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第九十四颗星
    会议结束后,Lin在众多工作人员及保镖围拥中离开,并没有过多停留,施琢渠则留下处理后续工作。

    会场里的术数者并未散去,梅茹Z左右望望,她率先起身:“既然接下来在G市和H国还有筛选,那我们……”

    “这不是梅大师嘛!”旁边传来惊喜的声音。

    梅茹Z看清来人,她当即脸色一冷,下意识啧一声,隐隐流露不耐。

    谈暮星认出黄觉,对方曾在初试时出马,他面露迟疑:“茹Z姐认识他么?”

    黄觉看上去江湖气极浓,而且在考场时频频找茬,现在居然热情地打招呼,自然让其他人感到奇怪。

    梅茹Z皱眉:“不认识。”

    楚千黎兴致勃勃地看戏,她很快领悟双方关系,调侃道:“美女怎么会认识这种贴上来的人?”

    黄觉热络道:“梅梅,没想到你也来啦,你初试在哪个考场?没看见你呀!”

    “麻烦不要这么称呼我。”梅茹Z相当疏离,“感觉很别扭。”

    梅茹Z曾到东北地区接活儿,当时机缘巧合认识黄觉,加上圈子拢共不大,便渐渐地脸熟起来。

    “既然你也来了,不然到G市后,大家一起行动!”黄觉道,“你不是一向懒得跟人打交道,但刚刚听完应该明白,这事儿靠一人摆不平。”

    黄觉刚刚听完新纪元计划,他就有预感会碰到外国队,单打独斗没准不行,必须率先凝结成势力。

    梅茹Z婉拒:“我有队伍了。”

    黄觉听到此话一愣,他刚才光顾着跟梅茹Z攀谈,这才注意到对方身边的两人,认出楚千黎和谈暮星。

    梅茹Z主动介绍:“这是我队友。”

    黄觉面露诧异,质疑道:“……他们不是考官吗?”

    黄觉明明记得楚千黎和谈暮星是三号考场的考官,现在怎么突然又变成梅茹Z的队友!?

    梅茹Z:“?”

    楚千黎不愧为表演大师,她的说辞随口就来,气定神闲道:“我们是帮忙盯一下初试,后面就跟你们身份一样,刚刚台上那谁不也说了。”

    谈暮星默默地低头,佩服小骗子的演技。

    “原来如此。”黄觉恍然大悟,“那你们人也不多,可以都加入我们!”

    黄觉似乎在圈里威望不错,他已经拉起一支队伍,想要将三人拉拢过来。梅茹Z原本就有些名气,楚千黎和谈暮星做过考官,显然水平也不差,这是三员大将。

    梅茹Z凝眉:“……不必了。”

    黄觉:“哎,梅梅你不要太客气……”

    “出马入魔仅在一瞬,他们拒绝你邀请,实则是明智之举。”

    一群道士们结伴而来,须在渊背剑站在后面,说话的年轻道士在前:“我叫柳钧,如果三位愿意的话,可以跟乾门同行。”

    梅茹Z:“不好意思,我也不太想跟道士打交道。”

    黄觉恼道:“嘴巴放干净一点,说谁入魔呢!”

    柳钧不卑不亢:“黄先生,末法时代,错将邪弄当仙家,恐怕会不得好果。”

    出马仙和道士们果然无法和解,三言两语就要掐起架来。

    楚千黎瞧出现场氛围,她一手拉住谈暮星,一手拉住梅茹Z,果断地选择撤退:“让他们吵,溜了溜了!”

    三人趁着黄觉和柳钧等人对峙,一溜烟地蹿出会场,总算是能重归清净。

    梅茹Z烦闷道:“所以我不喜欢跟圈里人多聊,这些人抱团简直无处不在,你不理他们又被缠得紧,非要让你出来站个队伍。”

    楚千黎安抚:“都这样,这不就是他们说的末法时代嘛。”

    谈暮星听到熟悉的名字,好奇道:“末法时代到底是什么?我好像听俞哥也提起过。”

