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第七十一颗星
    施琢渠有点看不透楚千黎,她看着嬉皮笑脸、游手好闲,一直在同伴身边胡乱晃荡,然而随手一掏就是专家工作证,也不知道她真正的术数水平。

    施琢渠失笑:“这不好吧。”

    楚千黎颇为热心:“怎么不好?您不是单身吗?”

    施琢渠:“……倒也不是。”

    楚千黎笑道:“那不就完啦,随便聊聊嘛,您在国外学什么?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每天就在拍卖机构工作?”

    施琢渠婉拒:“我平时工作不在帝都。”

    潜台词是,没法接受红娘牵线。

    “那是在哪个城市?拍卖机构应该都在一线吧,现在留学回来好像有落户政策?”

    “……嗯。”

    施琢渠主动问起楚千黎和谈暮星单位,他原想探明二人底细,没想到直接捅马蜂窝,被楚千黎连珠炮般提问,问题密集,喘不上气。

    她笑嘻嘻地胡侃一通,天南海北什么都能聊。

    谈暮星不好意思地鞠躬,他犹如看管小孩的家长,为熊孩子的话痨默默致歉,搞得施琢渠也没法发脾气。

    施琢渠不敢贸然回复,只得找借口离开:“我去看看梅大师。”

    谈暮星目送施琢渠远去,他确定周围没别人,这才问道:“这个人怎么了吗?”

    楚千黎不会无故缠着人提问,必然是有所原因。

    楚千黎摸了摸下巴,思索道:“说不出来,感觉奇怪。我应该是没见过他的,但就是想确认下名字。”

    “我以前跟你说过嘛,就是有时候不起卦,周围信息也往里灌,根本没办法控制。”楚千黎伸出手指,她点了点脑袋,解释道,“就像茹Z姐倒霉会有预感,有些人看到一幕似曾相识,都是模模糊糊的感觉。”

    有人将其称为占卜的外应灵感,科学解释就是精准捕捉外界关键信息的能力。厉害的占卜者就像拥有本能,甚至会有条件反射式反应。

    “他有什么问题么?”

    “不知道呢,不过知道名字和工作地方就有备无患。”楚千黎低头看名片,“但我第一回见在拍卖机构工作的人。”

    施琢渠应该算富家子弟,居然没有经营或创业,而是在拍卖机构工作,确实令人奇怪。

    谈暮星接过她手里的名片,他看清拍卖行的名字,惊叹道:“居然是乔佳德。”

    楚千黎两眼发懵:“那是什么?”

    谈暮星耐心地解释:“世界有名的拍卖公司,而且在二战前就存在,他们在全球几十个国家都有办事处,每年会定期举行多场拍卖会,我记得应该能排进世界前三吧。”

    “我居然连世界前三都不知道。”楚千黎满脸迷茫,感慨道,“星星,你老聊这种无产阶级听不懂的话题呢。”

    谈暮星经常会冒出些冷知识,尤其在珍稀珠宝、昂贵艺术品等方面。

    “没有,因为恰巧乔佳德的拍卖会,我跟家里人去过……”谈暮星微赧,“而且乔佳德特别一点,所以记得比较清楚。”

    楚千黎思及好友家庭,直白道:“难道是这家拍卖的东西特别贵吗?”

    “这么说也可以。”谈暮星挠头,“或者说拍卖品种类更全,乔佳德拍卖行背后是一家超大财团,门路非常广,东西就很多。”

    “财团?比你们家还有钱吗?”

    谈暮星苦笑:“当然,我们家就还好,更说不上财团,财团都是世界级的。”

    楚千黎:“?”

    楚千黎神情微妙,吐槽道:“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就还好’?”

    谈暮星举起名片,他一指右下角的徽标,为难地辩解:“但跟这个比确实不算什么。”

    施琢渠名片上不仅有乔佳德拍卖公司的商标,还有其背靠的家族财团的徽标。一条蛇盘绕苹果之上,构成蜿蜒的形态,留下淡金的烙印。

    据谈暮星所说,这是蒙德森家族的标志,借用小说里的夸张形容,那确实是掌握世界经济命脉,甚至跟不少国家的银行及企业有密切联系。

    当然,蒙德森家族成员的信息基本不向外公布,但过去曝光的几位都在世界富豪榜留下过痕迹。

    蒙德森家族至今在海外拥有大量土地及不动产,没准还会参与部分小国家的基建,这在国内是无法想象的。

    谈暮星:“这种家族财团参与业务太多,我们国家是不可能存在的。”

    不管谈家如何有钱,那也还在管理之下,不可能插手动摇国家根基的行业,跟蒙德森家族财团有本质不同。

    在某种意义上,蒙德森财团凌驾于部分国家之上,势力范围遍布全球。

    “还是社会主义好!”楚千黎笑道,“星星也要为人民服务修铁路。”

    谈暮星:“……你也要修啊。”

    两人正聊着,梅茹Z结完尾款归来,好奇道:“你们在聊什么?感觉好热闹。”

    楚千黎将名片收好,她绝口不提牵红线的事,乖巧地应声:“刚学完一些在社会主义国家无用的知识。”

    梅茹Z闻言没再追问,她现在心情不错,豪爽道:“刚刚结完钱,晚上吃顿好的,我请客!”

