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22 章(因为顾华垣要走,几家人又...)
    因为顾华垣要走,几家人又聚了一次,正好二妹也出了月子,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参加聚会。还喊了王营长一家子。把林乔家的小屋都挤满了。

    男人们难得坐在一起以茶代酒喝了个痛快。

    互相碰杯,说起几年前的刚来这里的经历。

    王营长笑着说起那时候的顾华垣,“年纪轻轻的,说话都带着傲气。”

    “别以为你小子那时候掩饰的好,其实我都看得出来了,就是个不服管的。肚子里指不定多嫌弃这里呢。”

    顾华垣也笑了,“那时候真没瞧不起这里,要不然我也不会主动来了。不过真有比较过,觉得这里没多大意思。”

    事实是,那时候他刚下战场,因为太年轻,身边的人牺牲或者受伤,他亲手杀敌,心里那股子劲儿一直下不去。部队的领导提议他来这些连队里面平复一下。

    “没多大意思,你这不是也待很久了吗?”

    “以后你和徐远征都好好干。其他人也都有机会。我呢就不指望了,我就在这里安家了。”王营长笑着和大家碰杯。

    能够待在部队,大概是每个军人的最大的愿望了。

    他很知足,虽然基本上没机会上战场了,但是能跟着建设兵团到处搞建设,也是荣誉。

    陈指导员道,“我也挺想去作战部队的,不知道还能不能有机会。”

    王营长道,“你小子就别想了,刚当爹呢,安安生生在这里好好干。干的好没准还有机会。”

    李二妹在炕上一听,立马喊着让老陈努力。以后她也要奔着小乔去的。

    陈指导员:“……”

    倒是张拓在一边听着微微抿着嘴笑,没问自己能不能也去。他自己心里清楚,自己是没机会的。

    有遗憾,但是也服从组织安排。

    作为一个军人,他觉得自己还不够合格。

    李妍也坐在炕边上看着他,心里五味杂陈。以前她不理解张拓作为一个军人,为她做出了多大的牺牲。觉得张拓在首都工作也是他自己的选择,生活过的也挺好的。

    来了这里,看到了这里军人,感受到了这里人的精神之后,她才体会到军人的价值。

    张拓为她放弃了作为一个军人的最大价值。

    男人们吃完饭之后,还出去转了转,大概是要再在部队里面回忆往昔,林乔她们也由着去,只剩下她们在家的时候,都围着二妹的儿子皮蛋玩。

    小皮蛋的脸已经长开了,更像二妹。看的人眼热极了。

    林乔边吃东西边盯着瞅,时不时的还想把孩子惹哭。

    二妹心疼的不得了,拦着不让,“有本事你自己生一个去。”

    “我才不呢,特别疼,你那天生的时候我都听到了。”

    李二妹立马道,“才不是呢,一点都不疼,你听错了。我还准备过两年给我们家皮蛋再生个妹妹。有儿有女万事足。”

    林乔立马打了个哆嗦。

    这可真是可怕。

    李二妹兴致勃勃的问她们准备什么时候也生一个,没准以后结娃娃亲呢。

    苏维珍立马道,“别了,我可不想和你当亲家。要是闺女,那我闺女遇着个恶婆婆,多可怜啊。要是以后我儿子取你闺女,你肯定也是个恶毒的丈母娘。”

    “……”李二妹气的咬牙,“我也不稀罕你呢。哼!”

    林乔听着忍不住笑。

    李妍则好奇的看着皮蛋,“有孩子之后,是什么感觉?”

    李二妹道,“还能有什么感觉啊,就是满心满眼都是他呗。恨不得把我心肝儿肉都给他。我以前吃过苦,我以后不让他吃。以后我得让他念书,有文化。当文化人。不能学我。”

    “我知道,这是一种寄托。将自己的精神传递给自己的孩子。”李妍感性道,“以后我有了孩子,我就教他读书,也教他种地。我走过的弯路,不能让他走。”

    “这说的好像你有孩子一样,你啥时候生啊?”