    俞仡以前在闲聊时说过,乾门道士刚才同样提起,自然让他心生迷惑。

    “简单来说,就是我们当下的生活环境跟过去不同,大部分人福报很浅却业障极深,看似掌握更加充沛的资源,却在物欲横流中迷失,陷入无尽的纷争里。”楚千黎歪头,“以前吃饱或许就能满足,但现在却没有满足的时刻,没钱想要有钱,有钱想要更有钱,永远都是我执,四处自私掠夺,甚至不惜伤害别人。”

    “这种情况还会辐射到玄学圈,比如说为利己而选择佛道,各种寺庙道观商业化,或者打着仙人旗号招摇撞骗,通过不正规渠道获得神通,看上去像是正法,其实是错误害人的,已经走上不归路,却误以为自己是对的。”楚千黎摊手,“连修行者都互相攻讦,甚至变得更加邪恶,所以有人说末法时代众生皆魔。”

    谈暮星沉默片刻,问道:“那什么是正确的呢?”

    楚千黎摇摇头:“我也不确定,按照他们的说法,在末法时代不同流合污就很难,更进一步是渡人,但该怎么渡得自己悟。”

    “做好自己该做的,少理那帮无聊人,别被牵着鼻子走,你就能远离不幸。”梅茹Z总结,“管好自己不错了,至于渡不渡人随缘吧!”

    楚千黎跟梅茹Z愉快击掌:“说得对!”

    谈暮星看她们一拍即合,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

    三人商议一番前往G市的行程,他们不打算跟随施琢渠等人行动,最后选择谈家的私人飞机,起码不会在旅途中再生波折。

    楚千黎跟梅茹Z道别,目送她驾驶跑车离去,这才跟随谈暮星返程。她察觉身边人有点走神,疑惑道:“星星,怎么了吗?”

    “没……”谈暮星赶忙回神,他欲言又止,垂眸道,“我只是在想你刚才说的话。”

    “末法时代?”

    “嗯,我在思考有什么渡人方法。”谈暮星感觉世界真如此糟糕,那似乎必须做出点什么。

    楚千黎眨眨眼,意外道:“为什么你要想渡人方法?你明明已经渡过人啦?”

    谈暮星一愣:“我渡谁了?”

    楚千黎欢声道:“渡我呀。”

    谈暮星听她理直气壮,他瞬间被此话炸得晕头转向,面红耳赤地结巴道:“没、没有吧,我连玄学都不懂,怎么可能渡你……”

    他现在着实搞不懂玄门人说的话,先是道士们扯起末法时代,怎么又突然冒出一句“渡她”?

    楚千黎面色诚恳:“有的,虽然星星完全不懂玄学,但外行人有时候反而会误打误撞地触碰到更本质的东西。”

    “唉,我该怎么形容呢,就像乱拳打死老师傅,我们还在认真地计算业果,但你可能已经稀里糊涂抵达终点。”楚千黎绽放笑容,“因为你不觉得这么做是善,你认为这些是天经地义,这种无意识才能叫渡人。”

    楚千黎轻声道:“一旦计较回报都不叫善,但这个时代没人能不计回报,连我也不例外。星星觉得我们的能力很厉害,但在许多宗教里术数或灵通反而是迷惑人心的魔鬼,它让人误以为自己走上正途,其实只是堕落的开始。”

    因此,她曾经认为自己没有未来是正确的。

    “所以不管是我,还是那个出马仙,亦或者是乾门道士,说不定都没你走得远,尽管你自称不懂玄学。”

    谈暮星不安地低头:“……你这样子吹捧我,我会不好意思的。”

    “我说的是实话嘛!”楚千黎愉快道,“但我可没那么好渡,你才只渡完一半呢。”

    谈暮星被她溢出的欢喜感染,他嘴角也忍不住流露笑意,抿唇道:“好吧,那我会继续努力的。”

    他不知道她认真的还是哄自己,或许自己并没有渡人能力,但只要是她说的,他就会选择相信。

    楚千黎躬身回礼,乖巧道:“那就麻烦谈大师啦。”

    两人相视一笑。

    没过多久,蒙德森在G市举办第二轮筛选。

    机场里,楚千黎等人刚下飞机,便接到金晓源的电话。

    梅茹Z在后面困倦地打哈欠,楚千黎听到熟悉的声音,问道:“金叔叔吗?”