    “毕竟头一回雇朋友,好歹要把流程走完。”梅茹Z愉快道,“我似乎转运了,接下来还不错。”

    两人替梅茹Z解围,现在合同完成,又不用飞外地,确实值得欢庆。

    梅茹Z刚开始把楚千黎和谈暮星当小孩,如今却真有交朋友的意思,也没有强求三清铃的归还期限。

    晚餐时,梅茹Z一边点菜,一边大方道:“这是我家传下来的,平常也不怎么用,你们小心保管就好,研究完还回来就行。”

    楚千黎和谈暮星忙不迭道谢,又说琢磨出成果共同分享。

    酒店内,施琢渠处理完施途毅等人的事情,他来到无人的安静角落,还是将自己的遭遇汇报。

    “专门询问你的中文名?还想知道是哪几个字?”

    “对,但我还是说了,主要他们跟我家里人接触过,名字不可能瞒住。”施琢渠补充,“据说有一位还是研究紫微斗数的。”

    施琢渠知道术数高人的厉害,生辰八字不能随意告知他人,尤其是最重要的时和分。

    “一般来说,研究紫微光知道名字也没用,除非你还透露其他信息了。”

    “……她问得有点多,我现在不确定。”

    楚千黎用问题狂轰乱炸,施琢渠不知哪些被入卦,哪些没被入卦,自然心有余悸。他不知对方有意试探,还是天生话多唠家常。

    “没关系,反正知道梅茹Z手里有一件就行,无非是花多少钱的问题。现在海外已经找到三件,我们收回两件,还剩一件在一个英国神秘学研究者手里,他暂时不愿意卖。”

    “不过他确实挺有水平,我前不久跟他协商过了,可以让他参与进来。中国的高手更多,肯定也有不缺钱的,实在不行让他们加入也行。毕竟光找齐七件东西没用,还要找到会使用这些的人。”

    “中国大陆境内应该还有,既然你被他们知道名字,最近就不要再跟梅茹Z了,先回A市拍卖行那边查剩下几件的下落。我已经让人将回收完的藏品信息发你邮箱,你可以做参考。”

    施琢渠低声道:“好的,对不起,这回是我疏忽,让您失望了。”

    “不用自责,这些东西都起源于文明古国,中国历史悠久,藏龙卧虎正常。”

    施琢渠汇报结束,他就打开邮箱查看资料,点开名为新纪元的邮件。邮件分为两部分,共是四件藏品,前面两件是已回收的藏品,后面两件则标明持有人,一件是英国神秘学研究者的红晶灵摆,一件是梅茹Z的三清铃。

    每件藏品的年代、国家及背景文化毫无关联,唯一共通点就是质地特殊的红色宝石。乔佳德拍卖行搜集多方资料,将其命名为新纪元系列,判断全套共有七件。

    施琢渠一直在海外乔佳德总部工作,他回国主要目的就是寻找新纪元藏品,说不定还要参与后续的新纪元计划。

    办公楼内,楚千黎度过一段忙碌而安稳的生活,她最近暂时没被外派出差,主要在办公室里帮忙处理各类文件。

    她和谈暮星原以为回京能在学校多待两天,谁料到铺天盖地的新工作涌来,专家组的其他人员从外地反馈回不少信息。

    专家团队由潘义成组建,除了楚千黎和谈暮星外,还有通过宗教协会沟通来的其他人员。大家散布在项目建设沿线,分别收集实地的详细资料,然后汇总给团队共同商议。

    楚千黎和谈暮星在此工作,还通过项目结识不少其他教派人员,有道士也有僧人,都是过来做顾问的。

    楚千黎最近的日常就是学习、工作、研究红晶道具和搞职场霸凌(?)。

    办公室里,谈暮星老实地装订文件,迎来鸡飞狗跳又一天。

    片刻后,屋内响起惨叫声,俞仡哀怨的声音传来:“谈暮星,你还管不管啦,你就放任她天天这么赢!?”

    谈暮星突然被点名,喏喏道:“俞哥,我都说过你不要跟她赌了……”

    俞仡也是专家团队人员,他是正一派有证道士,但从来都不穿道袍,总是一身炫酷潮服。他刚来时颇有点小张扬,仗着自己能掐会算,横竖不将高中生们放眼里,多少就显得有几分N瑟。

    但楚千黎这辈子最看不得比自己更装的人!

    他们都装完了,她不就没得装?

    没过多久,楚千黎就靠算卦将俞仡拍在地上,她做别的事情不拿手,唯独迫害同行最拿手,直接用术数将俞仡一通吊打!

    两人最近每天都要赌一卦,输的人不是请吃饭就是发红包。

    俞仡至今就没有赢过,他今日总算琢磨过来,愕然道:“不对啊,这不对劲啊,这样下去我搞项目还往里贴钱,怎么想都不应该呀……”

    楚千黎见对手想跑,她忙不迭追赶,激将道:“输不起是不是,赖账啦是不是?”

    “输不起,就是输不起……”俞仡破罐破摔,他往谈暮星身后躲闪,不满道,“谈暮星,你看看她,你看看她!”

    谈暮星见两人围着自己打转,迷茫道:“……看什么?”

    俞仡满腹抱怨:“你就看着她欺凌同事?你俩一家的,你不管她吗!?”

    “啊这……”谈暮星面红耳赤,僵声道,“……好像不归我管吧。”

    谈暮星不知俞仡究竟哪里有误会,好像认定看管楚千黎是他的事情。

    “俞哥,你是还没看清状况啊。”楚千黎听俞仡告状,她竟神气地叉腰,小人得志道,“这屋里三人,我俩一家的,那不就剩你可以欺凌!”

    她要屋里没个帮手,哪敢如此肆意猖狂。

    谈暮星:“……”好一个反派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