    李妍抿着嘴微笑,“随缘。”

    反正现在她和张拓已经顺其自然了,不再逃避了。

    以前她觉得孩子必须是爱的结晶,不愿意和张拓生孩子。现在她想开了,与其将孩子当做是结晶,不如当做是延续。

    他承载着自己和张拓的精神。

    林乔双手撑着下巴,好奇的看着她们讨论孩子,觉得她们都特别伟大,竟然都不怕疼的。当然,内心深处多少还有点羡慕。

    羡慕她们可以毫无顾忌的去规划自己的未来。

    不像她,她的未来不在这个世界,她都不敢规划的太远。

    王嫂子看这些年轻军嫂们聊着天,也跟着笑。“你们啊,都还年轻呢。等带孩子就知道厉害了。看看我家小虎子。”

    小虎子小嘴油汪汪的,虎头虎脑的看着大家。“我咋了,我挺好的。”

    “好,是好着呢,小虎子最好了。”林乔给他碗里夹了肉。小虎子笑的露出一排牙。

    因为孩子要睡觉,李二妹就抱着孩子先回去了,苏维珍顺路送她。

    李妍则准备等张拓来接她,她不想一个人待在屋里。

    “小乔,你不要太舍不得。平时你要是觉得不习惯,我可以过来陪你。”李妍主动道。她挺感谢小乔之前对她的帮助的。

    林乔笑道,“不用担心啦,我和苏维珍都商量好了,到时候作伴。她丈夫不也要离开吗?可不能耽误你和张拓,嘿嘿。”

    李妍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起来。

    林乔笑道,“你和张拓同志现在很好了吧。”

    “嗯。”李妍点头,“我们现在在尝试着重新处对象。”

    “都结婚了,还来和这个,你们可真会啊。”林乔忍不住笑,觉得这两人挺浪漫。

    “这个是我提出来的。既然我决定接受张拓,和他共度一生,我就尽量的和他付出同等的感情。爱是相互的,我不能让他单方面爱我。这样很对不起他。单方面的索取一个人的感情,真的很不好。”

    经过重重打击,李妍也算是看透人生了。

    从失败和打击中迅速成长。

    最起码在感情这种事情上面,比林乔要成熟很多。

    林乔这会儿满脑子就是,顾华垣看起来是爱她的,婚也是自己要结的,她这样不爱顾华垣,是不是挺对不起人的。

    她问李妍,“要是,我是说假如哈,假如你明知道自己和张拓过不长久,你还会选择回应他的感情吗。不会担心自己到时候难过吗?”

    李妍蹙眉,“这我没想过。以后的事情我也说不准。我还是那句话,我既然自己选择和他结婚,那我就要回应他。过一天是一天。我不能再为了自己主观认为的事情是伤害别人了。”

    她以为小乔问这些,是因为不相信她的改变,她认真道,“小乔,我以前真的很自私,只顾自己的感受,所以伤害了别人。我现在是真的想通了,要做一个懂得回报的人。人与人之间是相互的,我不会再自私的只考虑自己了。你放心吧。”

    林乔笑都笑不出来,她能说,她是自己自私吗?

    顾华垣还能够忘掉这一切,她不能啊。

    这能怪她吗,能吗?

    只能怪游戏,这么坏,非得让她和顾华垣结婚。要不然她肯定不会做出这种骗人感情的事情啊。

    ……

    另外一边,张拓和顾华垣也在促膝长谈。

    顾华垣拜托张拓平时多照看一下自己媳妇。别让她在这边受了委屈吃了亏。有什么活要帮着干。

    张拓使劲儿翻白眼,说这还用说吗。

    “我以前挺瞧不上你对你媳妇那个腻歪劲儿。”顾华垣老实道,“现在有点体会了。”

    张拓也想起以前的自己所作所为,“我现在想着也瞧不起那时候的自己。现在看来,人首先得有尊严,才能够得到别人的尊重。在感情里面也是一样。以后不会了。李妍也是这么和我说的,我和她都得先做个有理想的人,才能谈感情。浪漫的爱情和我们是无缘了,我们得走志同道合那条道。”