    “是的。”谈暮星无奈地点头,又劝道,“金叔,我们这回过来有事,可能没法跟您见面,直接就要去住处……”

    蒙德森集团为国内外术数者安排住宿,他们将集中在某别墅区完成二轮筛选。

    金晓源着急道:“暮星啊,我看过你们要去的地方,那个别墅区晦气住不得啊,你们小孩子家不要闹脾气,还是去上次过来时的酒店住吧!”

    楚千黎:“晦气?”

    “那是本地出名的凶宅,你们怎么要去那儿!?”金晓源嗓门极大,谈暮星不开公放,旁人都可以听到。

    梅茹Z取出手机搜索地址,她端详起网页,淡定道:“网上有人说别墅电梯里死过人。”

    金晓源:“我以前听我朋友说,那边房子一直闹鬼,后来不知卖给谁啦,你们跑那里干什么啊?”

    “确实有一点事情……”谈暮星不好解释,安抚道,“金叔,说不定是外人大惊小怪,世界上应该没有鬼的吧。”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总之别往那种地方住,别管有没有鬼,心里就不舒服。”

    楚千黎恶声恶气:“有鬼就把它头打烂,我马克思主义信徒听不得这个!”

    谈暮星:“?”好家伙,你比鬼还凶?

    梅茹Z:“不过这倒是符合二轮筛选,直接将出马仙道士往里赶,到时候谁要是不敢住,这不就被自动过滤筛选。”

    金晓源发现无法劝阻谈暮星等人,他只得无力地妥协,又千叮咛万嘱咐,说一行人改变主意给他打电话,立马为他们调整住处。

    谈暮星赶紧道谢:“谢谢金叔,您费心了。”

    楚千黎好笑地打趣:“如果二轮筛选不努力,只能回家住五星酒店!”

    梅茹Z:“说实话,我上网查完资料,都想选五星酒店,好像由于凶宅的事入住率极低,没准里面的设施都年久失修。”

    尽管三人对凶宅别墅区略有看法,但思及婴石及H国遗迹,还是乘车抵达规定住处。

    别墅区内只能住考生,齐叔等人不好进去,连蒙德森集团的人员都寥寥无几。

    大堂仅有一个无精打采的干瘪老头儿,他缓慢地给三人核对完身份,将没在报名表上的齐叔等人拒之门外。

    齐叔不满道:“为什么我们不能进?”

    “他们进去能有办法,你们进去有法儿吗?”老头慢悠悠地打量齐叔一眼,劝道,“小伙子,不进去是对你们好,你瞧那帮组织的人,不也没有进去的吗?”

    楚千黎等人环顾四周,他们果然瞧见蒙德森的工作人员,但基本都止步于大堂的门口,仅有术数者提着行李往里走。

    “爷爷,你在这儿干多久啦,这里面真会闹鬼吗?”楚千黎问道。

    “那可好多年了,你问的这话我不好回答,说实话我也不经常进去,就前不久要布置去打扫……”老头将裤腿挽高,给他们看血疤,“莫名其妙划一道,真是邪性得很!”

    “不过以前有人住进去,大晚上跑出来喊救命,也不知道看到什么。你们老老实实待着应该没事,反正我值夜班那么多年,至今没什么问题。”

    梅茹Z:“但也只是在门口值夜班。”

    老头没真正住进过别墅,说到底在别墅区边缘。

    “对,你们晚上有事儿打电话叫我,我就一直待在这边。吃喝什么白天有人负责,但他们晚上就下班走了。”

    楚千黎等人跟齐叔挥别,便带着行李进别墅区,发现其中有不少小山绵延。每座小山上都坐落着一栋别墅,别墅和别墅间有小路连接,倒跟部分酒店别墅相像。

    众人办理手续的大堂平时会有自助餐,还设置各式各样的娱乐区,想用餐需从小山别墅走过来。白天会有小车接送,晚上就没人再驾驶。

    “那个电梯在哪里?”楚千黎一边跟着梅茹Z往外走,一边好奇地左顾右盼,寻找不祥电梯的痕迹。

    “好像不在这边,我是网上随便看的,那新闻连个内部地形图都没有,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大堂门口堆积无数沉甸甸纸箱,其中是各类常见物资,被高高地摞起来。这里显然平常不接收客人,一切东西都是最近才准备。

