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21 章(一更)
    整个军区大院都因为这次招工沸腾了。

    军嫂们学了好久的课程了,后面又去养鸡场见习过,算是都很熟悉工作流程了。

    后勤处打算趁着这开春没多少事情要忙,先把人选好。然后开春雪化了就能动工,让战士们扩大养鸡场,这些军嫂们就能都来参与养殖了。

    至于农活倒是不需要她们了,毕竟部队人多,当初让她们参与工作,也是为了能够多吃一口饭。

    现在有了更好的去处,自然是安排她们实现更大的价值。

    另外团里也有自己的考量,觉得今年养鸡场的损耗确实可以忽略不计,说明他们养的这个鸡真的挺不一样的,就准备今年扩大养,然后支援其他团里,以后各个团里的战士都能补充营养了。

    有了团里的大力支持,林乔她们这工作做的有滋有味的。每天忙的脚不沾地。

    出试卷、实习考核,严格的不得了。

    但是绝大多数人对这个考核都是服气的。没啥意见。

    毕竟养鸡场目前一共四个工人,除了林乔和苏维珍之外,李二妹和李妍那都是在养鸡场免费工作学习了好几个月,才成为养鸡场的工人的。

    和她们两比起来,现在这个考核标准已经很低了。

    要说这养鸡场文化人多就是有好处,出题啥的都不用后勤处操心了,李妍和苏维珍她们都能自己办成了。

    后面批改试卷,实习考核就更不用说了。林乔这个技术员一个人就能搞定。

    林乔每天光忙活这些,就把顾华垣给忽略一边了。

    顾华垣看着她就在一边和苏维珍商量着怎么出题,怎么考核,压根就没想着和他好好相处的样子,郁闷的抿着嘴。

    不过他也没打扰小乔,而是拿着家里剩下的半瓶酒往隔壁王嫂子家走。

    王嫂子最近也在深入学习文化知识,边看文件边做饭。

    见他过来了就笑着道,“小乔最近忙着吧,要不在我家这边吃?”

    “嫂子不用客气了,我家那边也差不多了。我是过来给营长送点酒的。我这不是要走了吗,刚收拾东西,还剩下半瓶。以后去了边疆部队,我也不可能沾这个,就拿过来给营长了。”

    “哎哟,你这可真是太客气了。”王嫂子都不好意思收。因为粮食紧张,酒水这东西也是很稀罕的。特别是这种玻璃瓶装好的酒,那更是不得了。

    “我这真留着没用,顺道的事儿,您别嫌弃就行了。”

    “谁嫌弃啊,这可是好东西。咱家那还有小半瓶,我家老王整天就闻闻味道,舍不得喝呢。”

    王嫂子也没客气了,接过来放下,准备着待会儿给小乔家里送点自家做的馍馍。“东西都收拾好了吧。听说你这快出发了?”

    “都收拾好了,最后工作交接一下,就准备走了。”

    王嫂子道,“那你和小乔可要抓紧相处的。也幸好暂时没孩子,要不然她一个人多辛苦。你也别着急,孩子以后再生。”

    她就想着都结婚一年了没怀上,担心这两人着急呢。

    顾华垣笑道,“这方面我们不着急,我也是觉得工作忙,还是等以后再说。”

    “这样想是对的,你看徐远征家里这几年都没要呢,你们年轻人不着急。现在这样也挺好,你去了前面也不用担心小乔在家里忙不过来。你就放心,我这边会照顾点的。”

    顾华垣听着这话就笑了,“有嫂子这话,我心里就安生多了。她虽然结婚了,可我觉得有时候性子还像个孩子。还是得嫂子你指点。”

    “小乔这样多难得啊。心思简单的人好相处。我就特别喜欢小乔。”

    “简单是好,就是有时候怕说话太直了得罪人。这几天养鸡场招工,不是还有人在路上打听吗,我就怕她处理不好,回头让大家不满意了。”

    王嫂子也是聪明人,一听顾华垣说这些,就知道啥意思了。这是怕小乔应付不过来那些上门的人呢。

    毕竟养鸡场招工算是都压小乔这边了,权利还是有的。肯定有人想走捷径啊。

    她笑道,“这事儿你也放心,我离的这么近,谁要是从我家门口过去找小乔,那也要我答应才行。”

    “嫂子,那这可是给你添麻烦了。可别人我也不相信,我就信嫂子你这人。你和营长都是好人。”

    “你这小顾,就喜欢说这些,和我们还见外?你这出去也是为了团里争光了,你的家属,咱肯定多照顾。咱部队可都是有人情味的地方。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放心放心,现在特别放心。”

    回家的时候,王嫂子愣是让顾华垣带上了刚出锅的馍馍。

    顾华垣捧着馍馍回家的时候,林乔这边也不见人影了。显然又是出去忙了。

    他拿起一个馍馍咬了咬,然后无奈的笑了笑。

    他想起他妈以前念叨他爸的,说太贪心了。又想女性独立,又想女人整日里黏黏糊糊的,哪有那么便宜的事儿。

    所以他母亲和他爸之间注定没有产生爱情。

    但是他和小乔就不一样了,小乔如今的模样,都是他一手教出来的。

    再怎么变,那都是他喜欢的样子。

    想是这么想,但是还是觉得酸溜溜的。

    林乔忙到天黑回来,又累又兴奋。说考核工作计划在初十完成。

    到时候养鸡场全面大开工。很快就能够扩大规模了。

    顾华垣看着军事学习文件,边头也没抬的嗯嗯嗯的回应。心说你这回来这么久了,就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咱这也要走了,你也没说问一声。

    “顾华垣,我现在对养鸡场扩大很有信心。等大家都上手了,我就能早点去找你了。”

    林乔兴奋的宣布道。

    顾华垣听着这话就抬起头来看着她,黑黝黝又有神的眸子仿佛流光溢彩一样的,“最近这么忙碌,都是为了早点去找我?”

