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第九十三颗星
    “艾伯纳,我没想到你听见这种消息还能开心。”Lin一边走到桌边接水,一边眯起眼端详看电视的艾伯纳,眼底流露出不善。

    艾伯纳没有回头注视Lin,他依旧认真地看电视,平和道:“Lin,请不要偷偷瞪我,这会让我有点害怕。”

    艾伯纳明明没跟Lin对视,却对他的微表情了如指掌,仿佛背后长眼睛。

    Lin闻言一怔,他转瞬收敛起情绪,打趣道:“还不是你总开玩笑,我偶尔都怀疑你站哪边。”

    艾伯纳略加思索:“我研究的是整个人类群体的神秘奥义,甚至是更高的直觉感知,你用局限的阵营来问我,我倒有点不太好回答。”

    “什么意思?我以为我们已经达成合作?”Lin阴沉道,“现在却连承诺都不愿意给?”

    艾伯纳听他语气不佳也不惧,笑道:“你该不会觉得我已经忘记以前的事吧?我们现在是能心平气和地坐下聊,但刚刚认识时却闹得并不愉快。因为我不愿意出售灵摆,所以你私下派人骚扰我工作,甚至带人闯入我伦敦的公寓,将家具翻得乱七八糟,还打碎一套我心爱的茶具……”

    “Lin,我感觉你跟我聊承诺有点好笑,我确实反应不太快,但好像还没到失忆程度。”

    Lin不料对方重翻旧账,他面色微僵,强作无事道:“那都是一些小误会,我以为我们已经和解,而且后面也做出赔偿。”

    “你说的赔偿就是再送我十套茶具吗?你们总是这么做,觉得这就能弥补。”艾伯纳叹息,“如果不是我跟Q有誓约,你现在也不认为我们在合作吧,这就是你们中国初试受挫的原因,但你们还是不明白。”

    “对方已经把你们看透,甚至抓住你们的弱点,那就是矿脉和遗迹不属于你们,但你们却想将其占为己有。”

    Lin不满地辩驳:“整条矿脉都在蒙德森家族的土地上,不管按照哪一条法律,这都是我们家族的财产!”

    艾伯纳大笑:“属于你们的矿脉却需要我们手里的宝物来做钥匙吗?我可没听说过这种事,主人家拿取自己财产,却需要外人来开门呢。”

    Lin脸色铁青:“那你说说看,如果不属于我们,还能够属于谁?”

    “全人类。”

    Lin一怔:“……我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意识形态。”

    艾伯纳慢条斯理道:“Lin,但凡你研究一下遗迹,就该明白我说得没错。这处矿脉遗迹的历史远超千年,每隔数百年就有一位横空出世的天才神秘学家来到此处,将自己的所学埋藏于此。外面的神秘学没准会由于战乱、天灾等祸事断代,但H国自古作为不受侵扰的净土,还保留着无数原生文明传承。”

    “神秘学基本都诞生于最古老的文明,有些文明早就消失在历史烟尘,例如西方占星起源的美索不达米亚文明,然而在遗迹中或许还有珍贵资料。”

    “这些神秘学天才来自全球各地、背负不同文明,他们抛却语言、性别、肤色、国家等隔阂,跋涉涉水地来到此地,为全人类留下一处宝藏,你们现在却说属于你们,这合适吗?”

    艾伯纳已经研究过红晶道具,那是天才们从遗迹中拿取样石制作的钥匙,他们用毕生所学将主矿脉一层层封锁,构建出庞大而繁复的迷宫。正因如此,红晶道具的风格不同,来自于东西神秘学差异。

    虽然他们从未见过彼此,甚至生活时代都不一样,却不约而同地选择守护这里。

    这是整个人类群体凝结出的力量,现在却说属于一个人或家族,听上去就让人感到可笑。

    艾伯纳道:“确实,按照现在的法律法规,你们占据矿脉遗迹合理合法,但我们的所学是纵览古今、问卜未来,放在时间的长河里,你的想法就挺幼稚。相比过去前辈,你们着实肤浅。”

    在艾伯纳看来,蒙德森和H国的历史都没遗迹长,谁属于谁还不好说呢。

    “艾伯纳,既然你们学的是占卜未来,那你有没有想过一件事,或许矿脉属于蒙德森,就是冥冥中的天意。”Lin嗤道,“你也说过以前来遗迹的人很厉害,没准他们早猜到这件事,就是要我们开采!”

