各种农活犯起了难,才有种“这就对劲了嘛”的感觉。

    由于封时朝将所有的活抢了来干,这部份沈璃歌几乎没有镜头。

    在书中,这里也是她的落难期。

    等着男主角来拯救的。

    她日后的成功,也和男主角脱不开关系。

    ——然而,这一回,男主角还没来,女配角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