    顾华垣欣慰的拍着他的肩膀,“看你现在这样,挺好的。”

    张拓笑,“因祸得福吧。就是以后可能好久不能见面了。”他心里清楚,以后顾华垣就算探亲,肯定也是去首都的,不会再回到这片土地了。

    而他注定是不会回首都的。

    “石头,兄弟,要好好的。那边和这边可不一样,要好好的。”

    顾华垣哈哈笑,“那必须的,打仗我都没问题,更何况在这和平年代?等以后七老八十了,咱还能一起遛弯呢。”

    张拓也乐呵呵的笑,说以后要生几个孩子,孩子又生孩子。到时候就带着孙子孙女去遛弯。

    那时候,国家一定很富强了。不用人再来开荒了。也不用去打仗了。

    晚上顾华垣回去,林乔对他特别温柔,说话声音都黏黏糊糊的。

    顾华垣洗漱了就上床,“舍不得我啊。”

    “才没有。

    林乔看他,问道,“顾华垣,你会不会因为我不够爱你,心里不开心啊。”

    顾华垣挑眉,“怎么这么问?”

    “就担心嘛。”林乔心里是挺虚的。迫切的想得到安慰。

    “不会。”顾华垣笑,“你的心意,我都知道。”

    “真的知道?”林乔睁大眼睛看着她。知道她没有心,还愿意这么爱她?天啊,这是什么神仙爱情啊。想哭!

    “真的真的,行了,明天我要走了,别浪费时间了。”

    顾华垣说着就关了灯。

    ……

    顾华垣第二天上午就出发了,林乔还去送了。

    但是没送远,因为部队安排了车子,送县里去。林乔只能在军区门口看着他坐车上离开。

    本来觉得没啥的,但是看着人越来越远了,心里那种空落落的感情就止不住的冒出来了,就突然感觉周围挺没安全感的。止不住的难过。

    肥猫看着负能量条在上下跳动,赶紧添油,“爱人远去,是不是很难受?难受就哭出来,我不笑你的。”

    林乔立马就惊醒了,“才没有呢,是不习惯。毕竟我的大boss第一次离开这么远,我总会担心游戏进度受影响。”

    “而且,我可没爱人,他可是游戏大boss,通关大boss。”

    林乔边说,边给自己做心理建设,负面能量也没动了。

    肥猫:……

    嘴硬什么啊,有本事等顾华垣死了,你还能这么说话。

    顾华垣这一走,林乔就第一次一个人在这里了。虽然身边都是熟悉的人,但是总觉得差了点什么。

    正好苏维珍也挺不习惯的,两人干脆约着一起住几天,做做伴。

    顺道也可以商量养殖场的工作问题。

    苏维珍比林乔还着急,因为她心里始终惦记着顾华垣的原本命运。她急着去那边,以免发生什么错误。

    虽然顾华垣还没到原本牺牲的时间点,但是谁知道会发生什么改变呢,万一因为她的到来,让顾华垣原本命运提前了,那她以后可真是没脸见小乔了。

    “我准备专门带一批人孵小鸡,大规模的养。现在鸡蛋是足够的,和后勤处说说,停止发放一阵子鸡蛋,那鸡蛋留着孵小鸡,这个是没问题的。”

    林乔认同的点头,“养殖方面我没有压力。后勤处说了,今年给咱们再批点地,专门种粗粮喂鸡。”

    苏维珍道,“我到时候去弄一些好种子回来,咱自己种。”

    “这次又是什么种子啊。”林乔惊讶。

    “麦子种子啊,上次和领导都说过了,还有一些好的麦种。咱这次好好种。”

    林乔高兴道,“等这边种的好了,咱再从这边带种子去顾华垣他们那边继续种。”

    苏维珍点头,“对,争取种的越多越好。”她要将空间利用最大化。

    这么好的空间可不能浪费在自己一个人手里了。

    林乔看着苏维珍的眼神都忍不住带着崇拜,“肥猫你看看,这就是女主啊。这么好的女主,你怎么好意思让我害人家。你没有心。”

    肥猫:“……”明明原剧情不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