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53 章(更新)
    “别听他的,我觉得他没安好心!”肥猫激动的叫道。

    它现在就特别不安,觉得这土著要搞事。

    林乔直接屏蔽它,比起顾华垣和它,她当然是相信顾华垣啦。谁让这死肥猫总是骗她的。

    顾华垣能做什么坏事?顶多就是想和她做羞羞的坏事。

    咳咳咳。

    “好了,我把其他人赶走了,你有什么和我说啊。可别说什么羞羞的话,”林乔红着脸道。

    顾华垣问道,“确定它听不到吗?”

    “嗯,这个应该确定吧,我每次把它屏蔽之后,都不会听到它说话。”

    林乔道,“确定啦,你不会真的要做什么吧……如果是这样,就不用担心,这方面又规矩,它只能看到马赛克。”游戏规则里面有这条,毕竟这种限制级的东西,当然不能随便看。一想到这,林乔脸红了。

    这还没收拾好呢,再说了,顾华垣身上还有伤口啊。

    林乔还在纠结,顾华垣伸手握住了她的手,把她一下子抱怀里了。亲了一口。“这样就看不到了?”

    林乔傻乎乎的点头,“嗯。”她闭着眼睛,等着顾华垣进一步动作。

    “你不是神仙,也不是妖精。”顾华垣突然道。

    “……”林乔突然睁开眼看向他。啥啥啥,她刚刚是不是听错什么了?

    “你是人,和我一样的人。但是你不是我们这里的,对不对?”

    这下子林乔不止是看他了,而是瞪他。

    心口砰砰砰的跳得很快。发生什么事情了,顾华垣怎么突然什么都知道了?!她急的差点从顾华垣怀里跑出来,结果被紧紧的抱住了,顾华垣还把她衣领口子解开了。还把嘴唇暧昧的贴她耳边,“别动,这样比较安全。我们接下来说的话,只能我们两个人听到。”

    林乔:“……”这种悄悄话是不是太刺激了。不过什么都比不上顾华垣说的话刺激。她紧张的问道,“你干嘛突然说这些啊,我们上次不是说好了吗,不问的。”

    顾华垣继续道,“你那个朋友也不是什么神仙或者妖精,它在你身上,或者说一直跟着你。”

    林乔捂着心口,觉得自己要完蛋了,她赶紧摆手,“你别说了,我不能说,什么都不能说。要不然这个世界要出大事儿的。”

    “它告诉你的?”林乔犹豫的点点头。这应该可以说吧。

    顾华垣了然,道,“虽然我不知道真假,但是咱们还是谨慎点好,那就我说,你听。我不想探究你的来历,所以你也不用和我讲你认为不能讲的事情。我只想搞清楚你身上那个东西的来历。所以小乔同志,你能告诉我,我刚刚的猜想对吗?”

    林乔欲哭无泪,这份上了,她说谎话似乎也瞒不住顾华垣吧。她之前一句话都没往外说呢,顾华垣就弄清楚了。

    人家这是有备而来啊。她委屈的点头,“对……全对,我现在都懵着呢,我是不是说梦话了。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她一直为自己的机智感到骄傲,把顾华垣都给瞒住了,结果顾华垣竟然什么都知道了。

    所以她到底是什么时候露馅儿的?

    顾华垣笑道,“当然是一点点的查出来的,从它对我出手开始,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小乔同志,你是不是到现在都不知道它为什么对我动手?”

    林乔:“……”所以原来是死肥猫露馅儿了?这一瞬间,她心里舒坦了。把肥猫骂了个千八百遍。骂完之后也豁出去了,“它总是半真半假,我也不知道。我也怀疑它,它死不承认。”

    这就和顾华垣的猜想又对上了。

    “它当然不敢承认,因为它给不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来说服你信任它。因为它对付我,是为了你,或者说,是为了从你这里得到它需要的东西。”

    林乔惊讶道,“它能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啊?它可比我厉害多了。上次那照片,都是它弄的。我被带来这里,也是它。”后面林乔就不敢说了。怕说多了真的会出事。虽然肥猫总是骗人,但是万一这事儿是真的呢?

    好在顾华垣也不需要她说出来,就猜的差不多了。“小乔你没想过,它实际上是要依附于你才能生存吗?”

    林乔懵了,“我……”她想了想,“我只知道,我如果没有了,它也没了。”

    “共生,更是一种依附。它没有主体,必定是需要从主体获取能量。如果用一棵树来形容,你是树枝,它钻入树干中的虫子。”

    听到这个解释,林乔顿时觉得肥猫恶心起来。

    就真的觉得自己脑子里有寄生虫一样。

    她着急道,“所以它在吃我的什么?”

    顾华垣安抚的摸了摸她的脑袋,“别怕,我不了解你们那个世界的发展带了什么程度。不过按照你们目前的能力来看,我大胆的想了许多可能和不可能。它吃的应该是一种情绪。你想想看,它有没有故意的激怒了你,让你不开心?”