    艾伯纳沉默片刻,他声音放低,坦白道:“我还没研究透彻,但建造遗迹确实有寓意,这也算潜在可能性,前辈在等待着什么。”

    “他们就是在等待我们,等我们开启新纪元!”Lin向艾伯纳伸出手来,他眼神莫测,郑重道,“我们以前是有点矛盾,但希望接下来能合作愉快,共同在历史上留下光辉的痕迹。”

    艾伯纳面对Lin高高在上的握手姿态,他犹豫许久,终究是回握。

    片刻后,Lin离开房间。

    艾伯纳望着电视机上的熊猫,他抽出一张纸巾用力擦手,喃喃道:“真是够疯的,等的是不是我们还未可知呢。”

    艾伯纳一直不喜独断专行的Lin,经常跟对方交谈时绵里藏针。如果不是Q曾经从中调和,两人甚至至今无法相处。

    然而,Lin有一件事没有说错。按照现今H国的法律,倘若没有蒙德森允许,他甚至无法踏足遗迹,那是在对方的土地上。

    高楼大厦的会场内,无数通过初试的术数者们集聚一堂,等待着会议正式开始。施琢渠在最前方忙碌,偶尔应答其他人问题,态度看上去恭谨不少。

    由于楚千黎大闹考场,Lin等人提前赶过来,将在今日大会上提前披露项目信息。

    黄觉仰倒在椅背上,他翘着二郎腿,疑道:“这突然客气不少啊?上次叫人时还什么都不肯说呢。”

    “听说是总部领导来了。”

    会场前排整齐地坐着一排道士,他们偶尔会看向黄觉等人,年轻道士提醒:“在渊,就是他。”

    “我看到了。”须在渊道,“现在不合适。”

    楚千黎、谈暮星和梅茹Z坐在靠后的位置,梅茹Z没有参加上轮初试,她看清屋里的人颇感惊讶:“居然有那么多人。”

    楚千黎:“茹Z姐,原本免试的人有多少?”

    “我就见过一个。”梅茹Z一扬下巴,示意道,“喏,最前面那个背剑的。”

    谈暮星一愣,他认出熟悉的服装,说道:“那是乾门的人。”

    “那依旧不够,还剩下三个。”

    楚千黎手里有罗盘和塔罗牌,梅茹Z拥有三清铃,乾门道士有桃木剑,还有三件她不知道的道具。

    梅茹Z:“不过我没想到突然变成大会,他们原本通知我和乾门道士有个小会,说是姓施的领导要过来,现在形式一下子变化,倒是能跟你们会合了。”

    楚千黎当然知道变化的原因,镇定道:“现在严厉打击不公开不透明的考试形式,没准这些人是迷途知返,终于产生一点畏惧之心!”

    梅茹Z:“……这种商人还会有畏惧心吗?”

    Lin等人筹备免试小会原因很简单,他们想用最小代价让收益最大化,一旦将拥有红晶道具的人拉拢,矿脉遗迹的钥匙就被垄断。

    虽然还有两件道具下落不明,但多数红晶传承者站在蒙德森这边,便可以立于不败之地。

    然而,中国初试三号考场被搅得乱七八糟,连带三清铃所有者可能被撬走,不得不让Lin等人改变策略。

    会场观众席的灯光变暗,台前的光束却突然亮起。

    施琢渠站在台前,主持道:“根据入场前的保密协议,麻烦各位在会议过程中不要录音或拍照,本场大会的所有资料都未对外公布,您的泄密行为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下面掌声有请蒙德森集团的Lin先生为我们介绍新纪元计划。”

    片刻后,一名亚麻发色、五官深邃的中年男子上台,施琢渠礼貌地为其让位。

    Lin身着昂贵的定制西装,他器宇轩昂地环顾一圈,眼睛幽深而锐利,用英文说道:“很荣幸今日能跟各位分享一个伟大的项目,那就是蒙德森筹备已久的新纪元计划!”

    旁边有同声传译的翻译,将其发言转换成中文。

    楚千黎从未见过Lin:“这就是施总的领导?”

    谈暮星仔细端详台上的外国人,若有所思道:“我好像对他有点印象,在外国报道上看到过,据说是蒙德森为数不多露面的成员……”

    蒙德森家族成员很在乎信息保密,仅有少数人曾在公众面前亮相。

    台上,Lin面对众多术数者泰然自若,正在大肆宣讲着新纪元计划:“资源短缺长久以来困扰着人类发展,即便是我们熟悉的煤炭或石油,都会在使用过程中带来诸多问题。然而,只要找到一种崭新能源,替代现在常用资源,人类生产力就能达到超越想象力的新纪元!”