    “那当然啊,我在这边拖着干什么啊。我当然是想早点去找你啊。”

    她和苏维珍都商量好了,等去了新地方也继续养鸡。

    有了这边的经验,在新地方就好工作了。这边的养鸡场完成之后,也算是完成了她的理想了。没什么遗憾了。到时候工作重心她准备都交给苏维珍,自己呢主要是完成游戏任务,然后早日回现实社会。

    顾华垣就忍不住笑了,放下资料,走过来就一把把小乔抱起来转了圈。

    “哎呀,你干什么呢,吓到我了。”

    林乔不满的捶打他,觉得他这突然发疯了一样。都不像她心里的顾华垣了。多么高冷的一个人啊,怎么和孩子一样了。

    顾华垣抱着她的腰,忍不住在她额头上重重亲一口,“怎么不早点说啊。这么辛苦。”

    “我和你说这个有什么用啊,工作都没做完,那不是说大话吗?”

    “……”顾华垣听着就笑,这样的好姑娘,怎么能不爱呢。

    是的,他爱林小乔,很爱,深爱。用生命来爱。

    ……

    和顾华垣想的一样的,考核期间也有人往小乔她们家里走动,都被王嫂子中途拦下来了。

    一个都不让去见。

    说这会儿谁去见了小乔,都是对其他人的不公平。就算什么话没说,也容易让人误会,回头录取了也名不正言不顺。

    这一提点,但是让有心思和没心思的人都避开小乔了,倒是给小乔减轻了压力。

    小乔回家还和顾华垣念叨王嫂子的好,说要和王嫂子学习为人处世。

    顾华垣表示认同,鼓励她遇到困难都可以找嫂子们。别一个人扛着。

    有些事情她去做不合适,但是换个人来做就名正言顺。

    林乔道,“我懂我懂,反正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学的。我就觉得我没白来这里,真的学到好多东西了。”

    她感性的看着顾华垣,“顾华垣,其实,我挺喜欢这里的。”喜欢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的每个人,还有顾华垣。

    顾华垣笑道,“以后有机会咱们也可以回来看看。”

    林乔点点头,心里知道是没机会的。

    初十,人选就全部定下来了。

    付出都是有回报的,这些被录取的人都是之前坚持去上课的那些军属。见习的时候也确实认真学了。才学了这些真本事。

    林乔公布名单的时候,连她们学习的出勤率也是公布了的。

    看着那些录取的都是出勤率比自己高的人,哪怕有些不服气的,也没说出什么话来反驳。

    这次被录取的一共十人,被录取了就立马进养鸡场报到了。

    这一下子,养鸡场就扩容了几倍。

    大冬天的大家也没闲着的,除了一起把养鸡场工作干完之外,就是收捡场地,然后跟着那些战士们一起,继续扩建新的场地。

    顾华垣他们也带队来帮忙。

    张拓也来支援自己媳妇的事业。他偷偷看李妍,见人家忙的压根就不看自己,顿时叹气。为了挽尊,他还偷偷和顾华垣道,“你这也要走了,怎么看不出来你媳妇黏糊你啊。我和李妍就不一样了,我们毕竟是长期在这里生活的,不用黏糊。”

    顾华垣给了他一个白眼,“我们两个之间的感情,不需要用表面这些黏糊的姿态来展现,有些事情,心里门清就行了。说出来就没意思了。”

    黏糊不黏糊的,他还用和别人说?自己心里清楚就行了。

    张拓看他不像是装的,心里还挺佩服他的。这得是多有底气,才能说出这样的话来啊。他还真没看出来小乔同志有多不舍。

    难道真是感情太内敛,他这肤浅的人看不出来?

    过了正月十五,养鸡场扩容工作差不多结束了,人多就是好,搞建设那就是分分钟的事情。

    看着扩建的养鸡场,林乔意气风发。

    琢磨着要写个演讲稿,给大家打鸡血。

    晚上还坐在炕上改稿子。

    “小乔同志,团里通知我了,后天我就得出发了。”

    “啊?”林乔一听就惊了一下,只觉得这来的有些突然。

    顾华垣对她这表现很满意,还故意讲道理,“这事情是早就定下来的,也不算突然。咱们还是要配合。不能够耽误了任务。”

    林乔傻傻点头。最近她一心忙着工作,想着早点完成梦想,早点可以放开手完成游戏任务,早点回家。所以确实没把很多心思放在顾华垣身上。

    现在冷不丁的发现人要离开自己一阵子了,她心里刚就没控制住,酸了一下。

    她将这种感情视为一种不习惯,毕竟一起生活这么久了,突然要分开,肯定是不好习惯的。

    想通了,她就笑道,“我知道了,你放心去工作吧。等我忙完了,我去找你。”

    顾华垣摸摸她的脑袋,没说什么。

    真是傻姑娘,就不能闹闹脾气?太懂事了,懂事的让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