    “……!!!”林乔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瞪大了,“有!这个死肥猫,难怪它总是泼我凉水,故意打击我。难怪它故意让我过苦日子。它给我安排的身份,没有一个舒服的。”

    林乔这会儿还真的恍然大悟了。

    猫?

    顾华垣记住了,但是也没在这问题上面追究细节。

    他倒是对另外一个问题很重视,“安排身份?所以你并不是一开始就注定做我的未婚妻?”

    林乔立马捂嘴,只露出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他。

    任由谁看着这双眼睛都发不出来脾气,顾华垣笑道,“所以你的身份是你自己选的?”

    林乔这会儿机灵的麻溜的点头。

    顾华垣笑了,“真聪明。”

    林乔尴尬的看边上。她都没好意思说,自己当初多后悔。

    这话以后肯定也不能说的。

    “言归正传,现在我们已经搞清楚了这个寄生虫的弱点了。它的生存需要你的负面情绪。所以它对我出手,就是为了让你不开心。”

    林乔认同道,“没错没错,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想起来了。它一直想让我不开心,但是我明明每天都很开心啊,干嘛要不开心。它试了好多次,没成功。”

    听着这话,顾华垣都能知道这寄生虫为什么狗急跳墙了。

    遇着小乔这样心思单纯的姑娘,是它的幸运,也是它的不幸。当然,从今天起,以后就是它的不幸了。

    “小乔,你信不信我。”

    “信!”林乔这问题回答的十分坚定。在这里,她最信任的当然是顾华垣啦。

    “那我们一起压制它,让你彻底的掌握它。把这只虫子抓在手里。不能让它控制你。”

    林乔听着激动极了,但是又垮了脸,“我抓不到它,要不然早就把它捏扁了。它在我脑子里,但是它说哪怕把我脑子给破开,也看不到它。”

    顾华垣捏了捏她的后脑勺,“说什么呢,谁会去破开你的脑子。既然知道它的弱点的,一切都很简单了。它的能量绝对不可能是无穷无尽的,甚至现在可能已经快要缺少能量了。所以才会这样频繁的对我出手,一点都不顾忌。”

    “它就是傻子!”林乔鄙视道。

    “对,小乔同志最聪明了。”

    林乔心里骄傲,然后问道,“那我们要怎么抓它啊。它真的挺厉害的。知道很多东西。”

    “那它知道老徐媳妇的来历吗?”

    林乔惊的差点从他腿上掉下去。

    她声音都抖起来了,“顾华垣,你咋知道怎么多啊?”

    顾华垣道,“也不多,自从知道我媳妇是仙女之后,我当然会留意仙女交的朋友是什么样儿的。不过,主要还是她拿出来的那些东西。她倒是信任你,只怕连老徐都不知道,她的那些能耐吧。”

    这倒是正常,毕竟身边的人太过熟悉了,如果想保守秘密,反而最要瞒的是身边的人。

    这方面,老徐媳妇比小乔可要做的到位。

    “老徐媳妇知道你身份吗?”

    林乔傻傻的摇头,她现在都觉得顾华垣比自己还像是穿游戏的。

    要是肥猫当初绑定是他,估计现在都不知道被玩成什么样子了。

    顾华垣问道,“老徐媳妇和你一个来历?”

    “不是。”

    顾华垣又清楚一点了,老徐媳妇背后应该没什么人,也或者,她来的那个世界要比小乔所在的地方要低。所以小乔知道老徐媳妇的事情,对方却不知道小乔。

    但是老徐媳妇好像对他的事情却又很清楚……这事情暂时可以放一边。

    “这么说来,这寄生虫也不可能通过老徐媳妇来做什么事情。这一方面我们就可以排除掉了。只需要从你入手。”

    林乔紧张问道,“怎么入手啊,我能做什么,要是真有办法,我真想整治它。它特别坏,总是欺负我。”总算可以告状了。

    “引它继续对我出手,把它能量消耗殆尽。让它只能依附于你。没有能量的虫子,只能依靠你投食,就只能听你的。”

    “啊,还要对你出手?”林乔不乐意了,“你会受伤的。”

    “小乔同志,这方面我会注意的。不会受伤。而且你要知道,如果不解决它,未来我只会更危险。防不胜防。”

    小乔刚要难过,又想起死肥猫要靠她难过赚能量呢,立马就让自己不难过了,吸了吸气,“我要冷静。”

    顾华垣低头亲亲她,“这样是不是好些了?”

    林乔:“……”

    “以后你不开心,我就亲亲你。所以,我们一起抓它,好不好?”

    林乔摸摸自己的脸,觉得顾华垣太不要脸,竟然用美男计。但是她也知道,顾华垣说的有道理。靠她根本拦不住肥猫。要是肥猫真的不放弃,顾华垣就会很危险的。

    “好。”等抓住了肥猫,她一定要让肥猫比她还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