    三人站在门口等待乘车上山,他们共同结队办理手续,被安排在一栋别墅里。小山别墅共有两层,正好楚千黎和梅茹Z住二楼,谈暮星住一楼。

    楚千黎在等车过程中遥望起伏小山,她职业病发作开始琢磨,若有所思道:“总感觉风水哪里别扭……”

    正值此时,又有一群人从大堂出来等车,竟是深发蓝眼的外国术士。

    双方见状微微一怔,随即同时安静下来。

    尽管蒙德森集团早就说过此行是全球选拔,但楚千黎等人确实第一次遇到海外对手。

    梅茹Z对西方神秘学不了解,她瞥一眼对方花里胡哨的装扮,还有他们身上的金鹰项链,迟疑道:“这是研究什么的?”

    楚千黎摇头:“我也只懂西方占星,但他们好像是法师。”

    西方神秘学同样分支众多,就像中国有正统道士和出马仙,外国人研习的法门也各不相同,没法立刻辨别出门路。

    梅茹Z本就相貌气质惹眼,加上楚千黎和谈暮星显得无害,便频频引来这群外国术士不怀好意地打量,甚至还窃窃私语地交流起来。

    梅茹Z一向直觉惊人,她听不懂术士们的话,不悦道:“我凭感觉判断他们没说好话。”

    楚千黎偷听到一句,不满地发牢骚:“这帮臭老外居然认为我们住一晚就会被吓得屁滚尿流要逃跑!”

    她第一次碰到如此没礼貌的家伙。

    这些外国术士暗嘲三人不能打,认为楚千黎等人都是纸糊的。

    谈暮星严谨地纠正:“不不不,他们只说我们会被吓跑,没有屁滚尿流这些形容词……”

    “为什么你们都能听懂!?”梅茹Z满脸惊诧,随即恍然大悟,“对了,你们刚刚高考完,我才是智商垫底!”

    外国术士注意到三人异状,他们没想到竟被听懂,这才慢慢地闭上嘴。

    然而,楚千黎睚眦必报,她一键切换语言,直接开嘲道:“你们不用一晚,仅仅住上半晚,就会屁滚尿流地逃跑!”

    梅茹Z迷茫求教:“等等,你又说什么了,我看他们脸青了……”

    谈暮星无力扶额,他小声地吐槽:“……每到这种时候就觉得她学习还可以,甚至能用外语传神地翻译屁滚尿流。”

    楚千黎具备不错的语言天赋,当初在校期间英语就挺好。学校有选修课,她还听过几节西班牙语,没由于语言障碍而停止拱火。别看成绩不行,实践可谓一流。

    外国法师不料她牙尖嘴利,他当即气恼地上前,却被同伴们拦住。

    “乔,好啦……”

    深发蓝眼的乔愤愤地回击:“你们作为参加考试的法师,身边连守护神都没有,怎么可能在这里过夜!?”

    外国术士们做出此等评价,原因是什么都没有看到。在他们的门派里,每个人身边应该有守护神,可以瞧见一些异样的能量。

    谈暮星将此话翻译给听不懂的梅茹Z。

    梅茹Z面色古怪:“什么守护神?谁来科普一下这帮人学啥的?或者用东方术语解释一下?”

    谈暮星试探道:“应该是说我们没宗教信仰?然后我们身边看不到能量?”

    梅茹Z:“……什么乱七八糟的能量,确定不是他们眼睛有问题?”

    楚千黎和梅茹Z都是搞占卜,她们不研究超自然法术,同样没有任何宗教信仰。

    楚千黎以前也见过有信仰的同行,但真正的高手从不指点别人,他们明白信或不信自有缘法,管东管西才是最让人不适的。

    楚千黎一把扯过谈暮星,她不甘示弱,用外语反击:“你们作为不懂宗教信仰自由的文盲,身边连监护人都没有,怎么可能在这里过夜!?”

    突然被扯出来的监护人:“?”

    乔恼火道:“你说谁是文盲!?”

    楚千黎正义凛然地叉腰,她一键切回中文,掷地有声道:“你连拆尼斯都听不懂还说不是文盲!”

    果不其然,乔闻言满脸茫然,露出迷惑的神色,似乎没懂这一句。

    梅茹Z坦然道:“这句我懂了,我不是文盲。”

    谈暮星:“……”