    “钻木取火的人类永远无法想象现今的生活,就像现在的我们永远无法想象未来的世界,但幸运的是我们能成为新纪元的开创者。”

    Lin手捏一颗米粒大小的红晶,激昂道:“我们已经在遥远的H国发现这种能改变世界的存在,它的潜力足以击败任何常识中的常见能源,我们将它的中文名定为婴石。”

    巨大屏幕上同样有红色石头的照片,色彩艳丽,波光流转。

    楚千黎赫然认出婴石就是红晶!

    黄觉出声质疑:“它有什么潜力?”

    翻译转述问题。

    “无数国家靠石油发家致富,但石油在它面前不值一提,这就是它的潜力。”Lin道,“连我都不确定它还能做到什么,这对科学界来说也是巨大革新,我们在场所有人说不定会由于它触碰到崭新的生活方式。”

    在场众人听到超越石油不禁哗然。

    楚千黎轻轻垂眸,小声道:“居然是能源嘛,难怪想搞垄断。”

    人类为石油纷争不断,倘若蒙德森率先掌握超越石油的婴石技术,完全可以主导现有的全球局势。

    人类作为生命体,有一重要任务就是生存,甚至被刻在本能里面。生存力和资源控制能力息息相关,所以资源竞争无处不在,从古至今都没有改变。

    “不过遗憾的是,尽管我向往着婴石创造的新世界,但目前开采工程并不顺利,这也是我召集诸位的原因,在主矿脉上坐落古老遗迹,阻挡我们顺利开采的步伐。”Lin摁动PPT,他放出遗迹照片,无奈道,“贸然地进行开采,遗迹内设施甚至会破坏矿脉,导致整条矿脉自燃。”

    观众席里有人张口:“这就是专门守宝的机关啊,在古代帝王墓葬里很常见!”

    “等等,这两张图有点像道家的,但这边的好像又不是?”

    Lin:“没错,这处遗迹经过无数神秘学家的设计,有来自各个古老文明的机关及传承,我想对各位来说也是不可多得的宝藏。有学者推测,遗迹中留存外面找不到的珍贵资料。”

    历史上,不少术数者、占星师、神秘学家曾遭受屠杀,他们的传承就此断代,变得彻底杂乱无章。然而,遗迹就像是保险柜,将一切都封存起来。

    谈暮星听到古老传承,他下意识地看向楚千黎:“那里面可能有……”

    楚千黎点点头。

    她一直在搜集红晶道具,就是想寻找多样传承,解决自己短寿的问题。

    LyleGadbury曾经也是短命之人,但他不知道经历什么莫名幸存,还在后面创造出红晶塔罗,想必是在遗迹里有奇遇。

    楚千黎凑到谈暮星耳边,好奇地发声:“但我还有个问题想不明白?”

    会场前排,须在渊坐在道士们中间,他跟楚千黎有相同的疑惑,率先开口道:“他们为什么要共同创造出矿脉上的遗迹?”

    按理说,这些人八竿子打不着,所学术数都不一样,却不惜冒险离家那么远,只为做同一件事情。在古代,交通极为不便,此举舍生忘死,自然令人疑惑。

    Lin听翻译转述完问题,他沉着地答道:“这可能询问各位更合适,或许你们才是最了解他们的人。”

    其他人追问:“那我们的报酬是什么?”

    “我们愿意为所有最后参与进新纪元计划的人提供婴石分成,同时开放遗迹中全部的珍贵资料,任由你们在开采后随意挑选。”Lin高声道,“即使只有1%的分成,那都是一笔天文数字,甚至超过不少小国家的GDP,更重要的是你们将名垂青史!”

    “当然,我们是全球募集人选,接下来在G市和H国还设筛选,后续不单由我们评定资格,考略到诸位对结果的认可,选拔过程会更加多样化。”

    年轻道士回想起三号考场乌龙事件,他大致推测出主办方改动的理由。

    “这就是说还有其他人?”

    “没错,我们已经举办过数轮初选,在全球集结出一支庞大队伍,大家很快就可以在G市相遇。”

    楚千黎听到此话,她有一种奇妙的预感,剩下的道具拥有者就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